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霹靂天機貳:仙魔決 第9、10章─屁孩的逆襲。

水織 | 2024-03-15 15:14:03 | 巴幣 0 | 人氣 1399

這兩章,往世閻摩Vs.天跡,往世閻摩敗亡,到最後也不太清楚,往世閻摩的角色定位,尤其在成為被阿迦塔復活的亡者,八龍天也過世後,身後已經無人的王子,遙望著王座,登上是渴望也是笑話,不過縱然有萬分感嘆,還是不解天跡對往世閻摩說的話:「如果你的存在只為人間帶來死亡,那你的人生就缺少美好的一角」,聞言滿頭是りしれ供さ小(哩洗勒工三小)。

雖然已成往事,當年往世閻摩為裂族奮戰到最後,信守著要保護弟弟的承諾,往世閻摩只是被砍戲份,好歹人家還想著把自己師尊,再怎麼樣也不只帶來死亡,也有機會帶來一些馬賽克(別亂寫),最多就是死前降智聽了玉冰瑩的話,唉!往世閻摩的人生從設定看,應該可以更豐滿一些的。


【圖解:往世閻摩退場】


上章延續的焦點斐斐,身懷天機成為各方焦點,本來以為被聖火燒的斐斐,會大爆走變回BOSS,結果沒有!變成大補藥,補了天跡、地冥,跟道軒眉的魄元,也被玉冰瑩利用來修復神核,以為斐斐就要消散了,結果沒有!附身在玉微瑕身上,玉微瑕在聖火幫助下看來無礙,並與聖火締命,被斐斐附身也沒有立即危險,反倒是檯面上三個小屁孩(斐斐、玉微瑕跟瑟斯三世)集合了,這兩章他們戲份倒是挺重,堪稱屁孩的逆襲(喂)。

感覺就是玉微瑕之於新月陀羅、玉門世家;地冥之於瑟斯三世;斐斐也有道軒眉、伐樓那;玉書衡心懷鬱葬香,玉微瑕、瑟斯三世有種大人的奮戰,都是為了可愛的孩子的意味,斐斐或許最後會來個翻轉,不過現階段處於爹不疼、娘不愛的狀態,鬱葬香…等待救援中,不過依照劇情看來也不太會有事。


【圖解:屁孩們的戲份不少】


現今檯面局勢,以玉冰瑩為首的反派,終於增加新戰力六名,據說是從邪神厄禍而來,稱之為戰朝六雄,本來只有夜柔女禍在,戰力很缺乏樣,但新增的戰朝六雄,聽起來很威,可感覺更像出場來充場面。玉冰瑩手上最大籌碼之一人質,被救走了大部份,澡雪被砍頭也是瞳術,現在只剩下鬱葬香、意琦行被囚,被救人馬暫無戰力。

中原正道以天跡、地冥跟道軒眉為主,在斐斐支援之下,大家都恢復原貌,玉冰瑩也得到神核,該補的戰力先補好,雙方都準備好可以全力應戰。這幾章一直在鋪陳地冥的外冷內熱的傲嬌,像是也提到倚情天,明明就在意,但可能擔心會連累對方,又裝作不在意對方的模樣,總之對地冥就是懂的就懂。


【圖解:人質已救出大多數】


地冥準備好要犧牲自己一除玉冰瑩,玉冰瑩也表示那就來吧,這兩個人在一起的劍拔弩張的畫面跟別人不太一樣,據說玉冰瑩九容體不純潔,應該指的是心靈吧(大概吧),地冥打算犧牲前戲做的很足,預估又是場灑狗血大作戰,天跡得知地冥有意犧牲,試圖前往想要阻止…這戲碼怎麼感覺好熟悉阿。

九容體是一個天外忽然一筆的設定,不過這檔太穹魔神出場也沒啥鋪陳,現在九容體據知有玉冰瑩跟玉千尋,因為現今斐斐附身在玉微瑕身上,除非玉千尋通過考驗才能覺醒九容體,才會轉到她身上養靈,所以又開了條線出來,反正現在就是等地冥vs.玉冰瑩打出結果再說。


【圖解:多不純潔的放肆都可以喔】


道軒眉vs.阿迦塔,伐樓那皮下的阿迦塔,挺有人性的阿,與道軒眉一戰,雙方展開激烈對談,互相攻擊直指對方心臟,,誰說阿迦塔是機器人,他其實也滿懂人性的。一旁白晝之夜左右為難,在好友跟義姐夫之間,雖然動手殺碧君是八龍天,可心臟在阿迦塔身上,阿迦塔一看就說明白白晝之夜的選擇,但想來最後白晝之夜,多少會帶給阿迦塔些人性的溫暖。

最後是新月陀羅是檯面第三方勢力,雖然一心為兒但仍是有野心的角色,也許能做出些什麼驚天之舉,因為新月陀羅的關係,邱霍蛉葉出場抓瑟斯三世,看起來他跟地冥也有達成什麼合作,不過邱霍蛉葉本身沒啥戲份樣,感覺就是走個過場表示我還在喔!最後的最後離人公子那有帶出新角色,下檔再說了吧。


【圖解:其實很懂人性的阿迦塔】


以上內容純屬個人想法,若有錯誤之處敬請見諒,並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感謝大家。

2024/03/15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