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九、決意)

作者:路子│2016-09-17 18:49:06│巴幣:46│人氣:969



  【九】決意







  淺藍微光從窗沿爬進,透明的玻璃窗上沾著淡淡水垢。

  拉開窗,血紅色的夜空上掛著一顆不和諧藍月,跟我印象中的黑夜黃月截然不同。

  關上窗口,佈滿水垢的玻璃窗上映著一張憔悴的臉龐。長過耳際的髮流,毫無生氣的眉眼,還有那宛如管家大叔般的鬍鬚。


  要不是我知道這是面鏡子,我肯定認不出這傢伙就是我自己。


  朋友們會不會想我呢?這麼長一段時間沒去學校,搞不好連老師都已經跑去家裡找人了。

  「會這樣嗎?」

  我自嘲般的輕笑,混亂的腦中不禁想起這些瑣事,畢竟這莫名其妙上演的尋父記,已經演變成一齣超乎我想像的鬧劇了。

  端看手臂,身上的淡紅色傷疤已經不再刺痛,從我被送到這裡來開始,身上再也沒出現新的傷口。除了那些狩獵時意外劃傷的爪痕以外,這兩名亞獸人並沒有對我做出任何傷害性的行為。

  不比那隻在樹林中遇到的亞獸人,這兩名亞獸人的個性似乎相對溫和許多。

  一想到這裡,身軀便發出微微顫抖,我捏緊衣袖,想將這股突發的不適感壓下。身體發出顫抖的理由,不是被那濕冷的空氣影響,也不是身上的傷疤冒出疼痛。


  我在害怕。


  面對這樣的艱困環境,我竟然會感到些許慶幸。面對這不屬於我的世界,我竟然感到有些安逸。


  「我害怕這股莫名的安心,害怕習慣這裡的生活。」


  因為這並不屬於我,不應該屬於我

  晚睡早起,狩獵摘果,我付出了生存所需的代價,成了亞獸人管轄的奴隸。

  這樣的情況雖然是逼不得已,但我總不可能一輩子這樣下去。

  摸著快要及肩的髮絲,我清楚這並不是我該選擇的答案。


  失蹤的老爸,不明白用意為何的鑰匙。


  這些我日思夜夢到爛的老問題,我終究沒解決。為了這顆不停跳動的心臟,我甚至放棄找尋那些我應該要尋找的問題。


  「對吧?」我猛然起身,問了一道不明所以的提問。


  在這寧靜濕冷的紅夜,我做了一個衝動魯莽的決定。


  走出房間,昏暗的廊道沒有火光存在,現在時間是幾點我不清楚,但我能確定的是,那兩名亞獸人現在正安然地熟睡中。

  摸黑走進客廳,熟悉的路線早已刻在我的腦海。幸好客廳的窗口能照進那道淺藍的微光。雖然要走出門口並非難事,但要在深夜離開的話,沒有帶點防身裝備實在太過危險。

  我習慣性的拉開櫥櫃,平時熟手的短刀被橫放在架上。

  我撫摸那生鏽的刀身,熟悉的觸感湧上心頭,一股安定的意志更加強化了我那略顯不安的內在。

  緩緩翻開櫃旁的木箱,裡頭腐臭的肉味陣陣傳出。我將身上的衣物脫下鋪平,抓起一塊今天捕獲的野豬肉,隨手抓了幾把樹果,用上衣將這些東西包成福袋的模樣背在身後。

  依靠淺藍微光,我小心翼翼的走向門口,我必須確保腳步聲不會吵醒那些正在熟睡的亞獸人。

  腰間的佩刀,肩上的食糧。我在心中默數,再次確保生存所需的基本條件。

  然而,正當我走向門口的時候,一道強烈的不平衡感衝上腦門,腳底黏稠的濕滑液體正阻擾著我前進的決心。

  「媽的!」

  從單薄衣物中流出的濃稠血液成了我計畫的絆腳石,失衡的重量被肩上的重物拉下,傾倒的身軀硬是撞上了放置短刀的木櫃。


  ────!


  我摔倒了,在一片漆黑的畫面裡,我重重的摔在地面。

  巨大的聲響傳遍整個空間。不到三秒鐘的時間,廊內開關門的聲響便隨之而來。


  「──GOODNEFF?」


  亞獸人啞聲吼出的聲響伴隨腳步聲接近,冷汗直流的我趕緊起身,一把拉起那袋糧食就往門口衝去。

  突然,另一道聲響從櫃上掉落,狠狠砸中了我的腦袋。

  輕微刺痛自頭頂傳出,但我實在沒時間理會那股疼痛。

  我朝地上瞄了一眼砸中我的物體,那是一本類似筆記的破舊書籍。在微光下,我能依稀看見那內頁中熟悉的文字,就跟《流浪者》上頭撰寫的字跡一模一樣。


  腦袋一片空白,身體被緊張的腎上腺素帶動。


  我下意識的撿起那本書,然後奮力的朝門外奔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255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異世界|小說|真實|長篇|成長|第一人稱

留言共 3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路子寫的很好,辛苦了,同時希望假期愉快。

09-18 11:25

路子
謝謝你,我已經回澎湖當兵了......[e18]09-18 11:30
非法行為
當兵還寫小說很辛苦呢,期待後續的發展( ̄▽ ̄)

09-19 22:30

路子
不苦不苦,有你的支持,我會有很大的動力09-20 10:44
黑貓一號
加油~記得寫當兵的心得喔

09-20 09:07

路子
我想這應該蠻無聊的哈哈哈09-20 10: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df94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