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創神篇」是武功名稱?

作者:素月樓│2015-10-17 08:32:58│巴幣:4│人氣:845
霹靂開天記之創神篇,以此為名的劇集共有兩部,但真正的含義,卻是等到霹靂謎城之九輪異譜劇中才演出來!

首先,關於「開天」,當初時間城主就提醒過素還真「三六九讖言」:三陽共天、六王開天、九龍歸天,但是演了兩部創神篇,觀眾依然一頭霧水,不知開了什麼天?

結果進入九輪異譜後,素還真與魔息大帝靈識的對話中,帶出令人詫異的真相:
原來六王開天的「天」是指九輪天,六王的心臟是開啟九輪天降臨苦境的鑰匙。

而赮畢鉢羅與俠菩提的意識交流中,再度出現震撼的情報:那就是「創神篇」居然是武學名稱,俠菩提說自己完成了上闕,創神篇下闕則留待赮畢鉢羅完成…

這應該是繼天踦爵收拾血傀師的「轟動武林」之後,再度將劇集名稱當成武功招式吧!

其實當初看到【霹靂開天記之創神篇  下闕】這個劇名公佈時,我就想:上一部應該就是創神篇上闕,那是否會有創神篇中闕呢?

當然赮畢鉢羅繼承了俠菩提的精神以及「尸羅十佛‧圓回唄」的身份,所以創神篇自然是佛教的招式,相對應的還有儒教隱春秋的「盡心篇」、道教沖隱無為的「天下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07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

留言共 2 篇留言

任孤行
平平淡淡

10-17 19:31

閒精
過半檔 三篇合一 不過爾爾
過一檔 三篇合一 不堪一擊
過二檔 三篇合一 只能打小兵

10-17 19: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死會當活會追?... 後一篇:【金田一少年敢死之行】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