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紳士與海盜 ⧓ 逢場作戲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6-10-02 00:21:45│巴幣:114│人氣:142


   顏世紀  =  道雷克斯
   艾 茵  =  阿芙拉


  一條領帶到底能給一個人帶來多少的傷害,實在是讓人很困惑的一件事情。尤其以道雷克斯的說法,似乎也不太能夠肯定,所謂的「傷害」到底是指些什麼?詛咒、魔法、或是物理性的傷害,例如毒素、吸血性質等等不勝枚舉。

  若是行蹤成謎、難以追蹤下落,又為何有蒐藏家要爭相尋找這東西。道雷克斯又是如何得知別人都不曉得的領帶下落是一回事,他或許有他的管道;但他既然知道肯定也有別人知道,世界上沒有不透風的牆。

  話又說回來,為了一個領帶如此大費周章。這東西真的值得如此努力?但不論如何,世界如此之大,寶物何其之多,也不是什麼寶藏都稱得上是全世界都知名的東西。這領帶或許就有它出彩的地方。

  那雪白色異常引人注目的領帶就這麼垂掛在攤位之間,與其他的普通貨色並排,雖然攤位看來並沒有什麼不同或是怪異、但怎麼說還是小心一點的好,況且身旁的旅伴表現實在太明顯了。

  「你太急切。」阿芙拉說,尚且不知道這老闆到底清不清楚絨雪領帶的奇異之處,光是道雷克斯興奮得難以掩飾的表情,就足以讓他被坑上好大一筆,於是她率先走在他的前面,來到了攤位之上。

  蹲下來看擺放的商品,一邊將目光側過頭看他,詢問:「你最近不是缺領帶,有想要什麼嗎?」言下之意,似乎是做場戲,她的手指在幾條花樣繽紛的領帶之間穿過,看來是挑選不定的模樣,途中也經過了目標物,卻沒有停留的穿過,指在往後幾條的一條深藍色領帶上,「這個呢?」

  甚是大有拿起來直接在道雷克斯胸前比劃的意思,讓人以為他倆關係較為親密,畢竟挑選領帶的這一回事,常見都是情侶或是夫妻,只是阿芙拉與道雷克斯的這一對看起來特別奇異而已。

  阿芙拉似乎覺得不滿意又挑了幾條起來給道雷克斯看,最後挑了三四條,其中之一就把絨雪領帶拿在了手中,「我覺得這三、四條都很好?你覺得呢?」似乎打算要四挑三的模樣,只要現在沒有半路殺出程咬金,一切似乎就會塵埃落定。

  老闆眼見生意上門,樂呵呵地直笑。


  正當道雷克斯快步走向,隻手探入大衣口袋中,狀似急切掏錢購買絨雪領帶之時,便被阿芙拉的飛快腳步擱置在後。而她落下的那句急切之語猶如警鐘,使他內心震撼片刻。在這之後,不管阿芙拉有無回望他受領教並點頭的模樣,道雷克斯只是改以徐徐的步伐跟上阿芙拉。

  而阿芙拉接下來所說的話語,又讓道雷克斯再度明白其中的含意。「啊、是沒錯?總是這麼貼心,真是不好意思。」參雜幾分真實心境的語句,道雷克斯低頭,笑得有些靦腆。呆板的站在原地有失禮貌,因此他湊近攤商也湊往阿芙拉的身旁待著。阿芙拉的用心他都看在眼底,同時,在她纖長手指間的絨雪領帶亦被他留意著。

  「?!」忽然一個舉動使道雷克斯感到一陣奇異,雖然這也不過是阿芙拉逼真的交談間所展現出的自然舉動,但還是擾亂了原先正專注審視絨雪領帶的道雷克斯。看在外人眼底,兩人的應對應當沒有值得疑慮的部分,只是說,大概能發現道雷克斯有著或多或少的羞赧罷了。

  「如果妳覺得都很好看,全部買下也不是問題。」沒人知道道雷克斯人對一個剛見面不久的人捨棄尊稱,直接以「妳」稱呼有多困難,只會知道他好似順著阿芙拉,全以對方為中心做任何回應。他當然是認真的,如果價錢不太刁難人,一切都有議論的空間。

  「但妳會不會又說我太貪心?省一點錢,待會一塊去品嘗大餐也好,或者......存下來替妳買件更暖的大衣。」全然接收,老闆一定樂開懷,道雷克斯設法製造一點危機感讓老闆有所警覺。事實上,僅是為試探是否有可疑的異樣罷了。「我覺得這條應該是最棒的,縱使有些差別,但它跟妳的髮色一樣漂亮。」絨雪領帶的地位與其他相比,是非凡無比,望著阿芙拉雙眸的道雷克斯,或許也覺得她是如此特別。

  看著兩人互動的老闆,並無插嘴什麼,畢竟,有客人豪邁的拿取販售物品端詳,都是讓攤商業績上升的曙光。雖然他短暫疑惑過眼前這對究竟是情侶還是夫妻,但無論如何,是否能讓持有的貨物銷售出去才是一個老闆心中渴望的事。

  守株待兔的老闆,思索兩人的生意好不好做的同時,意會到最新的情況可能會少掉賺錢機會,終於出言打擾兩位大客戶。「男人只有一條領帶是不夠的,穿西裝也是一門學問呢。在穿衣上多做一些變化,也能替身旁的小姐加分不少啊。」雙手交握的老闆,扯著微笑,商人那樣真切地對阿芙拉與道雷克斯說道。


  阿芙拉沒有回頭,自然不曉得道雷克斯在身後有所回應,但是當她看見緩步走來的人時就明白他已經領會了過來,甚至還可以說是學的極好的舉一反三了。沒有呆站遠處,而是站在她的身旁,這樣給人的可信度也高了一些。

  她瞧著他的表情,靦腆的樣子,話裡似乎隱隱可聽出語氣的幾分真心。這樣也好,十成的謊言總是容易被拆穿;十成的實話也不容易被人採信。半真半假,幾可亂真。她比劃著他胸前的領帶,好似正在挑選哪一條比較好。

  他突如其來的不自然被她給察覺,但也沒特別說些甚麼,畢竟現在在外人眼裡他們是親暱的關係。阿芙拉倒是意外於,在短暫的羞赧過後,道雷克斯適應的很快,幾乎是迅速地就進入了戲幕的角色定位裡面。用詞也改掉了。他方才還很堅持地用尊稱稱呼她,現在是用熟識的語句在說話,於是她也順勢回應,「我覺得只要挑兩三條就好了。」

  能夠領會他的言下之意,阿芙拉也就再把挑選的數量縮減,營造些許的危機感。從外人眼裡看來,雖然道雷克斯好像都聽從她的意見,但她也會聽聽他的說法。

  像是因為他這般體貼的言語,而有些不好意思,阿芙拉轉開目光,幾秒過後又對上他的水藍色眼睛,「我沒覺得特別冷,但好吧,是該好好地吃一點大餐。」她說著,好像就打算挑選一下把手裡的其中一兩條領帶放下,又聽見道雷克斯的第二句話,那讚美的語氣特別真摯,似乎影響了阿芙拉的選擇,她覷了他一眼,「就知道說好聽話。」但看來很受用的模樣,真的就把絨雪領帶給留了下來,而打算把另外一條花色繽紛的領帶放下。

  這一對奇異情人的互動吸引了一小部分人的注意。老闆眼見做成生意的機會立刻就跑掉了四分之一,肉痛不已,乾脆堆出營業用的笑臉,這麼說著,試圖說服他們兩個。阿芙拉放下放棄選擇的動作頓了一下,像是有點被老闆影響,事實上她卻在觀察老闆的行為。

  「你覺得呢?」她抬頭問他,直視著道雷克斯的眼睛,聽來就像在問是不是同意老闆的說法,然而她實際在問,他覺不覺得這老闆有問題。她手裡拿著三條領帶,絨雪領帶就疊在中間,而另一條已經放下了,這個數量既不嫌少也不嫌太多,是個體面的數字。


  To be continued……





  PART5!
  嗚呼呼,逢場作戲!
  假裝是情侶的海盜與紳士,特別奇怪的一對(?
  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情呢!(吊胃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406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阿芙拉‧海雷丁|奧格‧特爾‧道雷克斯|對串紀錄|紳士與海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顏世紀
讚美阿芙拉d(`・∀・)b

10-04 00:13

艾茵‧埃特納
d(`・∀・)b正戲開始了10-04 00:13
電擊の馬猴燒酒
http://i.imgur.com/8zLRpPY.png
「道雷先生與女兒出來逛街啊?令千金好可愛呢!」老闆仰首打招呼

10-04 01:14

艾茵‧埃特納
貓咪好長啊(?)
這是艾兒跟道雷逛街的時候嗎wwwwwwww10-04 01: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紳士與海盜... 後一篇:【Infinity M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