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 革命街的幽靈

作者:金氧伴(MOSFET)│2016-10-09 15:14:12│巴幣:0│人氣:163
  自從上星期去過武昌街的KTV唱過歌後,耳邊總是一直出現幻聽。

  其實聲音沒有很大,就只是很煩。

  畢竟耳邊一直有個老鄉不斷喊著「打倒帝雉」「恢復種花」之類的怪話,是真的蠻煩的。我是不知道山上的鳥類和園藝是哪裡得罪老鄉了,但老鄉這下得罪我了。

  可是我還是裝作沒聽見,這樣就好。就像一個選民,發現自己支持的政黨上台後,結果經濟還是一樣爛,一怒之下--退訂了看了十幾年的報紙。

  我根據過往的經驗判斷,我八成是被好兄弟纏上了。這種時候只要假裝不知道就好了,等一段時間之後,它們就會自己走開的。如果還是一直賴著不走,前輩有教過,只要去關廟裡面躲半小時就好了。

  只是我覺得有點奇怪,它們大可在結界外面等,甚至假裝離開趁你出來的時候繼續纏著你,人是有學習能力的啊。

  此時一道光閃過我的腦袋。

  「啊,因為死人是沒有學習能力的。」我下意識脫口而出。

  「你這小毛孩說渣莎瑪鬼話!」啊!看來是被發現了。不管了,我晚上還要去學弟家烤肉呢,可沒時間浪費了。

  「波K猛馬斯特(學弟的綽號),今天還有誰會來啊?」

  「帝雉!」

  「等烤完之後要去哪裡啊?」

  「種花!」

  「那麼晚上見囉!」

  「打倒!」

  「掰掰。」

  「恢復!」

  我因為憤怒而握緊了手機,想必我現在的表情肯定不怎麼好看。一定是因為求知慾無法滿足的關係,真的不是我的情緒管理不好喔。

  到了晚上,我發現還有幾個新進的學弟妹也到了,傳說中的超正學妹李玉莓也是其中的一員,只是她的男朋友也在,切。

  「玉莓,你家的新店生意還好嗎?」我會這樣問是因為我知道她爸李大樹是某某百貨的老闆,她們家最近在大陸又開了一家分店。

  「謝謝,生意大概有上海店的七八成吧。」

  「是喔,好強喔。」我此時注意到了她男友眼神中的殺氣,於是轉向其他人聊天。

  「力打淑(李大樹)!」過了一會兒,耳邊突然有人大喊。

  「竟是剷平了我們烈士墓的李大樹他家的小鬼!」我開始起身走向廁所。因為慢慢聽習慣鄉音了,所以腦內已經可以正確的翻譯成文字了。

  「難道新中國失敗了嗎?」

  「現在是什麼年號?」

  我一關上廁所門就深深的呼了一口氣以便整理思緒。

  「難道新中國失敗了嗎?」

  「成功了,只是後來又有更新的中國出現了。」

  「現在是什麼年號?」

  「中華民國一百零五年。」

  「這裡是哪裡?」

  「台灣,你死的時候還是日本人統治的。」

  「那滿人和日本人呢?」

  「滿人我不清楚,也許有些被當成修電腦的工具人(註一),有些成為王的男人(註二)了吧。至於日本人已經回去他們的島上了。」

  「那南滿鐵路呢?」

  「現在在新新中國的手上吧。」

  「那我們的革命成功了?」

  「......」我把原本想說的話放在嘴裡咀嚼,然後是一陣沉默。

  「成功了?」

  「......從結果來說有沒有革命根本沒差,拼經濟比較重要。」

  「你們這些忘了革命精神的小屁孩。」

  「我們這代並不是沒有革命喔,太陽花革命時,我們可是有衝進立法院呢,不過你這個死人應該不知道吧。」

  「鏟了我和夥伴們墳墓的李大樹家一樣還是這麼有錢,你們革的是什麼命啊?」

  我終於受不了,拿起關聖帝君的護身符,然後開始不斷默念阿密陀佛,心中卻在期盼李玉莓能早日和她男友分手。

(END)


註一:(此張應為改圖)



註二:
藍綠大戰某角色的第三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80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幽靈|革命|鬼故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ikidoror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如何不使用開根號公式去回... 後一篇:台灣人出英文閱讀測驗題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