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仍在練習

作者:關燁│2018-08-29 00:02:06│巴幣:22│人氣:287


  葉詳喜歡上一個被全班排擠的女生,她叫孫時澄。

  那是學期中的事了。不過早在那之前,葉詳就會不時留意她,直到他反應過來時,他對她感情,就不再只是想當普通朋友。

  他被是個朋友形容個性冷漠,不關心周遭變化的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例子,莫過於是與葉詳同班的女同學為了期中表演把一頭及腰長髮剪掉,他到了期末才問對方怎麼換髮型了。諸如此類誇張事件多不勝數,認識葉詳的人都知道他就是這樣子的人,而他們也已經習以為常。

  每天搭區間通勤,葉詳都習慣站著靠在門邊。他是個容易想睡的人,太早起床往往都會一副還沒睡飽的模樣。選擇站著就是希望可以快點清醒,而外頭的風景則有助於讓他思緒逐漸清晰。

  正值於上班上課的尖峰時段,車廂裡跟他穿著同校制服的人差不多就是那幾個,可能某幾天有人睡過頭,錯過車次,就會不見人影。即便大概知道會有哪些人也跟他搭同一班車,葉詳對他們來自幾班絲毫不感毫無興趣。

  唯獨那個人會讓他想多看幾眼。

  固定會經過的那個平交道,孫時澄總會在那邊等待火車駛過。葉詳面對的方向,正好能把孫時澄等待的模樣收進眼底。起初,他對孫時澄的態度就像對待其他人一樣,是不知道從哪時開始,他忽然留意到孫時澄總會在等火車經過時,做出一些「特別」的舉動。

  是葉詳從留意,到特別觀察後他才看出來孫時澄到底每次都在等待時忙些什麼。

  同樣都是舞蹈班學生的他們,不但和其他學生一樣要用功讀書拼個好成績,還得在課餘時間把舞練好,以免錯失申請夢想中大學的資格。

  即便是舞蹈成績表現超群的葉詳,他也不敢懈怠,每天放學仍會留在舞蹈室自主練習。他沒有仔細看過孫時澄跳舞是好還是壞,對他而言,自己的表現到哪才是重要。只是他從沒見過有人連等平交道的瑣碎時光也會拿來利用。

  「難道她就不怕被人用異樣眼光看待嗎?」當葉詳思索著這個問題時,他早已開始表現以前從未有過的舉動。


  他不知道,這份感情要用怎樣的語句或形容詞描述才好。讓時間給未具名的它空間發酵,等到葉詳意識到時,那一刻,他發現自己的手,竟然用力握著一臉泫然欲泣的孫時澄。

  「你放開我⋯⋯」逐漸微弱的哭腔聲在他耳膜裡反覆迴盪著,就連孫時澄紅腫的眼、鼻,都足以讓他瞪大雙眼,暫時停止思考。

  「哭什麼?」

  「哭什麼⋯⋯?」她像是不懂這句話的意義,皺著眉頭,再一次重複葉詳的問題。

  「這跟你有關係嗎?」就連質疑都用如此微婉的說法,孫時澄她人並不像大家口中的那麼自私,葉詳知道,而他也為此感到不捨。

  但他被孫時澄的問題堵住嘴,眼睜睜看著孫時澄掙脫他的束縛。

  「妳知道妳在班上有多少人看妳不順眼嗎?」或許是怕孫時澄就這麼走掉,脫口而出的話在看見對方受傷的表情後,葉詳旋即後悔了。

  輕咬著下唇,原本停止的眼淚又逐漸累積在眼眶周圍。孫時澄吸了吸鼻子,「我也不想啊⋯⋯」

  他不是孫時澄,他不會懂孫時澄內心的煎熬,更不會懂她為什麼不改變現狀,寧願繼續被排擠,被冷落。可是現在這時候的他知道,他很在乎她,如果不追問,不去關心,他就更不可能獲得他想要的答案。

  「孫時澄,」

  瑟縮了下,她膽怯地望著他,好像很怕他跟其他人一樣,用一副高高在上,視若敝屣的眼光審視著她。這會讓她備感壓力,想要好好呼吸都成為一種奢侈。

  「妳在怕什麼?怕跳得不好被笑?怕沒有人想跟妳組團表演?怕沒有人想看妳跳舞?」他愈說愈快,呼吸節奏跟著被帶走,稍微冷靜後,他說:「妳有在努力,對吧?我有看到。」

  「看到?哪⋯⋯」霎時,孫時澄紅了臉,「我沒有時間練舞,放學後就要回家幫忙,可是我愛跳舞,我不想讓自己與同學們的差距被愈拉愈大⋯⋯可是我更不想讓他們知道背後的原因⋯⋯」

  葉詳湊不出一句安慰的話,他看著孫時澄像是被觸動到內心最深處的受傷領域,就這樣見她情緒上來,邊說邊哭。眼淚好像碎玻璃,閃爍著碎光滾落到臉邊。

  他才知道這種想要幫助對方的心情是第一次產生。

  那次是他們從同班以來最靠近彼此的一次。可是留在葉詳腦中的,卻是孫時澄揮之不去的哭喪臉。


  葉詳從其他朋友口中打聽到他們討厭孫時澄的原因。多半都是因為孫時澄不怎麼與人互動的個性害了她。她總是表現得一副不積極的模樣,在團體練習的時候特別容易被針對。

  「那種人沒有朋友也是正常的啦,你跟她講過幾句話就知道了。」一副好像很有經驗,對孫時澄瞭若指掌的樣子,葉詳沒有很喜歡朋友這樣,就跟他看不慣孫時澄是一樣的道理。都是基於對一個人不了解,就自以為是的給別人貼標籤。

  葉詳趁著下課時,當著全班的面走到孫時澄旁的位置。

  孫時澄愣住,一臉不解地看著來者。

  「期末的評鑑要跟我一起組隊嗎?」

  驚呼聲連連起,大家都被葉詳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

  「我⋯⋯好嗎?」孫時澄緊張地窺探四周人反應,毫無自信的模樣,更別說要接受來自班上跳舞最為卓越的葉翔邀請。

  「不好嗎?」葉詳的內心自然是緊張的不得了,他故作鎮定,好在沒人看出異狀。

  他在等孫時澄點頭答應,短短十分鐘下課頓時像被拉長成一個小時,在他終於要按耐不住時,孫時澄說:「謝謝你。」

  他正要喜出望外時,孫時澄話鋒一轉:「但我不能接受。抱歉。」說罷,她飛快走出教室。

  詢問葉詳這麼做的原因是什麼的問題此起彼落,許多人圍繞在他身邊,葉詳的專注力卻落在已經走出他視線的孫時澄身上,猜想著他毫無頭緒的答案可能是什麼。

  從被拒絕之後葉詳有好一段時間都沒在主動跟孫時澄說話,班上同學也不再討論此事,好像那一天的事是一場被誤植的記憶。時間來到期末,葉詳跟其他幾個默契還算不錯的朋友組團獲得很不錯的評價,甚至還能代表學校參加規模更大的比賽。這對他們來說是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在他們沈浸於喜悅時,頻繁的練習所帶來的疲憊就不算什麼了。

  這天放學,葉詳他像往常一樣準時提著書包離開學校。趕上平常會搭的那班火車,靠在熟悉的位置,他眼光不自覺往那個他期待的位置看去,那個必須等待柵欄升起的交叉路口——

  『還在。』

  確認過那份感情是因為喜歡,他在乎的那名少女,她依然在等待時把握零碎時光小動作練習舞序。





登場角色:上官照于(飾演 葉詳)、黎玥妍(飾演 孫時澄)
合作通告內容:

【飛逝的平交道

叮鈴叮鈴叮鈴叮鈴——
車身奔馳而過,風揚起了髮,在另一端身著制服的你不經意抬起頭與我對上眼⋯⋯
那就是我們的第一個回憶——
澄陽將一切染成了橘,包括我們忍住辛酸的微笑和互道的『再會。』和淌下的淚珠⋯⋯
那則是我們的最後一個回憶。
叮鈴叮鈴叮鈴叮鈴——
再次佇足在平交道等待一切流逝,它、見證了我的二八年華。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才藝▲10、人氣▲ 60  薪資15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111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關燁|零祈點──|GY|戀愛|心情|Seeds of Stars|上官照于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朝日奈雨香
關姐的文章果然很棒,辛苦了www感謝合作~~~~

08-29 0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huliou09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奇幻】威...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奇幻】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