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13】【SS】彼岸花開

作者:彌希│2016-10-02 22:19:37│巴幣:8│人氣:103
【彼岸花開】奇幻片

彼岸花,開彼岸,千年生,千年落,有花時無葉,有葉時無花。花葉不相見,生生永相錯。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
他守在奈何橋前,為世間輪迴者舀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默默等待一縷孤魂
只為千年前的一份約定……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口才▲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口才▲10、人氣▲ 60  薪資15萬


   這裡的天空永遠都是灰濛濛的,不曾變過,千百萬年皆是如此。

  『真無聊啊……沒什麼新鮮事嗎?』白髮皤皤的老太太拄著一把榆木手杖,乾皺的手拿著一支大杓攪動著一鍋深紫色的液狀物,離她不遠處有座老舊的木橋,它堅定的橫跨那血紅色的河川,此河為奈河,此橋稱奈何。

  『婆婆,在這能有什麼新鮮事?除了看喝了湯的人一臉迷茫樣有些好笑以外。』閻王們分派的小鬼大概就是這位老太太為數不多的聊天對象,他們舉著乾瘦的手臂把奇形怪狀的藥材丟進黑呼呼的鍋子裡,那些東西總是浮沉一會就消失不見。

  這天原本或許也會像平常一樣過去,不過發生了些意外──有人不願喝湯。

  『這是規矩。』小鬼們的聲音不怎麼悅耳,尖尖細細卻又有粗啞聲音夾雜當中,活像人格分裂,通常遊魂們聽見便會乖乖捧起粗陶碗喝乾好讓這恐怖的聲音同記憶一起消失,但此魂僅是默然的搖頭,雪白長髮隨著她的舉動輕輕晃動,紅豔到不太尋常的嘴唇緊緊抿成一直線。
  『才說沒新鮮事就冒出這個來了,真不錯。』老太太瞇起眼望著與小鬼無聲對峙的遊魂,接著輕輕的用手杖戳了戳地面,榆木枝從地裡穿出來纏住女鬼的腳,在這地府裡遊魂們與生人無異『小姑娘,到了這就該乖乖準備上橋去,固執什麼呀?』與老邁的外表不同,老太太的雙眼中活力無限。

  「我和人做了約定,不能忘記他。」哀傷的情緒深深烙印在雙目中,似乎就算什麼都忘了也無法消去。

  『約定啊……跟誰?』榆木手杖依舊戳著奈河岸鐵鏽色的土,榆木枝一點一滴的把女鬼拖向老太太「我不能說。」或許該說是說不出來,『他』與『她』是一樣的,記得他的存在,不記得他的名字,名隨輪迴而變換,記不起所有。

  『不能說就算了,老太婆我也對那沒興趣,正好覺得這些小子讓人有點膩了,妳來陪我吧。』白麻衣袍變作與老太太同樣的紫色衣裙,不過顏色淺許多『妳這世叫什麼名字啊,小姑娘?』總不能老是叫小姑娘嘛「尹紅雪。」『嗯……好名字,喊我孟婆吧。』老太太──孟婆轉過身,繼續拿起杓子攪動著大鍋『千萬把自己的名字記好了,紅雪。』
  紅雪從此待在奈何橋邊,代替孟婆攪動鍋子,舀孟婆湯,期間就像孟婆往常一樣沒什麼特別的事,她只能看著每個過橋人的模樣抑或與孟婆聊天打發時間,某天她發現……名字漸漸從腦海中淡去了!
  『紅雪,不可以忘記喔,否則妳就得過橋去。』發現她瞬間慌張的神情,孟婆淡淡的提醒道,接著有些玩味的看向橋面『大概又有好玩事了,來找妳的。』一群白麻袍身影中赫然站著一個黑袍男子,十分堅定的走向她們所在的岸邊「總算找到妳了。」原先宛若冰封的面容劃過一抹淺淺的笑容,消失的速度讓人懷疑自己是不是看錯「我還以為你已經不打算理我了。」紅雪賭氣般的攪著大杓「我們打過勾勾了。」男子淡然的回答似乎讓她消氣不少。
  『黑白無常,你們已經放假很久了,快準備去上工。』灰濛濛的天空裡傳來低沉如雷聲的聲音。
  『遵命,閻王大人。』白衣黑衣上,鮮紅花朵緩緩綻放,有花,無葉。
後記
這是個鬼差們放假的方式=去輪迴的奇怪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16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a29294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S】Club... 後一篇:【SS】味道的奇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