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再見雪未來~サッポロファクトリー篇(上)~

作者:時間傷痕│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2016-03-16 03:49:54│巴幣:16│人氣:475
~FIRST STAGE:札幌市時計台~

次日一早,在 ミク 的歌聲之中從床上爬了起來;在盥洗過後準備下樓享用早餐。

從走廊上的窗戶往外一看…嗯!白茫茫的一片;今天的天氣真好呢~(笑)

用完早餐後將行李寄放在櫃台,便開始今天一天的行程。

首先順著這條路筆直的前往札幌站吧~

在來之前有做了不少的功課,所以今天的第一站要前往的是「札幌時計台」。

首先從札幌站搭電車前往大通公園站吧。

從大通公園站出來後,再步行一小段距離便可以到達札幌時計塔。

札幌時計台是一座三層樓的建築。

一樓是展示著北海道開拓初期的各種記錄,二樓則是大禮堂;三樓則是鐘塔。

但三樓的鐘塔是不開放的(實際上也沒辦法開放。),所以只有二層樓可供參觀@@"

也許有人問為什麼會來到這呢?原因很簡單,請看~~

看不清楚嗎?沒關係,我們再靠近一點~

是的,從今年開始札幌時計台有跟 雪ミク 合作推出了一個小小特別活動。

那就是在雪祭期間只要購票入場就送一個雪ミク文件夾,除此之外連票的圖樣都是特製的喔~

不過由於時間的關係,所以只在時計台這邊稍微逛一下就動身前往下個目的地了。

途中經過札幌電視塔(さっぽろテレビ塔),看了下時間應該來得及吧@@"

~攻略!サッポロファクトリー~

步行了約二十分左右,來到『這裡』。

看到下面這個場景,我想大家都猜到了吧。

沒錯,我的下一個目的地就是サッポロファクトリーホール会場。

在 2/7、2/8 二天會在這邊舉辦各式活動,包含週邊販售及各式商家展出;非常的豐富。

也因為如此所以早早就有人排隊等候入場也是很正常的。

但我沒料到隊伍會如此之長啊…等我找到隊伍的最尾端時已經繞了半個會場了QQ

現在時間差不多是九點四十分,十點開放時間一到隊伍便開始緩緩的向前推進。

就這樣過了約莫二十分左右總算快要看到入口啦…

再跟著隊伍緩緩的前進,入口處到達!!

時隔二年,我又來玩啦~~

沒想到從排隊到進入會場可以這麼快真的讓我很高興。

但那僅止於我進入會場之前,從入口踏進會場的一瞬間我傻了…

這是什麼盛況啊啊啊啊啊~~~


才了解由於會場內有數個攤位存在,所以基本上工作人員放人進入會場很是寬鬆。

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想要先衝的攤位,像很多人一開始就直衝官方物販。

而我就跟其他人不一樣了,我衝的是…人形燒XD

一天限定 1000 袋(一袋8個)還附贈限定明信片一張,每人限購二組。

我絕對不會說是我嘴饞才會先衝這個,都是因為限定的原因啦


店員看來是有受過嚴格的訓練的,手腳都很快;所以沒花多少時間就購得。

不過意外的是連袋子都是特別設計的,這真的很棒啊。

好了,人形燒入手了;接下來來排排物販吧。

順著工作人員的指示開始排入物販隊伍,但物販隊伍移動速度之緩慢令我驚訝。

排了一個多鐘頭還消化不到一半…

本來想說跟它拼了,看到底要排多久才會輪到我;所以又多排了一個鐘頭。

但無奈時間越接近中午,除腹減度提高外;體力也是激減。

再加上物販商品完售的種類越來越多,當下便做了一個決定:

我不排了…

不過不排也是不排物販而已,看了一下似乎開始開放領取雪ミク。

所以又跟著人群排向另一個隊伍…

不過領取 雪ミク 就快上很多,今年是採用掃描 QR CODE 的方式領取。

所以只要把事先準備好的 QR CODE 給前面的工作人員掃一下,

OK 的話後面的工作人員就會直接把 雪ミク 交給你;快又方便。

所以這個隊伍的流動速度非常的快。

嘿嘿…今天一次迎接四個人回家啊…

小心翼翼的將她們收進 雪ミク 手提行李箱中放好(沒錯,就是昨天不小心手滑的那咖)。

正準備要再衝進去逛逛時,發現會場外玻璃上的 雪ミク;趕緊拿起相機拍個二張先。



拍完後回到會場,其中有一區是 crypton 攤位。

只要把『ブツカランナー SNOW MIKU 2015 Edition』的啟動畫面給工作人員看就可以獲贈一個資料夾~

所以照片中一堆人拿著手機輪流要給工作人員檢查領獎賞XD

領完資料夾後便來到了 VOLKS 的攤位。

在這裡想當然展出的是 ミク 的DD娃,但除此之外;還展出了預計明年出貨的 雪ミク DD娃。

機會難得,拿起相機多拍二張照片吧~








~NEXT STAGE:ノルベサ~

到這裡本來還想繼續玩下去的。

但由於參加官方行程的緣故,所以下午要更換旅館。

再加上腹減度已經到達MAX了,所以只好戰略性的先行徹退。

之後回到東撗INN 拿行李,再坐電車到すすきの站下車前往ルートイン。

Check in 之後在等待服務人員的空檔來拍一下大廳吧。


嗯…看來還滿不錯的。

過沒多久櫃檯小姐把鑰匙拿給了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外國人」的關係而太緊張了。

竟然忘了給我最重要的東西@@"

那就是官方行程的特典-特製 USB 隨身碟。

幸好經過提醒她也發覺到她忘了給我,所以一邊道歉一邊把這個特典交給我。

而除了外觀特別之外,裡面還預存著歌曲 Snow Fairy Story(Short Ver.) 及桌布二張。

做為行程特典還算是滿實用的~

將特典收好之後,便拿著鑰匙走向自己的房間;

打開房門後才剛走進就有個小傢伙猛力的往床上一躺…手腳還真快呀XD

稍微將行李放置好後,稍作休息順便先來看看早上買的人形燒吧。

將人形燒及特典卡片從袋子裡拿出來,嗯;外袋及內袋都印有ミク的樣子啊(笑)

為了新鮮,所以賞味期也很短;當天購買當天過期…

拿出來一看,由於一袋有六個所以基本六人+2人重覆。

這時ミク說她來分配,但分配的結果極度的不公平啊~~

不止如此,連我的行程特典也被拿走了…

再加上 2016 雪ミク黏土人及 Figma …

在一番交涉之後總算把東西都拿回來了,經過休息之後體力也回復不少。

那麼該出門去逛逛了~

從ルートイン出來後,向後走便會經過札幌市電すすきの站。

再往前走對面就是「ノルベサ(NORBESA)」,也就是接下來的目的地。

而ノルベサ上面的觀覽車遠遠看還真是醒目啊…

而在這觀覽車的車廂之中,其中一個是 2015 雪ミク 的特製車廂;大家可以找一下在那喔~

過了馬路之後很快的就來到ノルベサ的入口。

進入ノルベサ後來到「MIRAI.ST cafe(ミライスト・カフェ)」。

在 2/1 ~ 2/15 這段期間「MIRAI.ST cafe」也有推出相關的餐點與週邊的販賣。

而每點一個餐點都會贈送一個小胸章(自己用抽的),所以這個地方也是攻略的重點之一啊。

餐點內容如下所示,各位想點那一道呢?

本來想晚餐就在這邊吃的,但突然看到櫃檯上放了一個小牌子寫著「本日份的胸章已贈畢」…

好吧,反正會在這待上幾天;日後再來吃就好了。

便暫時離開ノルベサ往狸小路走去。

由於上次來時沒辦法好好的逛逛狸小路,這次特別安排了一些時間來好好逛逛。

途中經過全家看到外面張貼著大型 2015雪ミク!!

逛著逛著看了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在狸小路旁的定食屋享用晚餐~

吃飽喝足後又回到了ノルベサ,這次的目的地是七樓的觀覽車搭乘處。

嗯…雪ミク的車廂搭一次費用為 900 羊。

同時還附贈一組明信片(一組二張)。

買好了票之後在現場稍微等一下,只見雪ミク車廂緩緩靠近後工作人員便指示我坐上。

車廂內會不斷的放著「Snow Fairy Story」的 Remix 版,曲調變得很輕柔很舒服。

而車廂內的樣式主要為二側一邊貼的是雪ミク的圖樣。

另一邊則是 2015 雪ミク 的LOGO。

札幌夜景,嗯…還滿普通的XD

在這裡也有錄了一小段影片給大家欣賞。

搭完觀覽車之後繼續去逛狸小路,一直到店家開始打佯了才回到旅館。

那麼,就把今天的戰利品擺出來清點吧~

清點過後便開始整理行李,到了晚上大約十點時跑去全家買了個消夜~

日本的便利商店的便當真的是真材實料,這也讓我的這一頓宵夜吃得很開心。

同樣的在吃飽喝足後稍作休息,接著洗完澡便在床上躺平。

今天也是非常花費體力的一天,所以躺下後沒多久就進入睡了。

To Be Continued

===========================================
能夠把人們的「思念」「話語」透過自己的「聲音」傳遞給其他的人們;
進而引起「共鳴」,這就是「初音 ミ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300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VOCALOID 系列(初音未來)|初音未來|初音|初音ミク|雪ミク|雪初音|朝聖之旅|雪祭|北海道|日本

留言共 1 篇留言

えこ⊿
嗯?2015年現在才來發文嗎w

03-16 09:51

時間傷痕
哈哈,當初回來時就預計分五篇寫。
但寫完前兩篇突然各種懶病上身。
直到最近一直在翻自己過去寫的遊記來回味。
才發現為自己美好的回憶作個記錄,在日後回味是很快樂的一件事。
便下定決心要完成這五篇。03-16 1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Romanm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天是「ミクの日」喲~... 後一篇:再見雪未來~サッポロフ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