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Seeds of Stars】遺書(有點沉重)

作者:無反應一隻R2(●ω●│2016-09-08 01:25:05│巴幣:26│人氣:358
(實際上羅伊生日是九月九日)
(注意:本篇走向比較沉重、跟珂珂主線劇情有關,先做點心理準備再點入)
(還有這不是自殺或是想輕生的故事,所以請不要看到標題以為珂珂怎麼了)


劇情BGM





  『給親愛的珂特:

  我幾乎不曾這樣稱呼過妳,妳看見這封書信的時間應該我已經不在妳身旁了。

  至今仍然記得妳最開始對我開口求助的時候,我是想要拒絕妳的,妳要做的事情是多麼的危險。但是我卻無法開口拒絕,當下的我也被妳所遭遇的慘劇給毀了原本該有的判斷能力,那時我對妳做的約定,直到現在寫信的時間仍然猶豫,但已無可挽回、也無可選擇。

  「我幫妳,但是妳要聽從我的指示、這刻起我就是妳的師傅。」

  對我而言,妳就是耶爾祈與蕾娜亞留給我的責任,跟他們一樣、我並不希望妳遭遇到危險或是徘徊於陽光無法觸及之地。但是我並沒有能力這麼做,在救出妳的那一刻與答應幫助妳的時間,妳已經被我殺了一次

  從事情發生以後,已經十幾年過去了,那個以前還會被嚇哭的小珂特,現在已經沒有過多的情緒只剩下那個夜晚他人惡意所造成的結果。對於無法把妳從傷痛中帶出,我總問著自己:「我真的做對了嗎?」

  看著妳,我總會想起那兩個已經不在的人,那雙眼跟耶爾祈幾乎可以說是毫無差異,只是他並沒有妳現在的眼神;對於妳與蕾娜亞過於相似的外表是感到心痛,總是在提醒著我,那晚我遲到了、是我害妳變成這樣的。

  雖然我的兄弟總告訴我不要去想這件事情,但是......他無法告訴我,當時對妳造成的錯誤要怎麼樣才能導正。
我們只是盡其可能的,想讓妳走回陽光之下,卻無奈只能牽著妳生存在黑暗之中。

  這些年發生的事情,我希望能畫下句點,我相信妳也是相同的,所以才會在知道一切要結束了,不顧我勸阻而自己行動,想早點把這糾纏妳多時的災厄畫下終結。現在的我,沒有把妳在爭執之中脫口而出的話當一回事,雖然那些話很刺耳,但我不會就這樣被妳刺傷。

  『你不是我爸爸,不要管我那麼多!』
  妳不久前是這樣子衝著我大吼的,多久沒有看到妳這樣情緒這麼大起伏的模樣,其實就算那些是妳的真心話我也不會當一回事。

  我確實不是妳父親,但就是要管妳那麼多,因為我就是這麼愛妳、比誰都不希望妳出事情。

  並不是出自耶爾祈、蕾娜亞,或說跟維洛那傢伙的約定。在約定之前,我就只是個人、不會無緣無故去做出那些事情,即便是耶爾祈拜託我照顧一個跟自己毫無關聯的小鬼,正常情況下我是不會答應的。

  因為妳是珂特,所以我才可以義無反顧地去幫妳,即便遭遇了那些變故、讓妳因此個性大轉變,我看在眼中仍然是事發當晚那脆弱無助、像隻受傷小動物一樣的小珂特。在妳休息的時候經常是在我身邊就睡了,我知道妳不喜歡一個人,這點沒有變過。

  如果事情結束了,我希望帶妳去台灣、讓妳可以過著普通的生活,跟普通人一樣去上學、交朋友,做一個跟其他人無異的『普通人』。

  現在的我正要出去找妳,要是我真的發生什麼意外的話,我也希望事情已經結束了。

  ......當妳看到這裡的時候,我想告訴妳。

  謝謝妳活了下來,不管是在那個夜晚還是看到這一封信件。不論發生什麼事情,不論妳在哪裡,希望妳記得我愛著妳,就算妳孤獨一人,我也希望妳記住妳是被人愛著的、是可以被人愛著的,也是可以擁有所謂的幸福。

  所以......如果可以,不要把這封信燒了或丟掉,在妳的幸福到來以及想通之前,我希望妳能把這封信當作我還在對妳講這些話。

  ......對不起,我早妳一步離開,把妳放在這個世界上。現在我就不在妳身邊了,但是我所教導妳的一切請不要忘記,也希望可以幫上忙。

  去找維洛吧,跟他說我已經不在了,代替我跟他說聲「我先走了」。
我的責任將會由他接手,即便他有時候很靠不住,但是他會幫助妳的。

  最後,希望妳能站穩腳步以後,繼續在人生的道路前進,狂風暴雨吹襲的天氣、或是道路艱難的無法順利前行,請繼續向前,一定有人在等著妳到來,就跟我等到了妳一樣

妳的叔叔,羅伊
2013.07.16







  珂特正在重新看這封羅伊留給自己的遺書,他們以前過的日子是充滿了危險,所以在出門工作或是辦什麼事情以前,都會互相留下遺書給對方,若是發生什麼意外,另一方回到住處還可以獲得最後的訊息。

  她寫的那一封留在俄羅斯,雖然沒有必要留著,但是她卻沒有處理掉。

  「羅伊......我現在還在看這封信喔,維洛已經來台灣了,他現在是我的經紀人。」對著這封不會回應的信件自語著,珂特拉開抽屜,找出信件用的紙與信封寫起一封回信要給羅伊,即便對方應該收不到。

  在旁邊櫃子中也是堆疊起來要給羅伊的信件,那些都是想對羅伊說的話,但是一字一句都無法傳達,最後寫在信件中,蒐集到一定的數量就會拿回高雄的住處燒掉。




  『親愛的羅伊

  我希望你容許我這樣稱呼你,在你離開了我以後,我不斷地後悔著那天的衝動,但是我仍然照著你希望的來到台灣、做個普通的人,不過現在的我可能也不普通了。

  我現在的工作是演員,是明星喔。不只是走在陽光之下,還是個可以發光的存在。
  你的遺書我還留著,不只是我還沒有想通,也是這封遺書是你最後留給我的東西之一。
  照著你說的話以及約定,我已經遇到了在當時所謂的「未來」等我以及我在等的人們了。如果有機會,我想介紹他們給你認識,希望你會喜歡他們。

  維洛也已經來台灣了,雖然不是我主動通知他的就是了,不過請不用擔心,我已經把你的話跟他講了,也算是完成了一項任務。

  ......我現在過得很好,我希望你知道這點。
  雖然這封信可能無法到達你手上,即便我寫了多少內容你可能也看不到。
  我多想親口告訴你,但是我做不到。

  我好想你......我想再見你一面......我想跟你道歉......
  活著的每一天都在提醒著我犯的錯誤以及你不在的事實,一直以來都是你支持著我、陪在我身邊,我在有能力回報你以前,你就離開了。這是我後悔的唯一一件事情,你體溫逐漸流失的感覺,我仍然像是昨天發生一樣的清晰,我總想著為什麼死的不是我想去挽回什麼。

  羅伊,我不會這麼快去找你的,我跟你約好了,所以......你可能要等好一段時間才能罵我了。
  明天就是你跟維洛的生日了,我也有準備禮物給你,是手套喔,有記憶以來你一直戴著手套,除了摸頭等等親密動作會把手套脫下來,我真誠的希望你能收到,而且希望你戴上。

還在想你、不乖的女兒,珂特
2016.09.08』
  



  
  將信件給放入信封,標上了日期就放入了櫃子中,桌面上擺放著精緻的兩個小盒子,是給明天生日的兩個重要的人的。

  「......明天順便買束花吧。」下了這樣的決定,珂特看了下時間才上床休息。

  入睡之前,珂特撫上了自己的十字架項鍊,道了聲晚安。

  羅伊......我真的好想你,我想再次見到你......

  這個願望,幾乎不可能實現的,但是珂特還是奢望著,就算對方是不理自己、是在生氣或是恨著自己,她就是想再見上對方一面,抱著對方、道歉。

  『對不起,我也愛你。』

  短短一句話,就是珂特所有的感受,無法寄出的信、無法說給對方聽的話,就收在心中,等到再次見面為止。



沒錯,這篇章算是生日賀文,但是主要是悲劇沉重走向

羅伊是珂珂很重要的那個人,但是就如珂珂信件所言,他不在了。珂珂其實很怕寂寞也跟羅伊的離去有關,因為在來台灣之前,他只有羅伊。

雖然說這篇沉重了點,但是我保證九月九日,兩位NPC生日這天會歡樂回來!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159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之種|デューク‧オメガ|維洛|羅伊

留言共 5 篇留言

橘みかん
雖然好感傷可是我要挑錯字(掩面

到了聲晚安

09-08 02:26

無反應一隻R2(●ω●
我改好了,感謝挑錯ˊˇˋ09-08 10:37
Rinoa (閉關中)
看完有點感傷
不知是否該說生日快樂
不過過去會成為未來的動力的
不能被過去所束縛
加油呢

09-09 10:53

無反應一隻R2(●ω●
雖然很感傷,不過還是可以說生日快樂的!
珂珂會跨越的,即便現在還是很流連於過往
再現地的時間,有人帶著他向前了喔!09-09 13:08
Joker.Misa
頗黑色的一篇啊~~~~~~~

09-09 18:21

無反應一隻R2(●ω●
因為我女兒故事就是這麼黑啊(NO

那封遺書其實不是誰要自殺啦,只是帶出了這角色心中對另一個角色的思念。09-09 18:30
Joker.Misa
能體會www
每次看到妳的珂珂故事文,
我就忍不住忘向我的故事...

第一篇都還沒完成啊!!
(因為很長)

09-09 19:04

無反應一隻R2(●ω●
加油啊~~我是剛好有靈感才打得出來的(#
靈感大神要用抓的藥用綁的就是他會不會回家#09-09 19:07
白樺木
我也愛你們QWQQQ(太挽回了

我就只是個人
當個普通人

這句話有時候那個深意,總感覺特別多的情感心情融在裡頭,
如果兩人都是普通人,是不是就可以享有普通家庭的溫暖溫馨,
是不是某人也可以像個普通的爸爸一樣的疼愛著自己普通的小孩。

我的故事寫是在寫 但是校稿反而時間要更久QWQ

09-12 07:28

無反應一隻R2(●ω●
阿白我也愛你啊(趁機蓋白(#

其實羅伊那句『我就只是個人』、以及那個『當個普通人』,也是告訴珂珂,你也是人、我希望你可以記住這件事情。
還有最主要的是,希望珂珂記住,人類那無私的一面、不是每個人類都很可怕,這之中也可以找出那奇蹟的,就跟珂珂和羅伊一樣。

或許放在和平的世界中,那個某人也可以跟普通家庭一樣去疼愛自己的孩子,但是珂珂與羅伊的的經歷讓他們注定與普通無緣。
現在珂珂被交給了維洛以及其他家人,讓他們代替自己補上珂珂原本該有的幸福。

阿白慢慢寫喔,我也會等你的故事的(揮揮手09-12 17: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lphas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