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別說贛話!會出人命的!!──8102首長大選》關鍵時刻──偵探抓人,妖孽在後!(2)

紳士之夜 | 2021-05-20 15:43:06 | 巴幣 130 | 人氣 142


        「這能力……混帳啊!」

        畢格波斯一心想要抵抗,身體卻不由自主地動了起來。將贛話殺手輕輕放到地上後,隨即起身面向宛蓉。

        「……」畢格波斯有口難言、意識逐漸遠去,動作也隨之變得單調。

        「波斯?這可不好笑啊……呀──!」

        直到畢格波斯出手熊抱自己,宛蓉才意識到大事不妙。不論宛蓉怎麼呼喊,回應她的只有那雙空洞的雙眼,以及妲琳‧汪刺耳的奸笑聲。

        「哎呀──,真可憐,都說到這個份上了,還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嗎?」

        妲琳‧汪瞇起雙眼,宛如期待學生提出問題的老師,似乎是在期待宛蓉後續的反應。

        五秒後,宛蓉的掙扎逐漸緩和。十秒後,宛蓉停止掙扎,纖瘦的肩膀微微顫抖、散發出混亂與恐懼。這也正是妲琳‧汪想見到的、名為背叛的恐懼。

        「哦?原來,妳就是那個在悠兔博上開劇透直播、講話亂囂張一把的小丫頭啊。怪不得人家覺得有點眼熟呢。」

        宛蓉瞥過頭,完全不想跟妲琳‧汪對上眼,卻被妲琳‧汪揪住下巴、硬是扭轉回來。

        「放心,小丫頭,我只是想請你們喝杯茶,順便研究一下,你們究竟是用了什麼辦法抓住我的小寶貝──。」

        一提到研究,妲琳‧汪的眼神閃過一絲狂喜,立刻起身彈起響指,鐵門旁的護衛隨即再次開啟大門,恭候妲琳‧汪、以及被控制的畢格波斯通過。


§


        今晚的月亮格外明亮,將倉庫外的空地染上一層冷白,更將妲琳‧汪有如岩石般的肌肉照得閃閃發亮,彷彿這世界再也沒有比這更完美的體態。力與美的結合,以新的方式詮釋出難以抗拒、詭譎而妖媚的氛圍。

        「你先去抬人過來。然後是偵探小哥,你跟小丫頭到後座去。」

        「好的,大姐頭。」

        畢格波斯架著宛蓉,朝不遠處的休旅車筆直走去,其步伐的緩慢,在無意間加深宛蓉對後續發展的恐懼。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事到如今,宛蓉根本不敢使用能力,深怕被未來的影像帶往絕望的深淵,背後的傷口更是隨著與畢格波斯的不時碰撞而隱隱作痛。

        「……嘖……」

        一開始,宛蓉還沒有注意到,但隨著傷口碰撞頻率的增加,以及那細不可聞的咋舌聲傳進耳裡,宛蓉沒來由的感到火大,回頭狠瞪畢格波斯。

        「波斯,你……咦?」

        這時的畢格波斯,眼神依舊呆滯,嘴巴卻不斷開闔、拚了命想說些什麼的樣子。因為不明白畢格波斯到底想做些什麼,宛蓉出於反射性、學舌鸚鵡般的跟著做出同樣的動作,卻意外發現希望的曙光。

        「……嗯……」

        在妲琳‧汪指揮護衛將贛話殺手抬進車裡、視線不在兩人身上的瞬間,一聲微弱的悶哼轉瞬即逝。

        「大姐頭……」從昏睡中甦醒的贛話殺手一見到妲琳‧汪,淚水再次潰堤、滿腹的委屈與悔恨盡在不言中。

        「好好休息吧,我的小寶貝──。」

        妲琳‧汪表面上的安慰柔情無限,內心深處則是有如暴風雨的夜晚般,不斷湧上驚濤駭浪。

        「唉──,看來只能廢了這孩子。」

        雖說是自己親手培育的超能力者中最成功的一個,但從實驗結果來看,贛話殺手終究沒能成為真正的超能力者。其能力甚至隨著精神崩潰而不復存在。

        為了弄清楚這次失敗背後的原因,妲琳‧汪決定帶走畢格波斯、好好研究一番。至於看似局外人、滿嘴劇透的宛蓉,一來不想留下目擊者,二來是妲琳‧汪敏銳的第六感不斷告訴自己,宛蓉身上一定有什麼不尋常的地方,很可能會成為優秀的研究材料。

        這樣一來,在贛話殺手被組織報廢之後,多少能彌補一些損失。

        「說起來,那兩個人呢?」

        說到可以彌補遺憾的素材,妲琳‧汪這時才注意到,畢格波斯遲遲沒有架著宛蓉來到休旅車後座。回頭一看,畢格波斯仍架著宛蓉,所處的位置卻遠離休旅車、來到倉庫外牆的轉角處。

        「你在搞什麼?不是那邊!」

        畢格波斯依舊維持相同的速度、緩慢的遠離妲琳‧汪,令妲琳‧汪驚訝萬分。自從妖豔賤貨能力覺醒以來,還沒有一個男人可以正面抵抗自己的能力,而今天這麼好巧不巧,偏偏在這種不開心的場合中,跳出這麼一個渣男?

        「呵呵,波斯,我看還是別演了,那個肌肉女好像嚇壞了。」

        宛蓉悄聲提醒畢格波斯,但畢格波斯不想,偏要等妲琳‧汪正式下達命令的那一瞬間,再說出那句朝思暮想的台詞。

        「自稱畢格波斯的偵探小哥,我命令你給我回來!」

        「妳的命令或許很誘人,但是我拒絕!」

        中氣十足的喊話傳到妲琳‧汪耳裡的瞬間,有如磐石般、異常強烈的精神能量直達內心,賞了妲琳‧汪一巴掌。

        「你、你!?」

        不可能!不可能!!我的能力天下無敵,怎麼可能?!面對前所未有的突發狀況,妲琳‧汪難以置信,風韻獨具的輕熟女臉龐徹底扭曲,散發出難以名狀的陰森可怖。

        「咦?到現在還不明白嗎?在我的『拒絕』能力面前,不管是刀槍水火,還是妳的精神攻擊,對我都是沒用的!」

        不過,因為很不好控制,所以平時根本不想用,就怕不小心拒絕身旁的所有人、最後變成邊緣人。畢格波斯說得驕傲,同時帶有一點悲劇色彩。掙脫虛假的箝制、站到一旁的宛蓉聽完畢格波斯詳盡的解說,登時回憶起從前、畢格波斯剛開始教導自己控制能力時,鐵青著臉說出的提醒:


        『宛蓉,聽好,除非是緊急狀況中的緊急狀況,否則,千萬不要叫我使用能力,知道嗎?』


        「噗──,原來、是這樣啊,呵呵。」

        宛蓉笑得開懷,畢格波斯一臉尷尬,卻又對自己的能力感到慶幸。

        「唉,所以我才說不想使用這能力嘛。這可是妳逼我的,自稱妲琳‧汪的大姐!」

        遠遠聽著畢格波斯勝利宣言般的挑釁,還有宛蓉嘲諷般的笑聲,妲琳‧汪同時陷入兩種情緒的漩渦當中。

        其一,是能力被破解、甚至被對方反過來嘲笑的屈辱感。對於一路靠著妖豔賤貨能力、肆意獲取資源與地位的妲琳‧汪來說,任何一個拒絕都可能成為摧毀她自尊的原子彈。

        「不過……真沒想到,無心插柳柳成蔭,居然被人家給找到了,嘻嘻──。

        其二,是妲琳‧汪費盡苦心、說什麼也要找到,天生的超能力者終於被自己找到,而且是透過自己手邊的假貨、間接引誘出來的。這樣一來,不僅贛話殺手變得不值一提,只要確實抓住畢格波斯,妲琳‧汪的研究勢必會提升到另一個層次。至少,妲琳‧汪是這樣想的。

        綜合上述的兩種情緒,妲琳‧汪說什麼都要抓住畢格波斯。否則,這股來自大胸肌、萬馬奔騰般的鼓動是無法被平息的。

        因此,當畢格波斯與宛蓉沉浸在挑釁成功的愉悅時,妲琳‧汪立刻向護衛下達指示:

        「抓住他們!」

        「是!」

        別看護衛的塊頭龐大,只見他一個起落,靈活的在半空中甩開大衣,展露出毛蹭蹭的棕色爆炸頭,再配上亮白的緊身衣褲,宛如從七零年代走出來的搖滾舞者。儘管他落地時的姿勢像極了芭蕾舞者。

        「唷──,兩位年輕人。本人奉大姐頭指示,要抓你們回去,要是你們願意投降的話……」

        「『要是你們願意投降的話,我也省事很多。』你是想這麼說,對吧?」

        一來是宛蓉極度自信的說話方式搶了話頭,二來是抓準對方可能不想弄髒衣服的心理、猜出對方心裡想說的話,因此當爆炸頭舞者不自覺的跟著宛蓉說出相同的宣言時,爆炸頭舞者震驚萬分。

        「呼呼,看來小姑娘也不是簡單貨色呢。」

        宛蓉並不接話,而是露出得意的微笑,試圖激怒對方,使對方露出破綻。

        「那好吧,就讓你們領教一下,什麼是天上之臀!」

        眼看爆炸頭舞者即將動手,在休旅車旁的妲琳‧汪卻一點動靜都沒有,向來謹慎的畢格波斯心裡自然浮現出『對手不簡單』的警訊。正準備提醒宛蓉先別急著出擊,宛蓉早已衝向爆炸頭舞者,氣勢中蘊含著加倍奉還的渴望。

        「跳什麼舞?吃拳頭啦!」

        宛蓉出拳的速度不慢、不亞於職業拳擊手,爆炸頭舞者的的反應卻更勝一籌,一個S形扭腰,避開瞄準腹部的一擊。

        「天臀!」

        宛蓉見過流氓出拐子撞人,也看過無賴張嘴咬人,但就是沒見過有人用屁股打人!而且這屁股在甩動的同時,竟隱約傳來低沉的轟鳴聲。出於說不上的反感,宛蓉向後閃避的距離比預計的要多出兩步。

        「甩什麼屁股?一邊去啦!」

        見爆炸頭舞者露出破綻,宛蓉想趁隙反擊時,雙膝沒來由的失去氣力,緩緩軟倒在地。

        「什麼?你、你做了什麼?」

        「哎呀?小姑娘,這問題你可問對人啦。瞧見我的屁股沒?吃我一臀!」

        爆炸頭舞者二話不說,甩動屁股、以拔山倒樹的姿態襲來,眼看就要直接撞上宛蓉。幸虧畢格波斯及時趕到宛蓉身前,用背部承受這顆擁有異常振動頻率的電臀。

        「這衝擊力……噗咳!」

        「波斯……嗚哇!」

        電臀驚人的衝擊力道,將兩人撞飛出去,保齡球似的在地上打滾好幾圈後才停下。何等強力的震動,何等可怕的電臀!這要是直接擊中宛蓉的顏面,後果不堪設想。

        「痛痛痛……宛蓉,沒事吧?」

        比起背部的疼痛,畢格波斯更在意被自己壓在身下的宛蓉。

        「我、我沒事。」

        謝謝波斯……宛蓉的後半句說得小聲,但畢格波斯根本無暇去在意,起身後立刻轉過身子,面對爆炸頭舞者、以防對方再次出擊。

        既然那個自稱妲琳‧汪的女人是超能力者,身邊有個電臀超能力者可說是再正常不過。

        「怪不得那個肌肉女這麼悠哉。」

        本來還想著是否能趁勢奪回贛話殺手的畢格波斯,在意識到雙方差距的瞬間,立刻轉換思緒、伸手抓住宛蓉的手臂。

        「宛蓉,要跑囉!」

        「咦?真的?」跟上畢格波斯的步伐,宛蓉的驚訝全寫在臉上。

        「還有假的嗎?還是妳想被電臀打死?」

        畢格波斯說著的同時,掀起上衣、展示背後的大片瘀青。若不是有拒絕能力的保護,畢格波斯哪還有命在?

        眼看畢格波斯束手無策,宛蓉終於了解到事情的嚴重性,反過來催促畢格波斯加快速度。

        「哼,得罪了大姐頭還想跑?沒那麼容易!」

        爆炸頭舞者才剛起跑沒幾步,就聽聞後方傳來、妲琳‧汪氣急敗壞的叫罵聲:

        「你這白癡!開車追上去不就得了?丟下我這不會開車的,你好意思?」

        爆炸頭舞者無從狡辯,只能默默的跑回去,為自己效忠的女王駕車。

        在車門關上的瞬間,休旅車的引擎發出雷鳴般的怒吼,一場始於研究者狂熱的狩獵隨即展開!


§


        「宛蓉,快上車!」

        一手指著前方不遠處,滿載貨物、引擎已發動的拖板車,跑在前頭的畢格波斯正準備像個跳遠選手、一舉躍向車屁股的瞬間,跟在後頭的宛蓉早已透過助跑、宛如水鳥飛躍水面般起跳,一舉躍上拖板車的車尾。

        「要拉你一把嗎?」

        歷經三溫暖般、心臟狂跳不已的種種轉折後,此時的宛蓉早已將恐懼拒於門外,溫暖且堅毅的笑容像是在對畢格波斯說道:

        『絕對要一起回去!』

        「有勞了。」

        在宛蓉的幫助下,畢格波斯順利上車,拖板車也在同一時間開始前行、往市區方向前進。

        同一時間,妲琳‧汪緊追在後,卻沒有進一步的動作。

        「大姐頭,這樣就可以了嗎?」

        爆炸頭舞者一臉茫然,似乎是對妲琳‧汪的決定有所疑問。妲琳‧汪也不急著說出答案、滿臉堆笑的說道:

        「等等你就知道了──。」

        絕對要抓住他們,然後完成實驗!一想到實驗帶給自己的愉悅,妲琳‧汪笑得更加開懷,彷彿先前的挫敗不曾存在過。

        簡而言之,在妲琳‧汪的計畫中,真正的收網時機,就在進入市區、人潮來到高峰的瞬間。到那時候,就算畢格波斯、宛蓉兩人再怎麼會跑,也跑不出妲琳‧汪的手掌心。

        穿過幾個港口的檢查站、駛離糕熊港後,拖板車終於來到市區,跟隨龐大的車流、不斷重複走停的動作。正是這平凡無奇的狀況,讓畢格波斯大感不解。

        「見鬼,那個肌肉女究竟在打什麼算盤?竟然放我們來到市區?」

        「還等什麼?快點下車啦,波斯!」

        看不過畢格波斯的疑神疑鬼,宛蓉二話不說、一把拉起畢格波斯,跳下拖板車、朝著最近的巷子衝刺。

        就像是在等待這一刻的到來,身處車陣中的妲琳‧汪欣喜若狂的吶喊。透過揚聲器的傳播,就連距離最遠的畢格波斯、宛蓉兩人都能清楚聽見。

        『還真以為你們跑得掉嗎?你們錯啦!來吧,幫我抓住那兩個年輕人!管你是要去工作,還是回家休息,通通給我動起來!』

        話語剛落,除了畢格波斯以外、男人們紛紛停下手邊動作,開始執行妲琳‧汪的至高指令。

        「老天鵝啊──!」宛蓉瞪大雙眼,情緒有如見到世界奇觀般驚恐。

        「還有這種操作方式?」畢格波斯此刻的心情與宛蓉相差不遠,只是多了點讚嘆。

        只要妲琳‧汪繼續發動妖豔賤貨的能力、增加僕人的數量,形成包圍網只是時間的問題。到那時候,就算兩人的體能再好,也只能栽在極端的人數差距、乖乖的束手就擒。


        「整座城市,都是我的工具間──!」

        妲琳‧汪悠哉的坐在車頂,宣告自己無從撼動的勝利。



創作回應

萊桑
看到請去喝茶,實在是太開心了XD~~((get到梗
肌肉大姊的能力也太狂了,期待波斯下章的行動!
2021-05-20 16:25:22
紳士之夜
面對非常狀況,只能用非常手段應對(X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5/197b52a4576918b95810dc50a196403a.JPG
2021-05-20 16:39:32
紳士之夜
儘管兩人根本沒想到有這招!
2021-05-20 16:40:22
萊桑
每一集都有驚喜包XDD
2021-05-20 16:52:54
紳士之夜
驚喜可以有很多,但結局通常只有一個!
2021-05-20 17:52:50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很驚訝呢,妲琳的能力能這樣用,假如可以的話,控制全世界的男人搞不好能辦得到
2022-03-12 12:06:19
紳士之夜
時不時被一群男人包圍,很不方便(X
2022-03-12 20:48:4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