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FreeTalk「忠莊營區~七天六夜自由行心得」

作者:光速公爵│2012-12-19 23:46:31│巴幣:10│人氣:8649
各位巴哈的板友好久不見(鞠躬)
距離上一次的小屋更新又快一個月的時間了
並不是小弟我懶惰病又發作(雖然時常發作就是了(誠實的心虛))

而是前一陣子接受教召令得回去部隊裡面
在接下來的七天裡的時間好好地爆笑不,是報效國家一番。

雖然是小弟退伍之後第一次接受教召,但自己已經在軍中當了4年半的兵(中士退伍),以前在部隊裡面也接過兩次教召任務1跟一次點召任務,什麼牛鬼蛇神阿狗阿貓的教召兵沒看過(誇張事還蠻多的),再加上自己早已不是軍中的幹部了,所以麻煩歸麻煩,當作去度假心情上面其實也還蠻輕鬆的。

聽裡面的忠庄幹部說之後凡是北部地區(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基隆)的後備軍人基本上以後教召都要由忠莊營區來負責,所以各位住北部又是一般陸軍退伍的巴友們人人都有機會啦~壓逼,所以小弟在這邊分享一下這次自己心得,提供給或許下次第一次教召的巴友大家參考一下嚕


(當兵兩年三年 女兵塞貂蟬 若有雷同 純屬巧合)

淡水忠莊營區位於台北淡水河出口附近,靠近情侶聖地--漁人碼頭,風景優雅風光明媚鳥語花香……但卻是標準的冬冷夏熱天氣,陰天下雨的機率也挺高的(雖然我們這次去出了六天的太陽)從營區外面看出去一邊就是某家大飯店的超大型眺望台(住房一個晚上八千起跳,有錢人專用),另一邊也是中O電信的大樓,制高點上面,整個營區幾乎是一覽無遺,再次對於咱們國軍保密性打了大問號(笑)。

建議攜帶物品如下:

1.教召令(之前會寄到家裡的東西)
2.工作地證明文件(外縣市工作的話可以多申請交通費)
3.身分證(證明自己身分的基本文件)
4.退伍令(基本上是用不著,高興想帶就帶吧?)
5.健保卡(如果生病,營區也沒有醫務所,大概是直接轉診?)
6.印章(領薪水會用著,但是其實用簽名也行)
7.個人藥物(痠痛膏或防蚊液是基本款,藥物或是營養品視個人需求)
8.零錢(投飲料跟打電話~因為手機會被沒收)
9.筆或鉛筆(士官以上幹部會用著)
10.盥洗工具(以旅行用或試用小瓶裝為主)

以下為個人私人推薦

1.小帽及鞋子(如果之前有軍中留下來的小帽或大頭皮鞋,就帶過去吧,因為很難找到合腳的鞋子,穿了七天不合腳的鞋子很容易長水泡)

2.耳塞(教召最後幾天要打靶用得著,晚上睡覺時如果旁邊睡著會打呼磨牙說夢話的人也能夠派上用場(苦笑)

3.內衣內褲及保暖衣物(雖然公發會有幾件內衣跟襪子,不過多準備幾件也不是壞事,除非你想用休息時間去洗衣服)

4.自用碗筷(基本上吃飯的時候都是用鐵碗公筷,如果是對衛生特別要求的話,擔心別的弟兄洗不乾淨,也可以帶自家用的)

5.打發時間用的書(其實也沒什麼時間看啦除非你想挑燈夜戰?)請自備夜燈或手電筒)

至於其他的違禁品請自重(ry

食(菜色跟點心)
對於當兵四年全台灣單位走透透,只剩高山跟外島單位沒去過的小弟我來說,忠莊營區的伙食上面算是還不錯啦,至少不會有湯裡只有,飯裡面混有小石頭(小聲),水果是一定有的,偶爾還有雙主菜可以吃,加上小菜跟麵類,絕對可以吃到飽。調味上依舊很國軍三高一重風,高鹽高油高糖重調味

不過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吃飯不是問題,洗餐盤才是大問題,洗碗槽很少卻有600~700人要使用,下餐廳之後排隊洗碗的人如排蔡O林演唱會一樣「盛況空前」。
雖然每天會固定時間開放營站,不過盡量早點買兩三天份的,不然等到賣完只能等他慢慢補貨了,也由於忠莊營區不是什麼大型人多營區,便利商店,熱食部或是小蜜蜂想都不要想(笑)。

衣(設備)
基本上穿的是以前新兵穿過的衣服,只要可以穿就好了(褲子太大記得帶條皮帶),鞋子的話就很重要了,穿著不合腳的鞋子要穿七天真的很辛苦,不只會長水泡,連香港腳都會偷偷冒出來= =。

住(睡覺跟洗澡)
不愧是花了一億五千萬的經費蓋出來的新宿舍,大樓外觀的程度應該是我見過所有營舍最美麗的,大概只輸給斗煥坪新大樓,不過也很明顯地本來是蓋給學校用途,有很多空間規劃有點奇怪(例如:房間變成雜物間,會議室變大倉庫),美中不足的是浴室排水不太好,而且多人一起洗的話,熱水會忽冷忽熱。

行(忠莊怎麼去?)
營區的官網通常寫著是到捷運站轉搭紅26線公車就會到了,但事實上查一下自家的公車路線或轉乘站有「大河文明里」或是「淡水拖吊場」下站之後沿著沙崙路走路5~10分鐘就會到(路上會有告示牌),無敵一點搭小黃拍馬上路也沒人阻止你(笑)。回程時,路上塞車很嚴重要有心理準備。

育的方面(上課)
或許很多人聽說過,教召就是去爽的,天天都有電影看天天睡翻天,但是呢~很遺憾的是那已經是過去式了(淚),現在都是要照規矩來說,照表操課,著裝取鎗拿器材都是必須的,教官們大多也會真的按課表上課,上面的人或上級督導官也會跟部隊督導,所以呢,真的也不要想太多,乖乖上課,不要隨便找周公泡茶就是了(遠目)。

樂(有什麼樂子嗎?)
除了晚上的夜景(鄰靠著漁人碼頭跟淡水老街)很不錯以外,其實沒什麼樂子可言,營區裡的電視又只能看莒光園地,除了看自己帶的書以外,也沒什麼搞頭,大多數的人都會聚在一起聊天,一起分享軍中的點滴回憶或是自己專長領域,我覺得這也蠻好的。

由於我是士官領導職退伍所以教召共要七天,前兩天上的是有關戰略跟戰術,接下來幫忙準備接教召兵,稍微忙一點,接下來五天上的課程大多跟新訓時期上的差不多,不管是步槍操作到其他裝備實作,原本以為自己早已經忘得一乾二淨了,上課時卻發覺自己比教官還懂真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奇妙感受(苦笑)。

最後有人或許會問我教召有時麼意義嗎?

我只能說因人而異,雖然過程是很枯燥很無聊沒有錯,但也是有人把教召當作度假一樣(特別是那種沒日沒夜的電腦研發工程師或是業績壓力很重的業務員等行業)既然自己的本事沒有大到可以躲過教召,既然來了就接受他,跟其他人交換心得聊聊天或是交個朋友也好,直接在最後幾天直接開始發名片的人也是大有人在。

不要成為不管到哪裡都會出一張嘴嫌自己過得不夠爽的那種廢人就好。(這是真心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391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教召|教育召集|國軍ONLINE

留言共 4 篇留言

路西法
化身四老外,那女角也好萌啊=w=

12-19 23:57

光速公爵
好像是遊戲角色 我也不太清楚 有萌就好[e9]12-20 00:01
Mercury Lampe
那張女角萌圖下面那行字
是不是我看錯阿
好像在某部電影有看過......(?

12-20 08:43

光速公爵
(當兵兩年三年 女兵塞貂蟬 若有雷同 純屬巧合) << 這個?12-22 00:42
Mercury Lampe
前兩句好像有在某部電影看過orz......

12-22 14:23

光速公爵
電影常用啊[e12]12-28 08:27
蒼月
忠莊的營站根本傻眼啊@@ 現在教召似乎有比較硬一點了

03-28 23:01

光速公爵
現在制度改了 也沒辦法...[e3]04-04 14: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axwell00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ixiv 「魔女之家 ... 後一篇:FreeTalk「肝指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