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一樣是友少的備忘錄,不用想太多,蠢蛋想不通的。

作者:君子殉胸│我的朋友很少│2012-03-24 16:14:07│巴幣:2│人氣:2098
好吧,這幾天以來我說的Chinese可能讓人看不懂我在想什麼,再打一篇解釋的備忘錄好了
 
 
志熊 理科
楠 幸村
 
志熊->しくま->仕組む(しくむ,工於心計、算計人)->仕組まぬ(想算計人卻老是算錯步)
 
理科->理科頭->指這個女人的思維和大多數理工科男生一樣,不太會看人表情,以對方的言行舉止或說話內容直接判斷對方的需要,可能也不太會面對自己的感情。
 
楠->樟樹->樟腦的原料,樟腦的外貌無色透明,象徵此人面無表情。
同時,樟腦的日文諧音也是「將腦」。
我猜是暗指她有理科所沒有,光看對方面相與表情就能判斷對方的需要以及才華。
但現在還是楠木,所以欠缺某人「加工」
 
幸村->連她本人提到這個名字時都呆呆地說是父母取的好名字,可見她自己都不太懂她哪裡像真田幸村。
我猜想,可能父母在她生下來時看她大哭大鬧,滿腔熱血,將來必定是個既熱血又有女性柔情的好孩子。
事實上,楠幸村在小說中也不是完全沒表情或沒感情,是還蠻可愛的。
但她其實還是壓抑住自己真正的熱情,因為沒有發現自己的頭是「將腦」......
 
這兩個角色原是我一點興趣也沒有的角色。
之所以會從名字就解釋這麼多,是因為我發現某個小說家真的蠢透了......雖然我沒資格說他orz
 
一開始,我發了一篇狂言,想問他接下來打算怎麼安排遊佐葵和日高日向這兩個角色拯救鄰人部。
我都說過了小說後續我會乖乖買。(雖然其他作者的外傳我就沒什麼興趣了)
 
結果,這該死的傢伙覺得我是他的「小友」,還問我他最近老是住院又食不下嚥該怎麼辦
我一開始當然沒看出這張「空氣朋友(エア友)」講的是我,是到現在才驚覺這圖片有異樣。
 
 
我就先叫他晚上乖乖睡覺、飯乖乖吃,記得排出肚內空氣,想事情時要呼吸。
以及多相信其他老師的能力,ブリキ老師才是你的「星奈」。

結果過幾天後這傢伙又說他沒朋友陪他玩卡片,還貼出這張圖。
 
 
卡片上都是理科,我還想說這傢伙該不會因為還想不出理科悲傷的內心戲所以很難過吧。
所以發文過去隨便安慰他,結果馬上就得到這張圖片......
 
 
我承認我也是很想當男子漢啦...可是,左邊那個戴花髮夾,一臉溫柔的可愛女生是...
 
一直到今天我才驚覺,這傢伙的意思是他友少寫了那麼多搞笑部分,卻沒人懂他的心,他就像個悲哀的小丑。
對,就像志熊理科......
而且他寫這個角色一開始可能是想婊腐女,「我光觀察妳們的言行就知道妳們心裡想什麼怎樣啊ㄎㄎ」...大概是這種想法。
不過惡果很快就來了wwwww 住院時一堆小說家朋友以為他真的是在煩不曉得怎麼寫理科的內心
還送了一大堆他根本就連看都不想看的BL小說給他,我都快笑死了wwwwww
 
而我...被他當作是拯救他空虛內心的楠幸村......
 
呃,我是不討厭可愛的女生啦,只是叫我自己當...
 
我X你O的平坂讀!! 滾回去寫你的第八卷!! 都半年了你在混個屁啊!!
 
濫發妄言,晚上得向凶王大人懺悔......
 
當然我沒有直接罵他,之後就隨便地繼續跟他講些照顧身體的方法啦。
日高日向這種角色的言行舉止要從哪裡描寫比較好啦。
跟自己的鄰人多說說心裡話啦...諸如此類沒什麼意義的閒聊
 
然後呢,這是我們目前為止最後一次的對話。
 
 
這是武士間的對話,蠢蛋是看不懂的,它的意思是「一場用筆決勝負的關原之戰開打了」
 
理科忙著去寫小說裡那些男...呃,殘念女人的內心戲了,沒空和幸村哈啦。
畢竟她現在是逗日本的殘念人士們(可能台灣也有?)開心的小丑,當然也得負起責任收尾。
 
幸村...現在還只會呆呆的坐在電腦前打電動orz 日暮天明很難寫耶wwwww
 
--------------------------------------
 
順帶一提,我想平坂讀一直希望能在台灣找到一個會中文又會日文的同好當他的知交。
因為他在推特提到台灣的次數還真不是普通的多。
可能是覺得中國人都很仇日、台灣人比較親日才會這麼想吧。
畢竟台灣曾有過日治時期,恐怕「將腦」的由來也是因為當時台灣輸出到日本的貨品大宗之一就是樟腦吧。
但他卻沒想到幾件事。
 
台灣人大都不懂「楠木」,只知道「樟樹」。
「農業台灣,工業日本」,對日本人而言是分工,但這個字會讓每個想自己當老大的台灣人氣得牙癢癢的。
台灣的日治史都嘛把日本人寫得很可惡,所以根本不會有台灣人看輕小說時還聯想到這點。
 
我是怎麼想到的? 因為我朋友很少,想搞親善外交囉wwww
把「台日友好」這句話倒過來念一遍試試看?
 
P.S.
  
三日月夜空有可能接下來被日高日向帶到學生會進行「愛的教育」
 
對於平坂讀而言,這次和生徒會的一存還是兩存合作這件事,意義深遠。
他的「輕小說部」雖然不紅,卻是他到現在都最自豪的作品。
而且就是看完生徒會的三存之後興起所寫下的。
所以這篇合作企畫,各位可別隨便看看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627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的朋友很少|僕は友達が少ない

留言共 1 篇留言

進擊の桐子
看到這段談話,就好想趕快看到友少第二季阿>口<+

03-26 20:44

君子殉胸
...以他現在的狀況,我看連第八卷他都擠不出來...[e3]03-27 0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rian8050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朋友很少,但是現在我... 後一篇:夠了!看來「三日月」不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