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別說贛話!會出人命的!!──8102首長大選》關鍵時刻──偵探抓人,妖孽在後!(1)

紳士之夜 | 2021-05-14 20:09:12 | 巴幣 24 | 人氣 202


        「呼──。總算搞定了,虧他能哭這麼久。」

        看著被五花大綁、陷入昏睡狀態的贛話殺手,畢格波斯皺起眉頭、扯了扯繩子,發洩內心的不滿。

        「還不是你一直玩他,他才哭成那樣的?」

        在一旁沉默許久的宛蓉終於按捺不住,一開口就是公道話。歸根究柢,贛話殺手在被他們倆抓住的瞬間,其戰意早已消失無蹤,再被畢格波斯用盡各種想得到的方式、肆意嘲諷一番後,想不崩潰根本就是天方夜譚。

        「哪有玩?我只是在教他……」

        「好啦,要講什麼回去再說!」

        畢格波斯還想再說些什麼,但見宛蓉極度不耐煩、只想快點回去洗澡的焦躁模樣,他也只能摸摸鼻子,抬起格外輕盈的贛話殺手,默默跟在宛蓉後頭。

        由於廢鐵堆將來時的去路徹底堵死,兩人只能朝著反方向行進、試圖從中找尋其他出口。

        一路上,兩人難得陷入沉默,彷彿忽明忽暗的廢棄空間吞噬他們閒聊的興致。向左彎進一條窄道,盡頭是一堆廢鐵。回頭走向路口的另一邊,由紅色貨櫃組成的高牆斷絕了去路。再往回頭路走上一段,這才發現一處由貨櫃堆疊而成、呈現ㄇ字型的小徑。

        「宛蓉,我說啊。」

        畢格波斯像是想通了什麼,毅然打破沉默,向宛蓉坦誠自己的失誤:

        「沒想到,這小子只是個中二病。」

        「就說了嘛。什麼年頭了,還搞倉庫死鬥這套?擺了明有病嘛。」

        宛蓉毫不留情,順著話頭就是一頓教訓,絲毫不給畢格波斯面子。也許是自知理虧,又或者是愧疚感作祟,畢格波斯沒有立刻回話。

        「宛蓉,被電到的地方,還會痛嗎?」再次開口時,畢格波斯的眼神中滿是關切。

        「一般般啦。」

        說著,宛蓉掀開上衣、毫不避諱地向畢格波斯展示背上的傷痕。雖然面積不是很大,但可以清楚看到被電擊的部位紅中帶黑、且有明顯的腫脹,沒有妥善治療的話,恐怕會留下難以抹滅的疤痕。

        「晚點幫妳約個門診吧。就當作是職業災害理賠如何?」

        畢格波斯本想輕鬆帶過,但總是對宛蓉多用點心的性格使然,他還是向宛蓉提出看醫生的建議。原本不是很在意的宛蓉一聽,不由得緊張了起來。

        「咦?有這麼誇張?波斯,快幫我拍張照!」

        「嘿!別拉我,要跌倒了。」

        自知說過頭的畢格波斯並沒有逃避,拚命的向宛蓉解釋、希望宛蓉保持冷靜。畢竟他們還在敵陣當中,要是贛話殺手有同夥的話,恐怕隨時都會發動襲擊。

        「那就這麼說定囉。」

        再三向畢格波斯確認、並得到承諾後,宛蓉總算是定下心、回頭繼續摸索離開倉庫的出路。在這期間,宛蓉似乎有話想說,卻又在眼神對上畢格波斯時,因為猶豫而無法開口。

        另一方面,畢格波斯對宛蓉欲言又止的模樣感到疑惑。雖然想開口詢問,但基於長年以來的相處經驗,這種狀態下的宛蓉,隨時都會見笑轉生氣。若真想聽到宛蓉的心裡話,等待才是此刻的最佳解方。

        「波斯,那邊!」

        從相對位置來看,兩人來到與入口呈現斜對角的地方。在那裡,一扇樣式相近的鐵門沒有上鎖,微微開啟的門縫透進微弱的光線。

        「波斯,快點啦。」

        正當畢格波斯扛著贛話殺手,準備向鐵門移動時,宛蓉突然停下腳步,終於將盤旋已久的問題拋出:

        「波斯,你的胸口,沒受傷嗎?」

        畢格波斯聞言,隨即低頭看去,既不覺得疼痛,更沒有可疑的血跡。畢格波斯納悶之餘,更發現宛蓉充滿震驚與惱怒的神情。

        那是宛蓉覺得畢格波斯有事瞞著自己、自己不被信任時才會出現的表情。

        「所、以、說!為什麼刀子碰到你的胸口,刀子斷了,你人卻沒事?」

        深怕自己沒有說清楚,宛蓉重述一次問題,由衷希望畢格波斯告訴她真相。畢格波斯猶豫片刻,決定向宛蓉坦承、自己對外隱瞞許久的一件事。

        「還記得我教妳控制能力的時候嗎?就是……」

        話還沒說完,鐵門竟緩緩敞開。背對鐵門的宛蓉毫無準備,被開門聲嚇得跳起、轉身一百八十度,對門外的動靜抱持百分之百的警戒。

        「哎呀──,沒想到,這裡會有人在呢。」

        一瘦一壯的人影踩踏著穩健的腳步,在燈光的簇擁下走進倉庫。其中,走在前頭、身著大衣的高瘦人影一開口,畢格波斯立刻聯想到聲色場所中、擅長調戲男人的豔麗女性,即使對方的容貌幾乎被兜帽所遮掩。

        「晚安,女士。此番前來貴寶地參訪,未提前告知,還望您見諒。」

        畢格波斯此話一出,殺得全場措手不及,不僅宛蓉摀住嘴巴、拼命憋笑,就連女性身後的壯碩護衛也忍不住哈哈大笑。唯有女性是發自內心、覺得畢格波斯的發言十分討喜,進而發出喜悅的笑聲。

        「唉呦──,好久沒有聽到這種問候了,人家好開心──。」

        「哪裡,好說好說。」

        見鬼!會在這種時候,像逛自家廚房一樣、帶人進來這裡的,八成……不,百分之百就是幕後黑手!憑藉自身直覺,畢格波斯推斷來者必然與贛話殺手有所關連,幾乎快平靜下來的心臟再次加速。

        「波斯,怎麼辦?」

        將畢格波斯方才的寒暄視為有所把握的暗示,宛蓉悄聲問道,希望能從畢格波斯嘴裡獲得資訊。眼看宛蓉對自己的虛張聲勢深信不疑,畢格波斯沒有馬上回答,而是選擇繼續對話、爭取思考對策的時間。

        「好啦,這會兒,大家也算是說上話了。偵探小哥,敢問你帶著這兩位可愛的年輕人,是要上哪去呢?」

        對方一上來就是一頓質問,令畢格波斯皺起眉頭,心中大嘆難搞。

        「不瞞您說,小弟我此行的目的,正是我背上的小鬼頭。至於是什麼人提出的委託,礙於職業道德,我不能說。」

        對應的說詞早在全場大笑的期間準備就緒,接著就看對方的反應如何。要是,對方真的是贛話殺手的同夥的話,肯定會產生奇妙的變化。


        咦?偵探小哥?該不會!?


        當這一閃而過的稱呼再次浮現於腦海,墜入深谷般的恐怖聯想瞬間化為現實。

        「哎呀──,做得真好呢。竟然能把交辦的任務辦得如此穩妥,看來那什麼『失敗率超高、保證搞笑』的廣告詞,根本就是騙人的嘛──,嗯?」

        「波、波、波斯,該不會?」一旁的宛蓉臉色鐵青,似乎已經會意過來。

        畢格波斯無言以對,只能默默點頭。看來,眼前的女性,正是那封匿名信的主人。

        「啊──,不要誤會喔,不是在責怪你,只是沒想到,你真的辦成這樁案子,把我家的小寶貝治得服服貼貼的。」

        「嗚咕……這資訊量,好像有點多……」

        「宛蓉,別說了,我好像也有點頭疼。」

        當女性提到小寶貝時、那緊盯贛話殺手不放的熾熱眼神再三的向宛蓉、畢格波斯兩人大聲宣告:


        『錢是我出的,人也是我家的,還真是讓我看到好東西了呢!』


        然而,這都還只是前菜,真正精采的還在後頭。只見女性大幅度彎腰、擺出浮誇的舞會行禮動作,並維持著該姿勢、不快不慢的說道:

        「對於您超乎期待的表現,本人──妲琳‧汪萬分感謝您的協助。接下來,我會按照信中的承諾,給予您剩餘的報酬。要是不嫌棄的話,還請您跟我走一趟唷──。」

        按理來說,在敵暗我明的狀況下,乖乖就範才是上策。然而,因為長年以來的壞習慣使然,畢格波斯總是會在這類場合中,做出背離常理的舉動。

        「報酬的話就免了。至於這孩子,肯定是要帶走的!」

        當對手愈發展現其強大、自信時,畢格波斯愈是不願屈服。尤其在面對這種製造混亂、後台爆幹硬的傢伙,畢格波斯更是變本加厲、不顧後果的展開挑釁:

        「妳給我的訂金,就當作是處理小屁孩的手續費,我收下啦!」

        「呵呵,妳還以為,我們真的會照妳說的做嗎?是傻蛋嗎?」

        畢格波斯無畏的氣勢,加上對妲琳‧汪沒來由的反感,促使宛蓉從混亂中恢復、參與挑釁的行列。

        「還是說,妳以為妳是《政壇人參》裡的伊珊小姐?只要勾勾手指頭,各種小鮮肉睡不完,就連那政二代的蓮公子也被迷得神魂顛倒、差點連肝都要掏給她……啊!歹勢,那些都是後天晚上的播映內容,人家怎麼這麼糊塗、先劇透了呢?嘿嘿──☆。」

        此番挑釁,宛蓉毫不猶豫,直接使出自己最常用的招數──惡性劇透。不僅將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淋漓盡致,更成功擊中妲琳‧汪心中最軟的部分。

        「小賤人……劇透個屁!」

        從妲琳‧汪的反應看來,確實是中了大獎,就連畢格波斯也偷偷給宛蓉一個讚。但這令人愉悅的時間並沒有持續太久。

        「不可原諒啊啊啊──!」

        不知是不是看走眼,畢格波斯回頭向宛蓉確認,卻發現宛蓉也是同樣的表情,可見妲琳‧汪真的是氣到衣衫炸裂、展露出她結合力與美、極度妖異的身姿。

        若只單看那精緻的鵝蛋臉,妲琳‧汪確實是個獨具魅力、且保養得宜的美魔女。然而,真正令兩人反胃的,是在那張臉蛋以下,完全不符常理、足以與世界健美先生媲美的強健肉體。

        「呼,又浪費一件衣服,真是的──。」

        轉了轉脖子、連帶甩動有如麻花捲的馬尾辮,妲琳‧汪的眼神依舊妖媚,絲毫看不出任何怒氣的殘留。

        在妲琳‧汪的信條中,憤怒是復仇的原動力,必須妥善收在心裡,才能確實達成目的。而為了向宛蓉報劇透之仇,妲琳‧汪的出手之快,就連畢格波斯也來不及意識到。

        「有件事我得先說清楚,那就是──,在你正眼看我的瞬間,就注定不能拒絕我囉,偵探小哥──。」

        「你說什麼?」

        不需要多餘的說明,畢格波斯已經透過身體徹底了解。別說是挪動手指頭,就連把目光從妲琳‧汪那雙媚眼上移開都做不到。

        「只要是個男人,就算是基佬也不能拒絕我的『妖豔賤貨』唷──。」

        尚未意識到嚴重性的宛蓉只當對方是在練肖話,不斷向畢格波斯確認逃離的時機,卻得到畢格波斯痛苦萬分的回應:

        「宛蓉……快走!別管我!」

        與此同時,妲琳‧汪一邊奸笑,一邊宣示自己的勝利:


        「太慢啦!一個都別想逃!」



創作回應

萊桑
惡意劇透都不可原諒啊!!!!!
不過爆衣也太突然了XDDDD
2021-05-14 20:22:59
紳士之夜
作為一名『妖豔賤貨』能力者,爆衣展示『肉體美』是例行功課。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5/003bbb6fee9f3ad4c5f4314e65cb74dd.JPG
2021-05-14 20:51:4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妖艷賤貨,學到了新名詞(´・ω・`)只是沒想到幕後黑手居然是委託人
2022-03-12 11:55:52
紳士之夜
妖豔賤貨一詞,起源於電影解說YT影片剛萌芽的時期。
2022-03-12 20:48:1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