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HALO歷史課:聯合國太空司令部(UNSC)介紹

作者:斯巴達 7-11│2011-04-20 18:55:25│巴幣:1,035│人氣:2108
這篇文章是對於HALO系列中人類的主要勢力─聯合國太空司令部(UNSC)的一個全面性的介紹。





聯合國太空司令部United Nations Space Command




政治概況:

  政府型態:軍政府

  創設組織:聯合國

  憲政型態:民主/軍政府

  領導組織:聯合國
            地球連合政府
            殖民地行政總局

  政府領導:地球聯合政府

  實際領導者:泰蘭斯‧胡德海軍上將

  行政機關:聯合國太空司令部安全委員會

  立法機關:聯合國太空司令部安全議會

  司法機關:調查局

社會概況:

  首府:地球

  官方語言:英語(主要)、日語、西班牙語、史瓦濟蘭語與其他語言等

  貨幣:聯合國信用點(UN Credit,即遊戲REACH中的Cr)

  宗教:多宗教信仰

歷史概況:

  型成組織:2160年至2164年間由聯合國型成

  創設時間:2163年12月

正文:

所謂的聯合國太空司令部(United Nations Space Command 下文簡稱UNSC)是地球聯合政府(United Earth Government)旗下的軍事、探索以及科研機構。

UNSC成立於22世紀,正值舊文化的擴張主義在太陽系驟至高峰的時期,UNSC擔任聯合國主要的太空軍事任務執行機構,在一場戰場囊括火星、木星衛星以及南美叢林,被稱之為「星間戰爭」的主要衝突中,靠著UNSC在各直民地境內大規模宣傳軍國主義,聯合國擊敗了由共產主義和法西斯主義掛帥的部隊。

雖然星間戰爭帶給殖民地人口和地球居民慘重的傷亡,但是這場戰爭也在22世紀後半將人類統一於一個巨大的軍事武力之下。

在2525年受到星盟攻擊之前,人類已經處在混亂的狀態之中,企圖從地球聯合政府手中爭取獨立,一個被稱之為叛亂軍的組織在多道戰線和多個星球上掀起戰火。

UNSC,更精確的說是UNSC防衛軍(UNSCDF)經年累月的與叛亂軍戰鬥,為了讓這場延宕許久的戰爭畫下句點,地球聯合政府秘密的執行了獵戶座計畫(Project ORION)以及稍後的斯巴達二代戰士計畫。用以創造出精銳的超級士兵投入戰鬥來對抗分離份子和叛亂軍。

當星盟戰爭開始,外星侵略者開始殲滅人類的外殖民地時,這些斯巴達戰士就成為了對抗極具科技優勢外星種族的最大希望,戰爭爆發後,UNSC成為了人類最強大的保護者。

經由這項事實,UNSC得以凌駕於民間的法治,將自身建立為一個人類最主要的政府機構,雖然UEG的地位日漸低下,但身為UEG的雙手,負責管理殖民地的殖民總署則是不停的抵制權力日益膨脹的UNSC,因此而被剝奪其權柄。

到了2552年,地球成為了最後剩餘的主要要塞,並且不斷的受到星盟部隊的侵襲,在人類與星盟分離派聯手擊潰了星盟的統治階級並消滅了蟲族的威脅後,人類─星盟戰爭才宣告完結。

當戰爭開始時,人類,更精確的說是UNSC已經達到了先行者標準的第三級文明標準,而人類的標準隨著捕獲、解析星盟的科技和裝備並為人類所用之後持續的上升,其中最為精良、足以作為科技分水嶺的產物大多用以支援斯巴達二代戰士計劃,隨後價格較為低廉、但依然足以作為分水嶺的技術則提供給斯巴達三代戰士,其中最為創新的技術莫過於使用在MJOLNIR戰鬥裝甲上的能量護盾技術。


背景:

UNSC是由聯合國成立於22世紀的星間戰爭期間,在UNSC戰勝之後,過度膨脹的地球人口成為22世紀的主要議題,這個課題在大量的殖民、建設位於獵戶懸臂上的星球後獲得解決,也就是後來的內殖民地(Inner Colonies)和外殖民地(Outer Colonies)。

UNSC的主要軍事武力為UNSC防衛軍(United Nations Space Command Defense Forces  UNSCDF)及其轄下的UNSC空軍、UNSC陸軍、UNSC陸戰隊和UNSC海軍。

歷史:

UNSC最早的淵源可以追溯到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所誕生的國際聯盟(League of Nations),而國際聯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將地位交給了新生的聯合國(United Nations),2160年到2164年間一連串的傳統血腥衝突和人類空域間的紛爭導致了UNSC的成立,其中最突出的莫過於木星衛星戰役、南美雨林戰爭以及一連串發生於火星的戰鬥。

正如其名,聯合國太空司令部是被創造於用以對應眼前危機的緊急性質的政府機構,這些危機包含了一連串以聯合國為中心,各懷己見的政治和武力衝突。

而其中最重要的莫過於”柯索維”和”福爾丹”,更精確的來說,”福爾丹”是根基於木星衛星上的法西斯主義組織,他們受到位於地球的聯合德意志共和國(United German Republic)內部集團的後援,而其主意上的敵手則是由弗拉基米爾‧柯索夫所成立,奉行馬克斯─列寧主義的新共產主義份子”柯索維”。

戰爭肇始於一場在IO(木星最大的衛星)上對聯合國殖民顧問(UN Colonial Adviser)發動的攻擊,最後演變成一場橫跨火星和南美雨林的戰爭,這些衝突達到高潮後,直接促使了聯合國有史以來第二大的轉型,第一次大轉型是由國際聯盟轉變為聯合國,第二次轉型則是將一個巨大的政治、外交組織蛻變為一個擁有無上權力、從2170年後統帥人類的一個統一地球政府。

殖民行動:

在長達四年的戰火之後,焦點轉移到了人口過多的星球上,而雨林戰爭更加劇了食物分配的問題,戰前的人口爆炸造成了饑荒漫延和大量的社會問題成為了影響到了地球上的政治生態星星之火,隨後這個政治體系一直延續到26世紀。

這些壓力使得外星殖民這個選像在後續幾個世紀中顯得更為誘人,最終UEG決定在2310年推動殖民計畫,用以紓緩病入膏肓的母星負擔。如果沒有2200年時開發成功的紹─藤川斷層空間驅動器(Shaw-Fujikawa Slipspace Driver),這個能讓船艦旅行遠超過以往距離的裝置,殖民行動將不可能成功。

第一艘殖民船奧德賽號花了52年才成功出發,而直到24世紀末,所為的內殖民地才逐漸開發完備。到了2492年,人類的殖民活動達到了頂峰,超過八百個世界納入UNSC的領土,然而其中僅有非常少數進行開墾和殖民。在此同時,一個由外殖民地所形成的循環提供了大量的物資給UEG那龐大的經濟體系,然而政治權力依然把持在內殖民地的手中。

內殖民地鉅額的財富和強大的政治實力成為一個外環區域(也就是外殖民地)分裂的警兆,為了避免這個星間帝國支離破碎和著眼於遏止全面戰爭的好處,UEG於2491年啟動了獵戶座計畫,以及之後的斯巴達一代、二代戰士計畫。

人類─星盟戰爭:

2525年標誌著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的轉捩點,象徵著人類科技領域的大幅躍進,分裂且充滿嫌隙的人類種族間的統一,以及人類和未知領域生命─星盟的第一次接觸,也是地球政府一個主要殖民地被摧毀,數十億的殖民者和軍事人員慘遭軌道電漿轟炸和入侵的消滅,人稱第一次哈維斯特戰役(First Battle of Harvest)

在人類與星盟於哈維斯特展開對峙之前,兩個種族的第一次接觸發生在一艘叫做”次等罪惡”的船艦上,第二次接觸則沒有那麼和平,一次友善的會晤活動在哈維斯特的地表上舉行,但是和平的會談迅速演變為血腥的戰鬥,星盟宣稱哈維斯特上存在著先行者的聖物,並隨即屠殺了星球上大部分的人口。

四月二十日,UNSC偵查船牡羊座號被派去調查哈維斯特和UEG其他殖民地之間驟然的失聯,在被星盟摧毀前,它發現整個星球上的一切盡遭星盟摧毀,地表上充滿著岩漿、沒有任何生命倖存。

很快的,由護衛艦阿拉伯號、佛斯塔克號以及驅逐艦力士號組成的第四戰鬥群前往調查,十月七日戰鬥群脫離斷層空間抵達哈維斯特,隨即遭到一艘軌道上的外星船艦攻擊,除了一艘倖存外其餘皆被摧毀,攔截的通訊顯示敵方自稱為星盟,一個由種姓制度和高度科技所統合的多外星生命組織,而訊息「汝等的毀滅為諸神之旨意,而我等為其之工具。」則是以完美的英語傳遞。

在2526年的第二次哈維斯特戰役之後,由普林斯頓‧柯爾中將率領的龐大人類艦隊從星盟艦隊手中取得了象徵性的勝利。人類拼命的掙扎著保衛手中的領土,而星盟則是企圖奪取人類的外殖民地和內殖民地。

在此同時,UNSC壓倒了UEG這個橫貫人類世界包含殖民地與地球,民選產生的中央政府。雖然中央政府已經屈從,但是殖民總署則是極端厭惡這個主張,最後被UNSC剝奪其大部分權柄,自此開始直到戰爭結束,人類的政府組織事實上已經成為了軍事政府。

到了2552年,在人數和軍火上都區居劣勢的UNSC試著阻止星盟部隊繼續深入人類空域,但是狀況十分危急,最高司令部進行了一項高風險的任務:命令斯巴達二代士兵,這些人類有始以來所培育出最好的士兵入侵星盟領空,捕抓星盟的高階先知並將其帶回人類領空來謀求停戰。

然而在行動開始前,星盟發現並摧毀了瑞曲星,殺死了大部分的斯巴達戰士和UNSC防衛軍,UNSC停止了作戰任務並將大部分的戰死斯巴達渲染為在作戰中失蹤。

2552年十月,星盟誤打誤撞的發現了人類母星─地球的位置,相信此處是先行者遺跡”方舟”的所在地,星盟初步派遣了一隻特遣艦隊前往。特遣艦隊遭到激烈頑抗,大體上遭到擊退。在UNSC暗殺了星盟的悲愴先知後,在星盟的宗教和種族間產生了巨大的後遺症和漣漪,薩哈里人自此從星盟分裂,並引發了星盟內戰,將星盟帶入了混沌狀態之中。雖然如此,到了十一月星盟忠誠派已經佔領了大部分的非洲土地,摧毀了星球上大部分的土地,直到他們撤退進入傳送門以及薩哈里艦隊抵達後,地球和UNSC才免於毀滅的命運。

UNSC和星盟分離派部隊聯手執行了一舉掃除位於方舟上忠誠派部隊的作戰行動,阻止了這個設施引燃環帶陣列、殺掉了最後一名星盟領導者─真相先知,摧毀了大部分的忠誠派部隊。

在2553年三月三日,星盟戰爭結束,由人類和星盟分離派的聯盟獲得勝利,但是付出的代價太過高昂,除了地球以外大部分的殖民地皆遭摧毀(然而在戰爭中大部分的無住人世界並未被摧毀,只有六十七個星球被星盟徹底毀滅),估計有上百萬UNSC軍事人員及兩百三十億平民被殺害於2525~2553之間。

重建:

自2553年以來,UNSC進行了大規模的重建計畫以維持人類破碎疆域的穩定,UNSC前往那些尚未在星盟戰爭中被徹底摧毀的殖民地,到了2589年UNSC已經重新建設並殖民了先前人類的要塞─瑞曲行星,自此UNSC依然保持著與星盟分離派的休戰協定。

組織架構:

聯合國太空司令部(UNSC):
            
聯合國太空司令部安全委員會

聯合國太空司令部安全議會:

      聯合國太空司令部防衛軍(UNSCDF):

                    最高司令部(HIGHCOM):      
                        
                       行政單位:  
                         
                          人事司令部(PERSCOM)
                          統合地面司令部(UNICOM):

                                特戰司令部(SPECWARCOM)
                    
                          殖民地軍事總署
                          聯合國太空司令部天文觀測局
                          聯合國太空司令部醫療指揮部(MEDCORPS)
                          聯合國太空司令部工兵指揮部(ENGCORPS)
                          聯合國太空司令部測研指揮部
                          聯合國太空司令部物資委員會
                       
                       作戰單位:
                          
                          聯合國太空司令部海軍:

                                  海軍司令部(NAVCOM):

                                       艦隊司令部(FLEETCOM):
                                             
                                             海軍情報局(ONI):
                                                  巡遊艦指揮部
                                                  通訊指揮部

                         
                                       後勤行動司令部(NAVLOGCOM):

                                                  調查局(OI)

                                       海軍特戰司令部(NAVSPECWAR)
                                
                                 聯合國太空司令部陸戰隊指揮部(UNSCMC):
                                          
                                          陸戰隊步兵部隊
                                          陸戰隊航空兵部隊
                                          陸戰隊後勤部隊
                                          陸戰隊憲兵隊
                                          陸戰隊特戰部隊

                         聯合國太空司令部陸軍:

                                          陸軍步兵部隊
                                          陸軍憲兵部隊

                         聯合國太空司令部空軍


              商業單位:

                    船舶貿易部:
                         聯合國太空司令部貿易艦隊
              其他:

          聯合國太空司令部交響樂樂隊

經濟:

UNSC使用聯合國信用點(UN Credit)作為貨幣單位,藉由販售或購買武器裝備、補給和航運等維持其經濟穩定。

聯合國信用點是在2164年聯合國被UEG取代前成為通用貨幣,為了安全的在各個殖民地之間運送物資和補給,UNSC旗下的貿易船泊部維持著一隻貿易艦隊。

國防:




負責保衛UEG殖民地的是UNSCDF,防衛軍在星盟戰爭期間大量參戰。

UNSCDF直接接受UNSC安全議會的指揮,其中包含來自最高指揮部的專業軍官,在地球上,指令通常是傳達給區域性的中央指揮部(CENTCOM)。

而海軍則分支有UNSC陸戰隊指揮部、海軍情報局以及海軍艦隊,UNSC空軍以及UNSC陸軍則是在殖民地上維持駐防,當2510年叛亂蜂起時,UNSC不得不投入大量精力來維持殖民地的治安,避免走私客和海盜掠奪UNSC的船艦和殖民地。

不像星盟部隊,UNSC的軍事技術依然根基於相對原始的科技─彈道武器、輪式車輛和內燃式的引擎技術。

事實上,UNSC掌握的科學理論和概念遙遙領先於星盟,但是要將這些理論付諸實用則有很大的困難,因此UNSC大量的試著吸收星盟的衍生科技,例如船艦的重力產生器、用以保護斯巴達戰士的能量護盾以及有限的能量武器,通常是雷射,像是M6格蘭德/伽利略非線性步槍(斯巴達雷射),然而星盟依然保持著他們在科技上的優勢。

UNSC的船艦武器則是基於飛彈和磁力加速砲(MAC),這些武器在技術上的劣勢使的UNSC不得不以三比一的優勢比例來和星盟進行船艦戰鬥,UNSC也擁有像NOVA炸彈這類的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UNSC在大洋覆蓋的行星上會維持一隻水面海軍,例如地球,在極端少數的情況下,它們佈署有航空母艦,使用搭在其上的鵜鶘號和F99無人戰機進行支援任務。

勢力範圍:




UNSC的殖民地主要是以環狀分布於獵戶懸臂之上,呈現出不同的殖民狀態,從開發完備的內殖民地到努力拓展的外殖民地,總共超過74個,這些殖民地受到UEG的影響,而被UNSC直接軍事控制著。

內殖民地的大多位於以地球為中心10.5光年的輻射狀地帶,而外殖民地則在其之外,到了2468年,最為邊緣的外殖民地是哈維斯特,位於離地球12光年的位置,而最為偏遠的殖民地則是人馬座BETA,遠達350光年。

UNSC在這些區域的影響力由於星盟戰爭的關係而大幅降低,在2552年末的衝突結束後僅僅剩下地球和少數破碎的殖民地還健在,目前UNSC正努力的取回他們在銀河內的領土,並重新開墾和殖民那些殖民地。

成員國:

資料指出,在22世紀的星間戰爭結束後,地球上還有一些國家少部分獨立於聯合國以及地球政府的全球統一大旗之下。

然而這可能只包含行政單位,或是其政府以自制的形式留在UEG的體制內,成為UEG的附庸國。

亞洲地區:
   
   密克羅尼西亞
   日本
   中國
   蒙古
   巴基斯坦
   韓國

歐洲地區:

   瑞士
   聯合王國:
       英格蘭與蘇格蘭
    
    聯合德意志共和國
    愛爾蘭

非洲地區:
    
    東非保護區:
        肯亞共和國
        聯合坦尚尼亞共和國

美洲地區:

    古巴共和國
    智利共和國
    聯合北美共和國:
          
          美利堅合眾國
          加拿大
          墨西哥

---

以上資料同步發表於小屋、哈拉區。

HALO歷史課系列不定期更新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87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閃靈烏賊
好希望HALO快點出RPG

04-20 19:14

斯巴達 7-11
應該出無雙才對
04-20 19:15
冥想先知
原來CR就是他們的貨幣...

話說這組織真是詳細

04-20 20:28

剩電騎士團大導師
語言有史瓦濟蘭語讓我嚇到

07-09 00:01

WeissSchnee
這設定看來值得參考

12-06 02: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wayne1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戰爭機器─冰原蛟龍 序章... 後一篇:『実録!!傭兵物語~W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