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Seeds of Stars】 【幸而】

作者:火焰│2017-10-01 00:19:56│巴幣:2│人氣:139
  【幸而】

那一年17歲我們相遇,卻因為畢業而各奔東西,忙碌的世界依舊不停的轉動,不再有過任何聯絡的我們卻在一次偶遇相逢,本不相交的兩條平行線再次有了交點。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16、魅力▲15、才藝▲10 人氣▲60 薪資 15萬

  高二的下課時間還是挺悠閒的,還是可以看到同學們聚集在一起群聚嬉鬧,不過有些人總是例外。
  他們總是把自己隔絕於人群之外,只是靜靜得做自己的事情,像這樣的人,不太會有人主動搭話。
  所以,黑髮少年所做的事情是意外。

       「嗨。」
        陳玄倫向坐在他後面的同學打了招呼。雖說他們根本不熟,只是這次換座位剛好換到了他前面而已。
        
         他搭話的對象叫李燁,就是符合前面提到的,不參與下課時間嬉鬧的同學之一。

         從一開始玄倫都注意到他了,只是一直沒有跟他說上話,都已經過了半個月,他才跟他說上了第一句話。

         但從一開始他並沒有念頭,因為他一直是一副『離我遠一點』的臉,讓人不是很敢靠近他。
        但現在是例外,連玄倫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

  「有什麼事情?」
       那個同學的棕眼直接看向玄倫的藍色眼眸,但並沒有完全放下書籍。不同於玄倫的禮貌,玄倫能直接感受到他的防備。

      雖然真的不是故意這麼想的…但他那種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性格真的會讓人感到心冷,可是今天的玄倫不打算放棄,而且他已經找到了絕妙的理由繼續這場對話。

     「嘛,畢竟我是班長嘛,」他說,這種時候拿出官腔就對了,「關心同學是必要的。」

     「那你怎麼不去關心其他人?」
      他挑起眉,問道,而這一問讓他反而愣住了,不,這是個挑戰,這是在挑戰他的接話能力。

       莫名引起的挑戰的情緒,讓玄倫執著要把對話接下去。

  哼哼!就讓你知道我班長不是當假的!  「因為,燁你很特別嘛,其他人多少都有跟別人說上話,就只有你都沒有,特別是你還在這個班一年了呢。」
        他說。而這的確也是,擔任班長的玄倫才是這學期轉進這個班的新同學,而燁已經在這個班待上一年了,只是根據玄倫打聽到的消息,這個同學都是不說話也不跟人接觸的。

  「就這樣嗎?」
  燁挑起眉,放下書本。總算是跟面對面跟他說上話了,這時他才發現燁其實長得還挺好看的。與玄倫不同的棕髮很自然得垂放下來,剛好到了肩膀的地方,而那雙異於一般人的藍眸與玄倫的眼睛色調並不一樣,是更接近天空的藍色。
  終於明白為什麼沒有人敢接近他但仍然沒有聽到他的壞話了,因為燁真的長得很好看。

  這真是個,看顏值的世界。
        玄倫的心裡突然有這樣的感觸,並不自覺嘆了一口氣,這讓他對面的燁有點驚訝,問:「你幹嘛…?」

  「沒事。」
  對世界的無奈讓他忽略了燁主動說話的事情,他只是繼續說道:「燁很喜歡看書嗎?都看哪一類的?」

  「小說阿…」
  說真的,看封面不就知道了,幹嘛多問。

  「什麼類型的嘛…」他有些不滿得喃喃,很不滿意燁的回答。未免也太籠統了,那知道是哪種類型的,這樣要怎麼樣接續話題阿。

  於是,他沒有向他詢問,直接略過他的手臂,翻出了被他放下的書籍封面;燁還沒來的急反應,就聽到玄倫驚呼一聲:「你也看這個系列喔!我終於找到同好了!」

  「…...蛤?」
  「真是的,明明就在旁邊,結果我現在才發現。」
  玄倫說著,眼神透露出找到知音的喜悅。
   「不過,第十二集我還沒看過呢…」

      聽到這句話,燁頓了頓,輕聲說道:「我可以借你…」
      
     「咦?真的嗎!?」
      他眼神閃閃發亮,差點就要碰到燁了,還好他反應快,椅子往退了好幾步,接著才用頗為無奈的神情點了點頭:「對啦......你別這麼興奮。」
     「謝啦!我很期待!」
      根本完全無視燁的無奈,玄倫的眼中仍然寫著興奮,這讓燁開始懷疑到底誰選這笨蛋當班長,又是誰投票讓他選上的?

     等等,那個人其中不是就有他自己嗎?

     於是這名少年開始後悔自己的行為,卻也在不知不覺中卸下心防,只不過,那是他們都不知道的事情。
  時間總是一步步往前走,當玄倫回過神來他已經大學畢業、找到工作了。不知不覺就過了好幾年,當年那個熱情的性格也早就被磨光了。
  這似乎是很正常的事,成長總是要付出些什麼。

  
  高中時代的事情都忘得差不多了,只剩下一片很模糊的記憶,有笑有淚,但事情的過程卻忘了。這些碎片揉合在一起變成了無法說明清楚的事情。

  唯獨一件事情,他是記得很清楚的。
  就是與燁之間的回憶。因為共同喜歡的小說而開啟的話題愈來愈廣,聊天的範圍愈來愈大,高二跟高三那年,幾乎是無話不談。

  玄倫身旁的朋友很多,但能與他這麼要好的人卻從來都沒有過。

  然而一切斷在畢業之後,各分東西的兩人並沒有留下彼此的聯絡方法,如同玄倫之前一樣,身旁的人來來去去,但真的會繼續聯絡或陪伴的人卻沒有一個。

  過去的朋友他都這樣,他也不知道為何自己為這麼做,長久以來也沒有太大的感覺。
  
  然而燁,是他唯一徹底後悔的一次。
  而且是透徹心扉的那種,但時間無法重來,過去無法彌補,現在的他只能冀望有一天能夠再度相見。

  
  「終於出了呢.....作者總算想起來了嗎?」
  玄倫看著擺在櫥窗內的書籍,正是當時他們共同喜歡的故事。在他們分開之後,作者也突然宣布停筆了,這讓當時的玄倫心情低落到谷底。

  不只喜歡的故事停止連載,而是背後更深層的理由。
  
  伸手去觸碰書籍的瞬間,腦中也浮起了當初的回憶,即使過了許多年,這個記憶仍然鮮明。
  因為,那是最初的一切。
  
  
  「你果然會出現在這裡。」
  那是突然出現的聲音,完完全全不在玄倫的預料之中,然而那聲音卻是他所熟悉的,就算過了好幾年仍然記得的聲音。

  「......燁。」
  那是如此明確的答案,但玄倫卻不敢置信。
   
  聽到這聲呼喚,呼喚他的青年拿下太陽眼鏡,而眼鏡下的雙眸是玄倫再熟悉也不過的雙眸。
  「好久不見了,玄倫。」
偶爾寫寫純友情的故事也不錯,至少我寫得很開心。
這個故事就到這邊了,至於後續嘛...(摸下巴
看之後有沒有機會了。(ry

最近手感很差,但還是要來寫文,不然之後會更慘的。


不過我還有文要寫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400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eds of Stars|希文|星之種

留言共 1 篇留言

薇依
想歪惹
( 面壁 )

10-10 1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G】 【未命】 未完... 後一篇:【蛻變之聲】 無題日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3)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5)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