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11】【SS】結髮

作者:彌希│2016-09-02 13:47:49│巴幣:6│人氣:192
【結髮】 情境歌

剪下一段你的髮,結上我的髮
為你蒼白的容顏畫上一抹豔紅
平靜的沉睡,無聲的應許
縱是陰陽相隔,也阻不斷這姻緣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16、魅力▲15、才藝▲10 人氣▲60 薪資 15萬


  她的職業,所面對的客人不會說話,她為他們化妝,讓他們體面的──或者不那麼悽慘的,前往下段旅程──她是名大體美容師。

  「凌,怎麼每次約妳出去玩都得不到肯定答覆啊……」坐在櫃臺後方的女子染了一頭豔紅似火的波浪卷髮,粉色為底的造型指甲輕輕刮過坐在身邊女子的臉頰,留下的紅痕在對方雪白的肌膚映襯下特別明顯,不只皮膚,她連過腰的長髮都如雪般白。

  「因為我不喜歡聯誼,美美小姐。」瞥向紅髮女子的眼睛沒有絲毫生氣,像紅寶石一樣,美麗卻空虛。

  「妳要單身一輩子嗎?!明明條件很好。」人美有涵養,有車有房子,在美美眼裡這同事要是再有個帥氣老公就是人生全勝組了。

  「單身沒什麼不好啊,何況我跟妳去聚會什麼時候成功過?」一說出自己是做什麼的,那群男人們的臉立刻白如紙張,接下來的時間幾乎沒人會靠近她;雪凌覺得那也沒什麼,但美美倒不這麼覺得,她好像跟古代某些皇帝一樣酷愛點鴛鴦譜這件事。

  「那也是……妳放棄得太快了啦~~」附和完之後似乎覺得有損自己「一世英名」,美美又立刻大喊。

  「噓……別在大廳裡喊叫。」幸好現在沒客人,不然美美大概飯碗不保「知道了啦……喂,育德生命禮儀公司您好,請問有什麼需要我幫忙的?」接起電話那刻馬上從毛躁熟女變成甜美櫃臺小姐「好的,謝謝您的來電,我們會幫您處理好事宜,再見。」掛上電話,寫了張便條「待會兒客人就送來了。」

  「該上工了,晚點見。」雪凌說著便離開櫃臺,到走廊盡頭左轉進入她的工作室,看起來就像醫院裡的停屍間,只不過更明亮,不那麼陰森,畢竟偶爾有家屬會要求希望觀看過程,花點錢裝飾一下可以稍微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這次的「服務對象」是個大概七、八歲的小男孩,從瘦得見骨、滿是針孔的手臂、光禿的頭以及家屬難過中混著解脫的表情看,或許是個纏綿病榻的小孩。

  「已經不會難過了,安心上路吧。」這句話算是例行公事,其實只要說「安心上路」就夠了,但她總會自己加點什麼,這是她的習慣。

  打開化妝箱,雪凌正式開始工作,軟木牆上用大頭釘釘著服務對象生前的照片,她要盡量讓他看起來像照片上的樣子;經過一番忙碌,最終替他換上家屬帶來的衣服,業務結束,她的下班時間也剛好到了。

  休旅車的音響播放著墮落詩人樂團的悲傷嘉年華,雪凌哼唱著將車子停進車庫,她住在一棟郊外的別墅裡,路徑曲折,密林環繞,沒有她的指引絕對會迷路。

  打開大門,冰冷的空氣撲面而來,她神色自若的走進屋內,這對她而言已是常態,從很久以前雪凌便讓家中隨時開著強力冷氣「阿辰,我回來囉,今天過的好嗎?」「不好……我什麼時候……能夠出去?一個……人……好無聊……」一陣低啞的聲音從她打開的房門裡傳出來,坐在床鋪上的男人體格纖細膚色蒼白,動作僵硬的有些不自然「就快了,再等等。」爬上床坐在對方身後,雪凌小心翼翼的梳理著他乾燥的長髮,沾著油膏的指掌反覆輕輕滑過,原本乾柴似的髮絲漸漸的恢復柔順的觸感「還要等多久……這句話……妳說……好多次了。」「才兩次而已,少說點話吧,傷喉嚨。」她說話的語氣十分溫柔,與平常面對人時截然不同「早點補好就不需要這樣枯坐著了,乖。」離開房間一會,回房時手中提著她的化妝箱,接下來的一切舉動都和她平時工作差不了多少。
  「唉……每天都要這麼重複一回,妳不累我都累了……」抬起的臉龐看起來似乎與常人無異,但那雙渾濁的眼睛卻騙不了人,那是死人的眼睛。
  「還沒找到合適的材料,否則能更接近活人一些。」雪凌收拾好化妝箱之後起身輕吻男子的唇,先前抹上的唇蜜卻並未沾染到她,似乎那些化妝品已經成了他的血肉「別忙了,讓我化為塵埃不好嗎?」他早該在棺材裡腐爛了才是,偏偏不知為何還殘留在這世上。

  「不好,沒有你我會空虛,會工作到過勞死。」就像他當初一樣。
  「好吧……」「阿辰果然最好了。」

  身為大體美容師的女人,家中藏著需要她的化妝術才能夠活動自如的活死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3099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S|月凌

留言共 1 篇留言

惡顏高
偶然路過,故事感覺很有氣氛呢
雖然不清楚詳情,看來似乎是跟某類活動有互動的系列短篇文?
總之點個讚 [e19]

09-04 03:12

彌希
謝謝你的留言~~
有達到想要的效果,太好了
這是明星養成公會的通告文
也謝謝你的讚唷09-06 1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a29294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S】如果自己家的孩子... 後一篇:【12】【SS】重生之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