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蛻變之聲】未命設計 – 安狄沃 背景簡介

作者:毛球│2016-09-18 22:16:35│巴幣:16│人氣:218

  西元1895年,安狄沃誕生在義大利的小村落,半農半商的小村莊鄰近大都市,村民們安居樂業,平靜悠閒的生活步調給安狄沃一個相當舒適、快樂的童年。

  自小喜歡繪畫的他在生活上常常展現自己的繪畫天分,一開始只是在紙上或家裡的牆上塗鴉,接著也替學校的圍牆作畫,也幫村莊大大小小的地方塗鴉美化,或許是居住環境的關係,他特別喜歡畫花草、動物、自然風景。

  成年後他依舊待在小村莊裡,除了在家裡的農場幫忙之餘,也賣販售自己的畫作,生活穩定,儘管其他國家傳來不少大小騷動……。


  西元1914,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戰火自德國與奧地利開始蔓延,同盟國開始向外侵略歐洲與其他國家,安狄沃的村莊同樣受到動亂氣氛的影響而人心惶惶,但幸運的是,戰火並沒有花費時間浪費在一個普通的小村莊上,而靠著過去的屯糧省吃儉用,生活還算是過的去。

  那一年,安狄沃也曾收留一名因戰亂而流離失所的小女孩,最後小女孩也因病及失去家園的憂鬱症而死亡。

  戰爭下的種種悲劇讓安狄沃感到悲傷,他的創作開始轉為以「反戰」為主題,將和平、希望的意識和印象藉由畫筆述說,希冀戰爭能早日結束。


  1915年冬天,安狄沃於村莊教堂彩繪玻璃窗時與一名外來客相遇。

  外來客沒有說明自己從何處來,但從談吐間可以知道他支持戰爭、支持同盟國的侵略,認為這是讓世界更好的必經過程,有了犧牲才能奠定更穩定的未來。

  這樣的想法完全跟安狄沃背道而馳,互相無法忍耐下,兩人起了爭執,從辯論演變為肢體衝突,接著甚至拿起東西當武器互相攻擊。

  那是安狄沃長這麼大,第一次跟別人打架,而且還是跟一位陌生人。


  爭論主戰和反戰最後沒有結果,兩人也雙雙掛彩,前後進到村莊唯一的醫院。

  好巧不巧,戰亂分攤醫療資源,也只剩下兩個位在同病房的床位,兩人很快又因住在同病房而碰頭了……
  
  「反正一時之間也出不了醫院…我叫安狄沃。」

  「安狄沃(Antiwar)?哼,你連名字都這麼反戰?」

  「不是我取的所以…或許是命中註定?你呢?」

  「名字才告訴你咧,是秘密。」

  「那就先叫你席奎(secret)吧?」

  「嘖,別亂叫…」

  「有什麼關係,你剛自己說的嘛。」


  衝突後的冷卻,兩人漸漸找到能夠溝通的方式並相互尊重,也聊起自己的過往趣事來替代養傷的枯燥乏味,友誼的種子不顧相異的主張及戰爭的紛亂,在兩人之間悄悄萌芽……


  直到安狄沃無意間發現一份來自同盟國,奧地利的密函。




To be continued.


用了一戰的背景 (翻找國中筆記
  這裡是接近1/3,也只是簡單敘述而已,細部故事之後會另外寫上。

  至於沒說明到的剩下的部分是埋梗#   (欸



蛻變之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69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ASBC血淵
戰爭好啊(乾

09-21 07:17

毛球
有好有壞囉## 至少可以拿來作很多想像的部分很棒# (乾09-30 01: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活動 - 孩... 後一篇:【蛻變之聲】魔法文01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