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心得】境界線上的地平線 第一卷上 ─ 創世計畫

作者:白菊│境界線上的地平線│2011-09-12 17:58:56│巴幣:1,339│人氣:3828
『不考慮的話,就會步向死亡,步往毀滅嘛。如果覺得不能非常非常認真地考慮就沒辦法解決的話,那也就是,——最高級的趣事了吧?』

『危機可是非常有趣的東西啊。但是呢,還有更加有趣的東西嗎?那麼,那邊的宗茂君,必須要更加更加認真思考的東西,你回答一下唄?』

「——不知道!突然就來拖延時間的問答嗎!?」

『嗯,答得好。』

『不知道。對啊,不知道。就是這個。 ——為什麼?答案很簡單啊宗茂君,你沒有思考啊。有比危機更加恐怖的東西,你避開了思考這個。作為人類來說這是理所應當的行為啊。因為人類踫到什麼不好的事情都不想去考慮。』

『現在的你是在面臨比危機更加恐怖的東西時,會背轉過身不敢面對它而死的人。』

『討厭這樣的話就請思考吧。這就當作是克服恐怖吧。還有本多君,比起危機更加恐怖,一定要更加更加認真思考對策的東西是什麼?』

『危機,……比起極東的危機更加恐怖的東西,就只有一個。』

『是末世。——這個世界的毀滅。這就是對于全世界所有學生的最高級的娛樂啊。』


【境界線上的地平線 第 01 卷上 ~ 第 04 卷上】連載中




被各國分割統治的中世紀的神州・日本。在那空中上方航行著由八艘船組成的都市艦「武藏」——。
在遙遠的未來。經過了「重奏統合爭亂」後,把聯系著人類的命運的「聖譜」作為原本歷史的再現而執行的各國。然後,是各位把迷惑與抉意藏于胸口,前進開拓著未來的人們。
將互相重合的中世紀世界作為舞台,學生們在學員國家間的抗爭正式上演了!


【直達道歌】

通りませ通りませ(通過吧通過吧)

行かば何処が細道なれば(前進何處成為小道的話)

天神元へと至る細道(至往天神的小道)

ご意見ご無用通れぬとても(無需見解難以通過)

この子の十の禦祝いに(這孩子十歲的祭禮)

両のお札を納めに參ず(奉納雙符咒的拜祭)

行きはよいなぎ帰りはこわき(去時涼風回時倦怠)

我が中こわきの通しかな——(我心倦怠能否直達——)




【人物介紹】


《P-01s》《赫萊森·阿利亞達斯特》(CV:茅原実里)
麵包店兼輕食店的「青雷亭」店員,作為以人形的身體並讓靈魂寄宿其中的「自動人形」,沒有一年之前的任何記憶。青雷亭的店長作為她的保護者,她則擔當該店的看板娘,無感情也無表情。


《葵·托利》(CV:福山潤)
主角,武蔵アリアダスト教導院的總長聯合總長兼學生會會長。運動跟學習能力都無法比上任何人,被認為是無能的領導。但是那知道如何讓人消沉,並且麻煩卻又HIGH到極點的性格,卻不知道為何人望很高。脫光捏他的情況常常發生,使用大量的笨蛋術式。


《本多・正純》(CV:沢城みゆき)
學生會副會長,志願是成為政治家,所以擅長辯論的一本正經的少女。過去雖然為了「襲名」而接受男性化手術,但因為發生些事情而中途放棄。但胸部自從那之後就沒有了,並被托利戲稱為洗衣板的稱呼。


《圖森特·涅申原》(CV:田村睦心)
學生會書記。雖然總是冷淡面對周圍的笨蛋所引起的騷亂,但也有著熱愛歷史並志願成為作家如此羅曼蒂克的一面。與各國交戰的時候,擔任作戰的籌劃和指揮。


《四郎次郎·伯托尼》(CV:子安武人)
學生會會計。是武藏工商會的青年干部,與商業系的神締結有契約。無論什麼事都以賺取利益為上,所謂的守財奴。
  

《海蒂·奧蓋扎薇拉》(CV:名塚佳織)
學生會會計助理。無論公私都是四郎次郎的拍檔。總是面帶笑容,跟四郎次郎一樣都是守財奴。


《點藏·庫羅斯優奈特》(CV:小野大輔)
總長聯合第一特務。使用忍術,擅長近身戰和諜報,是一位實力高超的忍者。性格親切,遺憾的是這樣一位男子卻持續公開發言說「喜歡的類型是金發巨乳!」。
 
 
《清成·烏爾基亞加》(CV:黑田崇矢)
總長聯合第二特務。是航空系半龍,志願成為異端審問官。與巨大強健的身體不相稱的是十分精通美少女遊戲,自稱擔當姐系角色。
  

《瑪戈特·奈特》(CV:東山奈央)
總長聯合第三特務。金發六翼的黑魔術師,與成瀨是戀人關係。總是面帶笑容。使用只有魔女才有的飛行能力從事著運輸業。


《瑪伽·成瀨》(CV:新田惠海)
總長聯合第四特務,黑髮六翼的白魔術師。所屬漫研。性格惡劣,比起任何事奈特的事情都是最優先的。


《納特·彌托黛拉》(CV:井上麻里奈)
總長聯合的第五特務,是六護式法蘭西出身的騎士,也是水戶松平的襲名者,有著人狼母親跟人類父親的混血。無法變身獸化,也因此在平常就能發揮怪力般的能力。還有十分的擅長操作特殊武器「銀鎖」。


《直政》(CV:真堂圭)
總長聯合第六特務。一邊在武藏機關工作,一邊在宿舍過著單身生活。右腕是義腕。戰鬥時使用作為重武神的「地摺朱雀」作戰。大姐頭般的性格。


《葵・喜美》(CV:斎藤千和)
托利的姊姊。叫托利為「愚弟」稱自己為「賢姊」,但實際上是為了弟弟著想。性格高壓且常常自作主張,對於應付幽靈可以說是十分不擅長,信奉著色情跟舞蹈的神。


《浅間・智》(CV:小清水亜美)
浅間神社的獨生女,托利跟喜美的青梅竹馬。時常被2人玩弄,而成為受害的那方。左眼鑲入了稱為「木葉」的義眼並使用,是名使用受到術式加護的弓失的名弓箭手。


《向井·鈴》(CV:悠木碧)
盲目的少女,有著濃厚的個人風格,是武藏的人們的製動器般的存在。因為有了腰和耳朵上的對物吊柵型傳感器「音鳴小姐」,才大大特高了聽力,也能感知到周圍難以察覺的異變。


《東》(CV:森永理科)
帝之子的半神。全部能力都被封印著,在武藏生活著。有著不懂世故的一面。


《伊蓮兒·波柯》(CV:又吉愛)
因為只能靠輪椅生活,所以在家學習的少女。雖然常常毫無遠慮的發言,且性格強氣,實際上卻很和善。


《參水・真喜子》(CV:白石涼子)
武蔵アリアダスト教導院高中部三年梅組的班主任。我行我素的行為模式十分的有個性,且跟學生也十分的友好,擁有極高的身體能力,有著「現實中的亞馬遜」這一稱呼,最喜歡的東西就是酒。


《酒井・忠次》(CV:楠大典)
雖然是原松平四天王之長,現在因被貶官的緣故,在武蔵アリアダスト教導院擔任學長一職,雖然有種飄飄然不可靠的感覺,但當年的實力到現在依然還是健在的。


《三要・光紀》(CV:清水愛)
3 年竹組的班主任,參水的後輩。因為梅組就是隔壁班級的緣故,時常被捲入騷動中。


《義直》(CV:真殿光昭)
從六護式法蘭西派遣過來的武藏之王,武蔵アリアダスト教導院的教頭。有著像遊戲中國王的面貌,自己稱呼自己為「麻呂」,時常被托利戲弄。


《武蔵》(CV:中原麻衣)
管理托利等人居住的航空都市艦「武蔵」的自動人形、全八艘所組成的武藏總艦長。辛辣的語調是其特徵。


《本多・二代》(CV:小林ゆう)
三河的學生,本多‧正純的舊識。身為松平四天王其中一人的本多‧忠勝的女兒,擔任三河警衛隊總隊長的職務,因忙於接受忠勝的武道教育,對於世道上的常識認知極度的稀少。


《依諾森》(CV:中田譲治)
作為 K.P.A Itali 的代表的教皇總長,在世界上擁有極大的影響力。作為大罪武裝淫蕩的御身”的擁有者,是名利用歷史再現企圖達到勢力擴大的野心家。


《立花・宗茂》(CV:杉田智和)
三征西班牙的教導院「アルカラ・デ・エナレス」第一特務,也是擁有大罪武裝「悲嘆的怠惰」,八大龍王的1人,是名非常認真的好青年。


《立花・誾》(CV:寿美菜子)
アルカラ・デ・エナレス第三特務,兩腕皆是義腕的少女。對於世道上的常識認知有許許多多的誤解,擁有非常高的戰鬥力,與宗茂十分的友好,但也可以說是好過頭的夫妻。


《本多・忠勝》(CV:楠見尚己)
松平四天王其中一人,手持蜻蜓切,本多・二代的父親。


《鹿角》(CV:新谷良子)
本多・忠勝的自動人形,本多・二代的老師
擁有高戰鬥力,常罵本多・忠勝廢柴,但不允許其他人罵。


《松平・元信》(CV:速水奨)
三河的君主。雖然是「傀儡男」,但在聖連和PAODA之間保持著中立狀態。稱自己為老師,其他人為學生。


《ガリレオ》(CV:小山剛志)


《阿黛爾・巴爾烏弗特》
從法蘭西流亡過來的従士家系。眼鏡娘。


《伊藤・健兒》
快活的夢魔。全裸禿頂的筋肉系。通稱伊藤健。


《禦廣敷・銀二》
哈德大人系體格的精通食之道的阿宅


《稔侍》
HP3左右的史萊姆,據說是男的。


《野挽》
支撐著家族的勤勞少年笨手笨腳型格鬥家。無口而且對人冷淡。


《哈桑・福爾布斯》
可尓必思系印度人。只吃喝咖哩就可以生存下來。


《佩魯索納君》
頭戴鐵桶型頭盔的超級筋肉男。雖然無口而且怪力但心地溫柔。


【用語】

《Jud》
罪人用的「應答」「了解」的意思。

《Tes》
「應答」「了解」的意思。

----------------------------------------------------------------------------------------------------

【世界】

《現實世界》(げんじつせかい)
作為本作舞台的世界,地球的上空。

重奏世界(じゅうそうせかい)
為了因應人類從天空返回地球時產生的土地不足所造的異空間。模仿神州的地形製作,居民以神州以外的各國的人民為主。由神器的地脈控制加以維持,但因南北朝戰爭的影響而崩潰,現在作為重奏領域覆蓋於現實世界的部分區域。

神州(しんしゅう)/遠東(極東 / きょくとう)
人類返回地球時,唯一可以生活的地區。經重奏合併動亂而改稱為遠東,由各國分割並暫時支配著。

重奏領域(じゅうそうりょういき)
崩毀的重奏世界,覆蓋於現實世界的部分區域。保留了重奏世界的氣候和地貌,外觀為有異於其他地區的柱狀區域。

花園》(アヴァロン)
設置於倫敦塔內部,1平方公里的異空間。由亨利八世製作,內部有末世的研究成果。需經伊麗莎白的許可方可進入。

----------------------------------------------------------------------------------------------------

【歷史】

前地球時代(遠古)(前地球時代)
地球荒廢,人類移居至天空。

天上時代(遠古)(天上の時代)
人類生活在天上,而在此期間地球環境恢復。

重返時代(遠古)(再帰した時代)
人類重返地球。但地球除了神州以外其他不能居住的區域尚在恢復,便發生了居住空間不足的問題。於是神州居民以外的人民移至重奏世界,神州居民則留下處理現實世界殘存的問題。
開始開發聖譜,以再次返回天空為目的而開始進行歷史再現。

和平時代(紀元前10000年-紀元1412年)(平和な時代)
進行現實世界和重奏世界雙邊的歷史再現。由紀元前10000年開始,開端的9000年以100倍速進行,接下來的1000年再現了10倍長的歷史,最後以190年再現了10000年的歷史。紀元0年開始則以等速進行歷史再現,順利地維持到中世紀。

毀壞時代(紀元1413~1457年)(崩壊した時代)
現實世界的神州爆發南北朝戰爭。1443年南朝皇帝奪取神器至1457年奪還為止,重奏世界因地脈失去控制而崩潰,進入重奏合併動亂。
神州投降並改名為遠東,土地則由重奏世界的各國分割、暫時控制。

受制時代》(紀元1457~1648年)(支配された時代)
神州的居民住在依各國居留地而建的武藏並成立的聖連,開始歷史再現。但謠傳1648年記述境界的聖譜將不再更新,末世即將到來。

----------------------------------------------------------------------------------------------------

【事件】

《南北朝戰爭(南北朝戦争 / なんぼくちょうせんそう)
南北兩朝的皇帝相互攻擊。此事件中地脈失控而造成重奏世界崩潰,成為重奏合併動亂的契機。

重奏合併動亂(重奏統合争乱 / じゅうそうとうごうそうらん)
因南北朝戰爭重奏世界毀壞,重奏世界的人開始神州進攻的動亂。因南北朝戰爭早已疲憊的神州不敵而投降,改名為遠東。

怪異
在世界各地因地脈混亂而發生神隱和出現妖怪等等的異常事件。

公主隠(公主隠し / こうしゅかくし)
神隱的一種。事件現場會出現二境紋,無法追蹤受害者的足跡。在公主隱的受害者中,有著在發生前一段時間即失蹤的共同點。且謠傳失蹤時卻在「どこにもない教導院」中出沒。

二境紋(二境紋 / にきょうもん)
在公主隱發生現場遺留的圖紋。圖案為一圓上有一橫。

哈默爾恩的吹笛手(ハーメルンの笛吹男)
M.H.R.R.傳頌的故事,為一個吹笛手帶著大群兒童失蹤的事件。和公主隱事件極為相似。

勒班陀海戰(レパントの海戦)
嚴島之戰(厳島の合戦)與雙重襲名的P.A.Oda和三征西班牙的戰爭。歷史再現沒有成功[2],三征西班牙受到的損失較大。

超祝福艦隊之役(アルマダの海戦)
歷史再現上,是用龐大艦隊群的三征西班牙繞行攻擊英國防守的國土沿岸一圈後無功而返的戰爭。但三征西班牙以英國因畏懼超祝福艦隊之威自動投降而獲勝的誇大言詞掩蓋。

馬格德堡的掠奪(マクデブルクの掠奪)
M.H.R.R.守舊派和革新派決裂之時,三十年戰爭中M.H.R.R.戰敗的原因,M.H.R.R.守舊派的歷史再現一直沒能成功。

第二次木津川口之戰(第二次木津川口の戦い)
P.A.Oda攻佔K.P.A.Italia的本營嚴島,這段期間唯一的歷史再現。實際上是P.A.Oda和K.P.A.Italia之間爭戰的終結。

三方原之戰(三方ヶ原の戦い)
水戶松平與清武田的戰爭。因武田信玄於此戰中病死,清武田國力轉衰的歷史再現。

長篠之戰》(長篠の戦い)
清武田和P.A.Oda的戰爭。此戰瓦解了清武田中武田的兵力。其兵力與領土轉由水戶松平掌控,但為P.A.Oda所覬覦。

----------------------------------------------------------------------------------------------------

【國家】


《六護式法蘭西》
原文:六護式仏蘭西 / エグザゴンフランセーズ
家系:毛利法蘭西
控制地區:中國地方
主教導院:「Ecole de paris」
制服樣式:藍色底瀟灑設計重量級
歷史再現上為西軍較強,但在關原與松平決戰卻戰敗了,此後被羽柴掌控。
多食人系的異族。


《M.H.R.R.》(神聖羅馬帝國)
原文:M.H.R.R.(神聖羅馬帝國)
家系:羽柴神聖羅馬帝國
控制地區:近畿地區
主教導院:「A.H.R.R.S.」
制服樣式:設計繁複、黑色底、多金屬配件
領地內各邦分為守舊派和革新派,馬格德堡的掠奪即為對立造成。
守舊派獲P.A.Oda支援,革新派則和英國交流密切。


《英國》
原文:英国 / イングランド
家系:無
控制地區:對馬群島、浮游島
主教導院:牛津教導院
制服樣式:藏青色重量級
無家名襲名也沒有任何暫時領地,持中立立場。
因對應的對馬群島過於窄小,將重奏世界海底上浮的「浮游島」作為領土。
多異族居住,遠東的居民多半為過去滅亡的尼子家的遺族。
為了食人系的異族而有吃食人肉許可證流通著。


《K.P.A.Italia》
原文:K.P.A.Italia / ケーピーエーイタリア
家系:安藝義大利
控制地區:瀨戶內
主教導院:「K.P.A.S.」
制服樣式:縱線花樣重量級
因舊派的定義上禁止直接的金錢交易,對資金問題十分頭痛。


《三征西班牙》
原文:三征西班牙 / トレス・エスパニア
家系:大內、大友西班牙
控制地區:下關
主教導院:「埃納雷斯堡」
制服樣式:騎士風格重量級
因重奏合併動亂歷經三次才征服而被稱為「三征」,掌控三征葡萄牙(トレス・ポルトガル)。
因缺乏歷史再現的資金且頻臨破產而建造超祝福艦隊。
純血主義強盛,人族和長壽族混血的半壽族和其他的族群多有差別。
因上一代總長之故,主力者多為雙重襲名。


《P.A.Oda》
原文:P.A.Oda / ピーエーオダ
家系:織田鄂圖曼
控制地區:近畿、東海
主教導院:「P.A.M.」
制服樣式:沙漠式樣輕量民族服裝(特色為頭巾)
信長的襲名者於本篇開始8年前出現,現在是從聖連半退出的狀態。
與M.H.R.R.的羽柴共同部屬而被稱為「P.A.O.M.」。
因未與三河結盟而沒有大罪武裝,但有獨立製造五大頂專用武裝。


《上越俄羅斯》
原文:上越露西亜 / スヴィエートルーシ
家系:上杉俄羅斯
控制地區:北陸
主教導院:「J.M.K.」
制服樣式:白色重量級防寒式樣。


《清武田》
原文:清武田 / しんたけだ
家系:武田中國
控制地區:關東
主教導院:「覺羅教導院」
制服樣式:騎馬為設計的輕量型
是能和P.A.Oda抗衡的軍事大國。

《遠東》
原文:極東 / きょくとう
家系:松平氏
控制地區:東海、關東
主教導院:武蔵アリアダスト学院(むさし-がくいん)
制服樣式:黑底色的中量級
擁有的獨立領土為「武藏」和「三河」兩處暫時控制居留地。

《三河》
位於印度和中央之間的遠東代表國。遵從聖譜記述後成為獲得自治認可的遠東代表,但為和P.A.Oda結盟而半退出聖連成為中立國,但對聖連和P.A.Oda皆呈半鎖國狀態。開發大罪武裝給予各國。因城下常出現妖異,除了部分重臣以外的襲名家臣全為自動人形,因地脈爐失控而消失。



《武藏》
航空都市艦。極東所允許的唯一獨立領土。

《武藏Ariadust學院》
武藏上存在於奧多摩的極東代表校。





《真田》
清武田旗下的小國。因武田信玄之死而分為東西二派,西派的毛利家依附於六護式法蘭西。
[編輯]非洲諸國
原文:アフリカ諸国(-しょこく)
家系:島津非洲
控制地區:九州
主教導院:不明
制服樣式:不明

印度諸國聯合》
原文:印度諸国連合 / インドしょこくれんごう)
家系:北條印度
控制地區:東海、關東
主教導院:「小田原學院」(小田原学院)
制服樣式:不明
平家之後,多異族居住,自動人形的產地。
因信仰唯一協奏派(ムラサイ)而歸於P.A.Oda旗下,但有反P.A.Oda勢力興起。

里見》
原文:里見
家系:安房李氏朝鮮
控制地區:房總半島
主教導院:不明
制服樣式:不明
鎌倉幕府滅亡後由長壽族的源氏建立的國家。
因常被侵略,使當地之產生特殊的傳說和歷史,神格武裝和武神為防衛的主力。和北條競爭江戶灣的制海權。

《西伯利亞未探區域、新大陸、未探索大陸》
原文:シベリア未踏地域(-みとうちいき)、しんたいりく、未開大陸(みかいたいりく)
為了歷史再現而不能佔領的區域。為東北,北海道,四國等地。
九州以西邊境周圍有神群製作的門,與北海道的東岸相連。

----------------------------------------------------------------------------------------------------

【組織】

《教譜教團》
原文:教譜教団(きょうふきょうだん)
通稱「教譜(きょうふ)」。以歷史再現為信仰的團體的總稱。
因以天上時代實際存在的眾神為信仰的宗教失去地位,被換以「信仰再現歷史的行為」這個形式統一了。與其不同的是,以脫離重奏世界為願景而將名字逆讀。

《聖譜Tsirhc系》(テスタメントツァークけい)
魔族:聖譜序奏派(サイオン)
K.P.A.Italia等:聖譜獨奏舊派(カトリック)
M.H.R.R.:聖譜獨奏改派(新教)
上越俄羅斯:俄羅斯聖譜協奏派(オルソドクシア)
英國:英國聖譜協奏派(アングリカンチャーチ)

《聖譜派生ムラサイ系》(テスタメントはせい-けい)
中東地區:唯一協奏派(ムラサイ)

《非聖譜系》(ひテスタメントけい)
印度:輪廻道(ダオハイ)
中國:七部一仙派(オウト)
遠東:神道(しんとう)、佛道(ぶつどう)

《聖譜聯盟/聖聯》
原文:聖譜連盟(せいふれんめい)/聖連(せいれん)
以順利進行聖譜的歷史再現為目的,負責管理各教導院。

《教導院》
原文:教導院(きょうどういん)
學校機構的總稱。但因為只被允許管理學生的軍事和政治活動,故實際上是負責政軍處理。
戰國時代國家和家族間的相爭,由於各國的教導院的抗議而被再現。大部分的教導院無論任和年齡都可入學和在校,不過遠東以18歲為畢業標準。

《總長聯合》
原文:総長連合(そうちょうれんごう)
教導院的一個部門。由總長組成,負責教導院警備的調度指揮。

《學生會》
原文:生徒会(せいとかい)
教導院的一個部門。以學生會長為代表,管理教導院的內務和外交。

《女王的盾符》
原文:女王の盾符(トランプ)
英國牛津教導院的組織,相當於總長聯合、學生會的組織。
由撲克牌的數字(1〜13)作為成員人數,但13設為王賜劍二型,省略與副長和副學生會長同等的11而於10設二員,而5為三人一組,故實際有14人。在其他教導院相當於特務,但多數成員有高人一等的戰鬥力。

《暫定議會》
原文:暫定議会(ざんていぎかい)
武藏的成人組成的組織。武藏的教導院以18歲為畢業,超齡的人從屬於此組織,沒有實權,屬於「提供意見」的存在。但實際上是認真地是動漫愛好者的集會,狂熱於動畫和美少女遊戲。本多正純被這個議會奉為萌角。

《第十三無津乞令教導院》
原文:第十三無津乞令教導院(だいじゅうさんむつごいれいきょうどういん)
由卡洛斯一世建立的孤兒院機機構。
三征西班牙為了以其他的襲名者遞補總長的職缺而成立,對孤兒施行英才教育,大量培育襲名者。但嚴苛的訓練加上內部糾紛而漸漸有院童脫逃,此後由ベラスケス解散。解散的理由據說是因為其中一名兒童因訓練而頻死。ネシンバラ和シェイクスピア是這個設施的遺民。

《聖譜越境部》
原文:聖譜越境部(せいふえっきょうぶ)
為了解決歷史再現執行困難的狀況而成立的部門。因為不在聖譜裡存在而被否定,現為無人部門。但因其話題性常被作為同人誌的題材。

《出雲産業座》
原文:出雲産業座(いずもさんぎょうざ)
通稱「IZUMO」。遠東的神社總部。遠東最大規模的企業,「武藏」即由其建造。

《天津乞神令教導院》
原文:天津乞神令教導院
現世和重奏世界分開的歷史初期,皇帝在各地作為指導場所而建的教導院。

----------------------------------------------------------------------------------------------------

【職稱】

《帝》(みかど)
神格者,在京都以神器進行地脈控制。不問塵世。

《總長 / 學生會長》
原文:総長(そうちょう)/生徒会長(せいとかいちょう)
總長聯合和學生會之長。
武藏的總長受限於聖聯的干預,只能由「最弱者」擔任,名義上是『和平的象徵』,實為傀儡政權。
根據兼任的職務而有附加頭銜的情況:
K.P.A.Italia:教宗總長
H.M.R.R.:皇帝總長
英國:妖精女王

《武藏王》(むさしおう)
由聖聯指派,武藏的航行、行政監督。有總長聯合和學生會的決議權、武藏的航行決定權,沒有武藏王的決定,武藏在航行和行政的方針無法變更。

《奏者》(そうしゃ)
各教譜教團的信徒,和各組織術者的正式總稱。

《八大龍王》(はちだいりゅうおう)
各國擁有的大罪武裝之人的俗稱。

《五大頂》(ごだいちょう)
P.A.Oda的主力。又稱「六天魔軍」,因四號共有2人故正確人數為6人。各有專用武裝。

----------------------------------------------------------------------------------------------------

【以下劇透,不喜歡不要看!】

世界觀、解釋用語、出場人物非常非常的龐大!!學生會和總長聯合就要二十多個了,再加上三河和其他國更多!!世界觀和解釋用語更不用說,除了創造一個新世界還附上了龐大的歷史。

剛開始食用時真的吃不消囧,一開始的學生追逐老師的測驗,只要能碰到老師就算過關,而學生們五花八門的絕招特技雖然頗帥的,但好長喔~~~直到遲到學生會長兼總長的「不可能男」葵‧托利笑嘻嘻的很自然的摸了老師的胸部後,讓這場追逐戰的參與者個個傻眼。而電波、變態的發言也讓夜天開始覺得內容有趣了起來。

故事一開始主要環繞在《赫萊森》這名女孩,只知在十年前因為意外身亡,但卻活在每個人心中,一年前出現了名叫《P-01s》的自動人形,模樣和赫萊森極為相似,也是托利預告要告白的對象。

由許多角色視點述說十年前的往事以及世間觀和歷史,同時知道每個角色內心的想法,慢慢的抽絲剝繭終於知道了赫萊森的故事。

※劇透:赫萊森和托利算是兩小無猜,但因為小兩口爭執,而發生了被馬車輾過的意外,雖然托利獲救,但赫萊森卻身亡了,殘破的身體無法再容納赫萊森的靈魂,元信公便把赫萊森的八大情感至成大罪武裝,並將第九種大罪情感〈忌妒〉製成P-01s放到武藏。(反白)

三河戰的忠勝和鹿角簡直帥呆了!!這對根本是老夫老妻XDDD
鹿角是忠勝將和已亡故的妻子的訂婚界指為媒介,成為鹿角的靈魂,完美的呈現妻子的手藝、完美的呈現妻子的毒舌XDDD(不過管理系的自動人形似乎都很毒舌囧)只准自己罵忠勝大人廢柴,卻不准別人罵忠勝廢柴,否則將至對方於死地XDDD
為保護忠勝甚至不惜以自己當盾牌,導致上下半身分離,縱使如此,依然願意當忠勝的鎧甲,甚至為了打敗對手犧牲自己。當然最後忠勝和元信公一起亡於三河的爆炸,臨死前彷彿看到妻子的身影,這一段真美啊~~!!不過我是以鹿角的樣子代入忠勝的妻子XD

----------------------------------------------------------------------------------------------------

「忠勝大人。也就是說對方是新品,我方是試作品咯?」

「啊啊,我方姑且算是神格武裝,也算是有取得實戰證明了。有什麼問題?」

「——會輸啊。非常感謝。雖然您已經在過著各種無下限的生活,但我判斷再增加經驗方面這會為您開拓閱歷。在縱向的閱歷方面。」

「真是副冷不丁就會悲觀的鎧甲啊。」

「那麼請講我方勝利的原因。」

「我比那小家伙年紀大。」

「我判斷這只是您人老珠黃了。」

「那麼,我比那小家伙偉大。」

「您認為前途無限的年輕人和仕途走到頭了的死老頭哪邊是更有意義的存在啊。」

「那麼,——我這邊比較霸氣。」

「是啦是啦Jud.Jud。」

「……你啊,悲觀的地方真讓人火大啊。」

----------------------------------------------------------------------------------------------------

葵姐弟根本是變態姐弟檔!不管是兩人相聲還是唱單簧都很搞笑XDDD
雖然兩人總是在人前歡笑,但是托利在悔恨之道一動也不動的懺悔時(應該),葵姐也會在遠方默默守護。

其他還有像奈特和成瀨這對情侶檔,不過我很看好東和伊蓮兒這對情侶檔!!自從東帶著小孩幽靈禁入宿舍後,兩人根本就是一家三口了嘛!!給你們錢,你們快點結婚!!

要看小說的讀者可能會因為內容超~~~~~~~~後的而卻步,但是夜天誠心建議!!一定要忍過去,只要忍過去,將自己融入劇情中,一定會愛上境界線上的地平線!!

10月動畫就要開播了,看了小說和動畫PV後超期待動畫的!!可是鹿角可能要很後面才會出場吧!如果52集要播一上和一下兩卷的話,可能要到20集左右吧=3=

這部我給五顆星!!
特色是:寫作技巧、作品劇情、題材創意、角色設定、世界觀

----------------------------------------------------------------------------------------------------

主題曲「TERMINATED」
歌:茅原實里

片尾曲-Side Horizon-「Stardust Melodia」
歌:Ceui

片尾曲-Side Ariadust-「Pieces」
歌:AiRI

----------------------------------------------------------------------------------------------------

【境界線上的地平線 動畫相關新聞】



《宣傳影片截圖》












《主題曲公佈》
「TERMINATED」歌:茅原實里

《第一波宣傳影片》

《第二波宣傳影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171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境界線上的地平線 第一卷上 ─ 創世計畫|夜天冥月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天下御免
介紹的不錯阿,整理得很詳細呢!
是說這本太厚了,不看台灣翻譯的我很難消化......有點困擾呢[e15]

09-12 18:42

白菊
哇喔!謝謝啦XDDD
沒錯!超級厚的= =
把書立起來都不會倒XD09-12 18:47
睡不死的豬
你看日文?
有人能說明一下嗎...
第3集下的封面是怎麼一回事...
圖片崩壞了阿-口-
比頭還大是哪招...

09-12 19:12

白菊
還沒看到那裡
所以我也不知道她是誰,我也覺得很誇張= =09-12 19:34
藍泉
她是人狼女王

這樣子就知道他是誰的媽媽了吧?

09-12 19:49

白菊
原來如此,果然是偉大的存在!09-12 20:07
BB
[e5]

09-12 20:02

白菊
[e5]09-12 20:08
JAIndustry
這篇文章已經是永遠屬於偉大的英國君王喬治三世的財產!

09-12 20:05

白菊
參見君王!09-12 20:09
BB
不知為啥男主角的臉 感覺很BG欠打

09-12 20:12

白菊
因為是個變態(默09-12 20:14
BB
真的該打了[e22]

09-12 20:16

白菊
他還會裸奔唷
不過會有聖光幫忙打馬賽克XDDD09-12 20:19
蟲蟲
好多好詳細呢
辛苦了^^
期待動畫~
也希望代理..

09-12 20:17

白菊
動畫PV超讚的
強烈希望代理+109-12 20:20
站貓
現在就等動畫撥映吧

09-12 21:45

白菊
10月啊~~~(握緊拳頭09-12 21:47
在回憶迷失者
出場的角色好多呀(汗

09-12 22:32

白菊
幾乎是一開始就出場的人物=0=
除了少數幾個是中場才出現XDDD09-12 22:34
麻生優葉
台灣,快代理好嗎,在看原文我的頭會吃不消。

09-12 22:44

白菊
台灣代理速度超慢的(怒摔09-12 22:48
神代 なつき
ㄎ 這新番會看

09-13 06:57

白菊
必追09-13 07:38
破月
恕我先下拉來做個留言
心得應該會在動畫播映中(完)補看
這部也是必追呢~[e15]


話說好多好的輕小說都不代理是怎樣啦[e10]
(純抱怨,請別介意> <)

09-14 03:49

白菊
日版都已經出好幾本了
台灣還不代理= =09-14 07:32
瑞希‧アサリン
終焉都還沒番完就來弄這部會有很多翻譯倒在地平線上XD

雖說光設定上就有N百頁 可是一看就入迷了

既然第二季最後都捏了一堆後面的主要角色 那就趕快出第三季吧

話說因為BD版都有附設定及以及川上的對談 這是我頭一次每一集BD都有收的作品XD

11-29 23:45

白菊
多買多買
買BD才會有資本做第三季XD11-30 0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jagn9813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神不在的星期天 ... 後一篇:【心得】終焉的年代記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