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連載】《一擊會心‧加杜克!》#25 王者

化風 | 2021-09-19 19:00:04 | 巴幣 2 | 人氣 221

完結《一擊會心‧加杜克!》
資料夾簡介
傳統感覺的機械人游擊戰故事,登場! 某日,被召喚到異世界的少年‧林德,被迫駕駛名為「PM」的機械人、奔馳於戰場!

  各位好,這裡是化風。
  中秋連假,大家有什麼打算呢?
  我覺得疫情期間、還是好好保持社交距離吧。
  絕對不是因為我不想社交。嗯。
  廢話到此為止,請收看今天的文章。這次是,決戰的回合。

  目錄

  上一回



  「奎恩……!」
  朝思暮想、決意要打倒的敵人,就在眼前。
  自詡為「奎恩帝」的中年男子,駕著紅底金邊色調的巨大PM,現身於「靈魂戰士」隊的視野中。
  其身後大量的機械觸手、前方帶有銳利的刀刃,不斷於其身邊蠕動;裝甲在暗紅的塗裝下,顯得十分渾圓,似乎難以因子彈受損。
  加上其後背的大型噴射孔,以及手上的長爪裝備,還有腰際的一對活動機械手臂,過度誇張的裝備,讓大家都目瞪口呆。

  「這是什麼鬼──」米克斯臉色慘白,「簡直像是把『四王』和段扶的機體、全部摻在一起似的亂來……!」
  「與其在那邊訝異──」
  伊姆倒是爽快地舉起「砲刺蝟F」的全身砲管、對準眼前敵機。「還不如先下手為強!」

  可伊姆連發砲都來不及,那台巨大的紅色PM「時更帝」、便已來到他們面前!
  「好快?!」
  所幸,亞當勒即時反應,立刻讓「孤戰士」舉劍擋在伊姆前方!
  「大家,先後退──」
  不過,「時更帝」卻毫不留情地、瞬間用手上對爪、一上一下地撕裂了「孤戰士」的腰身──
  「下去!!!」
  蒼藍的「孤戰士」,就這樣被斬成兩半、悲慘地倒於森林地面!
  「咕……!」
  雖然駕駛艙內的亞當勒人沒事,機體卻已經失去行動能力。

  「這傢伙!」
  伊姆趁著這空檔,急忙打出大量光彈,讓森林內部瞬間被光彈照得通明!
  然而,「時更帝」巨大的身軀,卻突然以噴射孔作為動力、躍上了高空,一口氣躲過所有砲擊!
  「太單調了!這也能算是攻擊嗎!」
  隨後,暗紅PM身上的刀刃觸手立刻朝伊姆機殺出,很快地就斬斷「砲刺蝟F」所有砲管、以及那厚重的四肢!
  「可惡!老娘居然……!」
  僅剩駕駛艙和頭部的「砲刺蝟F」,也殘忍地被擊倒;可像是故意似的,明知道駕駛員還活著,奎恩帝卻沒有進行追擊。

  「這傢伙──林德,我們先退!」
  為了重整態勢,米克斯讓座機強硬地拉起林德的機體,打算以噴射系統暫時遠離──
  「太慢了!」
  卻在「時更帝」落地後、被其以手中步槍瞄準開火!
  「轟轟轟轟轟!」

  「嗚啊!」
  雖然是勉強用高速噴射、將自己與同伴拉到了稍遠處的林間,米克斯的「開拓者‧翔」還是無法倖免地、背部推進器受損!
  「可惡……」
  急忙檢查損傷的米克斯,大喊不妙。「噴射器被……!這樣子,沒辦法進行長期空中戰……!」

  自己所屬的隊伍,居然瞬間被解決大半,讓林德相當震驚。
  「亞當勒……伊姆……這就是奎恩的實力……!
米克斯,我們得好好配合,不然──絕對沒機會打倒他!」
  「當然……!」

  才剛精神喊話完,森林的另一側、那台深紅金邊的重型PM,立刻加速殺向兩人!
  「什──太快了吧!?」
  反應過來的兩人,於是著急地對殺過來的敵機開火!
  「轟!轟轟!轟轟轟轟轟!」
  即便這些砲彈,順利擊中了「時更帝」渾圓的裝甲,卻像是毫無作用般、阻止不了對方的衝刺!
  「米克斯!」「──好!」
  察覺開火無用的兩人,於是憑著彼此的默契,由「加杜克‧林德」做前鋒,雙機對敵方展開衝刺!
  「哼!沒用的……!」
  無視著兩人合作的奎恩帝,很快就衝到「加杜克‧林德」前方,打算以手中長爪撕裂對方。
  但就在長爪打算揮下的剎那,那台淡黃色PM、居然主動伸出雙手,硬是抓住了擁有長爪的雙臂!
  「這點小伎倆!」
  當然,「時更帝」立刻動起腰際的機械手臂,打算追加攻擊──

  「吃我這招!!!」
  淡黃PM的後方,竟突然跳出台草綠色的PM,手持匕首、對「時更帝」展開突刺!
  「──!」
  無法反應過來的情況下,「開拓者‧翔」順利越過林德機、將匕首刺入敵方PM體內!
  但這點損傷,遠遠不夠──由於PM的「損傷分散」特性,這只讓「時更帝」的胸部裝甲、裂開部分!

  「小子,太弱了!」
  奎恩帝此刻將PM後方的刀刃觸手、全數襲向「開拓者‧翔」,瞬間就把米克斯連人帶機拉開!
  同時間,林德也沒放棄米克斯帶來的空檔──
  「換我上了!奎恩!!!」
  那淡黃PM用力撥開敵機的雙手,手上的「能量樁」於是迅速刺出!
  可奎恩帝卻是不疾不徐、讓腰際的機械手臂上前,活生生地抓住了「加杜克‧林德」的手臂!
  「咕!」「怎樣,吃同一招的感覺!」

  下秒,「加杜克‧林德」那帶有長樁的左手臂,受機械手臂的巨大力量撕開、被整隻扯斷!
  「什──」
  受到最強兵器、居然被對手破壞的震撼所影響,林德幾乎是毫無招架之力,讓座機的其餘三處肢體、也被「時更帝」的雙手和機械手臂抓住。
  那四隻手臂皆開始使勁施力,打算把「加杜克‧林德」撕得四分五裂!
  望著漸漸被分開的機體,林德迎來了前所未見的絕望。
  「到此為止了嗎……!」

  然而,他的同伴,儘管座機傷痕累累,也不願意放棄。
  「林德!!!」
  叫喊協助其壯膽下,米克斯讓座機再次持匕首上前,企圖阻止奎恩帝行動。
  只是,「時更帝」身後的大量刀刃觸手,頭也不回地快速殺出!
  「我可不能、眼睜睜放著林德死去!」
  雖然米克斯操作技術精湛、閃過不少刀刃、也斬斷朝自己殺來的觸手,「開拓者‧翔」仍舊是寡不敵眾、被刀刃刺入了機身,難以動彈!
  更甚者,被觸手刀刃深入機體內的「開拓者‧翔」,居然開始違反駕駛者的意志、擅自移動到即將被撕裂的林德座機面前。
  「這是──『龍騰』的技術!」
  在米克斯的恐懼下,林德想逃避的心情、越發嚴重。

  僅僅幾個回合交手,向來無堅不摧的「靈魂戰士」隊、已經逼近崩壞。
  奎恩帝的機體實在過於強大,恐怕來一整隻軍隊、也不是他的對手;打敗這樣機體的景象,漸漸消失於林德的腦海中。
  一切都已成定局──他們輸了。輸給了堅定自己意志的男人。
  接下來,大陸將會因為這個男人的野望、陷入更加混沌的戰火。整個世界,未來恐怕只有悽慘可言。

  可接下來、米克斯在駕駛艙內的掙扎叫喊,卻打動了林德。
  「可惡!別輸給這種傢伙啊,『開拓者‧翔』!我們一定要阻止那傢伙啊!!!」

  「米克斯……」
  就在此刻,林德回想起了,現場所有人當中、只有自己能使用的「最後手段」。
  ──「肥大化」。只有自己的座機,保留了這個危險的特性、以防萬一。
  或許使用了之後、自己不再是自己。但是,沒有辦法了。
  「──抱歉了,大家。」
  為了讓自己成為那種恐怖的姿態,林德閉上眼睛、開始集中身上所有精神。
  可就當力量開始充滿於他的肉身之際,某個熟悉的聲音、強硬地穿到他的腦海裡。
  「住手,林德……!」

  「什──太玖?!」
  儘管力量已經完全累積在自己體內,突如其來的呼喊,還是讓林德停下了動作。
  「為什麼阻止我!這是──這是唯一我能打倒他的辦法了!
如果我不做,會有更多家庭破碎的!這片大陸、會陷入名為戰爭的火海啊!為什麼不懂!還在想幫助那混帳奎恩嗎!」
  「不!就是為了阻止那種事發生、所以不能讓你這樣做!」
  那中年男子的聲音,迴盪於林德腦中。
  「你現在『肥大化』的話,就算你打倒了奎恩,誰能阻止你?」

  同時,還有另一個同樣熟悉、卻完全不同的溫和渾厚男聲,也來到林德的思緒內。
  「林德……聽我說。米克斯他們,現在會因你而死的,如果你執意要做的話。」
  「巴教官……!你──」
  「別跨過那一線。你應該還有其他辦法的。」
  受到兩人言語阻擋的林德,仍是相當執著。
  「不……請原諒我,巴教官……!
其他人都無能為力了,我現在、也只有這個辦法啊……!我需要力量!不然……不然的話!」

  「怎麼突然就變笨了啊,臭叛徒!」
  腦袋又出現新的聲音,讓林德更加困惑。
  「閉嘴,段扶……!」
  「怎麼,你以為自己真的做好覺悟了?!我看你是完全不懂啦!我都死了,才沒那個閒情逸致害你!聽我一下!」
  順著段扶的聲音,太玖繼續說著自己的主張。
  「段扶說的沒錯,你得仔細聽好,林德。
為什麼我和巴、以及段扶,會想要回來阻止你?很簡單──我們知道『肥大化』後果多嚴重。
回想起來吧。我可沒有『肥大化』,卻仍有這樣的強度,為什麼?你應該有點體會了。你的強大,早就體現出來了……」

  話畢,三人的聲音、逐漸從林德腦中淡去。
  「什麼強大……我現在沒有那種東西啊……我現在可是焦頭爛額啊!」
  面對自己和座機、即將被活生生撕裂的現況,林德嘆了口氣。
  「跑來說了一堆話,就為了讓我精神渙散……
可惡,不用就不用!大不了、我試試手頭所有辦法就是了!天殺的,混帳傢伙們!!!」
  抱持著新的覺悟,林德讓「加杜克‧林德」的背後散彈砲管、開始朝眼前敵機瘋狂開火!
  「轟轟轟轟轟!」

  「哼!那可沒用的!」
  隨著奎恩帝的嘲笑,散彈的所有彈頭、幾乎都被「時更帝」的厚重裝甲彈開,沒法造成任何損傷。
  「那這樣呢!」
  可當奎恩帝被吸引注意的當下,林德卻突然打開自己座機的駕駛艙、以肉身之姿跳出,貼到對方的PM身上!
  「這──這傢伙、瘋了不成!?」

  「我可還沒放棄!怎麼可能放棄啊!!!」

  【待續】


  ※ ※ ※


  【下回預告】

  我是米克斯。
  「時更帝」……奎恩的機體。我們,總算走到這一步。
  絕對要活下去……把這傢伙的野望、徹底擊碎!

  下回,「王者 其二」。
  林德,我們來解決這一切吧。

  下一回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