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跨年的那一晚

留善影 | 2017-01-23 18:40:15 | 巴幣 4 | 人氣 592

完結『我』
資料夾簡介
平淡,有時會帶甜的,『我』的愛情故事

***如有錯字、錯誤或需要改善的地方,請留言!
***如喜歡某善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某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某善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感謝你們!
***為自己的InstagramWeebly打一下廣告!XD
***上集︰點我




( ^∀^)ノ我是分隔線ヽ( ^∀^)


  「很多人呢。」坐在階級上的我看著往來不絕的街道,不禁感嘆地說道。

  坐在我旁邊的你卻毫不在意的樣子,只是淡淡地說︰「畢竟是跨年煙花表演。」

  「明明在家看電視就好了,你就非要來這裡。」

  「在現場看煙花比較有感覺,不是嗎?」

  「在家看也有感覺啊。」我說︰「至少可以躺在床上看煙花。」

  「呵呵…」你優雅地微笑著,然後搭住我的肩膀,順勢將我拉進你的懷裡,說︰「看完煙花之後一起去你最愛的糖水店吃甜品,好不好?」

  「你請客嗎?」

  「好啦、好啦,我請客。」

  聞言,我笑了起來,然後頭靠在你的肩膀,「那就差不多。」

  然後,我拿出手機一看,已經是11:59p.m.了。

  「話說。」你擺出若有所思的表情,說︰「今年是我們第一次一起過跨年。」

  「嗯,是呢。」

  「時間過得真快啊。」你說。

  我笑了起來,說︰「你講話好像老爺爺。」

  「嗯…歲月真的不饒人呢。」你把聲音裝成老爺爺的聲音,還裝作在梳理鬍子的樣子。

  「哈哈哈…」

  原來我和你不知不覺已經一起一年了。雖然在這一件內發生了不少事情,有快樂的、有悲傷的、有憤怒的、有驚嚇的……不過這都是很珍貴的回憶。

  當我這樣想之際,周圍的人開始了倒數。

  「5…4…」

  「這個。」你突然開口說。

  「怎麼了?」我問。

  「3…2…1!」周圍的人們不約而同的大喊︰「Happy New Year!」

  在大家齊聲大喊的同時,你說︰「最喜歡你囉。」然後低下頭親了我一下。

  此時,煙花在寂靜的夜空中爆開,發出「啪」一聲,在夜空中綻放出美麗的七彩顏色。

  我錯愕地看著你,頓時啞口無言。臉上不斷傳來的熱度,不用想我也知道,現在我的臉一定超級紅吧。

  「新一年都請你多多指教囉。」你溫柔地微笑說道。

  「……真是的,笨蛋。」我回過神來後,低聲說道。而你只是毫無在乎地微笑,把我抱得更加緊。

  那時候,我覺得只是有你,我才會覺得幸福。


( ^∀^)ノ我是分隔線ヽ( ^∀^)


  2016年12月31日,11:30p.m.。

  叮噹噹噹…叮噹噹噹……

  當我躺在沙發上無聊地滑手機時,手機突然響了起來,螢幕上顯示的是他的名字。

  「沒有跟朋友去看煙花表演嗎?」他說。

  「沒有。」現在的我一邊跟他聊天,一邊看著電視,慵懶地說︰「在家倒數比較輕鬆。」

  「哈哈…也是呢,在外面人又多,車子又多,光是這樣想就完全不想去。」他說︰「不過在家倒數不會覺得很無聊嗎?」

  「唔…一點點吧。」

  「那,有興趣到公園嗎?」

  「公園?去做什麼?」

  「我買了豆花,有興趣下來一起吃嗎?」

  我呆了幾秒,幾乎整個身子從沙發上跳起來,大喊︰「什麼!?」然後我連忙跑去窗戶往外一看,他就在公園裡。


( ^∀^)ノ我是分隔線ヽ( ^∀^)


  「真是的,突然之間來這裡,又不早點通知我。」我一邊抱怨一邊吃著他買來的小湯圓豆花。

  「哈哈,抱歉、抱歉。」

  最後我還是來到了公園,跟他就在滑梯上吃豆花。本來還想說看完電視上的跨年煙花表演之後就倒頭大睡,拜他所賜這一切都泡湯了。

  不過看在他有吃的份上,那就算了。

  「如果我不肯下來,那你怎麼辦?」

  「唔…我倒是沒有想過。」他說︰「因為你不會那麼無情的。」

  「你真是…」我無力地瞪了他一眼,同時心想︰(雖然他說得沒錯啦。)

  他吃完自己的豆花之後,仰望夜空,低喃︰「我記得我們是在這裡第一次遇見呢。」

  聞言,我點了點頭,說︰「是啊。」

  「當時你一見到我就跑了,我還懷疑自己的樣貌有那麼差嗎?」

  「讓你誤會了真的不好意思。」我笑著說︰「可是突然被陌生人搭訕,會有這樣的反應也很正常吧?萬一你是什麼怪叔叔那怎麼辦。」

  聞言,他似乎有點不滿的樣子,說︰「你說得真過份!我才24歲而已,才不是什麼叔叔。」

  「那就是怪哥哥囉?」

  「都不是!」

  「哈哈哈…」

  嘟嘟嚕嚕…嘟嘟嚕嚕…

  突然傳起了聲音,是他的手機鬧鐘響了。他拿起手機按掉鬧鐘,低喃︰「已經2017年了。」

  「是嗎?我也沒有注意到。」

  「還是兩個人一起跨年比較開心吧?」

  「唔…是吧?」

  他微笑的對我說︰「Happy New Year,今年也請多多指教了。」

  同樣,我也回以微笑︰「彼此彼此,Happy New Year。」

  新一年,雖然沒有你陪我,可是我卻依然覺得很幸福。


To be continued…

2017123


善影的話︰


  大家好!我是善影!

  又懶了一星期了,最近不知道為什麼都很懶洋洋的感覺。是因為太冷的關係嗎?(汗)也有可能是考完試後的後遺症!(你少說借口了。)

  快到新年了,又可以放假囉!萬歲!\(OwO)/希望可以拿到很多很多紅包啦!
  好啦,某善繼續去懶惰下去囉,下次見!//(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