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記憶裡的白菊花 05(完)

言湘隱 Yuno Yan | 2023-08-27 15:15:26 | 巴幣 130 | 人氣 153

完結記憶裡的白菊花(已完結)
資料夾簡介
他想知道,那朵冰清玉潔的白菊花,在她心目中究竟占據什麼樣的位置?


01020304

※本文為〈神秘女祭司〉衍生作品,但可獨立觀看。
※每周六更新。
※同步發表於Ep艾比索及鏡文學。



記憶裡的白菊花
05



        「後、後來呢?妳就離開了自己的家鄉?」少年尚未自震驚中恢復,連問話都結巴了。

        「嗯,我舉目無親,也沒地方去了。」

        「師父好厲害,幾招就制住了黑魔女,冤仇得報,妳也可以安心了。」

        少年由衷的讚美讓戀夢教授不禁莞爾,覺得他跟安潔莉卡很像,都擁有一顆純真的赤子心,或許正因如此,少年才會受白巫師青睞吧。

        「可惜那些逝去的生命,再也回不來了。」戀夢教授喟然長嘆:「不過,人總是要向前看,因為這次事件,我和安才下定決心加入聯盟,向邪惡的黑魔法宣戰。」

        「師姊有一陣子超級認真修練攻擊魔法,是這個原因呀?」

        「嗯,綠色村是安的家鄉,她的兄長也在事件中罹難,她內心的創傷,絕不會比我少。那陣子她幾乎放棄主修的治癒咒,就是為了能上戰場,我們並肩作戰的好戰友。」說到最後,語氣中隱約透著以對方為榮的驕傲。

        普力歐吞了口口水,隔了半晌才吶吶出聲:「那妳們⋯⋯會聊起當日之事嗎?」

        「我們雖因此事結緣,但卻幾乎不曾回顧這個話題,也許就像你說的,這個回憶的重量,太令人難以負荷了。」

        「對不起,我好像問了不該問的,讓教授傷心了。」普力歐慌亂地道歉,引來女主人展露這個下午難得一見的笑容。

        「不要緊,都過去這麼多年了,那些恐懼的畫面都已經淡了。」戀夢教授恢復平時的和藹可親:「你倒是猜猜看,綠色村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什麼?」

        「白菊花嗎?」普力歐脫口而出。

        「聰明。」她俏皮地眨眨眼,霎時又變回親切的鄰家大姊姊,眼底散發的那股暖意,讓普力歐瞬間有了錯覺,彷彿她剛才述說的那些驚心動魄、生死交關的慘痛經歷,是別人的故事。

        「這也是我為何在後院種花的原因。」

        那個魂牽夢縈、再也歸不得的家園,只能透過這種方式追憶了吧?普力歐心想,那麼在平台擺花的理由又是什麼?

        像是猜透了他的想法,戀夢教授回答:「那是因為我心中仍有缺憾。」

        「講的該不會是我家師姐吧?」

        「好孩子,你快要變成教授肚裡的蛔蟲啦。」戀夢教授點頭以示嘉許:「我會從布塞儂皇家傭兵團退役,確實與安有關。」
        
        「因為師姐後來逞強,硬是去做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嗎?」

        「人本來就有擅長跟不擅長的事,安只不過更換了主修,選擇了一條不擅長且預期會無比艱辛的道路,最後壯烈犧牲而已。」

        普力歐聽出了她話裡的惆悵,一時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不過,我很佩服這樣的安哦!」

        普力歐想起師父經常掛在嘴邊的口頭禪:「難怪師父老是說,師姊是最得他真傳的優秀弟子,讓我很不解,因為除了回復和禁制類魔法,其他方面,她都不是第一名。」

        「論精神意志的強大,以及挑戰自我的勇氣,安都當之無愧!」戀夢教授目光再度飄向窗外:「她投入『玩具反轉城之役』前線之時,我恰巧因傷休養,本來我也向聯盟請求同去,但被安勸退了。」

        四周陷入一陣漫長的沉默,因為彼此心裡都明白,玩具反轉城之役,正是安潔莉卡人生最後一場戰役。

        「她是我的救命恩人兼良師益友,可她生命的最後一哩路,我卻沒能陪伴在她身邊。」

        戀夢教授再度凝望平台上的花,花蕊飽滿盛放,映在她淚痕未乾的眼角,卻仍透著一道缺角的、難以撫平的皺褶。

        「那也不是⋯⋯教授的錯。」普力歐思索了很久才勉強擠出完整的句子。

        「說來慚愧,失去了她,我再也提不起勁孤身戰鬥,後來有許多後起之秀加入聯盟,他們個個身手不凡,我便順勢自請退役。」她自我解嘲,接著柔聲叮嚀:「我該動筆寫回信了,留你這麼晚真不好意思。」

        「沒關係,大不了被師父唸幾句。」聽了教授比故事還精彩的人生經歷,普力歐心滿意足,付出一點代價不算什麼。
  
        他沒來得及吹噓完,屋外就傳來一道清脆的女聲,極富穿透力,像拿了大聲公昭告天下一樣,喊得普力歐背脊發涼。

        「普力歐小弟弟,你師父在你身後,他非常火。限你三秒鐘滾出屋外,跟他一起回魔森圖書館,不准賴在這裡叨擾女主人!」

        真的還假的,韓恩師父要親自來接他?自己是沾了多大的光?這情況還真特殊,普力歐可沒忘記上次同樣的狀況發生後,自己的悽慘下場,他再也坐不住了,穿著室內拖就匆忙往屋外衝去。

        女主人疑惑地看他拔腿狂奔的背影,在會意後忍俊不禁。            
       
        「齁,臭鹿妮,妳耍我!」少年崩潰大吼。

        「館長大人哪有空來抓你,被騙活該,哈哈哈。」女聲活力充沛:「當然是把這項重責大任交給我啦。」

        望著眼前素未謀面的橙髮少女,戀夢教授不確定地開口:「鹿妮.梅特涅?」

        「妳們認識?」

        「妳是安夫人的朋友嗎?」

        另外兩人異口同聲提問。

        「不認識,是最好的朋友哦。」

        「天啊,我誤打誤撞來對地方了?」鹿妮斂容,取而代之的是乍見希望的喜悅:「我一直在尋找跟安夫人一起生活過的人。」

        「妳是安的──?」

        「『意志的繼承人』,可以這麼說,雖然我不是祭司也不是魔法師。」鹿妮大方承認:「但我是親自走過她生命足跡的人,知曉她的理想、奮鬥的目標,以及終點站在哪裡。」

        見兩人沒答腔,她帶著自信的語氣說下去:「玩具反轉城之役,沒錯吧?」

        「難道安的靈魂真的還在──?」戀夢教授低聲問道。

        「嗯,就像種子一樣,深埋進我的身體,讓我想逃也逃不掉。」鹿妮嘴角輕揚:「我會帶著她的信念走下去,無論是向骷髏王復仇,或者幫助聯盟打擊黑魔法,因為這是我的榮幸。」

        普力歐不可思議的目光在兩人間游移,在撞進戀夢教授雙眼的剎那,驚覺她心中難解之結已悄然解開,一朵朵含苞的白菊花,於此刻燦然盛放。

(全文完)



終章寫得異常艱辛٩(ŏ﹏ŏ、)۶
總算順利完結,了卻言叔一樁心願。

鹿妮的出場並非偶然,初章即有暗示:
❝普力歐對花語沒有研究,但他想起了一位新認識的朋友,那個神采飛揚、帶著春天氣息的女孩,如果她在,或許能推敲出什麼。❞

遙情.戀夢當年在聯盟實力應該有前十
目前已永久退役,從事她喜歡的教學工作
雖然戰況危急還是不排除被教召的可能XDDD
她口中的後起之秀,是像賦晌影這種天才劍士(聯盟綜合榜榜一)
感謝閱讀,咱們下周《虛空》不見不散(´▽`ʃ♡ƪ)"

創作回應

『。』
骯,恭喜完結[e12]
2023-08-27 16:59:29
言湘隱 Yuno Yan
謝謝句點~
2023-08-27 17:12: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