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水晶之子們的輓歌》前傳:遭奪之物

媻極亞的芽豆靈 | 2014-07-02 23:13:51 | 巴幣 6 | 人氣 431







歡迎你點入《水晶之子們的輓歌》的試閱。
本作品四章截止,保護級(髒話、中度血腥)。
題材為歐式西幻,為《聖境傳說Online》同人創作。
主題為自創遊戲主線結局。










  們總是說,永恆之子是眾神賜與大陸的禮物,而毀滅之子則是懲罰……



  「這是埋伏!魔眼核心來了,我們被襲擊了——」



  永恆之子與毀滅之子像是對立又像是互生一般的存在,如同光影……



  「快!集中攻擊它,它要發動召喚了!」



  同樣誕生於水晶中,星光與火光的雙眼同時看向這個世界。



  「小心那些魔眼核心——」

  「不行,數量太多了!」

  「退!大家快退!」

  「小心!」

  「啊——」



  永恆之子是眾神的『禮物』,毀滅之子是眾神的『懲罰』。他們是給大陸的『考驗』;如果傳說崩解了,『禮物』不再令人們歡喜,『懲罰』不再令人們害怕……



  「我在哪裡?」



  世界會怎麼樣呢?



  「好痛……」



  眾神的意圖究竟為何——






  黑暗的寬闊疆域之中,緊靠牆壁死角的少女按著腳踝,胸前有一串血色牙飾鍊,如她身上的血跡般殷紅。

  「莉莉——」

  那聲呼喚將她從疼痛中拉回現實,是遠方與隊友一同奮戰的騎士呼喊聲。他們著急地想要突破重圍來救援落單的她,但是怪物太多了。

  黑暗的遠方,一片幽藍冷火包圍著他們。

  疆域之斧要塞中充滿腐敗的氣息與陰冷的死亡迴音,彷彿是死去的梵努在低聲詛咒著這些殺死他的永恆之子。少女聽見喊聲,逐漸鎮定,將單手劍護在胸前,對準了面前的死亡威脅:叛逆靈魂。

  這是疆域之斧要塞中,魔眼核心所召喚的強大幽靈,傳聞是永恆之子的靈魂所化。沒人知道那些是否真的是死去的永恆之子,也不會有人關心,它們已成了魔物。

  莉莉眼前的這一個是被梵努召喚的。

  叛逆靈魂宛若一塊飄散在水中的破布,霧灰色的半透明身軀在空中幽幽遊蕩,冒著幽藍火焰的空洞雙眼直視少女。

  對它而言,那把單手劍幾乎不是威脅,可它卻停在了那裡。

  灰色的透明布狀煙霧伸了過來,不確定地、小心翼翼地,少女對著它的「手」砍下,卻像劃入水中一樣透了過去——

  她緊緊閉上眼。

  疼痛沒有來,卻有什麼微涼的風碰觸到胸膛。她睜眼,望見叛逆靈魂捧著牙鍊,幽藍的火焰猛然化成一雙模糊的藍色雙眼,非常黯淡,卻有神情。

  冰冷的風中傳來呢喃:「我的……

  攻擊從後方猛烈襲來,叛逆靈魂發出特有的空洞尖嘯,閃開攻勢的同時奪走了那串牙鍊。火焰後的藍色雙眼影像十分模糊,驚慌著,很不確定地看著四週。

  來救援的團隊發出各種攻擊,叛逆靈魂沒有像其他叛逆靈魂一樣迎上前攻擊,它飄蕩著後退、再後退,靈體緊緊護著那串牙鍊。

  「莉莉!你沒事吧?」

  「不,沒有……那個叛逆靈魂,它剛剛說話了。

  「神官,照顧她!遊俠、侍,上!」

  這時,本該能打退叛逆靈魂的組合攻擊卻落空了。叛逆靈魂彷彿經驗豐富的鬥士般,躲過那些攻擊,甚至洞悉裡面暗藏的殺招,靈活地閃了過去。

  「這個叛逆靈魂怪怪的!」

  「很聰明,是進化的菁英嗎?」

  各種攻擊輪番上陣,叛逆靈魂一次又一次地閃過,顯然對這些招式都很熟悉。眾人更加疑惑了。叛逆靈魂依然沒有發動攻擊,只是安靜地飄蕩在原地。

  「我來試試看。」

  團隊中走出一名聖騎士,這時候,那叛逆靈魂卻猛然衝向他!

  聖騎士嚇了一大跳,反射性大喊道:「神聖光彈!」

  聖光命中了叛逆靈魂,在它的靈體中央發出強烈光芒,像熊熊燃燒的日光。叛逆靈魂發出慘烈的空洞尖嘯,朝空中劇烈地痛苦翻飛,隨著冷風暴起逃向黑暗,飛掠無蹤。

  眾人鬆了口氣,聖騎士一臉莫名其妙,他聳了聳肩,決定不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一旁,騎士走到死角邊扶起舞者。

  「莉莉,還好你沒有受傷。你說那叛逆靈魂說話了?」

  「對,它不只說話了,也沒有攻擊我,只是搶走了我的項鍊……它說項鍊是它的。」

  「真是奇怪呢……算了,這裡奇怪的事情本來就不少,只是一條項鍊罷了,你沒事就好。項鍊在哪裡買的呢?遠征結束之後我陪你去再買一條吧。」

  「那是……我從毀滅之子身上得到的。」

  「原來是梵努身上的寶物,真糟糕,可能拿不回來了……」

  「不,不是梵努身上的。」

  「咦?」

  「是阿塔奇奇。」



《水晶之子們的輓歌》—待續    

  









《水晶之子們的輓歌》試閱章節


這一段其實是收錄在《阿茲那之念》實體書裡的
所以我貼輓歌的試閱時直接忘了這件事。
然後我今天找了一篇比序章發布日期更早的巴哈網誌來把這篇補上了
不然順序怪怪的我看著覺得痛苦
一堆不算伏筆的伏筆。

資訊補充

  這個副本為英雄副本:要塞.疆域之斧深處,第二次復活的梵努又死了,薔薇騎士團的騎士長艾瑞波在這個故事中也死了,然後我一點也不想承認我還有一篇短篇是跟梵努還有艾瑞波有關的(你坑也太多#
  梵努召喚的叛逆靈魂真的又坦又痛,就連單人模式的叛逆靈魂都要K上好久還有可能會死掉(抹臉),隊友如果太北七不去斷法或者OT那團滅簡直妥妥的!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