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記憶裡的白菊花 04

言湘隱 Yuno Yan | 2022-09-03 12:18:26 | 巴幣 128 | 人氣 270

完結記憶裡的白菊花(已完結)
資料夾簡介
他想知道,那朵冰清玉潔的白菊花,在她心目中究竟占據什麼樣的位置?



※本文為〈神秘女祭司〉衍生作品,但可獨立觀看。
※每周六更新。
※同步發表於Ep艾比索及鏡文學。



記憶裡的白菊花
04



        明明是大冷天,遙情卻覺得渾身燥熱難耐。

        花海連同花香一併消失了,夢境中的人臉也一張張模糊起來──怎麼回事?地板在晃動,有什麼砸到她側睡的右肩上,是很重的東西,好痛!身體跟意識都不聽使喚,她艱難地睜開眼睛。

        黑夜中,伸手不見五指,右肩一陣劇痛,遙情摸到液體般濕潤的感覺,挾著令人作嘔的腥味,是血,她流血了!她被天花板的吊燈砸中流血了!

        床上與地上散落著玻璃碎片,踩上去便會再遭受一次劃破肌膚的刺痛,但她直覺安全的家已不再安全,牆上浮現清晰的裂痕,再來一下強震,整面牆都可能坍塌。

        她強迫自己立刻展開行動,爬過碎玻璃與傾倒的障礙物,搖醒隔壁床熟睡的姊姊:「遙羽,快起床,家裡有危險!」

        沒等遙羽醒來,又是一陣天搖地動,木製書櫃彷彿受某種力量牽引,以不科學的角度倒向兩人,遙羽拚命撐起姊姊的身軀,在千鈞一髮之際躲開,書櫃撞到床腳裂成碎片,木片紛飛,遙情的前額被一塊層板砸中,頓時鮮血直流。

        她扛著比自己重的姊姊,掙扎地移動到房門口,短短的幾步已讓她汗如雨下,門推不開,似乎已扭曲變形,遙情焦急地拍門,冀望門外的母親能聽到。

        腦中唯一的想法,就是儘快找到母親,逃離這個噩夢般的場景。

        「遙羽,別睡了,緊急情況!」她抓住姊姊的手拚命搖晃,卻發現她的掌心已不再溫熱,翻過正臉,酣甜的笑容定格在臉上,如特寫鏡頭般,不帶一絲驚慄的痕跡,遙情卻從骨子裡嚐到那股沒有盡頭的恐懼。

        她從頭到腳都在顫抖,想放聲大哭,喉嚨卻發不出任何聲音。

        夢醒之後,支撐著她的是家人並肩奮鬥的信念,只要母女三人同心,沒有跨越不了的難關──遙情一直是這樣認為的,直到此刻,她才明瞭自己其實比想像中脆弱。

        她設法穩住呼吸,使用稍早學過的魔法,詠唱咒語推門,好不容易終於開了一小縫,得已窺見明亮的客廳,遙情受到鼓舞,繼續催動魔力,耳畔卻響起一聲毛骨悚然的駭笑。

        「該死的魔法師,竟敢破壞本魔女的計畫!」

        黑魔女轉頭,長年戴著的笑臉面具已經摘掉,只剩一張慘白接近殭屍的臉皮,古怪的吊眼幾乎被外凸的眼白淹沒,額頭上的菱形標誌閃著詭異的綠光,即使隔著一扇門,遙情也能深刻感受那股逼近極限的憤怒。

        崔娜手裡沒閒著,搓揉著某種長條狀物品發出可怕的「喀喀」聲,物品斷裂,摔落地面發出巨響,在看清楚那是什麼的當下,遙情發出一聲淒厲的慘叫。

        「不,媽媽──」

        被崔娜狠心扭斷脖子的,正是遙情的母親!

        鮮血自頸部汩汩流出,在地板灑上一片怵目驚心的紅,眼看活不成了,臨終卻仍心繫著深愛的孩子:「遙情,快逃……」

        遙情四肢痠軟,雙腿似有千鈞重,一時間無法挪動半步,儘管滿腔悲憤,瞪著崔娜的眼神快要噴出火來,內心卻連一絲逃跑的念頭也沒有,逃,能逃去哪?敵我實力如此懸殊,自己體內又被種下了黑魔法的種子,她明白,就算逃到天涯海角,這些撕心裂肺的痛楚將一生尾隨著自己。

        崔娜冷冷地睨著她,兩排尖牙相互碰撞,彷彿磨刀霍霍對著她這隻待宰的羔羊,都沒關係了,很快就結束了,當她這麼想著,噁心感使她不由自主跪倒在地,嘔出一大片黑色黏稠的液體。

        「本想用妳這半精靈血統來佔領綠色島,哼!最後還是得勞駕老娘親自出馬。」

        遙情被崔娜的話徹底激怒了,母女三人好心收留她,她卻恩將仇報,奪走母親和姊姊的性命,差點讓自己成為遺害千古的罪人,現在竟然還想染指整座島?

        「我不會讓妳逞的!」遙情奮力撐起身體,儘管體內的黑暗力量讓她再次倒地:「我要妳把媽媽和姊姊還給我!」

        「妳?就憑妳?」崔娜嗤之以鼻:「妳已經變成我的『寵物』,叫妳往東妳只能往東,再說,全村都死光了,妳還妄想當英雄拯救誰?」

        話沒說完,追擊咒倏地從魔杖尖端發出,黑光正中遙情腹部,穢物自傷口傾瀉而出,撕裂感讓她痛得連聲哀嚎。

        「乖,這樣才對。聽主人的話,去把其他剩一口氣的人解決掉吧!」

        遙情的手腳彷彿被一條條無形絲線纏繞住,崔娜用力一扯,她便如傀儡般踉蹌地站起身來,她拚命掙脫,絲線在瘦小的手臂上綻開朵朵殷紅的血花。

        「壞女人,我跟妳拼了!」

        遙情將疼痛拋諸腦後,發瘋似地朝崔娜奔去,她的敵人甚至不屑多瞧她一眼,絲線收束,遙情的小腿立刻被削去一小塊肉,重心不穩,隨時可能摔倒在地,但她的目標無比堅定,賭上性命也要阻止崔娜的野心。

        終於,她來到崔娜跟前,開始詠唱追擊咒,咒語的深紫色光芒好似被吸進集光器,在碰觸到崔娜身體之後放大好幾倍反彈回來,強光化作利刃刺穿遙情的胸膛,小女孩驚恐的表情定格在臉上,最終緩緩閉上眼睛。

        崔娜得意地仰天長笑,聲震屋瓦,為冬夜添上鬼魅氣息。

        遙情感覺後背碰到一塊軟綿綿的東西,伴隨著衣服芳香的氣味,好似依偎在母親懷裡一樣,是母親嗎?她還活著?還是我已經死了,三人終於可以在另一個世界團聚?

        眼前浮現的是另一抹熟悉的面容──遙情發現自己被安潔莉卡雙臂橫抱著,她嘗試換個姿勢,結果才動了一下就痛得要命,覺得全身骨頭都快散了,刺鼻的藥水味傳來,遙情因此皺了一下眉。

        「別亂動,師父正在與黑魔女決鬥,妳傷得太重,我先讓妳脫離戰線靜養。」

        黑魔女……這麼說她並不是在作夢,母親與姊姊的逝世已成事實,只剩自己一人孤伶伶地被拋下,環顧四周,滿目瘡痍,地面散落著屋瓦殘骸,以及一副副眼神呆滯、再也喚不醒的面孔,眷戀的家園在一夕間山河變色,遙情茫然地望著安潔莉卡,發覺對方也用擔憂的目光回望她。

        「我想去……妳師父所在的地方,想親眼見證黑魔女自食惡果。」

        遙情眼眶泛紅,別過頭,不忍目睹令人鼻酸的一幕,安潔莉卡想出言勸阻,最終選擇了沉默,她揹著遙情飛行,很快抵達目的地。

        「啊──」歇斯底里的女聲劃破寂靜的夜,遙情與安潔力卡對看了一眼,彼此都加大了握住對方手的力道。

        安潔力卡怕遙情再受刺激,抱著她站在後院的高牆上觀戰,以自己目前的功力,修補物理性傷口並非難事,卻無法替她清除體內殘留的黑魔法。

        「砰!」一個物體自遙情的屋子裡高速彈出,撞到牆上發出巨響,伴隨著強光與肋骨斷裂的聲音,即便身體無法動彈,崔娜佈滿血絲的眼球仍透著深沉的恨意,讓兩人一陣惡寒。

        弗萊曼.韓恩自屋中緩步踱出,他一身純白,浩然正氣自長髯中展露無疑。

        「你以為自己能拯救所有人?」崔娜瞥見遙情,怒極反笑,擲出手中的絲線,迫使遙情從安潔莉卡的臂彎中脫離。

        遙情現在被牢不可破的黑魔法包圍,她越是掙扎,綑綁得越緊,安潔莉卡試圖詠唱解縛咒,但咒語的光芒與黑網相遇,便化作電流撲向中央的「獵物」,獵物在高壓電流的蹂躪下,四肢彷彿被燒灼過,頓時失去感知功能。

        「當然可以!」韓恩沉聲喝道:「老夫不會讓妳再傷害這孩子分毫。」

        魔杖尾端射出金光,如煙花朝四方灑落,光芒化為熾烈的烈焰,將黑網燒的一點也不剩,天空恢復了以往純淨的黑,遙情重獲自由,安潔莉卡趕忙衝過去把人接住。

        「妳的陰謀到此為止了,納命來吧!」

        白巫師維持雍容的站姿,魔力源源不絕地再生,崔娜卻似油盡燈枯一般,黑魔法只夠維持防護罩,無法順遂地發動攻擊,她焦躁地連聲怒吼。

        兩團黑影自遠方飛近,在空中追逐、碰撞、摩擦,發出絢爛的光芒,韓恩發動致命一擊,散落的金光再度匯集成巨大的光球,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吞噬黑影,粉碎崔娜引以為傲的防護罩,崔娜口吐白沫,魔杖脫手掉落,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會輸。

        遙情看著垂死的崔娜,不久前才經歷過同樣的場景,此刻她的憐憫卻被無以名狀的紛亂情緒所取代,她明白,除了憎恨,空洞的內心再也掏不出什麼,孤獨撲天蓋地而來,天下之大,竟無一方容身之處。

        「走吧,遙情,我們去安全的地方歇會兒。」安潔莉卡柔聲安慰,遙情卻推開她,逕自朝屋裡奔去。

        「不!我要永遠待在這裡,和媽媽、姊姊一起。」遙情衝到母親跟前,使勁搖晃她的肩膀,回應她的僅有滿室的破敗與蕭索。
        
        那個清脆婉轉的女聲,那些無私關懷著自己的話語,今後只能留在回憶裡,再也無法親耳聽到了。

        「媽,求求妳快醒來,不要丟下我一個人…」遙情連跪帶爬來到姊姊身邊,發現姊姊也是同樣的情況後,無助地啜泣著。

        「對不起,我們來晚了,若是早一步,妳們都能平安無事。」

        安潔莉卡神色悽然,伸手摟住她,遙情再也撐不住,倒在她懷裡痛哭失聲。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5才完結 後面不知道會怎麼樣
2022-09-03 18:42:56
言湘隱 Yuno Yan
就是讓該出場的人出一出
回憶錄和現實前後呼應這樣
預計啦目前還沒空寫ww
2022-11-06 22:57:32
『。』
骯,媽媽啊~~不!![e31] [e31] [e31]
2022-09-05 16:19:15
言湘隱 Yuno Yan
作者也不想讓她領便當
但這是初章就預料中的事QQ
2022-11-06 23:00:4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