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Seeds of Stars】【哈囉!室友!】水中的求救聲

作者:關燁│2016-07-01 10:43:18│巴幣:16│人氣:168


演員名單:林橋(上官照于 飾演)、林朝陽(翼 飾演)

  「好空。感覺全部行李拿出來也還是很空虛。」這評語是剛進到新宿舍的大一新生林橋的第一直覺。
  他放下手中的行李袋,黑色帆布體型不大,裡面放的就幾件替換衣物、禦寒外套跟盥洗用品而已。和住在他對面那個同樣為大一的男同學截然不同,感覺林橋就像個只是要短暫居住幾天的旅客罷了。

  「空氣有點悶,開個窗戶吧。」將緊閉的窗戶推開,讓室內與室外空氣流通。轉過身依賴著外頭的陽光再次審視這將來的房間,他對一切設備都感到還算滿意,整體還算新穎。聽學長說學校共有五大棟,唯有這整棟宿舍才剛在前年重新整修過,能夠抽到這裡的房間算是非常好運。宿舍房租也比外面的學宿便宜,距離教室又近,能夠持有這房間的鑰匙,基本上這新學期的大學人生就已經先成功一半了。

  感到心滿意足後,他卸下所有東西,打算先去浴室看看。

  「咦?這是沾到什麼東西嗎?」就在剛踏進浴室的第一眼,林橋注意到洗手台底下的白色磁磚上有一片黑色污漬。那看起來就像是被某種堅硬的物體刮過。他蹲下身來用手指觸碰,但光滑的表面卻讓林橋更加懷疑,「所以這到底是哪來的污漬?如果是設計的話,也未免太醜了點?」
  但今天是剛搬進新宿舍的第一天,他懶得花太多時間在探究一個未知的問題上。洗好手後,他把那疑惑留在浴室,走回房開始整理著將來的房間。

  忙碌了一整天,林橋難得沒有跟他那群高中好友打場LOL就滾回床上睡覺。沒什麼吹乾的頭髮上還有些水珠,但實在太累,他索性直接撥了撥就沾上了柔軟的枕頭進入夢鄉。

  那晚,他夢到了自己身處在看不見手指,光線透不進的水中。他無法呼吸,胸腔因為壓力的推擠而感到難受。想要往上游換得新鮮空氣,但是卻有個力量將他往下扯,牽制住他的逃生。
  就在終於忍受不了的那瞬間,因為生理反應而張口大力吸氣。想當然爾,最後就是把一口口湖水喝進肚內。

  「我、怎麼……」他想說話,想要離開這裡,想要求救,但卻什麼也辦不到。

  妳……怎麼不在我身邊了?我不要這樣……不要誤會,我不想死啊、我不想死啊!

  就在醒來的前一秒,他聽見了這陌生的聲音。






  「我真的覺得我們相認的方式很爛,而且是爛透了的那種。」
  「怎麼這樣說?這不就是鬼故事開頭最基本的SOP嗎?」
  「你是說『託夢』、『嚇人』這些招數嗎?拜託,現在都什麼年代了?如果有問題你應該是去找專家,而不是找我這可憐的大一新生啊。」
  「林橋你這意思是嫌棄我囉?你嫌我煩對不對?果然當鬼就是不討喜對不對?」

  在諾大的空間內,沒有外人的打擾。假日的美好早晨吃完早餐後的林橋躺在沒有沾染一絲灰塵的地板上,呈現「大」字模樣看著天花板。看似發呆的表情,但卻很認真在跟某個人對話。
  沒錯,那是個一般人看不見的對象。

  「嗚嗚嗚嗚……我就知道……果然、果然我想要改變是不可能的了……就連我唯一希望的林橋都對我失去耐心了。」

  林橋眼神死看著正上方,一般人會直視的天花板,在他眼中卻飄著一名看似柔弱,實際上個性也不怎麼剛硬的阿飄。他明明就流不出眼淚,卻又要故作可憐擦拭眼角。就這樣注視著某飄的小劇場,林橋保持沉默就看對方要演到哪時。

  「你真的不關心我嗎?虧我還曾經誤認你是小花呢。不過幸好不是呢!小花個性才沒你那麼冷血,如果發現我難過一定會著急地問我『怎麼了?』,然後再鼓勵我,陪我到我笑出來為止。」終於演不下去了,名為林朝陽的阿飄少年降低高度坐在林橋旁並開始回味生前的記憶。

  林橋還是盯著天花板,記得剛搬進來的第一天他也是盯著這樣的景象入眠的,但卻難以預料這樣一個小舉動會造成他之後的住宿人生有了大大改變。
  「你別再講一些如果的事情了。你早點認清真相好嗎?現在的林朝陽就是隻鬼魂,飄來飄去的肚子不會餓,不過有時候還可以利用這優勢嚇人就是。而且,你家的小花也不在這裡了。那些都是死去的回憶,就跟你是死人一樣,不會再復返了。」

  「我、我知道啊!可是你不能說因為我死了,所以那些曾經和我有接觸過的人他們的感受都可以忽略不在意吧?」林朝陽語氣略微不滿,但旋即變回之前平和的模樣,「拜託啦,我真的很希望小花知道我現在過得很好,也想知道她現在都在做些什麼。她就要畢業了……我不希望她帶著悲傷的回憶離開這邊。」

  又是這請求!打從第一次正面對上林朝陽後,林橋每天就被迫洗腦、騷擾,而且他希望自己幫忙他的不外乎都是跟一位暱稱為「小花」的女同學有關。他說小花是自己在大學相識相戀的學姊,個性溫柔、長相甜美,對待所有人都是真心誠意。與小花共度的每一秒、每一分,都是林朝陽人生最幸福的時刻。可是……就在他發生意外死去的那天,他還沒來得及送給小花尚未送出去的禮物就掰了。小花也不知道林朝陽死掉真正的原因是什麼,只聽說她非常悲慟欲絕,每天都以淚洗面……

  變成魂魄的林朝陽同樣也沒好到哪去。他每天被禁錮在這棟宿舍內不能外出。明明小花就在他每天朝窗外看出去的方向走路上課,但他卻不能附身在某個人身上告訴她自己當時死掉的真正情況是怎樣,還有把想說的話一次告訴她,想告訴小花他有多捨不得她、多想念她。

  「變成地縛靈真的很不方面啊……能嚇人的範圍僅限於此。」
  「是啊,你這才知道……」他哀怨的側看著林橋,到底這眼神能否傳達他認真的心意呢?
  「不過我只是個學生,又不是什麼江湖術士,幫不太上什麼忙啦。」看起來好像效果有限。
  「你不一定要想辦法幫我找到解除地縛的方法啊!我說過了,你也可以當我的代言人,負責傳達我的想法給小花,讓她了解事情原委嘛~」林朝陽煩躁地亂抓頭髮,與表現慵懶的新房客形成對比。
  「……」其實林橋知道自己應該能幫忙,只不過他心裡卻有股說不出口的彆扭。什麼進到好宿舍的就是大學生活成功的一半啊?是噩夢成真的開始吧?他無奈地自嘲。






  隔天,終於想通的人對著坐在角落縮起腿、雙言無神看著遠方的鬼魂說:「我想了一晚,幫你忙就是了──」
  「真的嗎?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你人真的太好了男版小花!不愧是我看上的人!」

  林橋一聽到這名字,立刻臉冷了下來。「但請你別再這樣叫我,還有,完成後你就能升天說再見了吧?」是的,林橋非常討厭對方這麼稱呼他。他明明就是個充滿男子氣概的大學生啊?為什麼要被小花來小花去的?這如果被誤傳到其他人耳裡那還得了。

  當然,這並不是他想要幫對方的主要原因。

  「好!我不會再那樣叫你了!應該只要託付我的遺願就可以升天了吧?」他燦笑著,這表情跟鬼還真不協調。林朝陽伸出手拍著對方的手背,「請麻煩你完成我的遺志了!」怎麼他說起來格外輕鬆?
  不過算了,這不重要。


  應該就是她。站在圖書館外的樑柱旁,林橋小心翼翼地向內偷窺。他背後的小包內裝著那隻鬼要給女友小花的東西。而現在被受託的苦命男大生則思索著在確認對方身份後,該怎麼告訴她林朝陽的事。

  「動了動了!」他一驚呼,那是因為小花目標物正放下手中的工作,走離座位,而且……那方向是圖書館另一側的小花園?
  這時林橋暗自慶信他剛開學時因為迷路不小心知道了那條通往小花園的暗路,他挑了人煙稀少的小路,小跑步地靠近對方。

  目標物愈來愈近他的視野中。鬼鬼祟祟的身影躲在花盆後。他摒棄凝神注視著女性身影。那人低著頭,手指動啊動的,仔細一看才發現好像是在做東西?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他決定好後,起身,緩步走向對方。那心情感覺就像要跟心儀已久的對象告白似的緊張。
  想了想,他才開口:「妳好。我是運競一的林橋。」這時,他看到小花手中的東西,那是條……衝浪繩?

  小花愣住,但她還是露出禮貌地微笑,「你好,怎麼了嗎?」

  加油!林橋你可以的。

  深吸一口氣,他說:「那個──」






  「欸!小心點啦!」
  「在走廊上跑什麼跑啊?怪人……」

  一抹黑影迅速穿越人潮,林橋朝著宿舍飛奔。

  果然是那樣沒錯,所以、所以對方根本還是愛著他的。就像他對她的心意那樣。

  三步併兩步踏上階梯,他氣喘吁吁地解開宿舍門鎖,「砰」的一聲打開門,朝著裡頭大喊:「欸!小花、小花她其實還很想念你!」

  空無一人。
  一如往常的擺設,乾淨沒有太多物品的房間。照理來講應該會有個鬼魂在這等著他的好消息才對啊。

  「喂,林朝陽!」

  還是沒人回應。也沒人從他眼前忽然冒出。

  將小花要給他的東西放在桌上,他動作緩慢,腦中一片混亂不知道現在情況是怎樣。再看了一眼那角落。沒有熟悉的身影縮在那邊對他說:「你回來啦」。
  「人該不會是升天成功了吧?」

  還真是矛盾。林朝陽出現在房間的那刻開始他就日夜期待著對方離開,而現在卻不是那麼一回事。
  指尖輕碰著衝浪繩,上頭七彩圖騰各自代表著它們的祝福。

  「當時聽到小陽失足掉進湖裡時,我多麼希望自己可以陪他進到那冰冷的世界中。當大家都在猜忌他一定是自殺時,我就站在事發地點,聽見了小陽的聲音。他的語調是多麼絕望,多麼害怕。我知道他其實在死前是非常掙扎的。有那麼多、那麼多,他還沒完成的事,怎麼就這樣輕易自盡呢?
  「小陽……小陽那麼膽小,怎麼可能自殺呢?而且他還那麼怕水。」小花在講這句話時,那泫然欲泣的表情讓人看了格外不捨。

  「這條衝浪繩是我自己編的。從他死掉的那天開始,我想他、無聊的時候都會動手編。希望等到作出滿意的成品時能夠把它送給小陽。讓他在投胎之後能成為厲害的衝浪好手。把水當作空氣般自由自在。」

  回想著女性的一言一語,林橋此刻的心情五味雜陳。「你是聽見了,知道了,所以才成功升天的吧?那下輩子就記得當個衝浪手欸,別再溺死了,很蠢欸。」

  他聽見了嗎?


  十年後。

  水花四濺,諾大的中央水池內不時有波浪打在泳池邊因而潑起一陣陣水花,有許多學員正在練習著打水。在這群人中,有名看似就像教練的男子正在岸邊蹲身對著水裡的小學員講解怎麼應對溺水問題。他胸前的哨子晃著,讓學員失了神,聽不見任何教學。

  「小歐,不要分心,你如果在課程結束前不能游完二十五公尺,你媽媽可是會生氣的喔。」
  「老師!你以前是不是跟鬼當過朋友啊!」

  畢業後林橋利用他的專業找到一份游泳教練的工作,他過著極為安定的生活,每天準時上下班打卡,因為年紀還輕,加上個性幽默,因此被指定工作內容就是教導年齡還在國小到國中階段的學生基本的自由式、蛙式等等的。以前當學生時代的回憶他幾乎不怎麼回想了,現在忽然被這小孩一問,讓他不知該如何反應。
  「怎樣?你不要跟我說我背後現在就有鬼喔。」

  看起來這小男生應該是被對方的話戳到笑點了,露出一口潔白貝齒嘻嘻嘻的笑著。
  「不是啦!因為我覺得很熟悉啊。偷偷告訴你喔──」他用手背撐起上半身,靠近對方,而林橋也向下傾,想要側耳親聽,「我小時候就一直夢見自己被水草絆住腳溺水的惡夢……然後就對水產生莫名恐懼。」

  「所以你才來學游泳吧?放心啦,我一定會把你教成水中蛟龍,讓你將來成為台灣將來的游泳好手的。」
  「不是啦!老師聽我說完不要插嘴!」小男孩拍著林橋腳掌,急忙開口,「我怕水是因為這個惡夢沒錯,但是來學游泳是因為媽媽說這裡的老師教得很好,硬是把我拖來的。不過你要說是為了克服這問題也沒錯啦。」

  正當林橋想要吐槽這小孩的邏輯是哪裡有問題時,他忽然想起初次見到小男孩時在走廊外牽著他的手的女子。
  「你媽媽……是陳花的嗎?綽號……小花?」

  點點頭,「對啊。」男孩看著林橋驚恐的表情,那雙大眼無辜的樣子,感覺有些熟悉。「果然,我就覺得你們一定認識。既然老師認識我媽,那怎麼都不跟她打招呼?」
  「我沒仔細看過臉,還不確定。而且當時也沒想那麼多。」

  「是喔……」或許是撐累了,男孩又泡回水裡,但似乎是聊開了,他又繼續說:「接著還有神奇的後續喔。從我開始學游泳之後,我還是會做那個噩夢。
  「但是在以前都會被嚇醒的那裏後面,開始出現了新的劇情。」

  他拿塑膠泳帽把空氣灌進接著用力塞進水中,讓一顆顆的氣泡冒出。「我聽見了一個聲音說:『你聽見了嗎?』我不知道這是誰說的,但是他伸出了手,想是要把我救起。每做一次這惡夢,每次劇情就會有新的進展。一直到昨天,」他又再度看著林橋,而後者的表情已經變成了難以置信。

  「我終於握到那隻手了。」男孩摸著林橋的手臂。黝黑、厚實的手,給人溫暖安心的感覺。「他讓我不再溺水,我不會再被嚇醒了。那個聲音說:『林朝陽,你不會死。我不會讓你死。』怎麼……我現在才發現老師聲音跟夢裡的那個聲音好像呢。」

  「老師,你的那個鬼魂朋友是不是就是生前的我。」

  「如果是,那很謝謝你。感覺他在真正升天的那瞬間是非常開心的喔。」浸泡在水中的那雙小腿輕輕擺動著,其中的右腳踝綁著一條七彩帶著銀絲線的衝浪繩。


  他聽見了嗎?

是的,聽的一清二楚。



-完-


  後記/
  哇哇哇哇哇!頭一次死線壓得這麼緊迫啊>< 實在是超級抱歉庫亞桑的
  6月頗忙,但不知道原來忙起來會變成這樣(#)像是前幾天都在忙著搬家、打工,而且大學生暑假還要從外地回家又是一次奔波,所以就……ry 而且又是期末考月,自然上官接的工作也不多。(不要把妳的行為合理化在冰塊哥身上#)

  坦白說,這次的合作工作我後面十年後那裏寫的比較開心(欸#)因為前面真的有點落入套俗,自己寫起來也特別沒勁。所以就造成可能會有場景轉換很快的問題,這點我感到抱歉。至於要怎麼解決這問題呢?我認為時間充足,可以重新安排故事架構,自然寫出來的東西想省的就可以砍掉,喜歡的就可以多補充一些。不過這些還是得經由合作夥伴同意在實施才可。
  但是因為這次時間真的嚴重不夠QQ所以才沒能寄信先給庫亞桑看過(再一次道歉)

  接著就是暑假ODO,期許關燁能與冰塊哥繼續努力認識更多人。我會修練我的文筆,而他也朝著人生的目標努力邁進(至於是什麼呢?這相信他會知道,我們就給他私人空間ㄅ#)
  相信7、8月又是轟轟烈烈的開始,但是時間是不等人的,盡全力把握就是。(忽然有感而發ㄎㄎㄎ)


  工作詳細/合作作品、合作對象:
  【哈囉!室友!】輕鬆喜劇
  他堂堂一個剛畢業的社會菜鳥,好不容易找到人生第一份工作,還未來得及上崗,就忽然被家人以該獨立生活為由踢出家門。身無積蓄的他提著行李箱,差點就要露宿街頭,幸好老天還算眷顧,讓他很快就找到超廉價的空房出租,不僅乾淨整潔,還地段良好,交通便利,簡直是天上掉下來的大餅!就在他喜孜孜地簽了約搬進去後,才發現原來這塊大餅另有玄機——他居然有個夜半出沒物種不明的神奇室友!

  ※物種請自行發揮,不限人型、獸型、飄型、天外來客型……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才藝▲10、人氣▲ 60  薪資15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396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關燁|零祈點──|上官照于|Seeds of Stars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蘿蔔
嗚嗚還好是好結局(應該算吧X)
支持師生戀!(乾

07-01 12:23

關燁
算是啦XDDDDDD
可是他們年齡差有10歲喔AuA+這樣好咪(#)07-01 17:33
庫亞
前面描寫溺水那段蠻虐心的
可是我把那段畫的很搞笑(欸
最後萌萌又感動的結局!!
覺得超讚的!!(豎指)
關燁桑的文好強大,看的好過癮
看完以後手癢又想畫四格了##
這個月各方面都辛苦了,謝謝上官能和翼合作~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一起玩wwwwww

07-05 09:30

關燁
喜歡結局真是太棒惹QwQ其實結局才是我寫的最開心的部份(可能我本身就不愛虐吧#)
哎呀別那樣說,我還只是個寫文新手,沒有強不強大Der[e5](表情自重x
我非常喜歡庫亞桑的四格,看得超過癮啦OwO/
可以的話都來約串吧!ODO冰塊哥跟我都很樂意喔ˊ艸ˋ
07-05 19: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huliou0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conflic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