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心得】神不在的星期天 第一卷 ─ 出身與榮耀給我的考驗

作者:白菊│神不在的星期天│2011-09-07 14:13:49│巴幣:24│人氣:1752
「你是騙我的吧?這是開玩笑吧?到剛剛為止我們還在說話耶?你應該不忍心殺我吧?你之前還救了我……」

「你下得了手殺我嗎?你真的下得了手?下得了手殺死剛剛才講過話的人,殺死你本來想救的人?」

「爸爸!」
 
「我下得了手。」

「我不想死!」

「我不想死!」

「不行,我不能為了這種理由讓你活命。」

「你記清楚了,生存欲分為兩種,一種是『不想死』,一種是『想活下去』。這兩者之間有著天壤之別。你要走的路沒有簡單到光靠『不想死』就活得下去。只有一句話能讓你活命,那就是『想活下去』。」


【神不在的星期天 第 01 卷 ~ 第 05 卷】連載中




十五年前,神舍棄了世界。人類不再出生,死者不再死去。在這抹上絕望色彩的世界里,唯一能夠給予死者安寧的就是「守墓人」。
這一天,「守墓人」艾遇見了她的命運。在她面前出現了一名有著紅寶石般的眼楮與驚人美貌,自稱食人玩具的銀發少年——
守護世界末日的少女與不斷獵殺死者的少年,在末日世界等待小小的奇跡發生


星期一,神創造了世界。在連虛無概念都不存在的地方創造出有與無。

星期二,神劃分條理與混沌。 定義出自由與不自由,決定了根本的大方向。

星期三,神調整細微的數值。繁瑣的作業帶來了美妙的多樣性。

星期四,神允許時間流動。數值爆炸性增長,創造出了原初的乳水。

星期五,神看盡世上每一個角落。過了數以億計的時光,世界開拓得十分理想。神愛上了這個世界。

星期六,神休息。上百億的空間與光一同過去了。

接著,星期天,神舍棄了世界。

十五年前,神突然出現在人們面前說道︰

「黃泉已經客滿,這個世界也很快就會走到盡頭了。唉,搞砸了。」

神只留下這句話便消失無蹤。當時人類正大肆歌詠春天般的世界,自然是嚇得直發抖。他們這種種族還活不到一億年,第一次見到神,但神跟他們說的第一句話,卻是要跟他們道別。

從這一天起,人類不再死去。

即使心髒停止跳動、肉已潰爛,死人仍然繼續活動。

從這一天起,人類不再出生。

仿佛造人的工廠就此停工,再也不制造新的人類。

人類在神離開後的世界嘶吼,上億的人們嘶吼著,直至口吐鮮血、瀕臨死亡為止。活人轉眼間迅速變少,整個世界充斥著死人。

後來守墓人出現了。

守墓人是神送給人類的最後一個奇跡。

守墓人不會變老,也不知疲勞為何物。神賦予他們人類所能想像最完美的身體,讓他們建造墳墓,埋葬四處游蕩的死人,避免打擾活人的安穩。到了這時,人們才總算得以放心入睡。


【角色介紹】


《艾・亞斯汀》
本作主角,死者之谷出身的守墓人。12歲,15年前開始人不再出生,卻出生於這15年間,自幼喪母,由耀基照顧長大。有著一頭金色長髮,綠色的眼睛。在「食人玩具」毀滅村莊之後,出發旅行尋找拯救世界的方法。


《奇茲納・亞斯汀》
食人玩具(漢普尼韓伯特),艾的親生父親
擁有紅寶石般的眼睛與驚人美貌的銀髮少年,自15年前事件後不老不死。在和艾相認後死去。


《疤面》
女性守墓人,稱艾為比自己高階的個體,對艾唯命是從。在右眉有一道疤痕,與艾一起旅行。

《尤力》
食人玩具的舊友,與艾一起旅行。


《哈娜》
艾的親生母親,本名阿爾法,原初代守墓者,打造了天堂(死者之谷),在艾五歲時死亡。


《齊利科・茲布雷斯卡》
男性。死者之國的居民。為缺陷五芒星生前的肉體拼湊出來的第六人,因此,雖然身為死人但卻與一般的死人不同,守墓人無法辨識出來,能吃能睡也會流眼淚,喜歡著巫拉。


《巫拉・艾留斯・赫克馬蒂卡》
死者公主。死亡的化身,和艾很合得來,聽到她的聲音,被她看到或被觸摸到的人都會死亡,先前自己的能力一直被隱瞞著,先前早已察覺有所隱瞞,但因她善良的性格而沒有拆穿,後來被艾揭發了一切。

《瑟莉卡・赫克馬蒂卡》
巫拉的雙胞胎姊姊,與巫拉相反,為生命的化身,唯一不受巫拉的殺人之力影響的人。


【用語】

《守墓人》
死人的使者,分成駐守和巡守兩種型態,前者會停留在同一個地方管理死人,後者則是永無止境地尋找死人。擁有偵查死者的超能力(艾和少數守墓人例外),體能也比常人高出許多,在人不再死去的時代,唯一有辦法讓人真正死去的人,也就是死神。


【故事簡介】

《序章 星期天的人們》
五歲時便失去母親的艾,在村民們的照料下成為守墓人,村民們對艾非常溺愛,耀基和安娜甚至在這天成為艾的養父母,但是艾知道村民們似乎隱瞞著她什麼,總是用虧欠的眼神看著她,耀基甚至每晚在她睡著後向艾道歉。

《前章 為了熱愛神話的人》
隔天挖好村民們交代的第47個墓穴回到村子,發現村民都被殺了,被眼前的食人玩具(漢普尼韓伯特)殺害,艾直覺告訴她這人是他爸爸,雖然怨恨卻還是和漢普尼一起埋葬村民。並和漢普尼旅行。

32歲確保持17歲的樣子,好犯規的爸爸!!


《後章 出身與榮耀給我的考驗》
途中遭遇死者強盜,漢普尼將艾拋下山谷後被擒,艾獲救後和尤力、疤面一同解救漢普尼。

和女兒相認沒多久.....發生什麼事不用多說了吧(拭淚


----------------------------------------------------------------------------------------------------

【以下劇透,不喜歡不要看】
艾的出身其實蠻悲慘的,漢普尼滅了死者之谷後,讀者已經能夠知道村民們全是死者。而艾多少也了解,但是艾是死者們扶養長大的,雖然知道村民們欺騙她,但艾仍是接受被欺騙的事實,直到漢普尼來了以後。

但是我認為村民們仍是愛著艾,因為利用艾的守墓人特性躲避其他守墓人,對艾虧欠而非常溺愛,在這不會再有新生命誕生的世界,能夠多個女兒,耀基和安娜成為艾的養父母後更是高興,安娜一開始雖然猶豫,但仍是像個母親般愛護艾。

漢普尼雖然很暴力,但知道艾是自己親生女兒後,彷彿要將12年沒能照顧女兒的時光補回來一樣,疼愛女兒和女兒玩樂,但最後仍是塵歸塵,土歸土。好不容易父女相認,卻短短不到幾日艾又成了孤兒。

不老不死的食人玩具為什麼和艾相認後會死亡,我還是想不通
守墓人到底是機器人、生化人,可以懷孕生子喂母奶,又可以像機器人正確無物搜索,也會故障,很特別的存在....體內構造一就是謎!!

不過艾真的好可愛=3=只要看就漂亮的姐姐或是帥哥,不止會在心中大喊「他好帥!」嘴巴也會跟著說出來XDDD連漢普尼都看不下去了XDDD但是這其實是環繞在死者身邊長大的艾,對活人的閃耀而憧憬。

----------------------------------------------------------------------------------------------------

他好帥!

「你、你好漂亮!」

「……沒想到你還挺花心的啊……逢人就說這句話。」

「漂亮?這還是第一次有人這麼說我,謝謝了。」

「尤力,不用在意,這丫頭就是喜歡紳士型的大叔。」

「我、我不是這個意思……只是純粹覺得他漂亮。」

----------------------------------------------------------------------------------------------------

母親拯救死人,打造了天堂。

父親救助活人,讓他們遠離地獄。

「我要成為守墓人!」

「人可以為善,也可以作惡,不論活人還是死人,我要一直看顧著他們。」

「就算天堂跟地獄都不見了,就算神也不見了!我也不會讓這個世界結束!」

「如果這個世界已經被神舍棄,那就由我收下!」

----------------------------------------------------------------------------------------------------

這個彷彿要支配世界的宣言是怎麼回事XDDD
和尤力、疤面旅行拯救世界根本就是重組一個新家庭了XDDD
第二卷最後疑似還要多出一個妹妹了XDDD

這部給五顆星~
特色是:寫作技巧、作品劇情、題材創意、 角色設定、世界觀

感動的話是沒很感動,真要說的話還是親情部分吧
以及為了要守護的人不得不編出謊言

《32歲還能保持17歲的年輕,騙誰啊!!》


《好可愛的小狐狸!!我要抱回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130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不在的星期天|【心得】神不在的星期天 第一卷 ─ 出身與榮耀給我的考驗|夜天冥月

留言共 7 篇留言

御魂
插香!

09-07 14:51

白菊
恭喜頭香!!09-07 14:53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這個設定蠻有意思的!!

創世、出生、死亡與回收!!

用神話來創作!!

09-07 15:22

白菊
架空世界,並賦予這世界神話
我蠻喜歡這種設定的XDDD09-07 15:40
睡不死的豬
那 隻 狐 狸 是 我 的 !
唉呀呀-ˇ-
這本看起來不錯...
先看過幾話的漫畫...
不過漫畫看的有些不順後放棄-3-
您辛苦了...還特別把劇透框起來...
雖然對我來說沒影響-ˇ-
艾好可愛 ><

09-07 18:31

白菊
艾真的超可愛的啦!!
漫畫我沒看過
封面感覺好醜就不想看了(造口業了=0=
哈哈!我也是不怕劇透的!
給我劇透我才會想看XDDD09-07 19:38
0056マンジュウ
好奇怪的故事

不過女主角是我的菜

糟糕 流口水了....

09-08 05:31

白菊
嗯~就是死者不會死去,生命不會誕生
遲早世界都會是死者的國度

隨便出手的話後面會有拿著槍和鏟子的人唷=0=09-08 08:40
SYU
這本真的很好看,當初就是背風面唯美的畫風騙到
不過推我敗這本的還是我同學(炸

10-02 18:03

白菊
我只覺得第一本很唯美
後面感覺越來越淫蕩
尤其是第五集= =10-02 18:06
冰凜
奇茲納會死的原因是因為心願改變了
原本一心求死的他
卻在最後渴求生命
就在這瞬間他不再不死

後面淫蕩是什麼意思@@

06-07 16:11

別動肝火
感謝分享

02-22 13:59

白菊
XD02-22 14: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jagn9813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守花之龍的抒情詩... 後一篇:【心得】境界線上的地平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