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Seeds of Stars】原創故事★長生訣(圖+文)

作者:AI│2017-03-31 14:29:39│巴幣:40│人氣:1009
《長生訣》

  「客倌,您說您要找人?」

  「是的。」回應熱情的店小二的是一名青年,面容俊秀、儀態翩翩,眉宇間卻隱隱藏著一絲哀愁。而他方出口的問題亦讓對方熱情略減,轉為擔憂。

  「哎喲,既然找來咱們這一帶,可不好說啊,您可確定那人在這兒?」店小二苦著臉、皺著眉問道。

  「是的,我所接收到的情報來源是很可靠的。您們這兒可有個專擄人的匪團?」青年問道。

  「當然啦,聽說他們擄人也沒個準兒,無論男女老弱,都能是他們的目標,也不知道把人綁了去要做些什麼……哎呀,既然您知道這匪團,那您也該知道被帶走的人沒有一個回來的啊!」店小二可說是越說越急,甚至浮現了恐懼之情,「看您的配劍,您也是個了不得的習武之人,但惹上他們可不是那麼簡單的呀!」

  「這是我自己的事,您只消告訴我那群人在哪便是,我自會去要人。」對比驚慌的小二,青年的語氣堅定。

  小二見狀,似乎怎麼都不可能讓眼前的客人打消念頭,只得說道:「這樣啊,其實他們的據點離這而也不遠。吶,前邊山腳下不是一片森林嗎?沿著小路稍往裡走有條河,再走遠一些有座橋樑,聽說那據點就在橋的另一邊。哎呀,我們害怕也就沒過去過,別說情報了,過去的人啊一個個都有去無返,沒有人知道另一邊的狀況,客倌您只能自求多福了。」

  「如此多謝了,我去探探便是,今日您就先歇吧,不必等我回來了。」青年拱拱手,便起身離開,徒留仍一臉憂心的店小二目送著隨著大門關上而遠去的背影。

 * * *

  循著店小二指引的路來到林間,沿著不起眼的小路進入森林後,約莫一刻鐘的時間,氣氛迥異,薄霧漸起,而原無人跡的樹林,越往裡走的枝頭上稀稀落落地懸掛著發著幽光的燈籠,疏密不齊地閃爍著,異常詭秘可怖,卻也傳達了有人在此的訊息,青年腳步略略加快,但仍小心翼翼地遮掩身形。

  不久便聽見了潺潺流水聲,「想必是方才提到的那河了。」青年心想,一邊循著水聲走去,果不其然來到一條河邊,不遠處正有座橋,但鄰近日落,加之林蔭蔽天,只靠幾只燈籠照明,看不清前方樣貌,想點著火把又恐打草驚蛇,青年只得更加小心地前進。

  臨近橋邊,雖幽幽白霧,藉著橋邊較密集的燈光,橋上幾可辨出一道人影。待青年走近,更顯清晰,那人從頭至腳罩著墨色斗篷,因四周昏暗,本應是露著臉的部分只見深邃無盡的黑洞。

  「是誰。」無懼的青年首先劃破了此間的寂靜,右手下意識地按上腰上的劍,一邊欲踏上橋接近那人影。

  「這橋不是你過得得的。」斗蓬底下傳來細而冰冷的語句,卻是個女子。只見她向前一躍,斗篷褪去。暗夜中,一道白色星河流洩而下,女子的白髮,隨著身形的落下,飄散於靜寂中,而她正落至欲邁出步伐的青年面前。

  「我來此只為救人,無意冒犯,望姑娘通融。」青年說道。

  「哦?救人?你知道何為救贖嗎?就算見到了你口中的她,她會跟你走?」女子語氣依舊冰冷地說道。

  「我們已發誓永生永世不離不棄,今是你們擄了她去,否則她又怎會願意離開我。」青年回應道。

  女子沉思了一會兒,青年見機不可失,聽其質疑之言,認定了眼前之人是賊人一夥,為了救回心愛之人,便無二話,利劍出鞘,便想闖過橋去。

  怎知女子身形更速,起手揮袖就將來勢檔了回去,青年一時間也未看清那女子的攻勢,只覺被一股勁力檔下,彈退了幾尺方停。而轉眼間女子亦從橋上下來,兩人便於橋旁形對峙之勢。

  這瞬間變局,青年探不出這女子的功夫,卻深知不好對付,更加警戒,女子依舊面無表情、話音冰冷地說道:「離開吧,我們不需要你。」

  「我不跟女人一般見識,只望你們將她還我,我便離開。」青年見女子只是規勸、無意再動手,略微冷靜後,收起手中的劍,希望藉由談判得以得到理想的結果。

  誰知女子卻也是執意不肯退讓:「看你是不見棺材不掉淚,那便休怪我!」,似是受到了動搖,下定了決心,翻袖再次襲向不肯放棄的青年,而這次卻是動了殺意。青年感到氣氛不對,又執了起劍戒備著。只見女子身形輕巧,似無重量,一躍作勢攻向青年,青年亦反射性地揮劍進前。然而,女子手起袖落間,一陣冰冷的烈風襲向青年握住了劍的手,直至接觸的瞬間,他才感到那不單單只是風,而是一陣冰涼的水霧,青年身已向前,但染上那水霧的手卻跟不上已然向前的身體,留於方才的一刻。青年心驚,「這不是水!是毒?是蠱?怎地我的手動不了了?」

  不同於此間周遭迷霧的觸感,女子使水霧更為冰冷,青年也算名門大派出身,什麼樣的江湖異事沒遇過,卻仍猜不透眼前女子那水霧的來歷,只得一味的地使勁抗敵,但他的手卻再也舉不起來。

  青年轉念,另一手便把劍接去再次揮向眼前的女子。但失去一臂之力又怎能與之相抗衡,只見女子揮袖,又是一波水霧襲來,這次淋遍青年的身體,爾後,只見他緩緩倒了下去。

  「我知道她就在那裡!把她還來!還給我!」冷靜的青年終於在乏術之下高聲怒吼,劍眉倒豎,釋放痛失愛人後累積至今的憤怒,然而,卻再也無濟於事。

  只聽女子緩緩開口,吐露比起水霧更加冰冷的話語:「我的身體因長浸於忘川水霧,渾然忘卻了歲月的流過,日復一日,在此駐守,駐守這不是人人都能走過的橋樑。」看著悲憤而無力的青年,女子的殺意已然消散,「這是我第三百零八次見你來此,追尋著同一道身影,卻依舊是無功也無返。」女子話音飄渺、幽幽地說道。

  「哈哈哈,無論多少次,我都會來!」宏亮的笑聲響徹雲霄,原本還在地上與命運相鬥的青年,似是得到了什麼啟示,以狂妄的語氣說道。「任是輪迴也不能拆散我們!遺忘之神啊,你大概不懂何為愛人、與一個人長相廝守的心情吧……」,未等青年說完,自身的意識已然遠去,倒臥在地的青年,似是沉入了永恆的夢鄉。

  「……。」

  「我又何曾不嘗心繫一人呢?長生於此,無非是最嚴厲的刑。」女子收拾了青年的魂魄。不知何時水邊已漂來一艘小船,等待著這一位過客。

  不久,東方漸白、旭日將升,此間又再次回歸靜寂,濃霧消散,奈何橋的石碑現於長河一旁。

— 完 —






【後記】

這是一個衝地府搶人未遂的故事
我把過鬼門關、走黃泉路、經忘川河、至奈何橋
從男主走出店門那一刻開始都寫了進去
所以女主是誰也不難猜想了吧

她是我很喜歡的神話人物之一,在奈何橋旁帶走人們前世的記憶
至於不願忘記的魂魄,有的傳說中則要跳入河中等上千年才能投胎
而這千年間除了忍受必須看著自己所心繫的人,一遍又一遍地過橋
我覺得這個設定真的很淒美T_T

故事裡的孟婆容貌很年輕,因為我設定成她常駐在此
身體亦被當地環境影響而忘記了老去
而她所使用的水霧,同樣地讓男主角地身體忘卻了主人前一刻的使喚
最終造成這微微的悲劇(應該只有微微啦我覺得T_T)
並且,藉由這篇我也是在猜想她在此許久的心情,但最終寫完這對我來說仍是個謎

最後,感謝栖栖願意接受我的這個故事去作畫
從SC時就一直很想跟栖栖合作啦,如今終於實現了Q//Q
謝謝他在百忙之中,甚至抱病也堅持完成Q Q

謝謝觀賞,希望各位喜歡 :)



【長生訣】抒情歌

深宮院,虹橋前,蓮池淺,芙蓉面,長生遠,不如憐,眼前年,共枕眠
攜美閒,提刀滅,仇萬千,心無漣,畫眉間,柔情顯,不厭世,過經年
撫琴唱,今夕是何年;伴笛聲,古亭聞鈴淺
擁伊人,長生無你怎成仙;地獄再無你名箋.亦成仙
十殿前,君來闖,挽君走一場,不讓柔情枯芳華……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16、魅力▲15、才藝▲10 、人氣▲60  薪資 15萬

合作對象:向天晴 (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89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SOS|SS|星之種|Seeds of Stars|古裝|暮雪|古風

留言共 5 篇留言

Rita莉塔
總覺得 這篇後勁好強啊!!!QQQQQ
風流的文還是一樣耐人尋思Q/////Q

03-31 14:45

AI
謝謝麗塔Q//Q
最近都沒什麼靈感,好久沒寫文了QwQ04-05 08:08
Rinoa (閉關中)
風流的文章給人像是看古風遊戲的感覺

04-01 05:10

AI
其實這些小短篇都是我大作裡的小支線(大霧XD04-05 08:08
深栖
雖然生病也只是感冒而已啦XDD
謝謝風流主的合作,
文章很棒很有感覺,構圖起來很愉快

04-01 12:38

AI
感冒那麼久感覺很嚴重啊XD
也謝謝栖栖,合作愉快^//^04-05 08:09
Rinoa (閉關中)
XDD,這樣會期待風流的大作耶

04-05 10:10

AI
如果我有時間的話會來想辦法 [e3]04-17 09:48
玨穎雷悠
最近才跑去聽西瓜唱的長生訣……回頭看到風流這篇才發現原來四月的工作有這個!!(這人請假很久了(#

06-01 0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mirencher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Unlight】關於我... 後一篇:【金光】塗鴉★蒼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