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刃魔幻靈錄 目錄

荒蕪 | 2024-01-01 19:00:01 | 巴幣 2 | 人氣 68


  如題,這是我的小說《刃魔幻靈錄》的目錄。本目錄會連結小說簡介、設定與本文。
其他小說

  如果有任何連結放錯的,請留言告知我,萬分感謝!



  仔細想想早該做這個的,原本在每一回貼第1回的做法真的有點憨

  由於湊不到500字,寫點雜談好了。

  開始寫這個作品的契機是在高一的時候,也就是2017年。那時聽一個國中朋友說他在寫小說,剛好我那時也會幻想一些有的沒的故事,於是我也想寫。第一天寫了3000字,並且從那時就採用了第一人稱雙主角視點的敘事,當下我寫得十分開心。從自己現在的眼光來審視的話,那個版本的事件設計很差勁,對話也尷尬,沒什麼可取之處,唯獨那時的熱情我難以忘懷。

  本作其實有受到遊戲《英雄傳說 空之軌跡》的影響,我希望能創造分別代表光與暗的兩個主角,在探索世界的旅途中建立深刻羈絆的曲折故事。

  有點難以啟齒的是,主角之一「奈特」的名字甚至形象並不完全是我原創的,而是源自巴哈RPG製作大師版的遊戲《幻想之詩》的男二,我當時很欣賞這個角色,雖然他在那個作品地位比較像搞笑擔當,但是在中後期一個事件中,他基於自身的信念與主角對決,讓我印象深刻。我那時在想,為何這樣有趣的角色,不是主角呢?不過《刃魔幻靈錄》的奈特與《幻想之詩》的奈特個性完全不相關就是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