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籠中黑鳥&貓咪

作者:吉風翅│2016-07-01 09:34:43│巴幣:50│人氣:565
  「如果啊~把自己比喻成動物的話,XX同學是什麼呢?」
 
  「⋯⋯⋯⋯⋯⋯⋯⋯⋯⋯⋯⋯是鳥吧。關在籠子裡的,黑色的鳥。」
 
  「黑色的鳥嗎?啊!那就是烏鴉囉~就決定是鴉鴉了~」
 
  「等等,你這傢伙在說什麼啊?」
 
  「吶吶~鴉鴉~那人家呢?」
 
  「不要隨便幫我取奇怪的外號!你到底在胡亂說些什麼啊?」
 
  「如果把人家比喻成動物的話~是什麼呢?」
 
  「聽我說話啊⋯⋯⋯⋯你的話⋯⋯⋯⋯⋯⋯⋯⋯⋯⋯應該是貓吧。」
 
  「貓咪嗎?聽起來不錯耶~嗚喵~」
 
  坐在我的床邊的那人學起了貓咪撒嬌的動作。
  

  *
 
 
  「早安~」
 
  啊啊,從睡夢中醒來,朦朧之中映入眼裡的是那個笨蛋臉上掛著的笑容。
 
  淺褐色的頭髮、故意拖長的語尾,還有在床邊綻放著的開朗笑容,一切就與平常沒什麼兩樣。
 
  先前夢到了些什麼的記憶,已在此時煙消雲散。要說為什麼的話,因為那道笑容就給人一種一切都沒問題的強加印象。噩夢的話,只要醒來就沒事了。美夢的話,今後也會繼續來臨的。所以今天就來迎接這美好的早晨吧!
 
  ⋯⋯諸如此類的。
 
  簡直是一如既往。
 
  「與平常沒什麼兩樣,一如既往⋯⋯這種事情——才怪!」我猛然從床上坐起身。
 
  「哇啊~」
 
  坐在地上的那名褐髮少年往後一仰,接住了自我身上落下,現在幾乎要半垂在床邊的純白色厚重棉被,但對於其他雪崩似滾落而下的枕頭則是置之不理。手長腳長的他本來或許可以毫不費力地接住那些枕頭吧。我彷彿見到了羽毛紛紛自枕頭中飛出,像雪花般在這個冰冷空間中飄蕩著的景象。
 
  「不行喔,鴉鴉。暴力反對~人家很喜歡這個棉被的說,一定要用這個棉被才睡得著的說~」
 
  他眯起眼睛,把到手的暖厚棉被擁入自己的懷裡,讓自己的下巴幾乎埋沒在那片雪白裡評論道,還故意發出像貓一樣的滿足呼嚕聲——即使那條棉被還有一半仍覆蓋在我的下半身上。
 
  「不過啊——」他笑嘻嘻地說:
 
  「這就代表鴉鴉很有精神呢,太好了呢~」
 
  「哪裡好啊?」
 
  我反射性地對著不知從多久以前就坐在床邊地上,臉上泛着莫名紅暈的那個笨蛋嚇斥道。在我醒來之前,他到底已經看了我的睡臉多久?一分鐘?五分鐘?兩小時?該不會在我睡覺的時候全程在旁監視吧?
 
  ——不對。
 
  我這時候才驚覺。
 
  ——真正奇怪的是別的地方。
 
  為了再度確認,我環顧一下房間的四周。蒼白的牆壁,靠牆的書桌,鋪在地上的地毯,散落一地的白色枕頭群、被白色床單和棉被覆蓋著靠牆的床。現在已經不是為什麼那個笨蛋會出現在我的房間看我睡覺的問題了,而是——
 
  為什麼我會在陌生的房間醒來這種難以置信,離譜得誇張的問題。
 
  「喂,說明一下,這是怎麼一回事?」我坐在床上,僵硬地注視那個笨蛋的臉。
 
  總感覺接下來聽到的絕不會是什麼值得令人開心的事。
 
  「鴉鴉指的是哪件事呢?枕頭嗎?啊~因為鴉鴉的衣服很有趣啊~人家想讓鴉鴉醒來的時候自己看到,所以就讓它維持原狀了。但是又怕鴉鴉睡覺的時候著涼,所以就讓鴉鴉蓋上厚厚的棉被,還有好多好多的枕頭~」
 
  手長腳長的那個笨蛋揮舞雙手,不斷用著誇張的肢體語言來說明,最後停在兩隻手臂都啪地大大地往外張的姿勢。
 
  衣服?有趣?
 
  在他那副傻樣面前,我不由得因為那番話而伸手觸摸自己的衣服。感覺到的不是平常在家穿的睡衣那種柔軟的觸感,而是比那個還要再粗一點點的材質。
 
  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半信半疑地往下看向自己的衣服。之前只顧著理解周圍的情況,根本無暇注意自己穿了什麼。
 
  這——
 
  身上穿著的海軍藍襯衫確實是我少數外出服之一。姑且不論我之前到底想在什麼場合穿上它,以它的樣式本身來看倒也沒什麼不妥,倒不如說在我的衣服當中也屬於中上等級。然而,現在它早已佈滿了不規則的壓痕,至於一整排的紐扣不是扣錯邊就是忘記扣,任誰看了都會覺得這件衣服的價值被蹧蹋了。
 
  我身上的情況完全只能用凌亂不堪來形容。
 
  仔細想想,壓痕倒還可以用睡相差這一點解釋,但是扣紐扣這種就連小孩子也能輕鬆做得到的事,我出門的時候怎麼可能會沒有注意到?他指的衣服很有趣就是指這副景象嗎?我到底做了什麼才會發生這種事?
                                                      
  不對,說到底,最關鍵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我當初到底為什麼會出門?
 
  那本來應該是不可能的事。
 
  ——因為我⋯⋯
 
  「這裡是哪裡?」我用一隻手掩著自己的胸口狼狽問道。畢竟我就連在家裡都還沒有穿得那麼邋遢過,總也不可能在那個笨蛋的面前重新解開所有釦子再扣上吧。
 
  他切換成雙手托著腮幫子的姿勢。
 
  「鴉鴉在說什麼啊?這裡是人家的家啊~怎麼會忘記呢?」
 
  ⋯⋯果然嗎?
 
  我雖然沒有到過這裡,但是從他身上穿著白色長袖衣加條紋長褲的這種睡衣組合,還有說什麼「人家很喜歡這個棉被的說」來推斷,只有這裡是他家的可能性最大。那問題果然還是回到了我為什麼會來這裡嗎?而且為什麼我當初會在這裡過夜?
 
  等一下,他剛剛好像說了「怎麼會忘記呢?」這句話。
 
  我到底——
 
  「啊~難道是那個~?昨天鴉鴉運動得太激烈所以忘光光了?畢竟人家也是第一次看到那個樣子的鴉鴉咩~」
 
  在無辜歪著的頭面前,我的腦袋變得一片空白。
 
  「等、等一下,運動得太激烈是指什麼?我昨天到底做了什麼?那個樣子是什麼樣子?」
 
  「而且啊,鴉鴉昨天還是自己主動來這裡的耶~人家可是嚇了一跳喔!」
 
  「喂,聽我說話!」
 
  「沒想到鴉鴉居然肯為人家做到這種程度~嘿嘿~」
 
  「不要在那邊傻笑!我怎麼可能為你做什麼啊!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
 
  「那個啊,鴉鴉~」
 
  少年向我這裡伸出手。完全不知道他打算做什麼的我心跳開始加速。要是情況不對的話,就逃開吧——這樣的念頭瞬間佔據我的腦海。就此逃開,然後什麼可怕的事情都不會發生了。煩躁的事、麻煩的事、無聊的事什麼的通通都可以拋在背後吧。
 
  然而,那隻瘦長的手卻在距離我幾公分的空中凍結住。只見他的眼簾微微垂下,打消主意將手縮回去。接著像是要掩飾什麼般,他的臉上露出了介於靦腆與尷尬之間的奇怪笑容。
 
  「鴉鴉的身體還會不會痛?」
 
  「身體痛?」
 
  「因為鴉鴉不是好像記不得昨天的事嗎?所以人家想說該不會是人家昨天⋯⋯嗯⋯⋯怎麼說好呢⋯⋯雖然應該是人家的錯⋯⋯」
 
  不會吧?他到底在說什麼—
 
  「你、你到底對我做了什麼啊?」我在床上亂抓一通,用指尖好不容易勾到的剩餘的枕頭向他砸去。
 
  「哇啊~」正中紅心,不知為何傻笑的少年往身後的地毯倒下。「不行了~」
 
  「⋯⋯」
 
  仰在地上的那個笨蛋就這麼待著不動,好幾秒過去後才把枕頭從自己的臉上移開。
 
  「欸嘿⋯⋯什麼嘛,鴉鴉果然很有精神,太好了喔~」
 
  他的手湊近變得比平常都還要通紅的臉,揉起被枕頭砸中的眼睛。
 
  「嗯⋯⋯那為了不要浪費早上的時間,人家先去拿一下牛奶吧。早餐果然還是要喝牛奶呢~嘿咻~」
 
  他無視待在床上獨自陷入混亂的我,搖搖晃晃地站起身。之前扔過去的的枕頭彷彿早已將他的平衡感全數奪走,現在的他就像在球上行走的小丑一樣滑稽。說什麼浪費早上時間嘛,那個笨蛋不是從剛剛就一直浪費我不少時間了嗎?
 
  「要不要人家也幫鴉鴉拿一杯牛奶過來?營養滿滿喔~」
 
  「⋯⋯不要。」
 
  「那鴉鴉就先待在床上休息吧,人家馬上回來陪你聊天~」
 
  他用著不穩的腳步走到房間門口,還回頭對我笑了一下。
 
  「要乖乖地在這邊等,不要擅自跑掉喔。跑掉的話人家可是會很困擾的,會傷心的~那等等見~」
 
  那個人的笨蛋病是不是越來越嚴重了?
 
  趁他不在的這個機會,我趕緊把自己的紐扣重新一個一個扣好。這些紐扣並不是很難扣,我只花了一點時間就完成這個連五歲小孩都能迅速完成的任務。然而,除此之外,在床上等待的時間比我想像中的久。會不會是他在途中跑去摸魚做其他事了?畢竟是在他家,也有可能其他順帶要做的家事。不過居然把我這個外人晾在房間,不知道他到底是怎麼想的。
 
  不過現在的問題是——我現在要做什麼?
 
  總不可能倒頭繼續睡吧。
 
  我開始摸索身上可以拿來消遣時間的東西或能用來找回失去記憶的線索。直到這時我才發現褲子的釦子沒扣好,拉鏈倒是有拉上。
 
  「⋯⋯」應該是不小心脫落的吧。這應該是常有的意外才對。應該吧
 
  ⋯⋯⋯⋯總之先把它扣好再說。
 
  結果經過一番搜索,唯一的戰利品只有放在褲子口袋裡的家裡鑰匙,我似乎連手機都沒帶。左腕的手錶倒是有好好地戴著。
 
  錶面顯示的時間為星期六早上八點四十二分。
 
  今天是星期六,不用上課的日子。
 
  雖說對我而言是沒什麼差別,不過這就代表那個笨蛋至少不用擔心遲到的問題。
 
  星期六的話,也代表昨天是星期五上課日。換句話說,如果是與以往一樣的發展,那麼那個笨蛋也應該會照常在放學後擅自跑去我家吧。
 
  我決定開始追溯自那時起的記憶。
 
 
  *
 
 
  「午安~」
 
  星期五的下午,那個淺褐髮色的笨蛋在我與他進行角力的門隙之間探頭。那是張不管看了幾次都覺得不爽,想馬上讓他吃閉門羹的臉。可惜體力不支的我最後還是不敵他的攻勢,跪在地上眼睜睜看著他正大光明從變寬的通路鑽進我家。可惡,又輸掉了。
 
  「鴉鴉要是早一點放人家進來的話就不會那麼累了嘛~」他熟練地在我家客廳打開帶來的書包。
 
  「怎麼可能會放可疑的傢伙進來家裡嘛。」
 
  「可疑的人嗎?咦~鴉鴉該不會是在說人家吧?」
 
  「除了你還有誰?」
 
  「討厭啦鴉鴉~人家不是已經來過很多次了嗎?昨天啊,前天啊,大前天啊⋯⋯不是已經來了兩個月了嗎?」
 
  「那又怎麼樣?可疑就是可疑!」
 
  「而且鴉鴉不是每次都有幫人家開門歡迎嗎?」
 
  「那是因為我訂了東西!要是快遞送來被擋在門外怎麼辦?」
 
  「嗚⋯⋯喵?」他從書包中掏出書本和鉛筆盒放在電視對面的矮桌上,把頭一偏。「那就得一起歡迎人家和快遞先生了。」
 
  完全聽不懂。
 
  「總之你快點把功課寫完快點回去,不要吵我。我可沒那個閑時間理你。」已經放棄與他浪費脣舌的我嘆了口氣後關上門,走向客廳旁的書桌準備返回工作。
 
  自那個笨蛋跑來我家,已經過了兩個月。話雖如此,我其實是在三個月前認識他的。
 
  那是——在我還能正常去上學的日子。
 
  我們曾經是同一個班上的同學。印象中我與他就是處於極端的兩個人。我常常待在課室的角落安靜地做自己的事,而他則是在課室四處打轉與人聊天。記得我以前還稍微對那種奇怪的說話語調而感到驚訝,但是那種異常樂觀,厚臉皮又纏人的態度意外地受班上同學的歡迎。打個比方來說,也只有他能夠跟班上的大家一個一個蹭飯,卻還是能讓他們笑著說「沒辦法了呢」地答應。
 
  雖說是因為這種小事而記得他,不過現在想想,我們那時候卻沒什麼交集。那個人唯獨沒有來找我蹭過飯。總有一種他在避著我的感覺。
 
  不,事實上也有可能是我在避著他吧。
 
  總而言之,我之後就再也沒去學校了。當然,原因跟上述的那個笨蛋毫無關聯。
 
  ——單純只是莫名的對人厭惡感。
 
  算是⋯⋯社交恐懼嗎?對與人接觸感到害怕,對與人談話感到厭煩。其實原本早就有這種跡象,所以我才會在上高中的時候要求自己搬出去住,而不是在家面對家人。然而,不知該說是出乎預料與否,這個情況在上學的時候惡化了。
 
  既不是被誰欺負,也不是被誰隔絕。
 
  完全沒有任何理由。
 
  我只是單純地不想再面對人了。
 
  就連自己有時候也覺得簡直是莫名其妙。
 
  對於我不再去學校上課的問題,家裡雖然沒有強烈反對,但是也表明說既然我不去上課,那麼他們也不會幫我提供任何金錢上的支援。於是從那時起,我便得開始負擔起自己的生活費與房租。這對足不出戶,連高中一年都沒完成的學生來說確實有些難度,但幸好我依靠著自己的電腦,總算找到運用網路也能獲取收入的手段。
 
  到此為止的發展都還算順利,直到那個笨蛋來到我家的那時為止。
 
  「鴉鴉,今天的功課和筆記在這裡喔~」聲音突然從我背後響起,害我因為反應不及而幾乎一頭往前栽進桌上的電腦。不用說也知道是誰的錯。
 
  「不是說過不需要了嗎?」
 
  「可是教育很重要啊。這可是老師吩咐的重要任務喔~」
 
  每次都拿這當藉口。在我沒去上課後,原本班上的老師居然不放棄地找班上的學生送功課和筆記到我家裡。據說當時在我身後的這個笨蛋因為他家和我家都在同一方向而自告奮勇地接下這項任務。直到某一天那傢伙對我提起他家地址時,我才發現他家其實夾在學校和我家之間。換句話說,雖然是同一方向,但他等於是要從他家多走一段路才能到我家。真不知道他當時到底在想些什麼。
 
  我俯在桌面上狠狠地往回瞪著站在我後面擺出無辜神情的那人。突然,他的眼睛突然一亮,視線掃過我的上方,直盯著在我面前發光的電腦螢幕。
 
  「哇啊~是人家沒看過的東西耶!」
 
  我被迫繼續俯在桌上,以免和他的頭相撞。
 
  「是新的興趣?啊~還是說是工作嗎?」
 
  為什麼這傢伙總是這樣?藉由送筆記的名義鑽進我家也好,盯著我電腦上的內容也好,完全都沒經過我的同意。就是因為有這種一點隱私概念都沒有的情況,我當初才會把電腦從我的房間搬來外面的書桌用。我可沒能寬容到能忍受他人隨便進入我的睡房。就算以前發生過幾次這種事,我現在也是不會妥協的。
 
  「鴉鴉?」
 
  「你再退後個三步,我才告訴你。」
 
  已經要被這種過近的距離感掐得要窒息了。不管多少次,始終還是無法習慣。
 
  他維持著臉上笑瞇瞇的表情往後退。
 
  「⋯⋯所以~是什麼呢?」
 
  「幫人解決問題的工作。只要把問題放上來,我這邊可以就可以幫忙回答。」我不情願地回答道。
 
  「咦~好像偵探一樣~鴉鴉這樣子賺得到錢嗎?」 
 
  「什麼偵探啊?」我對他的聯想感到不以為然。「有部落格廣告收入之類的東西啦。」
 
  雖說後面還有來自客戶的酬勞和網上的以物易物等等的複雜運作,但是我也懶得跟那個笨蛋說明那麼多了。
 
  「好像不錯的說~這個要怎麼用?」
 
  「啊?」
 
  「這個啊~」修長的食指往電腦螢幕的方向指去。「有問題的話要怎麼來這裡找鴉鴉?」
 
  「我有在其他網站做過宣傳。基本上只要進入這個網站留言,我這邊的電腦和手機就會同步收到訊息了。你這傢伙問那麼多幹嘛?」
 
  「嘿嘿~因為之後比如說像週末,要是無聊有事的話就可以來這個網站跟鴉鴉聊天啦~」
 
  眼中閃著不懷好意光芒的淺褐髮色少年立即從口袋中掏出了手機,接連按了幾個鍵,速度快到就連我想遮住電腦螢幕也來不及。雙手距離電腦螢幕約兩公分,慢了一步的我馬上回頭向那個笨蛋抗議。
 
  「這個的用途可不是拿來隨便這麼用的!」
 
  「嗯——那就等發生案件時才叫鴉鴉?」
 
  「就跟你說不是偵探了!真是的,你要是不老實在客廳寫功課的話,我就要趕你出去了!」
 
  「誰讓鴉鴉一直都不給人家手機號碼呢?」高瘦的笨蛋嘟嚷著,無奈地走回他的功課堆附近。我則返回繼續敲打鍵盤及移動滑鼠的工作中。
 
  在那之後⋯⋯
 
  對了,不知過了多久,在我的鍵盤敲擊聲中再次聽到了那個笨蛋的聲音。
 
  「鴉鴉,人家要走囉~」
 
  那是一如以往的下午道別聲,大概在四點左右。記得那是個相當早的時間,畢竟通常那傢伙會在我家賴到大概五、六點才走。所以雖然不情願,我還是會把他帶來的功課早點做完以打發他走。
 
  「真是的~鴉鴉每次嘴上都說不要,這不是把功課都做完了嗎?」他來到我的書桌,把寫好答案的功課收走。
 
  「因為我的工作剛剛已經告一個段落了,而且不趕快把功課做完的話,誰知道你又要在我家待多久。」我沒好氣地回答道。
 
  「是是是~要是鴉鴉能再坦率一點就好了~」
 
  「你自己——」
 
  本來想要回嘴,但看到那個笨蛋燦爛的笑容,講到一半的話卻突然不知怎麼地卡在喉嚨出不來,我只好硬是把它吞回肚子裡。
 
  「嗯~人家怎麼了?」
 
  在稍微偏頭的淺色髮少年面前,我選擇轉頭背對他。
 
  「不,沒什麼。趕快離開就是了。」
 
  「那人家真的要走囉~下星期再見~」
 
  結果直到他關上門之後,我都沒有再說什麼。
 
  倘若之前繼續了那個未能完成的話語,眼前的那道笑容應該會被剝下吧,毫不留情的。
 
  那時候的我,想說的話到底是——
 
 
  *
 
 
  坐著的床上某處突然響起了熟悉的聲音,中斷我的回想——是我的手機收到訊息時的聲音。難道我的手機就在這附近嗎?我在床上摸索,總算在純白棉被的下面找到了。估計手機電量也剩不多了,反正之後再回去充電應該也沒差。只是一想到要出門回家,我的身體又不禁打起了冷顫。我也瞬間想起自己還未解開身在此處之謎。
 
  打開手機的話應該會知道些什麼線索。
 
  滿懷著不安的心情,我的手觸在冰冷的機械螢幕上。
 
  映入眼中的是來自熟悉網站的第一條訊息。
 
  啊啊,原來如此,我想起來了。
 
  原來是這樣嗎?
 
  所以我那時候才會⋯⋯
 
  「哎呀~難道鴉鴉已經想起來了嗎?」
 
  來自外面的光線被擋住,淺髮少年不知何時已站在門邊,手上拿著兩杯牛奶。
 
  我在他把裝著牛奶的玻璃杯放上書桌時默默地點頭。房間內的溫度好像又下降了不少。掛在他臉上的笑容就有如冬天的太陽一樣朦朧。我們兩個的目光同時停在了我的手機上。
 
  那是來自眼前少年的訊息,內容只有三個英文字:
 
  ——「SOS」。
 
  我的眼睛感到一陣刺痛。
 
  昨天傍晚收到那條訊息時,我當然並沒有排除掉那是惡作劇的可能性。然而,嘗試打給以前他硬塞給我的號碼後卻是無人接聽。即使如此,手機剛好離身的這種可能性也還是有的,我如此深信著。
 
  只是——
 
  明知道這一點的我身體卻先行動,在客廳的桌上翻找他因為某日心血來潮而寫下的地址紙條,將身上的睡衣迅速換成隨便從衣櫃拉出的外出服,抓了手機和鑰匙就直接衝出家門。現在想想,我或許連門都沒鎖吧。
 
  然後接下來的是我只記得片段了。隱約記得的是夏日特有的傍晚大太陽和灼熱陽光、彷彿在搖晃的建築物群,街上投來異樣眼光的人們、自己因為奔跑而紊亂的呼吸,與跳到最高點的心臟鼓動。途中在腦海中不停縈繞的,是某次那個笨蛋回答我的待在我家的理由。
 
  「反正人家家裡空蕩蕩的~什麼人也沒有嘛~」
 
  我甚至連自己怎麼平安到達那傢伙住的地方都不知道。
 
  最後記得的是那個笨蛋開門時驚訝的表情,以及我在失去意識前說的「什麼嘛,看起來不是沒事嗎?」那句話。
 
  站在我眼前的笨蛋少年罕見地嘆了一口氣。謎底也該是時候揭曉了吧。
 
  「真是的~人家一開門的時候鴉鴉就往人家倒過來,還好人家有接住。鴉鴉的身體真是太弱了,要好好鍛鍊才行~」
 
  畢竟對已經幾個月沒有出門的我來說,昨天的太陽和運動量已經遠超過身體負荷了。
 
  「人家好不容易才把鴉鴉搬上床休息的~啊,但是途中因為背得不穩所以讓鴉鴉掉下去了。不過人家在背鴉鴉之前有先找棉被來裹住鴉鴉喔~」
 
  所以才會一臉奇怪地在我醒來後問我的身體會不會痛嗎?
 
  「這種事應該要早點說清楚才對吧!」
 
  我看著臉上泛著紅暈傻笑的笨蛋。
 
  自己完全笑不出來,臉上的肌肉僵硬地猶如剛從一世紀的睡眠中醒來。
 
  「我說啊,這個——」
 
  「啊!然後啊,關於那件事——鴉鴉,對不起喔~」
 
  就在我指著手機的同時,他突然出聲道歉,完全出乎我的預料,害我嚇了一大跳。平常將厚臉皮伎倆把玩到極致的那傢伙會道歉這種事,我原本以為只有太陽從西邊出來時才會發生。難道因為我昏倒這件事,讓他產生愧疚感了嗎?
 
  「人家本來想跟鴉鴉惡作劇玩玩的~但是沒想到鴉鴉居然當真了。鴉鴉打過來的時候,人家剛好在洗澡所以沒接到~然後一洗完澡出來的時候,鴉鴉就已經在人家家門口了~這次人家玩得太過頭了~」
 
  雖然語調聽起來似乎與平時一樣輕浮,但此時他的雙眼正往下垂,避免與我四目交接。儘管不知道他本人有沒有察覺到,但是他的嘴巴微微張開,感覺有些喘不過氣。
 
  只差一步,只差一步那傢伙的語調就會跨過那條界線吧。
 
  我無言地從床上站起身。
 
  「鴉鴉~生氣了嗎?」那個笨蛋的聲音正逐漸變小。
 
  「嗯,的確生氣了。」我吐出了冰霜般的話語,然後抓住他裸露的手臂。溫熱的觸感傳到我的手掌心,沸騰得有如昨日焚燒的太陽。像這樣主動觸碰他人,總覺得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但是不這樣做的話,我們兩個絕對會就此停滯不前的。
 
  我使勁一拉。
 
  因為手臂被拉扯而失去平衡的他因為其力道跌落在自己的床上。他狼狽坐起身,一臉茫然地看著我。現在我們兩個處在與之前完全相反的立場。我握緊拳頭。眼睛其實很想往下看,也很想逃避,但這樣一來就和剛剛那個笨蛋做的沒什麼兩樣了。我強迫自己看向他,直接看向他那不知所措的眼睛。
 
  「什麼惡作劇嘛。就算你這樣子說⋯⋯是要我當成什麼事都沒發生嗎?」我不禁提高自己的音量。「明明都已經燒成那個樣子了。」
 
  昨天下午提早的離開、莫名泛紅的臉、頭暈導致的平衡感差、異常高的體溫——這些全都是因為那個笨蛋發高燒的緣故。笨蛋不會生病那種事怎麼可能會發生嘛。
 
  我握緊拳頭,使儘全力將昨天沒能完成的那句話,那句將會動搖些什麼的話語脫口而出:
 
  「不坦率的人不是只有我吧。」
 
  終於說出來了。從昨天,不,或許從很久以前就看出來的事物。在我還會去學校的那段日子,避開彼此的原因早就存在於那裡了。只是當時我們誰也沒有去觸碰它。僅此而已。
 
  在床上的少年瞳孔微張,彷彿完全沒有預料到我會這麼說,但隨即用比我想像中還快的速度帶上笑容的假面。為什麼會這樣?那明明是連我都不想打出的,宣告遊戲結束的鬼牌。為什麼還能表現得那麼泰然自若?
 
  「啊嗯~嘿嘿,人家現在可是好好的喔~吃飯睡覺什麼的都沒問題喔~」
 
  「為什麼要跟我說是惡作劇?」我的聲音在房間內低沈迴響著。
 
  「哈哈~鴉鴉在說什麼呢?」
 
  我舔起因為室內冰冷空氣而乾裂的嘴脣。
 
  「你這傢伙,昨天因為身體不舒服所以提早離開我家,結果回到這裡後又因為某種原因發了那個SOS訊息給我。但是你沒想到的是,我之後真的因為那則訊息跑來,而且還因為體力不支而昏倒。當時的你決定把我帶到你自己的房間,也就是這個房間休息。這就是事情發生的經過。」
 
  「⋯⋯」
 
  在他的目光變得遙遠的一瞬間,我吸進就連心臟都要凍住似的寒冷空氣 ,然後呼出。
 
  「少騙人了,你這傢伙昨天其實根本沒睡好吧?」
 
  「鴉鴉為什麼⋯⋯會這樣說呢?」
 
  「這個被子。」我瞄了一眼陪我度過昨晚,現在仍然半垂在床上的白色棉被。「你說過沒有它就睡不著吧。」
 
  「⋯⋯」
 
  「⋯⋯所以說,『吃飯睡覺什麼的都沒問題』什麼都是假的。」
 
  不同的拼圖碎片正聚集起來。那些碎片正是我毫不留情地擊潰他用一片又一片的謊言所構築的牆的證據。儘管破碎、零散、不完全,甚至還會割傷自己,我還是不停地挖掘藏在背後的意義。但是我就連自己在說什麼也不知道。我所尋找的真相真的有其存在的意義嗎?真的有值得我那麼做的意義嗎?
 
  以下純屬我的猜測。
 
  生病的少年把我的倒下當作了自己的責任。
 
  在我倒下後,之所以用棉被把我帶去房間,是因為深怕我對「接觸」到他感到反感。然後正如他所說的,為了避免我著涼,在床上又多擺了好幾顆枕頭。之後無論他是在這間屋子的哪裡睡覺,由於無法使用平常睡覺愛用的棉被,所以就像我之前說的一樣沒睡好。睡眠不足加上來自罪惡感的壓力讓少年原本生病中的身體惡化了。
 
  即使如此,少年還是堅稱自己的身體沒有異狀。
 
  ——為了隱瞞我的到來讓他的病情更加嚴重這個事實。
 
  當然,這大概有一半以上都是沒有根據的胡亂猜測,是半吊子找出的真相,是或許過於美化他和他心目中的我的故事。但是直覺告訴我兩者其實相差不遠。
 
  至於那個被包裝過的「惡作劇」也是類似的道理。之所以說是惡作劇,是為了讓我以為他什麼事都沒有。換句話說,惡作劇這個說法只是用來掩蓋與其相反的本質罷了。
 
  「你為什麼要發那個SOS給我?」
 
  被戳破謊言,坐在床上的淺色髮少年輕輕往後一倒,頭落在柔軟的白色枕頭上。明明只是躺著而已,卻散發出被打敗的感覺。那是我至今見過他最虛弱的樣子,原本充滿健康朝氣的笑容什麼的早已消失無蹤。事到如今就連我也不知道哪一邊才是真實的他。
 
  「因為人家那時候覺得~」他的右手蓋住了雙眼和微卸下假面的臉龐。「或許~或許有那麼一點點的希望啊~鴉鴉會注意到這種事。」
 
  會注意到哪種事?
 
  我沒有繼續追問下去。
 
  無論是希望我注意到他生病了這件事也好——
 
  無論是希望我注意到他家無人的寂寞也好——
 
  無論是希望我注意到他所抱持的希望也好——
 
  還在學校時,正如我看穿了他的真面目,他大概也看穿了我的真面目。所以不管在其他人面前表現得再怎麼輕浮,他也不會來接近渴望和其他人疏遠的我。雖然在我不去學校以後,他對我反而顯得過分親暱,但始終還是沒有跨過那道看不見的牆。因為知道我不喜歡,所以絕對不會觸碰我這點就是最佳證明。要是跨過去了,連結我們兩個之間的那條絲線搞不好就會因此斷裂。
 
  正因他知曉這一點,所以才會不惜一切試著保護將我帶來的那條絲線。
 
  那是由他來我家為契機而搭起的線,也是將我與學校勉強聯繫起來的那條線。但是我早就已經放棄學校生活了,事到如今也完全沒什麼眷戀。再者,那個笨蛋也未免太高估我了。我才不會因為他的病情惡化而感到愧疚呢。而且即使他因為個人理由想保護那條微弱得根本看不見的絲線,我也不一定擁有同樣的理由。
 
  所以現在的我,是可以不用理會那個傢伙的。
 
  我轉身步向通往外面走廊的房門。這就是我的選擇,誰也阻止不了。
 
  躺在床上的那傢伙則是依舊什麼也沒說。
 
  ——簡直就像個笨蛋一樣啊。
 
  在那彷彿每呼出一口氣都會流失溫度,吹著冷風的房間與充斥微弱光亮的外面間的交界處,我轉回頭。
 
  「喂。」
 
  「⋯⋯知道了~鴉鴉要走了對吧?」那是幾近放棄的語調。「人家馬上起來送——」
 
  「你吃過早飯了沒有?」
 
  在片刻的奇妙沉默後,頭埋在枕頭裡的少年搖頭,動作輕微得如果不仔細看根本不會發現到。
 
  「喔,那廚房借我。」
 
  「⋯⋯咦?」
 
  聽見我的話,少年的手自臉上手滑落下,聲音還帶著顫抖。
 
  「但是~鴉鴉不是要走了嗎?」
 
  「我肚子餓了走不了啦。你可不要告訴我你的廚房連兩人份的食物都沒有。啊,還有——」
 
  我抓緊門框,猶豫了一下。在這種時候絕對要慎選字眼,不可以出任何差錯。
 
  「你要是現在下床給我幫倒忙的話,我馬上就走人。」
 
  那傢伙瞪大雙眼,但馬上把手放回臉上掩蓋。等他重新把手從臉上撤下時,已經是眼睛眯起,在嘴脣處畫出一道弧線的樣子了。那是一如既往的,就連噩夢也能讓其煙消雲散的令人安心的笑容。真虧他在發高燒的狀態下還能笑成這樣。拜此所賜,室內溫度似乎升高了一些。不知為何,總覺得心中的負擔也少了一些。
 
  「等一下,你到底在笑什麼啊?」
 
  「鴉鴉~鴉鴉之前說了『不坦率的人不是只有我吧』這句話呢~」
 
  「那又怎樣?」
 
  「鴉鴉這樣說的話~不就代表承認自己不坦率了嗎?」
   
  「什——」我被那句話嚇得鬆開原本抓住門框的手。開什麼玩笑!我怎麼可能會承認那種事!「你在胡說八道些什麼啊?」
 
  「嘿嘿~畢竟鴉鴉是那種會撿起丟棄貓咪的不良少年類型呢~」
 
  「我可不是不良少年!」
 
  「哎呀~鴉鴉沒有否認自己是會撿起貓咪的類型耶~」
 
  可惡,被擺了一道。我撿起地上散落的枕頭之一向他砸去,可惜枕頭完美地著陸在他的手邊,一點用也沒有。眼見他笑著將枕頭抱入懷裡,不知是因為成功捉弄我而感到開心,還是因為枕頭砸不到他而感到僥倖。
 
  「真是的,我要去忙啦。」在一聲咂嘴後,我不耐煩地轉身準備走去廚房,卻又被那傢伙叫住。
 
  「吶,鴉鴉~」
 
  淺褐色髮的少年向一無所有的空中抬起右手,既像是要呼喚什麼,又像是要抓住什麼不存在於那裡的東西。所有的希望此時都寄託在伸手指向的虛空中。
 
  「鴉鴉會回來嗎?」
 
  「啊啊⋯⋯」
 
  那個笨蛋有一點說錯了。我並不是什麼不良少年,也不是什麼撿起貓的好心少年。我只不過是一隻將自己禁錮在籠裏的鳥,既不嚮往自由,也不嚮往飛翔。而那傢伙則是將綁住自己的繩子叼來,擅自打開我的籠子的一隻貓罷了。要待在籠子的哪裡全是取決於他的選擇,至於我哪裡也不會去,頂多在籠內隨便走動個幾步。
 
  現在的我們兩個剛好處在足夠互揭傷疤,互舔傷口的距離。僅此而已。
 
  正因為我注意到他所希望的事,所以才會在這邊吧。
 
  「會啊。」
 
  所以我才能像這樣半仰著頭,理所當然地看著那個會一臉幸福發出「嗚喵~」聲的笨蛋回答道。



沒想到居然過了半年才更新呢
而且字數是破紀錄的10604字(看完的讀者們辛苦了)
縮圖已經畫得很盡力了,希望大家看得出那是畫得有點奇怪的黑鳥&貓咪
這次寫的是關於傲嬌男主角和笨蛋朋友(?)的故事
因為是去年二月開始構思,然後途中就斷斷續續地寫,銜接上會不會有些微妙呢?
如果是的話還真是抱歉,好像寫出了奇怪的東西出來(笑)

沒有名字的笨蛋少年靈感來源是《TSUBASA翼》的法伊
我在寫的時候雖然也有想「『~』未免也太多了吧,好像很煩」
(要是我現實真的遇上這樣講話的人,之後肯定不會想再去跟他講話的XD)
但是反而因為這樣襯托出主角偉大的接受度呢w
至於主角的靈感來源則是《青空之卵》的鳥井真一
先不管原作者為什麼拿自己名字來為男主角之一取名,當初是為了:
1. ぐるたみん唱的主題曲《Glow》
2. 男主角之一的演員井上正大(演過《假面騎士Decade》的門矢士)
3. 推理題材
上述三個因素而去看這部改編電視劇的,對我來說還不錯啦
就是這樣,雖然兩個角色都各自有不同靈感來源
希望讀者能把這個故事當成獨立的故事來看
以下就來放個ぐるたみん唱的《青空之卵》主題曲《Glow》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95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吉風翅|籠中黑鳥&貓咪

留言共 6 篇留言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吉風的用字真的很細膩耶,兩個人之間的互動居然能寫成這樣
還用了失憶、跳敘、推理這些手法,感覺就像看了部微電影
至於妳說標點符號「~」很多我倒覺得還好耶
通常看到說話用「~」第一印象就是這個人很輕浮
但看到最後知道貓少年其實也是心思細膩的少年
當下就會有很大的反差感,會讓讀者很有印象
看完妳這篇文,害我也有點手癢想寫一篇著重在人與人相處的小說
(其實是最近惡搞文寫太多,該認真一點ㄌㄏㄏ)

07-02 01:29

吉風翅
謝謝誇獎,感覺有點不好意思呢w
之前回家讀杉井光小說時覺得其細膩的手法很值得學習
總之還有很多地方有待進步吧
我本來在想下一篇就來發在學校寫的小說翻譯
不過感覺也是這種調調,所以還是先寫一些歡樂東西代替吧
拉布也加油07-02 02:03
夏懸/今生再無悲喜
對ㄌ想問一下
中間有段"表面顯示的時間為星期六早上八點四十二分。"
好像寫錶面比較好(!?)
不曉得這樣會不會太囉嗦(←每次看別人文都在挑骨頭的傢伙)
因為其實都可以用反正也都滿通順的[e1]

07-02 01:37

吉風翅
感謝提醒,已改
我個人也是對錯字蠻挑的
不過可能自己以前都寫「手表」
就忘記其實還有個繁體字的「錶」了XD07-02 02:06
ボカロの巫女Rana
最近沒留意到你有更新,有點晚回了QwQ
一個是班上的邊緣人,一個是班上的人氣者(我應該沒理解錯誤XD)
在你筆下描寫的兩個極端存在的兩人互動真的滿有趣的,這讓我想到杉井光的「神的記事本」的宅偵探愛麗絲,也是足不出戶,一出門就會累倒的類型XD
寫了一萬多字辛苦了,期待下一篇創作>w</

07-23 19:15

吉風翅
確實是兩個極端呢
兩個人的互動拌嘴很可愛不是嗎?XD
在現在輕小說一堆免洗傲嬌女角的趨勢中
傲嬌男角其實更有價值!
(其實是個人喜好⋯⋯)
我會好好努力,寫出和《神的記事本》一樣有趣的故事的
敬請期待新作XD07-24 22:57
湛藍琴海
評文快遞: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3355256
不好意思久等了,請笑納><

10-16 17:37

吉風翅
好的,謝謝!10-16 21:24
夜月DD丸
莫名有種BL的氣息(?
這一篇寫得蠻不錯的喔~從人物的刻畫、劇情的安排還有最後的結尾我都很喜歡,畫面感很棒,他們的互動感覺能夠像影片(準確來說是動畫)一樣,呈現在眼前,這篇帶給我這樣的感覺。奉上GP~

06-25 14:55

吉風翅
因為我放了很多的情感在這兩人身上啊XD
畢竟是隔了一段時間才繼續寫的作品,中間醞釀了一些兩人過去和未來相處的可能性和心境
這篇就算是現在也是我最喜歡的一篇,尤其是結尾
照理來說是自己寫的應該會看得有點膩,但是結尾景象描寫強得簡直不像我寫出的一樣(喂)
而且最後一句收尾是我最滿意的部分,跟整篇氣氛和角色設定非常搭
感謝GP~06-26 03:29
潤島 青
感覺好曖昧又相互情緒勒索的兩人喔>//////< 過程依然日本式溫馨推理的感覺。因為貓一直講話很活潑,反而會讓人忽略掉他的真實情況。原來這篇有一萬多字嗎Σ(゚Д゚)我看還滿快的,有種神奇的魅力,會讓人好奇兩人到底是為何走到了一個人的房間、床上。

06-07 12:30

吉風翅
情緒勒索這詮釋蠻有趣的,之前還真沒想到可以用這詞來形容
之前也有被說過雖然有一萬字但是很快就看完了
可能是我字數都灌在描述和情感上所以很快就可以帶過了吧
話說雖然故事是我自己寫得那麼曖昧的
但是被人直接講明兩人走到房間床上還是有點害羞(?)06-10 20: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yoshif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ehind the M... 後一篇:【活動】那些在夏日發生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rctn07巴友
有在看動畫巴友的歡迎參考看看封面顯示腳本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76&snA=816418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