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請別叫我英雄》027-掠狐的凝望

九方思想貓 | 2021-04-01 22:21:05 | 巴幣 64 | 人氣 438

完結《請別叫我英雄》(完本)
資料夾簡介
社會新鮮人熊英真是個倒楣的新手房仲,作為一個平凡人的他,即將有一番不凡的際遇。





  §

  夜色朦朧,由於接近水域的關係,藤北市的夜晚經常被薄霧所籠罩。在這樣的夜幕當中,兩條身高相似的身影,正在鴉雀無聲的街道上迅速而曲折地前進。

  藤北市雖然也有些歷史了,但因為都市重劃,更新工程大肆興起,老舊的街區一一被拆除整建,取而代之的,是許多看來外觀十分新穎、但價格高得嚇人的新建案。市容變得整齊了,建物變得美輪美奐了,但分明是蓋得萬分華麗氣派,卻盡是些空蕩蕩的空殼。

  深夜時分,建物裡毫無人氣,使得藤北市區陰風陣陣,彷彿鬼城。

  兩條黑影的主人,分別是氣動俠與一位身著黑色緊身特勤服的女孩,他們身手矯健,安靜俐落地飛馳著,目標正是在這冷清的市街裡唯一一棟燈火通明的建築物——藤北市民新黨市黨部大樓。

  前一天晚上,她們在完全恢復元氣的越有祈供述之下,知道了一個驚人的事實——「社會突擊隊」這個地下英雄團體的背後指導者不是別人,正是熊英真等人也熟知的一位老者。

  「雷申遠,魁仔的多年老友,藤節幫枝堂的堂主。」氣動俠在口中碎碎唸道:「據魁仔說,他行事作風應該與葉堂的混混們不一樣才對。」

  「嗯,但想也沒有想到,透過地檢署的情報網,我發現挹注給『社會突擊隊』的資金當中,有很大一部分的金流來自民新黨,特別是市議員游龍野辦公室……」女孩淡淡地說:「社會突擊隊是對『惡』特別不能忍的一群人,別說善惡價值總是有些曖昧的市政府了,與炒地皮的游龍野合作,簡直讓人不敢想像。到底這條情報,與雷申遠之間有怎樣的關連?我的信條是『眼見為憑』,實情究竟如何,『看』了就知道。」

  雖然有點聽不懂她的意思,但氣動俠決定不問。

  因為如果她不想說,無論怎麼問她都沒有用,她就是這樣的人。

  到達目標附近,兩人藏身在建築物的陰影當中,往大門看過去。

  「門口有特勤保全。」氣動俠小聲地向一旁戴著半覆面頭盔的女孩說:「花妃,要把他們撂倒嗎?」

  「你是不是忘記我們的目的?不著痕跡地把資料弄到手,才是我們今晚的目的吧。」身穿緊身特勤服的蘋花妃幾乎融入夜色,她那好聽的聲音即便是氣音,也能讓氣動俠神魂顛倒,「還有,行動當中不要叫名字,鐵面說的話你忘記了?」

  「……知道了,掠狐。」

  不知道是出於什麼原因,近幾天蘋花妃和越有祈的感情越來越好,就連杜曹仁這個嘴巴壞得要死的鐵面男,似乎也和她零距離。

  只有熊英真一個人,好像被排除在外似的——這種微妙的孤立感雖然讓他覺得有點不是滋味,但今晚除外。

  當蘋花妃穿著強化特勤服,並以杜曹仁設計的半覆面頭盔遮蓋面孔時,她就是夜的來使、無聲的夜衛——掠狐,是檢查官的黑暗面,是行走在陰影,卻服務於光明的存在……就是這樣的設定。

  這名字和背景,是越有祈幫她想的,而且蘋花妃竟欣然接受,甚至後來連杜曹仁在行動當中都有了稱號——鐵面。

  一想到他的兩個摯友都成了超級英雄似的,氣動俠在頭盔裡擠眉弄眼,抬了抬眉毛,一臉的無言以對。

  不過看著彎身探看情勢的掠狐,那纖軟的柳腰、優美的臀線,被緊身衣包裹得尤為密實,在「孫氏養心功」門下鍛鍊過的體態,可謂盡顯風華,說是豔絕天下都不為過。

  謝謝阿仁爸爸的賞賜——垃圾話在氣動俠的腦中響起,但要不了多久,他的臉就被掠狐的手刀輕輕一敲。

  「氣動俠,你發什麼呆?」掠狐的口氣裡摻了些頑皮的笑意,「看什麼看,回去還怕看不夠嗎?」

  「是,大局為重,行動為上。」在頭盔裡吐了吐舌頭,他重新振作精神,順著掠狐手指的方向看過去。

  有一個大概只能容一人攀爬的鐵梯在建築物的後方,從結構上看,可能是早期為了維修暴露在外的管線而設置的簡陋鐵梯。由於氣動俠在飛行時會噴出高壓氣體,聲音又大又響,在這次的行動裡不宜大開大闔地利用,眼下他們別無選擇,只能利用那有些破敗的鐵梯,試著爬到位於七樓的陽台。

  能利用氣動服飛行、強化腕力的氣動俠理所當然地殿後,讓纖細柔軟的掠狐先往上爬。在「孫氏養心功」的修行當中展現天分的兩人,又有了「鐵面」特製的英雄服相助,本應十分吃力的攀爬行動,對他們完全是小菜一碟。

  俐落地翻入陽台後,掠狐又一次展現在檢調職場上學來的開鎖特技,沒三兩下,七樓的後門便已向他們敞開。

  兩人靜靜閃身入內,隨即望著彼此點了點頭。

  「杜……鐵面,我們順利進來了。」氣動俠彆扭地逼著自己習慣新稱呼,但聽得出語調裡有著淡淡的無奈。

  「喔,想不你這個高調英雄,隱秘行動也算滴水不漏嘛。」頭盔裡傳來鐵面的讚賞,讓氣動俠右手的中指微微抽搐著想要直立起來,「那麼,既然順利潛入了,先讓我廢了他的網路,然後翻一翻電腦裡面有什麼吧,來來來,讓本大爺告訴你,密碼是……」

  沒等鐵面說完,掠狐已將收在事務櫃裡的筆記型電腦抄了出來,打開電源之後,使用者名稱大大地寫著「游龍野辦公室」幾個字。

  登入畫面亮起,樸實的電腦桌面上,有無數個堆置得分外雜亂的資料夾,恍若一陣磨人的迷煙。眼見此景,掠狐嚴肅地抿起嘴,在搜尋列上飛快敲打著關鍵詞。

  聽說蘋花妃自從擔任檢察官以來,就不曾在證據的搜索與保存上失手過,如果她說要搜什麼人、找什麼地方,那裡肯定就有問題。因此雖然不清楚原因,出於對她的信賴,氣動俠只是如實地執行著他的警戒與護衛任務,聽鍵盤火速敲打時在房間裡迴盪的喀擦聲,如暴雨急急而下。

  正當思量之際,忽然間敲打的聲音停止了。過於幽然的死寂,轉瞬包圍了彼此。

  「怎麼,找到妳要的東西了嗎?」氣動俠小心地問道。

  只見掠狐顫抖地點了點頭,模樣看來格外地不尋常。

  「『神殿』……」她一面說,那杏色的嘴唇不住地抖顫著,「游龍野果然知道些什麼。」

  神殿?沒有聽說過的詞彙,氣動俠一面在腦中嘟噥著,有些擔心地望向掠狐。

  原來人的嘴唇是會像這樣顫抖的嗎?到底為什麼她會受到如此大的刺激?

  「抱歉……英真。」掠狐艱難地起身,語調凝重地說道:「我等一下要『看』事情的真相了,有一些事情只要這麼做過之後,就再也回不去了。你確定要繼續陪我一起嗎?」

  「……妳不是說行動當中要以稱號代替名字嗎?」看到如此動搖的蘋花妃,氣動俠有些掩藏不住胸口的躁動,彷彿真的有些什麼事情將要一去不返,「別說傻話了,就算是地獄,我也義不容辭。」

  「好吧。」女孩笑了,她的唇瓣也終於停止了震顫,「謝謝你,那麼我開始了……」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有些事只要一旦做了就不能回頭了(緊身衣是好文明(?
2021-04-01 22:45:46
九方思想貓
英雄需要緊身衣w
2021-04-01 23:49:10
天使證明
嘴唇顫抖嗎?交給一色處理 (X
2021-04-02 12:08:22
九方思想貓
馬上蓋上去
2021-04-02 18:34:41
悠閒紅茶
等等,殿後時的英真竟然沒有狠狠看爆爬樓梯時的花妃!?
2021-04-25 21:14:5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