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PS4】機動戰士鋼彈激戰任務代號・妖精 Vol.2 全獎盃

RX君 | 2021-11-25 08:51:36 | 巴幣 4 | 人氣 640

機動戰士鋼彈激戰任務代號・妖精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バトルオペレーション Code Fairy

Vol.2獎盃套組
故事第7話前半操作海倫娜機時以近身武器擊破敵機
故事第9話前半操作米雅機時以“鬥狼炮”擊破敵機
故事第10話前半以自機擊破5架以上敵機
故事第6話過關
故事第7話過關
故事第8話過關
故事第9話過關
故事第10話過關
故事第6話~第10話難易度HARD過關

攻略流程:

這次比較強的機體、武器和改裝零件都放在故事模式。
所以從故事模式的Easy開始玩,玩到HARD全破並回收所有額外目標。
再來模擬裝置中的情境,和COST戰。

故事模式基本多打幾次了解配置就會過了,但是我在第9話後半花了比較久的時間攻略,所以只寫第9話。
  • 第9話後半
駕駛員技能:地精靈技術、妖精踏步、獨眼獵兵
改裝配件:防格鬥、防射擊、加HP
選開場正面左邊的上坡上狙擊戰艦,中間某波會出現大量敵人並朝自己衝過來,用NT-link鎖定突擊機並開上所有技能。
敵人衝過來的速度很快且擠在一起,可以用橫格砍到地後,再對地砲擊,基本上中間那波撐得過去,後面就不用太擔心了。

模擬裝置-情境

  • 德姆殲滅戰
機體:提泰妮亞
德姆有火箭筒和閃光彈,一但單機被包圍馬上會被接連段而死掉。
開場右邊有石柱,可以躲在那裡龜著打。
石柱附近雖然會出現敵人,但是單機居多,一出現馬上擊破。
後面會有大量敵機登場,光靠友軍無法吸引所有砲火,所以要一隻一隻確實且快速擊破。

  • MS奪取殲滅戰
有兩台MS可以搶來用,一開始的原型鋼彈,以及放在中央的鋼彈。
不需要用一台MS打兩架敵機。
機體自爆的傷害好像也會被計算至自機的承受傷害,無傷過關時自機的承受傷害那欄寫了800左右。

無傷打法:
趁敵人未發現你時,接近並射一發光束,再用格鬥兩下或三下,接著立刻衝撞後再用格鬥一下或兩下最後接下格。
這一套下來,敵人血會剩下一發光束的血量,這時躲在建築物後面射他就好。

  • 格鬥限定戰
機體:提泰妮亞
格就對了,要小心敵人會用反格。

  • 沙漠防衛戰
機體:伊弗利特・獵裝型
試過龜在山頂打,到最後會因為敵軍太多往山頂來,導致全機全滅。
後來是開場往左前方的平坦沙地上龜著打,因為前面有小山丘可以防止狙擊的炮火,而後面是地圖邊界不會有大量敵人出現,可以專心朝一個地方打。
要是友軍太早被擊破,所有敵軍會早早往你這邊衝過來,可能會撐不到時間到,前期要多打一點敵機延長友軍生命值。

  • 白狼和閃電
機體:提泰妮亞
友軍有兩台,最好可以將敵機兩架分開,友軍1機各對付1機,你和1架友軍專心先殲滅紅色傑爾古格。
紅色傑爾古格雖然壩體超強,防火箭筒、格鬥,卻怕散彈槍。
被鎖定時可利用高樓跟敵機玩躲貓貓,交給友軍攻擊,等友軍被鎖定時,上前用散彈+格鬥。

  • 硬派挑戰
機體:提泰妮亞
開場左上方有個高速公路,擊破3架MS後往那邊飛上去並趴下。
到時間結束為止高速公路上面會出現2架薩克加農,擊破後共計5台。
前3架MS可以先記住出現地點,早一步過去並擊墜。
時間拖太長,敵人只會愈來愈多,更難飛到高速公路上面。


COST戰

COST 350
機體:薩克半加農型(MB)
AI會優先攻擊離他最近的敵人,所以龜在友軍後面蹲下狂射就好。
而且薩克半加農型(MB)沒有會讓友軍停止動作的武器,可以放心補尾刀。

COST400
機體:吉昂

COST450
機體:亞歷克斯(鋼彈NT-1)


感想:

難度明顯上升很多,由於某些敵人很明顯只會朝你攻擊,這時就要用NT-link集中火力,除了自己的技術以外還要指揮隊友。
新機體提泰妮亞真的移動超快,已經超越那個時代技術的機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