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Dream Chasers!夢想研究社 1-2 社團

作者:SleepyZz│2016-06-02 10:55:59│巴幣:8│人氣:161
這次更新了4600左右,覺得斷在這裡比較好(找不太到斷的地方)
更新基本上就是有寫會更,不會固定,但一次大概都五千字上下。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底下給我一點回饋,謝謝!
BY SLEEPYzZ
BY SLEEPYzZ
BY SLEEPYzZ

「哇……這間學校好大,就跟大學一樣。」

「呃……嗯……」
BY SLEEPYzZ
於是,我就先帶布瑞茲從認識校園做起-
BY SLEEPYzZ
話是這麼說沒錯,但我對SS國中說實在也沒有多熟,但我也不太想逛它。

我對SS的認識來自於那個比我大上三歲的姐姐,她也是讀SS國中的,現在升到SS高中,以前SS國中有活動的時候,都會以「找老姊」的名義去參加SS對外開放的活動。

SS不同於其他私立學校,國中和高中是分別獨立的兩間學校,兩間學校都位於高雄的郊區,彼此相隔大概五分鐘的路程,校地都有可以媲美大學的水準,大到一個誇張。
BY SLEEPYzZ
為甚麼會有這種大得可怕的校地呢?外界都猜測除了學校財力雄厚外,還有可能因為這裡是往日的墓地、監獄的所在地,因為風水不好,又經常發生靈異事件,早年這附近的地根本賣不出去,也沒有人想要住在這裡──

直到二十幾年前,一位連姓理事長接手了SS國中與SS高中。

之後SS變成全市知名的私立學校,再變成了全國知名的學校,並且吸引很多外縣市的學生前來就讀,一掃過去可怕的負面形象,並不斷擴大校地,帶動這附近的繁榮。

但,弔詭的是,SS只有成立普通國中、普通高中,而不像其他私立學校,成立了各式各樣的專職科系。

或者是把國中和高中合併在一塊,讓學生可以利用直升制度保留優秀的學生直接直升,想進入SS高中的方法只有一個──先透過考試入學拿到好的成績,之後在SS高中的獨立面試通過。

而且,SS國中也不妨多讓,想進SS國中最低的門檻是國小畢業時拿到班排的前四名,之後也要參加SS國中的獨立面試,據說是擁有最多獨一無二才藝的人會被入選入學。
BY SLEEPYzZ
這樣有著嚴苛入學標準的學校,每年國高中都只招收三百多到四百左右的學生入學,全學年也不過就一千多人,真不知是靠甚麼營利而維持下去的。

布瑞茲的雙眼放著光芒,對我說。

「密,你喜歡這座校園嗎?」

「這裡的造景很美對吧?很多新聞媒體都報導過這裡喔!假日時也常被觀光客當成觀光景點遊歷。至於我嘛……我不是喜歡欣賞的類型,抱歉。」

「是嗎?台灣的國中都像這個樣子嗎?」

「不,就只是SS這樣吧……」

全國能辦到這種事的,大概也只剩SS了。

「那,一般的國中大概像什麼樣子?」
BY SLEEPYzZ
「呃……大概只有這裡的四分之一大吧?人很多,每年都有千人入學,走到哪經常都是人擠人,也不像SS有這麼多種球場……不過這些是我聽人說的啦,沒有讀過我也不清楚。」

我算算……SS有室內羽球場、室外棒球場、籃球場、網球場加上一個操場,夠多了……還有人開玩笑說,在校地的草坪上挖幾個洞,連小高球都可以打了。
BY SLEEPYzZ
「是嘛……我希望能普通一點的。」

布瑞茲的聲音降了下來,似乎有些失落。

「你應該高興的,在我們學校,很多人想進都進不來,能夠走進這間學校的,除了運氣特好的少數人,大部分都是多才多藝又獨一無二的那種,布瑞茲也很厲害吧?」

「嗯……欸?」

一陣大風吹來,夾帶些許沙土與青草味,加上很多樹上的落葉被吹落。

褐綠相間的樹葉在眼前灑落,伴隨著風恣意飛舞,像極了電影裡的場景。

「像這樣,不就很美了嗎?蘇密。」

滿身樹葉的布瑞茲轉頭對我做個滿足的笑容。
BY SLEEPYzZ
「不不不……這你就不懂了,這對外掃區的同學們來說可是噩夢啊,永遠掃不完的落葉。」

完全感受不到布瑞茲那股詩人氣息,只是順著被褐色與綠色落葉鋪成的大道上,走回我們的大樓。

那是一棟歐式建築的大樓,上頭有著黑頂,下方是白壁與紅磚樓,近看看得見許多歷史的刮痕,遠觀來看覺得它美的像在閃閃發光,可惜它被取了個完全不歐風的名字「永思樓」,但我覺得它是SS最漂亮的地方。

學校右側還有著一座中式花園,雖然很美但我已經無力想去了──

光靠來回走一趟從大樓走到大道、圍牆的路就花了快一個小時,腳都快斷了!

可惜布瑞茲還是像個意猶未盡的孩子,渴望在SS再看些甚麼。

「欸……布瑞茲,今天就先這樣吧?我有點累了。」

「是嗎?好吧……那蘇密你可以跟我講有關SS的事情嗎?」

「咦?好啊,找個地方讓我坐著就行。」

我和布瑞茲回到了108教室,即將成為夢研社社辦的地方。
BY SLEEPYzZ
因為班導承諾過我,要把這裡給我當社辦,所以放學過後門沒鎖著,除了冷氣其他都能開。

我爬到窗臺上,躺成一字型,雙手交叉抱著頭「啊~真爽」。

布瑞茲還是中規中矩地把椅子搬到窗台旁邊坐著。

「那,你想聽SS的甚麼~~哈啊~姆嗚嗯……」

忍不住我又打個呵欠。

「嗯……學校的社團大概怎麼舉行的?」

「這個很簡單,SS國中只被正式允許16個社團,你想新增社團也行,不過在十一月有個社團總評鑑,十六名以後的社團會受到跟廢社沒兩樣的處分,被奪走所有經費使用權與使用學校教室的權力。」
BY SLEEPYzZ
「這16個社團,在四點放學以後的時間都可以自由去使用,最多可以用到晚上八點,社團活動基本上就是做『名義上』的活動,不過你如果做『名義外』的活動基本上也行,學校不會管太多。」

「那個,名義上和名義外是什麼意思?」

布瑞茲問了。

「假設我是籃球社好了,我們社團大部分時間都在打籃球,但哪天我們心血來潮想踢足球,甚至打電動都行。」

「喔……嗯。」
BY SLEEPYzZ
看布瑞茲沒說什麼了,我接著說。

「十六社分別是──數理生資地研社、語文社、動漫社、小說社、聯誼社、籃球社、棒球社、網球社、校刊社、電競社、羽球社、熱舞社、輕音社、啦啦隊、話劇社、魔術社。」
BY SLEEPYzZ
「呃……太多了,我記不起來。」

嗯?一不小心講太開心了。

「這樣講吧,最有特色的四個娛樂社團,也是最多人加入的社團叫「娛四社」,聯誼、熱舞、輕音、話劇。」

「運動最強的四社被稱作「武四社」,就是籃球、棒球、網球、羽球四個運動類。」

「文藝最強的四社就叫「文四社」,有數理生資地研、語文、動漫、校刊。喔不過數理生資地研和語文社有入社考試,現在想進已經來不及了。」

「另外,還有四個永不廢社的永久社團,分別是學生會、糾察隊、志工社、田徑社。」

「嗚……我還是不太懂,不好意思。」
BY SLEEPYzZ
嗯?或許對身為外國人的布瑞茲太難了吧?

「不然這樣吧,現在剛開學沒多久,各社團也都剛開始招生,歡迎別人來訪,實際帶你走一次就知道了。」

對中文還不是很懂得他來說,用自己的眼睛確認遠比口頭上講得來的好很多吧?



BY SLEEPYzZ
隔天,我帶著布瑞茲來到第一個社團──羽球社。

「羽球社有我認識的朋友在,從這裡開始參觀起吧!」

布瑞茲點點頭。

這裡是位於頂樓的禮堂,平常沒有升旗典禮或者舉行演講,這裡都被當成羽球場用,一走進去就可以聞到汗水混和皮革的噁心臭味,加上這裡大部份時間都開著冷氣,不用期待味道會消散掉,基本上我不太愛來這裡。

於是,轉開了鋼鐵門把──

呼嗚~~

BY SLEEPYzZ
一陣暴風往我這裡襲來,挾帶著些許碎沙、塑膠羽毛片,在臉上劃出細小的裂痕。

「蘇……蘇密,那是甚麼?」

我沒有過度驚訝,只是心想著「啊,又是他」。

「放心好,只是有人在打羽球。」

「完全放不下心啊!你的臉沒事吧?」

布瑞茲走到我身旁,輕輕把手貼在臉頰上──
BY SLEEPYzZ

「等等等等……真的沒事,進去吧。」

不行,當他把手放在臉上時,那稚嫩的臉龐加上無辜的大眼,讓我有那麼一刻考慮把靈魂賣給路西法了。

布瑞茲還是一臉無辜,呆呆地看著被我拍掉的手。

「啊哈哈哈,反正就走──」
BY SLEEPYzZ
「蘇密!」

一個瞬間、一陣暈眩感,令我就這麼倒在地上。

大概過了五秒,疼痛感才緩緩在腦門上擴張開來。

「喂,Frank!你這算是打球嗎?跟本就是殺人吧?」
BY SLEEPYzZ
我從地板上爬起來,指著遠在兩公尺外,「絕對」是罪魁禍首的傢伙罵著。

「別人在打球怎麼能走進來啊?很危險的你不知道?」

「危險個屁啦!全世界只有你打羽球最危險!為什麼你打出去的羽球跟子彈沒兩樣啊?」

「這叫作專業。」

「專業殺手嗎?」

剛才在我走進去的剎那,因為Frank揮擊出的羽毛球直中我的腦門,於是我就這麼暈了幾秒鐘。

以前好像有直接送保健室的紀錄,這傢伙的羽球實在太可怕了……

「你是來陪我對練的嗎?拿蘇密練殺球再適合不過了。」

「根本沒有人敢跟你對練好嘛!你看羽球場這麼多人,只有你一個人在一個場地上練習,可怕的沒人敢跟你打!」
BY SLEEPYzZ
可以容納兩人對打的綠皮場地,在我們來之前就只有他一個人和散落滿地的羽球。

我大口喘氣,好像瞬間吐槽太多話了。

「他是你的朋友?」

布瑞茲走到我旁邊,拉一拉我的衣角。

嗯……這個動作,真的很像黏人的小貓小狗,太可愛了~

「唉……找人代替是不行的,他那麼瘦小一隻,你捨得讓他接我發球嗎?」

Frank發出一聲感嘆。

「我有比較強壯嗎?我你就捨得啊?」

我也不過才163CM加上48KG,這最好是強壯啦!
BY SLEEPYzZ
應該回答布瑞茲的話的,但我又忍不住吐槽下去。

眼前這位小麥膚色的平頭少年,額頭戴著草綠色髮帶,長形的臉蛋加上大眼,給人一股很陽光的感覺。手拿著號稱一隻4000多的超高檔球拍,除了有鋁合金外框,其他我不是很懂,他總侃侃而談價錢有多貴和挑羽球拍的種種......
與高貴球拍不搭的是那身輕便的運動服,Polo杉上的透氣孔還可看見斗大的汗珠。

事實上,既然他剪平頭,我真的覺得沒必要戴髮帶了,而且他的髮帶很臭……

「他是Frank,我的國小同學,人愛開玩笑了點,但不是什麼壞人,如果你還有印象的話,他就坐我斜對角,也是我們班的。」

「你好,Frank。」

布瑞茲怯生生地敬禮打了招呼。

「喔!你好。」

Frank回以一個微笑,招了一下手。

「你可以介紹一下羽球社嗎?布瑞茲還沒有決定社團。」

「所以布瑞茲在找社團嗎?不過很可惜,我們社團基本上滿人了,除了女生以外沒有多的名額。」

Frank拿起放在地上的水壺,大口灌了下去。

「現實的東西,球場還這麼大,多開幾個名額不會死吧?」

「啊哈──這規定是學長們定的喔,不是我亂講的,而且我只是一年級新生,也沒辦法替你做主甚麼。」

Frank吞下口中的水,這麼告訴我。

「不會啦,如果布瑞茲願意加入的話,光靠他這可愛的顏值,一定可以吸引到很多女同學的,就算不是社員,也一定一堆人在圍觀。」

Frank聽我這麼說,注視著布瑞茲,把他由頭到腳看了一遍。

滿意的點點頭,放下手中的大水瓶,走上前雙手握住布瑞茲的手,說了:

「請務必加入羽球社。」

「欸!我……我沒那麼會打羽球。」

「那就請你擔任公關或經理吧?」

「公……關?公關是甚麼意思?」

「喂!你倒是也很期待的嘛!不要都賴在學長頭上!」

我大力把Frank的臉和手掰開。

「開玩笑的,不過沒有實力要進這裡真的很難喔。」

「怎麼說?」

我問了。

「像我剛進來的時候啊,人數就已經滿人了,但我提議要和這裏最強的社員挑一場,結果被我打敗的社員就走了,作為遞補名額的我進來。」

「之後那個學長有幾次想回這裡打球,都直接被社長夥同社員轟走,而且搭訕我的人一瞬間變很多。可見只要有實力就可以進喔,沒實力的人就算已經是社員也待不久。」

「霸凌!這根本就是霸凌!怎麼可以這樣說趕人就趕人?那個學長也太可憐了吧?快快樂樂的打羽球不行嗎?」

「哼。」

Frank陽光的笑容不再,一陣冷笑後說了。

「洗洗睡吧,這就是世界、這就是現實。」

「好黑暗!陽光活潑的羽球社哪去了!」

「如果布瑞茲要進來的話,再用我的實力「喬」一個位子,我想不是不可能的。」

「不……不用了,謝謝你。」

布瑞茲在發抖、在發抖對吧?

於是,我和布瑞茲竟不約而同地往入口的鋼門處離開,或許我們很有默契吧?




「對不起,布瑞茲,讓你看了不太好的示範。」

我們準備走到鄰近禮堂的四樓教室,那裏有著下一個社團。

「請問,『顏值』和「洗洗睡」是指甚麼?」

「相信我,你會因為不知道而感到快樂。」

「我……我會的。」

布瑞茲受到的打擊可能不小,從剛才開始他的聲音就變得有點高、有點緊張、有點挫。
BY SLEEPYzZ
「那我們就先參觀動漫社吧?雖然沒有熟人,不過這離我們最近。
BY SLEEPYzZ
布瑞茲只是看著我點點頭。
BY SLEEPYzZ
走到動漫社的教室外,被拉起了窗簾所以看不見裡面。

外面的牆上掛著一個「SSJS動漫社」的吊牌,旁邊還有著某部女性向動畫裡登場的執事掛軸,雖然是沒有社辦的社團,但布置上絲毫不馬虎。

「(叩叩──)打擾了。」
BY SLEEPYzZ
我輕輕敲一敲門,轉開了喇叭鎖。

沒想到,潘朵拉的魔盒也就此被打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092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輕小說|日常|Dream Chasers

留言共 2 篇留言

五夜的午日❀いつよ
布瑞茲的單純
讓我想起別人說過單純的孩子就是好。

06-29 21:52

SleepyZz
呵呵,謝謝!
不過這個角色的掌握度還沒有拿捏好,寫起來有點卡卡的。

06-29 2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87021912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ream Chaser... 後一篇:Dream Chas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