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Seeds of Stars】原創故事★結髮

作者:AI│2016-09-28 23:04:09│巴幣:24│人氣:484
《結髮》

  這是一段鑲在初春的紛雪,鐫刻在心底成為永恆。與你所結的髮飄散在風中,如同命運注定了彼此的分離。

  「風哥哥、風哥哥,聽說與自己最珍視的人的頭髮綁在一起,就能永遠不分開了呢!」

  「……。」

  「不知道我能不能也跟風哥哥的頭髮綁在一起呢?」女孩天真地說著。

  「……。」男孩只是不語,但也不代表感到什麼不快,只是他一直都是這樣子地沉默。

  「……我想暫時離開這裡。」

  「是嗎,風哥哥要走啦……」女孩說著,也沒強留男孩留下,因為男孩來到此地也不過兩年前的事情。當時男孩的父母遭匪人屠戮,唯獨他一人倖存,逃亡來此,但生性寡言封閉,使得他雖會幫村人做點雜工換取生活溫飽,卻也沒什麼交集,就連身旁的女孩也是一樣。

  所以我離開了……走得毫無留戀……

  * * *

  隋朝大業七年,煬帝下詔出兵高麗。是年,河北山東大水氾濫,饑荒肆虐、民不聊生,朝廷仍大肆徵兵集糧,亂世中的生命之輕如螻蟻,連風都能輕易吹落。終於,無視民間疾苦之舉,逼使人民起義、暴亂四起。幾年板蕩中,一支義勇軍隊正行至一破敗村莊,準備駐紮在此。

  「喂,你怎麼啦!」

  「……。」

  「奇怪,來到這後就悶不作聲的,雖然平常也像棵木頭一樣啦。」

  「……。」

  「算啦,怪人一個。」男子嘴裡嘟嚷著,但還是不忘他來的搭話的目的「後援送來了一些新兵器,快去挑個稱手的吧。」

  正絮絮叨叨男子名喚莫紊,約莫十七來歲,而被他叨唸著的對象姓風,名不繫,與他年紀相仿,沉默寡言,也因此看上去較沉穩得多。

  聽到這話,風不繫才看到莫紊手裡正拿著把新弓,而背上則有一袋新造的箭矢。

  「雖然快要春天了,這些天還是會下雪的,早點休息吧。這裡不久前才被敵軍掠奪過,倖存的大概都逃走了。正好可以借他們留下的破屋過夜。不過還是要小心點……喂,我還沒說完啊!」

  未等莫紊說完,風不繫已隻身走入眼前的廢墟之中。大部分的房子經過焚燒,幾乎徒剩殘壁,景象極為淒涼空曠。風不繫也不是不等莫紊說完,而是,他又怎麼會不了解這個地方呢?這個地方曾經有一位跟屁蟲,總是靜靜地跟著他、天真地問著他各種傻里傻氣的問題、默默地愛上他……縱使當時的他並沒有任何感覺。

  「風哥哥不介意的話就帶著吧。」女孩在他臨走前剪下了一綹墨黑的長髮,用錦囊仔細包好交給了他。這份信物的重量已與剛離開時不同了,他早已將其繫在自己的髮束中。

  「但願妳已逃到沒有戰火的地方……」望著眼前的殘景,他輕握了自己的髮束心想著。

  自從離開村莊後,幾經朝廷暴政無道,民變四起,生靈塗炭、人民流離失所的景象,他的心底萌生了不忍之感,開始渴求太平,也因此加入了義軍。隨著這樣悲淒的閱歷多了,他漸漸開始想念那兩年間不曾察覺的溫暖。雖然自己不擅表達,但村民對他倒也客氣,當年的女孩,她的笑容若是綻放於此破敗的風景中,將如同雨過的朝陽那般溫暖,歷經滄桑後,他如此想念起她了。

  「風哥哥……?」初春的微風似乎聽見了他的心聲,捎著一絲絮語飄過,風不繫停下腳步,搜索著聲音的來源。

  「是你嗎?是風哥哥對吧!」只聽一微弱的女聲傳來。

  是妳嗎?……真的是妳嗎?

  只見眼前的斷牆中竄出了一道人影,如此熟悉,正是他記憶中的女孩,只是此時女孩已然成為了一名少女,在敵軍侵略時不知是如何躲避,竟活了下來,且沒有離開。她稚氣未脫地笑著,開心地張開了雙臂,向他奔來。

  風不繫注意到了那記憶中的笑容,竟不自覺地一展從未有過的笑顏,此刻的心情或許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的波動,莫大的欣喜滿溢心中,似乎長久以來心底也期盼著這一刻般。他亦張開雙臂,想好好擁抱眼前的少女。

  終於見到妳了。

  但聽一聲疾風掠過,少女的生命輕得連風都能吹落。兩雙相隔多年的雙臂,還未來得及觸碰,卻再也無法緊緊擁抱了。

  前方的官兵得探子回報將有義軍經過,特撥了一隊人馬回來突襲,少女的後心中了箭,從此倒地不起。

  天晚,開始下起雪來了。

  那是一段鑲在初春的紛雪,鐫刻在心底成為永恆的傷悲。與你所結的絲絲念念,飄散在初春的風雪中,如同命運注定了彼此的再次分離。

「對不起,沒能在愛妳之前好好保護妳。」

— 完 —






【後記】

我原本的安排女主角是被莫紊的箭射死的
但想想怎麼變成一部橫刀奪愛的基佬文了
雖然感覺也不錯,但想想好歹別讓沒有演員的角色出盡奇怪的鋒頭
所以還是改掉了(不過女主完全沒有名字又是怎麼回事……)

今天才開始寫,也打算今天寫完,結果就是沒啥靈感不斷耍廢T_T
感謝閱讀,希望你會喜歡 :)



【結髮】 情境歌

剪下一段你的髮,結上我的髮
為你蒼白的容顏畫上一抹豔紅
平靜的沉睡,無聲的應許
縱是陰陽相隔,也阻不斷這姻緣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16、魅力▲15、才藝▲10 人氣▲60 薪資 15萬

女主角:蘇暮雪
莫紊:隨便#

討論串:我人格分裂的腦中吧大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375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SOS|Seeds of Stars|SS|暮雪|古風|古裝|結髮|星之種

留言共 4 篇留言

-
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
風醬我要哭給你看喔(別#

09-29 06:29

Rita莉塔
嗚嗚嗚我...我被虐到了QAQ

09-29 13:34

月落
QAQ

09-29 15:09

Rinoa (閉關中)
被虐到了
我覺得風流的文筆真的挺棒的
在古風文章的描寫上很有感覺

09-29 2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mirencher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賀圖】2016回顧★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