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溜冰

留善影 | 2016-12-24 12:13:31 | 巴幣 8 | 人氣 514

完結『我』
資料夾簡介
平淡,有時會帶甜的,『我』的愛情故事

***如有錯字、錯誤或需要改善的地方,請留言!
***如喜歡某善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某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某善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感謝你們!
***上集︰點我

( ^∀^)ノ我是分隔線ヽ( ^∀^)

  「嘩!」
  屁股又受到猛然的撞擊,痛楚從背脊傳遍全身,讓我不自覺的皺起了眉頭。我已經數不清今次是第幾次摔倒了。
  我努力地想要爬起來,可是地上的冰實在是太滑了,讓我遲遲不能爬起來。在我身邊擦身而過的人都忍不住回頭看我一眼,卻沒有向我伸手援手。然後,當我依然在努力爬起來之時,我的面前出現了一雙腳。順著腳往上看,他就站在我的面前。
  「你還好吧?」現在他的表情看起來有點滑稽,一邊裝出擔心我的表情,可是一邊在努力忍住不停往上揚的嘴角。
  我瞪著他,簡潔地說了一句︰「你覺得呢?」
  「好啦、好啦,別生氣。」
  他向我伸出手,我也沒有介意太多,一把抓住這只手。
  「溜冰什麼的果然是太難了。」我一邊抱怨一邊用力地把自己的身子撐起來。
  「第一次溜冰難免會這樣的。」
  他一路領我到溜冰場的邊緣,讓我扶著扶手,免得又摔個四腳朝天。
  今天是學校附近的溜冰場免費試玩日,一直都未試過溜冰的我就想去試試看。沒想到他挺會溜冰的,比起我這個初學者,表現簡直是差天共地。
  「你以前有學過溜冰嗎?」我好奇地問道。
  「算是有吧。」他回答︰「之前跟朋友溜過幾次而已,溜著溜著就學會了。」
  (最好是這樣溜著溜著就學會啦!)我心想。
  在我們身旁不停有人擦身而過,在溜冰場裡的大部份都是小朋友,小部份是成年人,那些小朋友溜得比成年人還要好,好像一枝箭似的飛快地從你身旁擦過,有時候還會做一些高難度動作。
  而溜冰場上,好像只有我一個人不懂溜冰而已。
  (明明平日有一堆不懂溜冰的人在,為什麼今天一個都沒有?)想到這裡,我開始不想溜冰了。
  「來吧,我來教你。」他向我伸出了手,微笑的說道。
  我看一看眼前的手,又望一望眼前的人,說︰「你行不行的?」
  他苦笑的說︰「你就不能表現相信我一點嗎?」
  「這關乎到我的尾骨呢!當然要問清楚一點啦!」
  「好啦、好啦,我們開始吧!」
  「嘩!等、等等!」
  他猛然抓住我握住扶手的雙手,把我硬拉了出去。
  「我會抓住你的,放心吧!」他安撫我的說︰「首先,先試著在冰上站穩。」
  「呃、嗯。」
  我試著在滑溜溜的冰面上站穩,好不容易才站穩,沒有再左右兩邊滑來滑去。
  「很好,很好,接下來試著慢慢走路。」
  他拉著我的手,一步一步帶我在溜冰場上行走,現在的我就像是嬰兒在學走路似的。
  「嘩!」
  沒有走到好幾步,我的身子就猛然往前要掉下去了。可是,當我以為屁股又要跟那冰冷的地面來個親密接觸之時,我的腰立刻被摟抱著。
  「沒事吧?」
  他的聲音在我頭上響起,我抬起頭來,視線對上了他,他的眼裡浮現了擔憂的情緒。
  噗通!
  不知為何,我心中突然浮現一種說不出的情感,心臟莫名地跳得很快,就像是那個時候的……
  他見我默不作聲,擔心地問︰「你怎麼了?」
  我回過神來,立刻搖搖頭,說︰「沒、沒、沒什麼!只是、嚇了一跳而已啦!哈哈。」
  「是嗎?」他扶起我,讓我站穩之後,微笑的說︰「那再來一次吧,我盡量走慢一點。」
  「好、好的。」
  接下來,我們手牽手在溜冰場上行走。如他的話所說,他真的盡量放慢速度,讓我慢慢地在冰上行走。待我能夠在冰上行走後,他抓住我的雙手,開始教我溜冰。
  他身上好像有股令人感到安心溫暖的感覺,撫平了我的不安。
  「你好像開始懂得溜冰了。」他說。
  「是嗎?」我遲疑地說。
  「現在我慢慢放手,你嘗試自己去溜。」
  「好的。」
  他慢慢放開了我的手,我慢慢地在冰上溜了起來,雖然技術及不上他,但是至少我能夠溜冰了。
  「你看、你看,我可以溜冰了!」我一邊溜冰,一邊高興地對他說。
  他回以我一個大大的笑容。
  此時,溜冰場的廣播響起來︰「各位顧客,場地將會在15分鐘後進行場地地面清潔,請各位離開。感謝各位顧客光顧,期待各位下次的光臨。……」
  「欸?已經到時間了嗎?」
  我看向溜冰場牆壁上的大鐘,上面顯示5:45p.m.
  「是啊,不知不覺溜了那麼久了。」
  「我還想再溜一下的,難得我終於學會了。」
  他笑了起來,說︰「下次我們再來吧。」
  「你請我來嗎?」
  「好啦,好啦,我請你。」
  「你自己說的!不要說我逼迫你!」
  「呵呵呵……」他向我伸出了手,說︰「回去吧,你肚子不餓嗎?」
  我毫不猶豫握住了他的手……應該是這樣才對,可是這時的我卻不知為何有點……
  「我自己溜回去看看。」我說。
  我用最快的速度(雖然也不會快到哪裡去)從他身邊溜走,接觸到地面後,我趕緊跑去女更衣室了。
  沒錯,那種莫名的心跳快速,我絕對有體會過。

( ^∀^)ノ我是分隔線ヽ( ^∀^)

  無意間的觸碰,是一種最厲害的武器。
  平靜的內心像是被掉進石頭的湖面似的泛起一陣陣漣漪。
  幾乎只是數秒的事情,卻教人銘記在心。
  心動,可以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

To be continued…
20161224

善影的話︰

  嘟嘟嚕!大家好!我是善影!
  首先要說的是,某善今年趕不上聖誕節賀文了,可惡!因為這兩星期實在太忙了,報告多得要命,加上某善因為熬夜熬太多,終於成功的(?)生病了!所以就,對不起大家,今年沒有賀文了。不過在這裡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啦!
  然後,這篇文章的靈感就是,某善生日當日去溜冰了,某善活了19年,今年是第一次去溜冰。溜冰真的蠻好玩的,可是真的好難學。文章裡的大部份情節都是真的,除了陪某善去溜冰的人是女的之外。(沒男生陪啦!哼哼!)學了2小時,只學會站穩和行走。(超級慢的在走)某善真心覺得,會溜冰的人真厲害。
  那麼,今天到此為止,下次見!ヽ(●´∀`)



創作回應

梨香白兔子
聖誕快樂嗷//ㅿ//
2016-12-24 13:13:55
留善影
聖誕節快樂~(>﹏<)
2016-12-24 13:17: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