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蛻變之聲】魔法文01 – 知識、魔法、萬書城

作者:毛球│2016-09-29 21:13:26│巴幣:8│人氣:50

   「到了到、嗚嗚——」經過長途的飛行,維希在下了飛船後忍不住大聲地喊叫紓壓,但立刻就被身旁的青年摀住了嘴,輕輕地噓聲。

  「維希,不是說過不能吵鬧嗎?」裴爾連忙跟周遭一起搭乘飛船的旅客點頭致歉,伸手揉揉荒界龍之子的軟髮,「在萬書城要安靜點才行。」他笑著叮嚀。

  「為什麼?」然而維希卻是不諒解地鼓起腮幫子,心裡想的都寫在臉上了——哪有城市規定要安安靜靜的?不好玩啦!

  「嗯…既然叫做萬書城,你就把它……當成一座跟城市一樣大的圖書館?」耐著性子,裴爾思考該怎麼回應,畢竟自己也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

  對於萬書城的印象,他只聽聞三種要點:書、知識、魔法。

  這也是此刻他來到萬書城的目的,為了知曉更多他所不知道的事物,甚至是學習魔法,賽拉爾師父教導自己劍法,其他的,師父常說得自己去探索、加以了解,希望星上還有很多事情是無法只靠待在日輪丸就有辦法學習、體會。

  「這地方真美,我感覺可以長時間住下來都沒問題。」站在裴爾另一側的黑髮青年睜著一對燦金,將面前的景色全攬進視野裡。

  高聳的山脈覆滿青草及潺潺流泉,一座座如古典碉樓一般的建築安穩地建構並圍繞中央的主城市,此時正好夕陽西下,被染得暖橘的雲彩圍繞於整個萬書城,與其他城市截然不同唯美的景象,甚至有讓人產生能自空氣中聞出魔法的錯覺……

  這讓熱愛繪畫的安狄沃有種想要立刻作畫的衝動。

  「你說的沒錯,不過,我還是喜歡日輪丸就是了。」聞言露出笑容,但裴爾並不是來度假的,他也不忘伸手把想要偷偷去溜搭的維希給拎回來,「先去旅館報到吧?」


  聽說這次來學習魔法的人並不少,如果遲到的話,房位可能就會順讓給下一位旅客,於是,帶著雀躍的心情,裴爾等三人提起行囊就往旅館街走去。

  「不好意思吶,安狄沃,你才剛醒來就讓你陪我來一趟旅行。」突然想起自家未命夥伴經過漫長的沉眠,直到最近才被自己發現進而甦醒,裴爾抱歉一笑。

  「沒關係,已經不記得以前的事情了,或許到其他地方散散心也有所幫助,再說,我已經決定要畫至少5幅萬書城的畫作,你想阻止也阻止不瞭我了。」安狄沃俏皮地眨眨眼,輕笑幾聲。

  在微涼的晚風下,三人的影子在石製道路上掛出斜影…

  一人一龍一未命,順著路標,他們很快就找到之前預約好的灰白相間的小旅館,而在維希差點因為一個噴嚏把大廳給腐蝕掉和裴爾及安狄沃當場繪出一幅小小的萬書城風景畫賠罪下,他們順利入住了。

  「我覺得老闆娘好像喜歡你畫的畫。」到了房間後,裴爾才鬆了口氣,跟維希一起坐到軟床上,伸著懶腰,「反正去學習的時候你們可以隨意晃晃,只要不要搞破壞。」說到這裡,他望向裝傻的維希,「其他想幹嘛都可以。」

  「那來看我能不能在你學完魔法前把萬書城各個角落都畫上一遍吧。」安狄沃說著,已經拿出自己的銀白畫筆,在一旁分類、擬定起草搞。

  「我要把萬書城的東西都吃個精光!」在床上滾來滾去的維希更是等不及要大開殺戒了。

  「但是聽說萬書城裡面最多的東西是書本喔,都叫『萬書』城了嘛,搞不好是『億書』、『無數書』城都有可能,記得別把書吃光了,這裡的書靈們會把你趕出去。」裴爾摸摸維希的頭,提醒。

  「裴爾好討厭喔,我才沒有想吃書…」吐吐舌頭,龍少年不以為意。

  「別擔心,我會看好他。」

  「那就麻煩你了,安狄沃。」



  翌日,裴爾一大清早就來到魔法學院報到,準備辦理入學手續。

  「先到東城登記基本資料…然後去中央書院那繳交……再去旁邊做個簡單的體檢?嗯…不知道是不是用魔法來體檢…」坐在陰涼的路樹下,裴爾慢慢地看著自己拿到的資料表單,以及幾分入學簡章、學習領域目的及推廣、魔法清單。

  雖然曾經在過往的冒險及偵查裡見到魔法,但對於魔法的運作及其基本幾乎一無所知的裴爾忍不住對即將學習的新知識感到興奮不已,魔法顯然與蛻變者的能力不同,儼然是一種不可思議的力量。

  如果能好好學習,想必在往後的戰鬥和維護日輪丸的和平應該都能派上極大的用場…

  「不過在正式開始申請之前似乎還有點時間,先去晃晃吧。」碧綠望向不遠處充滿獨特造型的時鐘,他喃喃自語著,將頭巾卸下,讓舒適的微風吹撫而過。

  裴爾悠閒地在魔法學院裡走動,順便熟悉每一棟教學大樓、其他像是圖書區和小吃部等的位置,這些在未來的幾個月裡都得好好記下來才行。

  隨著時間,他也注意到越來越多不同種族的人也來到了學院,想來也是跟自己一樣是前來學習的,裴爾不太確定,但自己似乎也看到一些眼熟的人經過。

  這麼說起來,裴爾才想起自己忘記問問師父是會在哪個分院出沒了。

  「算了,反正早晚會遇到吧……啊,還要買教科書。」

  帶著愉快的心情,他往東城出發。



  (一章END)



字數:1874

累計:1874 / 1600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83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芯玥兒
正式讀書的感覺XD

09-29 21:23

毛球
學習魔法當然要認真了(X10-01 0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未命設計 –... 後一篇:【蛻變之聲】魔法文02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大家來逛逛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