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25 王者 其二

化風 | 2021-09-26 19:00:06 | 巴幣 10 | 人氣 251

完結《一擊會心‧加杜克!》
資料夾簡介
傳統感覺的機械人游擊戰故事,登場! 某日,被召喚到異世界的少年‧林德,被迫駕駛名為「PM」的機械人、奔馳於戰場!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文章來到了最後的回合。感謝各位的支持。
  雖然離終章還有一回,可戰鬥的橋段,將是最後了。
  還請各位好好欣賞。

  目錄

  上一回



  隨著各自的座機被打成廢鐵,「靈魂戰士」中的其他兩人無可奈何,只剩下觀戰的選項。
  然而,林德突然跳出駕駛艙、以人身抓住對方PM的模樣,讓他們發出驚呼。
  「那傢伙──」伊姆簡直要把白眼翻到腦勺後,「那又是鬧哪招?!」
  「亂來也得有個限度!」亞當勒擔憂不已,「那是在找死啊!」
  只有座機被觸手控制的米克斯,保持著驚人的冷靜。
  「相信林德吧……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應該要相信他。他總會有辦法、才行動的。」
  當然,伊姆發出了質疑。
  「有辦法?他那個狀態,是能有什麼辦法?」
  「我也不清楚……可是,現在沒有其他做法了、他一定可以……!」

  畫面轉回林德身上,他正死命抓著「時更帝」的機身,有好幾次都差點摔落。
  「可惡,這死蟲子!」
  可無論奎恩帝做再多的甩動,林德都不願意輕易放手、始終卡在他的機體上面。
  「既然如此……!」
  感到厭煩之下,奎恩帝讓機械觸手伸出前端刀刃、打算徹底結束鬧劇。
  不過,就於刀刃靠近林德之際──
  「啊,對了──可以這樣做嘛!」
  林德意識到眼前狀況該如何利用,便鬆開手指、跳下奎恩帝的PM!
  「這傢伙?!」
  而因此落空的觸手刀刃,就順著奎恩帝本人的訝異,竟意外地刺入了「時更帝」的機身內!
  「呿!」

  「嘿嘿……果然如他們所說,不是毫無辦法嘛……」
  但此刻,林德也受重力牽引落下!
  「──臭小子,找死嗎!」
  可後方突然傳來的叫罵聲,讓林德沒有在地面摔成肉醬;相反地,回過神來時,他完好無缺地、躺在某台開拓者的手掌上!
  「什──這是!」
  在奎恩帝驚嚇萬分的當下,那台開拓者甚至趁機把無人駕駛的「加杜克‧林德」、從「時更帝」手中拉開,還把林德放回了他的座機內。
  「這……你是、歌德賽?!」
  感受到對方身分的林德,一邊撐起座機的腳部、一邊質問起隊友。「你不是在波特斯那邊……?」
  「嘛,波特斯那傢伙、趕我來支援啦。」
  駕駛這台開拓者前來的,正是「先行號」上的機械技師‧歌德賽。
  「現在看來,他的確有理由擔心吶。這傢伙,居然拿得出這麼高性能的PM……真是羨慕!」

  多虧了歌德賽的救場,林德總算能冷靜分析現在是怎樣的處境。
  「現在是說羨慕的時候嗎……總之,歌德賽、你得幫我個忙。」
  「收到。幫什麼好事?」「把米克斯救出來。你看到那台被觸手控制的PM了吧?」
  順著林德的話望去,歌德賽的確發現那台自己做的改裝機、正被觸手操作著。
  「嘿!那是我的得意作品!怎麼可以這麼粗暴!垃圾!
上面的米克斯小子,聽好!你可別在駕駛艙內亂動!我們會救你出來的!」

  同伴發出的喊話,讓米克斯十分著急。
  「不、不!我現在沒辦法控制自己的PM,你們會被攻擊的!奎恩肯定會利用這點……!」
  可這反倒讓林德大聲斥責:
  「你什麼時候這麼膽小了,米克斯!這不是我認識的你!」
  「林德……!」
  「我知道的米克斯,可是位老做出瘋狂行為與作戰、又能順利成功的大混帳!我們絕對會救你出來,所以、不准給我放棄!!!」

  相對於三人互助的信心喊話,單獨作戰的奎恩帝、更加不滿了。
  「夠了!!!你奪回那台缺手的機體、又能做什麼!
乖乖待在我的軍隊裡,你就不會落得今天這地步了!去死!!!」
  話畢,「時更帝」立刻操作起觸手、讓「開拓者‧翔」不自主地朝兩人衝鋒!

  「誰要去死啊,死老頭!」
  伴隨著憤怒的戰吼,歌德賽首先駕機上前,並用雙臂盡量朝前方推出,猛然固定住「開拓者‧翔」的雙臂!
  可這也讓「開拓者‧翔」身上的觸手、默默從其機身上抽出部分刀刃,打算襲擊無法動彈的開拓者!
  「就是現在──米克斯!」

  「啊!」
  接著,在歌德賽的提醒下,察覺轉機的米克斯,奮力催動操作桿和油門,瞬間加大控制的力道──
  「哼!!!」
  下秒,那台蒼綠的PM,總算是成功擺脫所有觸手刀刃、還一併加速撞離開拓者,解決了兩者共通的困境!
  「居然嗎!」
  對此過於困擾的奎恩帝,卻也沒時間進行追擊──
  因為某台淡黃色的PM,也來到了「時更帝」面前!
  眼前「加杜克‧林德」舉起手中的重型手槍,毫無猶豫、準備對敵機轟出大量巨大子彈!
  「儘管開火吧!」奎恩帝則大言不慚地放話,「只不過是把手槍,能做什麼!」

  「是嗎!」
  只見「加杜克‧林德」直接對著敵機、扔出手中的槍枝!
  這瞬間,重型手槍居然遮蓋住了奎恩帝的視野──
  「這種雕蟲小技,管用嗎!」
  「那就要看你怎麼應付了,奎恩!!!」
  當手槍離開奎恩帝的眼前之際,「加杜克‧林德」以掏出匕首、準備上前突刺!
  「想得美!」
  查覺到危機,「時更帝」立刻展開腰際那對機械手臂、硬是抓住那淡黃色PM!
  「還沒完呢!!!」
  可林德卻死命扭動身軀,讓「加杜克‧林德」的機身勉強朝前延伸,眼看手中匕首要刺入對方的駕駛艙!
  「還是太天真了,小子!」
  只是這樣的做法,還是被「時更帝」伸出的兩隻手臂、用力抓住持匕首的臂腕,匕首則無法再往前任何一點。

  看似無計可施的場景,林德則嘴角上揚。
  「真的嗎──我已經達成目的了……!」
  「什!」
  多虧了「加杜克‧林德」製造出的空檔,此刻,恢復了態勢的「開拓者‧翔」、和另一台開拓者,從後方衝鋒上前!
  「還學不乖嗎!你們是無法戰勝朕的!朕乃為大義!絕不能倒於此地!!!」
  為了對付捲土重來的兩台PM,「時更帝」派出身後觸手,打算以前端刀刃解決對手。
  但歌德賽的那台開拓者,卻是在觸手分散開來之前、用機身猛然撞上所有觸手的刀刃!
  「歌德賽!!!」
  不同於米克斯的驚嚇,被刀刃刺穿多處、甚至肉身流出鮮血的歌德賽,以精神力勉強維持著最後的控制權、大聲吼出:
  「快!!!去解決一切!!!!!」

  「──知道!」
  抱持著同伴們的期待,米克斯孤注一擲、集中所有精神到PM上。
  「拜託了,夥伴……拚上最後一口氣,我們上吧!!!」
  像是為了回應駕駛員的心意般,「開拓者‧翔」背後那損傷過度的噴射器,此刻居然瞬間恢復運作、噴出了大量能量,將機身和米克斯再次帶上了森林的高空!
  其後,米克斯靠著噴射器的能量推進、從高處朝奎恩帝的方向急落下!
  「結束了,奎恩!!!」

  「不可能!」
  即便在所有防禦手段都被阻止的情況下,奎恩帝仍是邊壓制住林德機、邊射出手部的所有長爪!
  「咕!」
  高速迫降的米克斯,沒有任何防禦或迴避能力,長爪無一例外地、皆刺入了其駕駛的PM體內;但宛如命中注定似的,長爪都沒有命中駕駛艙!
  「我絕對不會認輸!」
  林德也在此刻、讓「加杜克‧林德」背上之散射砲管持續開火,企圖干擾「時更帝」。

  「可惡、可惡!可惡啊!!!!!」
  最終,在毫無對策的情況下,「開拓者‧翔」手中的匕首、順利斬斷「時更帝」的脖子部分,讓其腦袋因此落地!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伴隨著奎恩帝的慘叫,「時更帝」放開了手中的敵機,踉蹌地倒退幾步;其背後的觸手從開拓者身上鬆開,並四處胡亂揮擊。

  「我們……贏了嗎?」
  林德讓座機緩緩退後,卻保持著備戰姿態、完全不敢大意。
  事實證明──他的擔憂相當正確。
  亂舞的觸手,接著開始大量展開,將戰場上看得到的所有PM、不分敵我,全都用刀刃刺入了機身,並強制搶奪控制權、讓PM們全移動到無頭的「時更帝」面前!
  「可惡,機體無法控制!」「這怎麼回事?!」
  甚至連已經無法動彈的「孤戰士」和「砲刺蝟F」也遭到毒手,被觸手以懸空的姿態、硬是架到奎恩帝的前方。

  而林德和其座機、想方設法左閃右躲,手中匕首被觸手打落、連背後的散彈砲管也受刀刃刺穿,總算是沒有被抓到。
  當他回過神來時,幾乎全場的所有PM、都擋在了自己眼前;現場只剩下自己、還沒有被觸手控制。
  「真的假的……」
  這大陣仗的防禦陣勢,將全部用來對付林德。
  「朕不可能輸在這裡……去死!為何就是不願意去死!!!」

  伴隨著奎恩帝的叫喊,林德查覺到了事態的變化。
  「這股感覺……不可能啊!他甚至不是『靈魂戰士』……為什麼能『肥大化』!」
  然而,林德除了剩下單手的PM,幸運地、還是有為一的反抗手段。
  之前扔出的重型手槍,現在就躺於「加杜克‧林德」的面前。
  「!」
  林德自然是馬上讓座機撿起手槍,可他立刻想起、匣內也只留下一發彈頭。
  稀少的資源,讓少年陷入了沉思。
  「明明非打倒這傢伙不可……不打倒他,別說整個大陸了,現場所有人都會有危險……!
可是,只剩一發的手槍,能做什麼?連『會心一擊』都對那厚裝甲起不了作用……」

  「不要放棄。」
  這時,太玖的渾厚聲音,又進入林德腦中。
  「就算只有一發,也該賭賭看。不然沒機會了。」
  「太玖,又是你嗎!」林德皺起眉間,崩潰暴吼。「夠了沒!我已經……已經盡力了啊……!」
  「不!他說的沒錯!」
  另一個瘦弱青年的音調、則從對手的方向傳來。
  「米克斯……?!」「是你叫我別放棄的,對吧!那你也別放棄啊!」
  「可是,就一發子彈?能做什麼?」

  「你不做,就下來啊!讓老娘做!」
  同時間,伊姆和亞當勒的聲音、也穿入他的意識當中。
  「林德!就算改變不了什麼,換作是我、也會開火的!最後的掙扎也好、最後的希望也罷!你要眼睜睜、讓對手料理自己嗎!像塊砧板上的肉?!」
  「你們……!」
  不只他們,林德曾經交手過的所有「靈魂戰士」,此刻都像是站在他的身邊。
  巴教官、特透、斯派洛、達茲、段扶,全都聚集於他附近。
  「……可惡,這群該死的!別聚在活人身邊啊!!!」

  當「加杜克‧林德」和其駕駛員、一同用手槍瞄準起眼前敵機之際,林德總算感受到了。
  太玖的聲音,也輕柔地給出提示:
  「對了。『會心一擊』的關鍵──」
  「『覺悟』,對吧……!」

  「轟!」
  機械手指扣下板機的那刻,巨大的唯一一發子彈、被火藥推進的力道猛然投射出,從過長的槍管中飛奔出擊!
  「──!」
  最終,巨大的彈頭、貫穿了眼前紅色PM的駕駛艙,並以巨大的坑洞、映出機身對面的景色。
  那台名為「時更帝」的PM也就此停止運作、放下了所有受觸手操控的機體。

  這就是,林德打出的、貨真價實的「一擊會心」。

  【待續】


  ※ ※ ※


  【下回預告】

  大家好,我是林德。
  戰事已經結束。大陸暫時恢復了和平。
  我們的使命、也告一段落了……

  下回,最終回「責任」。
  漫長的旅途,就此劃下句點吧。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