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Seeds of Stars】 【跨越12249公里與你度過的聖誕節】偶像劇

作者:火焰│2016-12-31 17:45:43│巴幣:4│人氣:135
【跨越12249公里與你度過的聖誕節】偶像劇

在一個交友軟體認識朋友很簡單,但認識一個興趣、志向又聊得來的朋友有多小的機率?與他結識了近三年,我們從來沒見過面、視訊過,甚至連通話都沒,只有每天晚上的準點互聊彼此今天發生的事。我以為會一直這樣下去……直到聖誕節前夕,我看到了螢幕顯示:我想和你度過今年的聖誕節……
究竟,他們的關係會變得如何呢?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合作對象:Iris
對方作品:

【Episode 2 隔著半個地球的邀約】  

  現在時間下午七點半,天已經黑了,但對這個都市的人們而言並不是一天的結束,夜晚將會接替白天的熱鬧。黑髮少年-陳玄倫趴在沙發上,正無聊得翻閱國小時期的畢業紀念冊。手機擺在他的身旁,藍眸不時往那飄去,那樣子像是在等誰的電話或訊息。
  其實他對國小已經沒有太多記憶了,大概是因為沒有留下什麼深刻的記憶吧,當時學了什麼也都忘了,但有個人他倒是記得很清楚。

  「恩.....小學畢業後就沒見過面了呢。」
  藍眸注視著相片裡,站在角落的女孩,白色長髮披肩,有著紅色雙眼的孩子,唯獨對她的記憶是最清楚的,大概是因為她很突出,無論是外表或是氣質,都是當時那群孩子們無可比擬的,她總是默默站在角落不語,默默得關注班上發生的事情。

  然而,他們卻是最好的朋友,在那短暫的六年留下了不可抹滅的記憶。

  『叮咚~』
  Line提醒的聲音響起,他抓起手機,看到上頭的『早安,大叔。』不禁笑了一下,無論是問候語還是時間都不對,但玄倫絲毫不把這放在心上。大叔這個稱呼是他們第一次見面時定下來的,他當時也半開玩笑得說了美女,只是沒有想到兩人在電玩裡愈聊愈投機,最後交換了彼此的Line開始聊天,隔著半個地球。

  無意間撇到牆上的日曆,快接近聖誕節了呢,但是今年自己恐怕要一個人過了,家人們忙於工作,與自己年齡相近的姊姊今年說要陪男朋友過,言下之意他今年是孤單的呢,一年的最後,只能一人度過-

  「......」
  他盯著螢幕良久,思索要不要將腦中的行動付諸行動,猶如過了幾個世紀,他終於有了勇氣,在螢幕上打了一行字:『我想和你度過今年的聖誕節.....』

To Be Continued




【Episode 3 回憶與重逢】

  『她嗎?她跟著父母到美國了。』
  『咦?』
  穿著對他來說仍有些大件的國中制服,玄倫特地在開學第三天跑回了的國小,只因他沒有看到那名的女孩的出現。雖說讀了不同學校也極有可能,但應該不會離太遠才對。
  『美國』這個名詞對他來說很陌生,是個完全不知道的一個國家,感覺好遙遠,感覺去了那裡就一輩子見不到面了。
  『她沒跟你說嗎?的確,很難開口呢。』
  
  玄倫回憶起五年前的往事,那記憶就像昨天發生的一樣清晰,不,是因為太深刻了吧,他們連一句再見的話都還沒說,怎麼就先離開了呢。國中課本經常出現那些古代詩人與好友分別時所寫下的詩句,但他早在國小時已親身體驗過。
  不過比起回憶那個跟他已無聯繫的女孩,他更需要擔心的是與『她』的會面吧.....仔細想自己真的很衝動,只是因為沒人陪便希望在螢幕對面的網友能夠過來陪自。網路與現實的差距有多大,一見面可能就毀了彼此在網路建立的形象。

  此時,他的手機螢幕亮了起來,是『美女』的訊息,上頭寫著:『我下飛機了,大叔。』

  『恩,在大廳等你嗎?』
  他快速得在螢幕上打了幾個字,馬上又接到她的訊息:
  『沒錯,拜託大叔等我一下囉。』

  看到這一行字,他有些心神不安,因為他要跟他熟悉卻又陌生的人見面,他很怕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會把他在網路上的形象毀掉,恩,所以一開始本來就不該邀請嗎?

  『大叔,我到大廳了,你在哪裡?』
  『我剛從便利商店出來,你有看到嗎?』
  『剛從便利商店出來......大叔你是黑髮嗎?眼睛藍色。』
  『......對,所以你是......』
  最後那行字他並沒有打出來,因為一名少女正用她的紅色雙眸凝視著他,而那少女的容貌......
  
  「咦?原來......是你嗎?」
  
To Be Continued

【Episode 5給未來的我們,也給過去的自己 】
  「真沒、想到。」
  那是他說的第一句話,也是他的真心話,藍眸透露出他的溫柔,他就跟以前一樣,沒有變過。

  他有很多問題想問,包括她為什麼不告而別、為什麼不願告訴自己她即將離開到世界的另一端,還有,她在國外過得好不好。

  「好久不見。」
  雙眸透露出他的溫柔,他仍是那天主動對她伸出手的孩子,掛著跟以往一樣的笑容,「絮皒。」
  「原來是這樣阿,伯父因為工作到美國,所以你也跟著去阿......」
  總算知道了她為何突然離去的理由後,玄倫終於把掛在心頭八年的疑問放下,伴隨而來的情感不是憤怒,而是放心。
  目光突然失去了她的影子,曾一度讓他很不安心。

  「恩,沒有說,很對不起呢......」
  「只是當時,我不想破壞氣氛。」
  「破壞氣氛......?」
  「當時,都快畢業了,」絮皒的語調彷彿帶他們回到八年前,那個小學畢業前夕的他們,「大家都很開心,很開心要長大了,你也是。所以,我不想說。」
  那是她的細膩,當時的她肯定知道玄倫聽了會難怪,不想要讓當時的歡樂氣氛灰飛煙滅,所以她什麼都沒有說,無聲無息得離開這個國家。

  「你還是跟以前一樣呢,跟以前一樣細膩,關心別人的想法。」
  「你也是呢,跟八年前一樣傻里傻氣的。」
  「喂!很過份耶!你什麼時候多了毒舌屬性阿,跟當時不一樣阿......」
  「喂,你才過分吧,剛剛還說我沒變的。還有毒舌屬性是怎麼回是阿!?」
  小孩子氣般的爭吵,讓他們都有了回到過去的錯覺。或許,他們真的都沒有變過,所以現在才能毫無隔閡得聊著天,還能吵上一頓孩子氣的架,八年或許拉長了他們的距離,但在這時又拉了回來。

  「對了,你會待到......」
  他頓了頓,像是用了畢生的勇氣詢問:「什麼時候?」

  「......元旦那天,就要回去了,畢竟聖誕假期已經放完了。玄倫......不一樣吧,還有農曆新年可以放。」
  「我以為你......會回來過農曆新年呢,伯父伯母也是嗎?」  
  玄倫無法掩蓋眼中的失望,但害怕被看出來,於是他轉了個話題,轉到她父母身上。
  
  但,絮皒早看出來了,她心思仍然細膩,所以不願戳破從他眼中發現的情感。

  「恩,今年比較忙呢......或許,我大學畢業前都不會回來。」
  「......這樣阿。」
  「恩,對不起......」
  「不用道歉啦,這不是你的錯!」
  絮皒突如其來的道歉嚇得玄倫連忙搖手,表示跟她沒有關係,突然腦中冒出一個想法,對絮皒說道:「對了,要不要寫封信,給兩年後的我們呢?」

  「......咦?」
  「這樣沒問題嗎?」
  「沒關係啦......大概。」
  絮皒將信封擺在鐵盒子中,連同玄倫的一起放好,再接著把蓋子蓋上。
  
  「我記得,國小畢業前老師也給我們做過很像的東西,不是嗎?」
  「寫一封信給未來的自己,然後放進信封收好,過了幾年才打開,看當初自己寫給自己的那封信。」

  「的確,有那回事呢。」絮皒輕笑,「所以,玄倫,打開了嗎?」
  
  「恩,打開了。明明都要國小畢業,我還是很多字不會寫阿......」
  玄倫露出有些苦惱的苦笑,回想自己國小的行為,或許,真的跟絮皒説的一樣,傻里傻氣的,一點都不像要升國中的孩子。
  過去的記憶在這刻重新浮在心頭,與以往一樣的場景,跟熟悉的人,即使分隔了八年,也沒有任何關係。
  
  「對了玄倫。」
  「恩?」
  「這樣真的沒問題嗎......?會不會被其他人挖出來。」
  聞言,玄倫頓了一下,藍眸往其他方向看去。
  「不會的......應該。」
  「麻煩給我一個肯定的答案!」

The end
  
耶我關完窗了(#
最後一集跟前面差很多事故意的(#),因為最後一集我本來就打算走搞笑向,但不知道效果有沒有到啦。(ry

總而言之感謝看到這裡的大家,那麼,我們明年再見!(應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325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eds of Stars|星之種|希文|Iri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