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Devil Of War》ACT.4 #8「利用」

作者:1│2017-06-07 01:26:52│巴幣:8│人氣:1005


 
 
 
  「哼~哼哼~哼哼~」
 
  一如往常的傾盆大雨,身穿著黑色雨衣的女人,胸前環抱著白色塑膠袋,她很細心的將袋口打上結,不讓雨水浸濕裡面剛買到的食物。
 
  哼著最喜歡的歌曲的旋律,那雙有些老舊的雨鞋早已沾滿濕潤泥濘。
 
  抬起頭,從雨衣的帽緣探出棕色雙眸,所見到的天空是由一堆菱形格狀所構成,格子的間隔處則灑落下豆大的雨滴。
 
  「還沒修好嗎?真是的,那些傢伙腦袋到底裝些什麼啊?」鼓起腮幫子,對那片天空抱怨幾句,繼續在這條無人的道路上步行前進,返回暫時居住的那棟簡陋獨棟。
 
  第四十號溫室。
 
  由人類所建立的瓦修陣營,僅存的第五座中規模人造居住空間。
 
  同時也是,獵犬窩傭兵公司解散後,存活下來的隊員們所生活的最後居所……
 
  「我回來了!」
 
  帶著那聲響亮的嗓音,女子側身將玄關大門給推開,前來映門的,是一位穿著軍綠色毛衣的粗曠黑人男性。
 
  「喔喔!梅,今天買了什麼好料回來啦?」這位名為安傑爾的男性,露出充滿期待的神情緊盯著女子手中的塑膠袋,迫不及待想要知道今天的晚餐內容。
 
  梅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眼睛瞇成一條線:「哼哼,聽了可別嚇一跳喔,安傑爾。」
 
  「速食!這次肯定是買速食回來了對吧?喔喔喔喔!漢堡、漢堡!」安傑爾握緊雙拳,高興地大喊。
 
  「中華料理。」
 
  梅面帶微笑地回應。
 
  「呃,又是中華料理!?喂……」聽到真相的安傑爾,剛才亢奮的情緒瞬間跌落谷底,這已經是這個禮拜連續第幾次吃到相同的料理了?光是聽見中華料理四個字,就有種難以言喻的厭煩感湧上心頭。
 
  「誰叫我每次都賭輸撲克牌,然後兩位大塊頭都不願意離開這棟發霉的房子出去買晚餐!」
 
  「那、那是因為一想到要淋雨走將近快一個小時的路程……」安傑爾話還沒說完,就注意到自己似乎激怒了眼前這位女性。
 
  梅將懷裡的塑膠袋扔到安傑爾的身上,滿是雨水的塑膠袋就這麼直接砸在他的身上,毛衣也留下一個圓形的水漬:「把它當作雨中行軍,為了食物而走呀!而且我都沒在抱怨了,你是在抱怨什麼啦?那身肌肉碰到雨水是會融化嗎?」
 
  雖然是光聞到味道就覺得沒食慾的中華料理,忍受不住飢餓的安傑爾還是打開塑膠袋,查看梅到底這一趟出去買了些什麼回來:「才不會咧!嘖,話說妳這一趟出去居然也沒有買啤酒回來,真是的,罐裝無糖綠茶我跟卡特都喝膩了啦!」
 
  「都是這個故障的氣候裝置害的,就連車子也拋錨不能開,啊啊啊啊!倒楣透了……」
 
  梅將身上濕淋淋的雨衣掛在玄關的衣架上,準備踏進走廊,這時名為卡特的男子,搔著下巴的鬍鬚,手裡拎著平板電腦,走向梅的面前。
 
  「有個東西想跟你們討論一下。」卡特冷靜地說。這陣子很少主動開口說話的他突如其來有事情找兩名同伴商量,不禁讓梅和安傑爾有些緊張起來。
 
  「喔?」梅湊近卡特的身旁,從他的手中接過平板電腦。
 
  「啊?」蹲在走廊地上,開始吃起炒麵的安傑爾望向身旁的卡特。「有卡蘿安的什麼消息?」
 
  「這……與其說是消息,不如說是求救信,而且是剛才寄來的。」
 
  得知這個消息的梅變得緊張起來,但安傑爾卻並非如此。
 
  臉色有些憔悴的卡特雙手插腰,深深地嘆了口氣:「瓦修那些傢伙可能知道那件事情了,可能打算利用卡蘿安來當作談判的籌碼,跟羅姆交涉。」
 
  「……即便事情走向這種複雜的局面,我們也早就不是獵犬窩傭兵公司的社員了,現在該思考的事情,應該不是這個吧?」一邊咀嚼著口中的炒麵,安傑爾無關緊要地說。
 
  「安傑爾!」梅大聲地喊道,很明顯地對於安傑爾的態度有極大的不滿。
 
  「大呼小叫的幹嘛啦,這不是事實嗎!妳自己想想看,如果把卡蘿安救出來了,沒有任何資源的我們是要往那裡逃?噢,不對,我們連那棟把她給軟禁起來的大樓門口都進不去吧?」語畢,安傑爾悠哉地啜飲了一口罐裝綠茶。
 
  「好歹我們也是多虧了老闆……卡蘿安女士,才有機會逃到這裡來的不是嗎?」梅試著改變安傑爾的想法,她認為以過去的情分來說,出手搭救目前處於困境的卡蘿安,也是一種報答的方式。
 
  「好好地思考一下好不好?現在我們有什麼裝備?武器跟彈藥呢?憑我們手頭上有的這三把制式手槍,搞不好連偶爾會在這附近出沒的那群屁孩混混都沒辦法打得贏咧。」不過,安傑爾卻不這麼認為。
 
  爭吵到最後,他們往往會把注意力轉移到卡特的身上。
 
  果不其然,兩人的視線轉移到將身子靠在走廊牆壁旁的卡特。
 
  「卡特老弟啊,該不會認同梅的想法吧?這根本是去送死欸。」
 
  「雖然你已經不是我的隊長了,我知道有很多難處在,還是以卡特的決定為主吧……」
 
  「……唉,我就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想要跟你們討論的。」揉著眉間,卡特早就知道事情會演變成這個樣子,但說實在的,要他去決定是否繼續參與羅姆與瓦修之間的麻煩事,真的十分感到疲倦。
 
  撇開過去的利益關係,的確,他們是多虧了卡蘿安才能夠活到今天。
 
  但現在卡蘿安被瓦修的高層帶去,強迫她開發類似D.O.W.的生物兵器,萬一出了差錯,導致這座溫室也毀滅掉的話……
 
  「反正,遲早這裡也會被羅姆攻擊,若卡蘿安真的有什麼辦法能夠逆轉目前的情勢的話,或許她需要的正是值得信任的人。」
 
  無視在一旁大呼小叫的梅和安傑爾,卡特最後做出了不讓自己有任何遺憾的決定。
 
  從溫室外的戰場回到溫室內的生活,怎麼可能在短短幾個月內完全適應回來?
 
  「果然我們還是無法脫離槍林彈雨的生活啊?」
 
  卡特一邊這麼想著,轉過身子,回到房間內開始著手進行準備……
 
 
 
  Devil Of War ACT.4「4-8 利用」
 
 
 
  漆黑空間的燈光瞬間點亮,圍繞在我與悠娜身邊的盡是各式各樣的武器裝備。
 
  轉過身一看,一架漆黑色的攻擊飛行載具十分眼熟,這東西不就是我逃離瓦修時所乘坐的那架攻擊機嗎?
 
  「這些資源……」眼前的景象令我感到十分驚訝,悠娜拍拍我的肩膀,從我身旁走過。
 
  「都是古蘭.默德留下來的。」她面帶微笑地回應。「費了一番功夫,終於把這東西給修好了。這黑漆漆的東西原本只是個半成品,我不僅修繕完畢,甚至還多追加不少武器與功能在裡面,唯一令我感到十分有趣的是,它居然配備著十分特殊的匿蹤裝置,有一次不小心啟動後忘記關上,我的額頭直接撞上機翼了呢!哈哈哈哈。」
 
  呿,一點也不好笑。
 
  「妳早就料到我不想待在這裡浪費時間,對吧?」踏出腳步,跟在悠娜身後的我追問。
 
 拿起擺設在武器架上一系列近戰武器的其中一把長刀,悠娜一邊笨拙地憑空揮舞,一邊回答我的問題:「嗯,起初我也不想讓妳來打擾我的生活,因為外界的世界跟這裡的一切毫無關係,可是,若是這麼簡單地讓第十二位毀滅全人類的話,未來肯定會對我打造的家園不利。」
 
  家園,指的是那些用人工技術製造出來的人類嗎?
 
  這麼說來,悠娜在宅邸內打造的那些空房間……
 
  「妳也只是碰巧撿到一個打手罷了。」嘆了口氣,我走到悠娜的身旁,也從架子上取出一把做工精細的長刀。
 
  悠娜放下剛才拿在手中的那把武器,不善於戰鬥的悠娜,開始注意起我拿著長刀揮舞把玩的樣子。好久沒有接觸到武器,這種手感是多麼的生疏啊。
 
  「人類自相殘殺,走上滅絕是遲早的事,不過,奧迪莉雅並不是妳想的那麼簡單,她大可操弄所有羅姆現今的資源與軍力去消滅殘存的瓦修勢力,可是她沒有這麼做。」悠娜聳肩。
 
  「那妳知道奧迪莉雅到底打算怎麼做?她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誰知道呢?我並不是全部的真相都知道,有些事物,得靠妳自己去發掘才行。」
 
  嘖,奧迪莉雅到底想要得到什麼?
 
  難道無關撲殺人類這件事?
 
  身為D.O.W.的她,不也是為了消滅人類而生嗎?
 
  我只有與她接觸過一次,對於奧迪莉雅的一切,沒有太多的了解。
 
  奧迪莉雅……第十二位戰爭惡魔,她究竟是想要從這一切當中得到什麼呢?
 
  若是想要解決掉地球上殘存的人類,她隨時都辦得到,可是卻沒有這麼做……
 
  當時攻擊第九號溫室,為了殺死奧古斯都,還有范崙汀娜急著想要找到卡蘿安的這些線索,難道奧迪莉雅的目的,都跟羅姆那些開發D.O.W.的人類科學家有關係嗎?
 
  「我想我知道什麼了,悠娜。」
 
  「嗯?」
 
  「或許古蘭博士的記憶庫裡面會有什麼線索。」
 
  「呃……」
 
  當我提到這個單字時,悠娜變得有點防備。
 
  猜對了嗎?果然有什麼見不得光的資訊,藏在古蘭博士的記憶裡面。
 
  看著悠娜凝重的表情,似乎是件就連我也不能得知的訊息。
 
  這倒是引起我極大的興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6018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evil Of War

留言共 1 篇留言

Alt+F4
不救也是
這邊敲錯摟~
然後突然更兩篇,乾脆一次更完(?

06-07 02:23


感謝抓錯字!
乾脆一次更完(O)
時間夠的話一口氣搞定也不是問題06-07 0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xtnv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Devi... 後一篇:[達人專欄] 《Dev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