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Devil Of War》ACT.2 #12 「絕望之口」

作者:1│2016-08-30 03:22:44│巴幣:12│人氣:253
 
 
 
  鉛灰色的天空彷彿隨時會墜落下來壓垮大地的一切,廢棄大樓林立在諾大的街道兩側,充滿壓力,不知隨時會向何處傾倒。
 
  閃著微弱光芒的自動防禦砲台在各處掃描著任何一個活物的蹤跡,這裡連一隻溝鼠也見不到。
 
  沒有任何活物存在於此地,除了我們。
 
  混雜在這死寂氣息之中,整個人幾乎快要喘不過氣來。
 
  然而跟隨著眼前的幽靈騎士成員和獵犬窩的夥伴們的腳步,穿越許多狹窄倒塌的大樓水泥牆,小心翼翼的不暴露自己的蹤跡,並且保持著移動速度,好在幽靈裝備的能源見底之前,到達目的地。
 
  「還好嗎?」電子頭盔的面罩上跑出了文字訊息。發送者是走在前方的哈里特。
 
  因為聲音會透漏位置的關係,我們只能利用手臂上的數位鍵盤拼湊出片字訊息,傳達在隊伍頻道。
 
  「還行……快到了吧?」放慢步調,梅送出了她的訊息。
 
  「要停下來休息也是可以,但得注意周遭的變化。這附近有時候會出現巡邏機器人,幸運的話能在那些鐵罐頭巡邏到這裡之前到達目的地。」哈里特回應,距離設定好的座標位置還有一千公尺左右的距離,的確是快到通往複製人工廠的地下鐵入口。
 
  負責對列最尾端的我,看著與索菲雅等人並行的卡特等人,他們的樣子感覺就像是在硬撐一樣,感受得到是在勉強自己的身體在幽靈裝備的壓力下行動。
 
  特別是安傑爾,塊頭最大的那位男性人類,似乎沒有卡特和梅那樣這麼的適應在幽靈裝備下行動。不過,他還是維持在隊列移動的速度中,應該是不用特別擔心他吧?
 
  對面那排破碎的大樓殘骸內,時不時的閃爍著防禦砲台微弱的待機紅光,要不是這身幽靈裝備能夠使我們進入現在這種隱形模式,恐怕早就被那整齊排列的砲台給猛烈轟炸了。
 
  要是沒記錯的話,這些砲台,就是索菲雅所說的消滅掉大半獵犬窩傭兵的武器吧?
 
  嗚!?
 
  前方的移動突然停止下來,最前端的哈里特舉起左手,這是遭遇到敵人的手勢。
 
  電子頭盔上面也閃爍出一排紅色的警戒訊息,負責後勤的麗娜莉還有卡蘿安,也馬上聯繫電子頭盔,進入現在的主要頻道中。
 
  「有動靜。」
 
  隊伍目前所在的位置是在右排的大樓一樓,也就是事先安排好的路線上頭。這些地形考察和路線,是幽靈騎士事先調查好所提供的,那些傢伙們的先遣部隊所留下來的殘存資訊,雖然是派上用場,使這批隊伍能夠順利到達這裡,但突發狀況卻沒辦法利用那些資料去預測……
 
  指令下達後的這個瞬間,一切都安靜下來,彷彿時間被凍結一般,除了從天空上微微降落下的黑色灰塵依舊飄散在外頭街上各處,大家根本就像是木頭人一樣一動也不動。
 
  緊張的氣氛瞬間擴散開來,就在通往前方水泥牆的隔壁間格前的大破洞內,隱約地,出現了物體移動的聲音。
 
  是誰?那些巡邏機器嗎?
 
  不對,這個聲音是腳步聲。
 
  緩慢而且規律,一步一步逼近的腳步聲,雖然極為難以察覺,但卻在這安靜的大樓內部清晰不已。
 
  來自於人類緊張的心跳加速聲,非常明顯的傳達在我的耳裡,特別是卡特等人,有別於幽靈騎士們的冷靜,那難以壓抑住的急促呼吸聲與恐懼感,是足以暴露行跡。
 
  從前方的陰暗處顯現出樣貌的,是一具支離破碎的腐爛人體。
 
  「……」
 
  第八號戰爭惡魔,奧塔薇亞,就在這附近──
 
  隊長哈里特,他接下來該怎麼做?
 
  看似與奧塔薇亞交手過很多次的這些幽靈騎士,肯定有什麼辦法能夠在這些被控制的腐爛屍塊中找尋到迴避的路線吧,我只能這樣想,拜託,都走到這個地步了,可不想轟轟烈烈的在敵軍大本營門前直接開戰啊。
 
  身上佈滿黑色灰塵的爛肉,破碎的頭盔鏡片內是張露出粘著爛肉的顱骨臉龐,兩顆眼球雖然還牢牢黏在眼窩內,但看起來早就已經失去視力的能力。
 
  滑稽的步行姿勢,拖著腐朽身軀一步一步地向我們前進,前方的哈里特等人,安靜地左右移動,讓那具爛肉向隊伍正中央步行而過。喂……安傑爾,你在幹什麼?還不快移動你的腳步,把路給讓開啊!
 
  大笨蛋安傑爾,快動啊!快挪動你那大塊頭身軀,讓那傢伙通過啦!
 
  難道是在這恐懼之下,使得他無法移動了嗎?
 
  混帳……!
 
  眼看安傑爾就即將和那腐爛屍塊碰撞到,隊上的所有人的內心都緊張不已,心跳開始急速加快,要是安傑爾觸碰到腐屍的話,和這些擁有幽靈裝備的幽靈騎士交手過的奧塔薇亞,肯定會採取行動!
 
  不,得要有個人把這傢伙拉開才行。距離安傑爾大概有三公尺的距離,我辦得到嗎?
 
  邁出步伐,小心翼翼地向安傑爾的身後移動……但維持這種不發出任何腳步聲響的速度前進,根本沒辦法趕在那坨噁心爛肉觸碰到安傑爾之前拉開他。就算緊急拉開安傑爾,肯定也會發出不小的騷動聲。
 
  來不及了──
 
  一道灼熱紅色火光在安傑爾的面前爆炸開來,眼前那具腐屍瞬間被燒成灰燼。安傑爾從恐懼之中回過神來,立刻向後跌坐在地上。
 
  索菲雅的火焰消滅掉眼前的腐屍,安傑爾雖然逃過一劫,但這代表著全隊的行蹤已遭到奧塔薇亞捕捉。
 
  「他媽的混帳東西!你在幹什麼啊!」
 
  地面開始震動,一股強大的騷動從四面八方傳來。對面大樓的砲台,全數進入備戰狀態,槍口指向我們目前所在的位置。
 
  哈里特憤怒的大喊後,伴隨而來的是來自於四面八方的猛烈砲火攻擊。隊伍成員立刻向前方瘋狂奔跑,索菲雅及時製造出火牆,抵擋住那些綿密彈幕的攻擊,一瞬間讓狀況變得糟糕透頂,維持在幽靈狀態下的大家開始瘋狂衝刺向前方的目的地。
 
  「索菲雅!」
 
  來自於無線電的卡蘿安聲音傳達在隊伍頻道內,簡單的一句呼叫,就足以讓索菲雅知道現在該怎麼做──保護這些人類。
 
  即使不用卡蘿安的指示,那傢伙應該也知道現在必須這麼做。
 
  足以融化掉子彈的火焰完全防禦住左側砲火的攻擊,沿著大樓的牆壁一路燃燒到盡頭的T字路口處。不少被砲火給擊穿的水泥石塊,揚起不少水泥砂塵,房屋的結構本來就不是很穩定,遭受到這樣的破壞,加上火焰牆的燃燒,結構也開始崩解,整棟大樓劇烈的晃動起來,眼前的道路時不時的墜落下足以將人直接壓成肉餅的天花板水泥石塊。索菲雅一路解決這些障礙,帶領著所有人穿越出這棟即將倒塌的大樓。但就在眼前出現通往外頭的光線時,大量腐屍湧進那唯一能夠通往外頭的裂縫,全部擠進房屋內側。
 
  「愛麗絲!」
 
  「不用妳說我也知道!」
 
  早在索菲雅回過頭來請求我支援時,我早已準備貪食者纏繞在雙臂上。啟動燕翼裝備,從隊員頭頂上飛躍到最前方,深紫的尖銳刀刃瞬間切碎那些礙事著混帳垃圾,火焰燃燒的焦味和屍塊散發出的腐臭味,直接毫不留情地鑽進電子頭盔的隙縫中,刺鼻到讓我想吐,解除武裝的安全鎖,眼前的幽靈騎士們也開始瘋狂射擊我漏掉的幾隻腐屍。
 
  出口前的障礙總算是解決掉,大家也順利從那破洞中衝出外頭。不過危機並未就此解除,來自各處的砲台攻擊正早已準備好向無遮蔽物保護的我們進行狙擊。
 
  就在眼前,不到數公尺的地下鐵入口──
 
  眼前兩名幽靈騎士成員遭受子彈射傷,失去行動力的他們倒在堆積滿黑色灰塵的柏油路上,直接被判死刑。
 
  砲台在他們完全斷氣之前,子彈密集的集中在他們的身上,幾乎被打成蜂窩爛肉。
 
  兩側的路口遠處,腐屍群也瘋狂似地往我們的位置湧入。
 
  哈里特和殘存的幽靈騎士隊員,保護著卡特三人躲進地下鐵的入口,他們直接跌進那濕滑的樓梯底下,滾落到漆黑的深處。
 
  進入到內部,站在我後頭的索菲雅炸碎這裡唯一的入口,水泥石塊塌了下來,擋住通往上頭的出入。還沒平息,外頭的騷動聲證明那些腐屍開始挖掘水泥塊,恐怕撐不了多久。
 
  開啟頭盔上的照明設備,隊伍成員們全跌坐在地鐵站的樓梯口處。
 
  「我……」
 
  安傑爾跪坐在地板上,解除身上的幽靈裝備,無力的抱著頭。他的身軀顫抖著,明白會發生這一切原因都是來自於他的安傑爾,自責的道著歉。
 
  「對不起……」
 
  「混帳,這種事是現在再說的嗎?獵犬窩的混帳!給我站起來!」隊長哈里特粗魯的將安傑爾魁武的身子給拉起來,揪住裝備的領口,直接把他往牆壁上推。「現在還在任務中!給我打起精神來!別給我像是個娘們一樣!」
 
  「你……!」欲想上前去阻止哈里特的梅,被卡特給拉住手。
 
  「各位,先別吵架。」
 
  索菲雅全身燃燒起微微火光,雙手插著腰的她目光盯著不斷傳來腐屍呻吟聲的坍方處。
 
  「奧塔薇亞在外面。」她嚴肅地說:「卡蘿安,那孩子就交給我解決,可以嗎?」
 
  「喂,不能按照當初說好的行動走嗎?」麗娜莉的聲音在卡蘿安下達指示之前穿插進來,從她的口氣聽得出現在的情緒是十分不悅的。「我可是她媽的被妳那所謂的菁英傭兵給害死兩名幽靈騎士呢,還想搞什麼鬼嗎?」
 
  「現在的狀況來說,讓索菲雅在後方擋住奧塔薇亞是最好的辦法。」卡蘿安的聲音聽起來十分的冷靜,要處理現在的狀況,卡蘿安的決策是正確無誤沒錯。
 
  可是,這樣就破壞掉原先擬定好的策略,少了索菲雅,接下來的路可就沒那麼好走是沒錯。但外頭可是有奧塔薇亞存在,總不能讓後路變得不安全吧?
 
  「不,這跟當初說好的不一樣,卡蘿安。」麗娜莉似乎不想要改變目前隊伍的狀況,她的語氣十分堅定。可惡,這傢伙也好歹顧慮一下現況好嗎?「雖然我很喜歡愛麗絲,不過以她的破壞力來說,根本沒辦法一股作氣的直接摧毀複製人工廠吧?就算把那些複製人全部吃個精光,那些設備儀器呢?誰來搞定?」
 
  「首領,這次我們有額外配備了定時炸彈。」哈里特在這時插話,不知是早就預料到會有這種狀況還是怎樣,這傢伙從他的裝備包內亮出不少炸藥給我們看。「放心吧,這邊還是會完成首領安排的任務。B計畫派上用場了。」
 
  「裏頭規模可不是用你那幾顆炸彈就能輕鬆解決掉的,這你應該很明白吧,哈里特。」
 
  「我知道,但我相信索菲雅很快就能跟上隊伍的進度,可以吧?」
 
  「……嘖,卡蘿安,妳家小朋友真的值得我信任嗎?」
 
  「沒問題的。索菲雅,妳可以的對吧?」卡蘿安的聲音十分堅定。
 
  「嗯,我有信心能夠在打倒她一次。」
 
  「妳聽見了吧,這孩子辦得到。」
 
  「……嘖,好吧,萬一有什麼變化的話,我隨時會跟妳們拆夥喔?」
 
  「我知道了,真是抱歉啊,麗娜莉。」
 
  「索菲雅,那麼就讓妳解除第四限制,目標是消滅奧塔薇亞,可以吧?」
 
  「遵命。」
 
  「抱歉,愛麗絲,接下來的路只能讓妳跟他們一起走了,但我很快就會跟上來囉。」
 
  索菲雅走過來輕輕地摸著我的電子頭盔,我能想像得到,在索菲雅的頭盔下的那張微笑表情。
 
  「好啦,妳可別死了喔?」
 
  「不會啦!哈哈哈,我還有很多帳要跟她算清楚,這也算是一個機會吧。」
 
  別在這種時候裝可愛!
 
  ……
 
  真是的,索菲雅這傢伙。
 
  回頭看著殘存的隊伍,包括獵犬窩總共還有十四名隊員。在這漆黑的地鐵站下,應該有不少精心設計用來對付敵人的防禦機制存在才對。
 
  「各位,都準備好了吧?」哈里特帶著身後的幽靈騎士隊員,擺出備戰的架式。他走到我身後輕輕拍了拍左肩,示意行動即將繼續進行。「這是妳們老大和我們首領討論後的決定,就交給妳的同類吧。」
 
  「我知道……」
 
  倒是安傑爾的狀況挺不妙的,大塊頭雖然看起來十分有架式,沒想到精神一碰到D.O.W.就馬上崩潰掉啦?不,我想跟穿上幽靈裝備後對於身體的影響有關係,都已經到這一步了早就沒有回頭路,希望卡特和梅可以好好扶持住那個蠢蛋。
 
  「愛麗絲,結束之後,要記得……給我一個吻哦?」
 
  「又是這件事?只要妳打敗奧塔薇亞的話,是可以考慮一下啦。」
 
  「那麼就這麼說定了!」
 
  看到索菲雅幹勁滿滿的樣子,看來是不用擔心她了。
 
  那麼──
 
  行動開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65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evil Of War

留言共 2 篇留言

喵喵狂人
加油呦

08-30 06:08


YEE~08-30 16:16
Anthea K.
立flag ;_; ,話說有錯字喔 自責地道著「歉」

08-30 23:17


感謝糾正錯字XD沒錯 立FLAGGGG08-30 23: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xtnv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Devi... 後一篇:[達人專欄] 《Dev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