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六月份三題故事活動」真相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6-06-07 19:34:19│巴幣:58│人氣:689
  各位好,這裡是募集了三題故事,結果拖到今天中午才趕工完畢的祀夜。
  本期的募集題材如下:

  屬於二樓的眷戀  題目:飛機     要素:具有特殊能力的右手
  夢墨輓歌     題目:甜甜圈    要素:主角是慵懶的驗屍官
  唯尋       題目:合鏡     要素:推理故事

  那麼,就請各位不吝欣賞小弟的作品囉!




  ──正因為死人不會說話,所以,能夠替祂們發聲的人,就只有我們了。


  ※※※


  「喂,有工作上門囉。」

  上司把我蓋在臉上的雜誌撥開,我隨即還以不滿的目光,卻是完美的被視若無睹了。

  「別偷懶了。還有,報告明天早上前放到我桌上。」

  「是~」

  隨口應答了聲,果不其然地得到了嘖聲與一記白眼做為報答。

  我該慶幸嗎?

  離去時被用力關上的那扇玻璃門,可是雙層強化玻璃製成,才不會被這麼一甩就碎成蜘蛛網狀。

  「啊──真煩……」

  撓著後腦,我看著剛才被推進來的擔架推車,不禁開始懷疑放在上頭的那具大體,是要叫誰來搬到斂房中央的手術檯上。

  我猜,就算我對著房間裡那具監視攝影機大叫,也不會有人來幫忙吧。

  覺得無奈,嗯,真的很無奈,也只好靠我一個人把被覆蓋在白布底下的那具大體,搬到中間的手術檯上。

  「……唷~咻!」

  不得不說,長年生活在這種地方,這可還真是久違的運動機會,一來就是一名成年男子重量的負重訓練。

  我看,是不是該考慮一下,上哪個健身俱樂部報名了呢──還是算了吧。

  腦海中的思緒存續不到一秒鐘的時間,自嘲用的愚昧想法很快地就被拋到千里遠外,我看還是把注意力放到眼前這具大體身上吧。

  拿起隨車附贈的那台平板電腦,解開睡眠模式,該是時候稍微拿出點幹勁,來看看今天的「工作」又會是啥好了。

  「哼嗯……海格.波特爾,白人男性,七十二歲。」

  難怪我總覺得這人好像在哪看過,祂不就是經常出現在報章媒體上的那個商場大亨嗎?

  一個白手起家的實業家,出了名的老頑固、吝嗇鬼,有著強烈的好勝心,可以說是典型的傳統商業巨賈。

  只結過一次婚,長子在多年前就因為輕航機意外墜落而死亡,集團接班人的次子還在上大學,家庭因素並不算複雜。

  平常只有家庭醫師跟秘書會跟在身旁,出入在身邊的人際關係相當單純,這次海格的死亡判定,也是經由家庭醫師做出的診斷。

  「事發當天,曾經參加過一場私人性質的慈善高爾夫球賽,接著便直接前往機場,準備前往基金會的股東會議。不過,就在飛機剛抵達飛行高度,海格卻是臉色蒼白的緊揪著自己的胸口,幾秒鐘後就斷了氣……嗎?」

  看完了海格的生平,以及事發的經過後,內心不免是一陣唏噓,感嘆人生起落。

  不管是誰,送進這種地方之後,其實都是一個樣的。

  如果要我來說,富人與貧民送進斂房的差別在哪,大概就是接下來我要剪開的那件衣服,到底會是件在折扣商店買來的便宜貨,還是一套在這裡工作十年都買不起的訂製西裝了。

  把脫下的衣物放到證物袋中,肉眼看上去,祂身上沒有明顯外傷,看樣子應該不是槍彈刀械這種明顯外力導致死亡了。

  說是這麼說,結果還是得實際解剖過後才知真相。

  「總覺得很懶啊。可以一個禮拜……不,一個月後再交報告嗎?」

  如果真的這麼做了,大概整天都得聽上司嘮叨個不停,外加一份檢討報告吧。

  無奈總歸無奈,跟薪水過不去又是另一回事了。

  我先輕呼了口氣,把戴著橡膠手套的右手輕貼在海格的胸前,接著把意識集中手掌中。

  「……那麼,你又會跟我說些什麼呢?」



  當眼睛再次睜開,眼球受到了劇烈的潔白灼燒,來自於我倆頭上的手術燈。

  「不管幾次,這種感覺還真是有夠難受的……」

  純粹的白,是這個「世界」的唯一寫照。

  世界悄然無聲,彷彿被隔離在獨立的空間似地,塵囂不再,只有我跟祂。

  取起手術刀,在胸前劃開了Y字型,讓祂的一切暴露在燈光與空氣之下。

  斷開了白森森的肋骨,抽去了胸腔中早已和室溫同化的血液,海格不再跳動的心臟萎靡地躺在其中,就在我眼前出現,已不再具有人類的溫暖,帶著點寂寞。

  靛藍的手套毫不在意染上殷紅,我捧起了曾經劇烈跳動的臟器,仔細端摩著它的狀況。

  「心臟跟主動脈異常腫大,這是閉合性主動脈內壁破裂?」

  變形扭曲的心,看樣子這就是令海格死亡的理由了吧。

  還真是諷刺。

  指尖順著血管的走向,我闔上眼感受著已經扭曲變形的血管,在變化極度為小的觸感當中,探尋那僅有一處輕微凹陷的地方。

  我那在幾經訓練與實際經驗過後的右手,敏感的程度甚至可以感覺到零點零一毫米的差距,在外科醫師當中,也算是只有少數人能夠掌握的特殊能力。

  最終,就在主動脈距離心臟約莫兩公分的地方,我發現到了我想要的東西──主動脈破裂的缺口。

  手術刀劃下,是一陣鮮紅的迸發,等到拿吸取器抽乾血液後,看著內壁狠狠被撕裂而開的主動脈,腦海中浮現出海格死亡的前幾秒鐘,當血液一旦穿破無法承受血壓的內壁,在強韌的血管外壁阻擋之下,每當心臟是一次的跳動,就有更多的血液阻塞在血管內外壁的缺口當中,導致假腔的情況發生(血液不流經正常血管通道,而是高壓的血流持續撕裂著血管內外壁,引發積血現象,並壓迫著原本的血管)。

  每一下的心跳,都會讓血管內外壁產生更大範圍的剝離,讓維持生命的脈動,成了面臨死亡的倒數計時。

  記得剛才看的資料當中,海格本身沒有特殊遺傳性疾病與重大病症例,平時的餐點是經由營養師調製過的料理,因此祂就算是七十幾歲的人了,健康方面在每年的健檢上並發現沒有太大的問題,難以斷言是心血管方面的疾病所導致。

  沉思了一下,我的眼睛看向了腎臟。

  「死亡前曾經大量攝取水分嗎……」

  看來應該是在登機前一到兩小時左右吧,我把腎臟內存留的尿液放到採檢機中,果不其然篩檢出了一些藥物反應。

  根據家庭醫師的筆錄表示,海格最近有點感冒的症狀,所以曾開了份藥劑給祂──這也是近期內唯一的正式服藥紀錄。

  「哼嗯……可是,這樣還不夠。」

  要造成足夠的力量,創造出就連堅韌的心臟內壁都無法承受的壓力,我現在還需要一些證據,來證明腦海中逐漸成形的理論。

  倏然,腦海中閃逝而過一個可能性。

  「原來是這樣嗎……這老傢伙,意外地挺可憐的。」



  到這邊,倘若是各位有興趣的話,不妨推理一下海格的死因吧。
  導致海格死亡的因素有三個,彼此是具有關聯性的。
  提示在下面,解答的部分還請繼續閱覽本文。
  提示:飛機、心理障礙、藥物、比賽



  啪的一聲,蓋在我臉上的雜誌被拍落在地。

  「你知道你那份報告,如果公開的話到底會引起多大的騷動嗎!」

  我連表達不滿的權利都沒有,就得硬生生捱了上司的一張臭臉。

  「死因是人為因素的意外事件,你給我好好解釋到底是怎麼 回事!」

  撓著後腦勺、打了個呵欠,雖然說繼續欣賞上司抓狂的模樣也是一番樂趣,但為此得賠上好些時間,外加耳膜受到的欺凌,也只好拿出點幹勁來解釋昨天的解剖結果。

  「真沒辦法……海格的死因,由三個因素構成──」

  首先是感冒藥。

  海格的家庭醫師在筆錄中提到,海格最近有感冒的情況,所以開立了一份藥單,內含抑制發炎症狀的腎上腺素。

  那是一種血管收縮劑,能夠抑制喉嚨跟呼吸道發炎腫脹的程度,進而達到減緩與治療症狀的效果。

  不過,一般在藥劑的開立與使用上面,腎上腺素通常會用在患者症狀比較嚴重的時候,但海格還出席了高爾夫球賽跟來不及參加的基金會股東會議,可見症狀並沒有嚴重到需要使用腎上腺素來治療的必要。

  所以,這邊很可能是因為海格的好勝心,才會透過使用腎上腺素的方式,企圖在球賽中取得成果──因為是私人的慈善比賽,所以並不會有相關的藥檢,這才會讓海格從中有縫可鑽。

  「鼎鼎大名的商場巨賈,居然會使用禁藥來比賽,你說這如果讓媒體知道的話,到底會發生什麼問題嗎?」

  「別急別急,我還沒說完呢。」

  看上司抱著腦袋嘆氣的模樣,小小報復了下上班打瞌睡被叫醒的仇,我從桌上放著甜甜圈的盒子裡拿了一塊,在得意的笑容中咬了甜甜圈一口。

  「第二個要素,就是海格的心理障礙。」

  由於海格在服用完腎上腺素之後,藥物的後遺症讓祂陷入了情緒上的亢奮,就在準備搭上飛機前,海格很可能想起了同樣因飛機失事而過世的兒子,產生對飛機的不信任,導致陷入了焦慮狀態。

  在這時,海格就已經有心跳加速、血壓上升的症狀發生。

  所以當祂因為焦慮和緊張而大量補充水分的時候,其他人誤以為那只是運動過後的水分補給,並沒有留意到海格在心理層面的異狀。

  「這點倒是沒有出現在警方的筆錄裡面……」

  「這部分只是我的推測而已。但是在腎臟殘存的尿液裡面,的確檢驗出了腎上腺素的藥物反應。」

  接下來是第三點,也是令海格死亡的主因。

  「飛機廣播?」

  「對。當飛機抵達飛航高度,機場開啟機內廣播系統,通知乘客可以自由行動的廣播,就是壓垮海格的最後一根稻草。」

  當海格身處於緊張帶來的恐慌狀態,飛機爬升到飛航高度帶來的衝擊和氣壓變化,讓原本就已經因為藥物和緊張帶來的血壓持續攀升。

  就在抵達飛航高度,當機長利用機內廣播系統通知乘客已經抵達飛航高度,可以在機內自由行走的時候,海格卻誤以為那是通知飛機失事的廣播,血管壁承受不住這最後一次血壓的攀昇,主動脈血管壁內膜在血壓的衝擊之下,進而引發了主動脈剝離。

  我拿起了第二個甜甜圈,並且把姆、食兩根手指放到了甜甜圈的空洞中。

  「就算再怎麼養生,海格也是個七十多歲的人,血管的伸縮性不如從前,所以才會在大量血液通過的瞬間,導致血管內壁破損。」

  當甜甜圈內側手指稍加力氣往兩側一撐,甜甜圈就從內側開始龜裂,直到完美的環型斷裂為止。

  上司目瞪口呆地看著被我送進口中的甜甜圈,臉上仍是不可置信的表情。

  「可是,這種情況……」

  「很罕見,對吧?急遽攀升的血壓,通常更容易引發腦中風,也就是腦內血管破裂。但海格服用的腎上腺素,同時也是效用相當猛烈的強心劑,反而是對腦部血管的影響較小,因此在海格引發腦中風之前,就先發生主動脈剝離的現象了。」

  腎上腺素、心理障礙、飛航壓力,這三個因素相互影響,就像是三片鏡子互相照映著對方,產生連鎖性的壓力迴圈,讓血壓近乎無止盡的攀升──但,人類的生命卻不是無限的,當血管壁承受不住血壓,便引發了主動脈剝離導致死亡。

  「這起事件,起因是來自於家庭醫師違法替海格施打腎上腺素,間接令海格死亡。所以,這算是一起在人為因素下所導致的意外事件。」

  「唔嗯……」

  看上司糾成一團的眉頭,大概是在煩惱該怎麼跟媒體解釋這位商業巨賈的死因,是怎麼跟一場球賽的作弊行為扯上關係的吧。

  「那,接下來就交給你囉。喔,記得,喝點溫熱的飲料跟放緩的呼吸速率可以舒緩緊張症狀,別讓血壓升太高了。」

  拍了下糾結成一張苦瓜臉的他,我拾起地上掉落的雜誌,就準備往椅子躺下。

  「你才是讓我血壓昇高的主因!給我認真工作!」



Fin.


  這篇三題故事意外的讓我苦戰。
  因為推理作品的醍醐味之一,就是抽絲剝繭地慢慢品味故事中的各種細節。
  但我不想寫太長,就演變成很多細節的部分都被我跳過,直接切入核心重點。
  再來就是七仔提供的「有特殊能力的右手」這個東西,也是讓我不曉得該怎麼加進去的東西。
  對推理作品有所研究,或是看過文學少女的應該很清楚,特殊能力跟推理故事基本上是難以並存的。
  到底該在什麼時間點放進主角的右手,這可是讓我砍稿好幾次的理由呢。

  本篇除了用上一點點海龜湯的概念,解答部分則是套用了CSI的風格,倘若各位覺得喜歡,就是小弟的榮幸了。
  那麼,本週的三題故事就到此結束。
  我是發誓再也不要八點才睡的祀夜,我覺得我應該還是會有機會就熬夜吧。(自我厭惡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46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8 篇留言

夢墨輓歌
姆哈哈!血壓引起中風這我有猜到!!(開心

06-07 19:4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恭喜XD06-07 19:54
三叢火
定期的全面性身體檢查可是有錢人的特權,這麼明顯的血栓會不動用微手術治療,在血管栓塞處放置支架而只用口服降血壓藥治療嗎?

06-07 20:07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他這算是凸發性的心血管疾病,並不是因為血栓導致的。
一個七十幾歲的人服用腎上腺素,運氣差點直接心臟衰竭而死都有可能。06-07 20:15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小弟在醫學方面只是一知半解,內容的資料大多都是這幾天臨時抱佛腳來著的。
若是有誤,還請見諒,並請不吝指正。
這篇設計的起源,是來自於之前看到有篇「運動過度導致心肌拉傷」的新聞,在設計起初就在思考,如果血壓過高,有沒有可能造成心臟撕裂或是心臟破裂,就在資料翻一翻,看到強心劑有可能導致焦慮,便產生了本篇當中提及的「禁藥」、「主動脈剝離」跟「心理障礙」。
實際上是不是真這麼容易讓血管產生破損的現象,這個純粹只是小弟的臆測,並拿來寫下這篇文章的內容罷了。06-07 20:39
寂寞獵人
如何以短短的故事串起推理
展示得淋漓盡致啊!

06-07 20:1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感謝。
這篇也是苦戰了好幾天才寫出來的東西,實際上裡面還是有不少的破綻就是了。06-07 20:32
約瑟夫布萊森
看到描述器官部分就大概知道是心血管疾病了

06-07 20:2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畢竟這個是謎題設計的主軸,所以稍加用力描述了一些,方便後續的鋪陳。
因為如果把整個解剖過程寫完,我看這篇幾萬字都不夠我寫吧XDD06-07 20:40
吳旻( °∀°)
太強了...

06-07 20:2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臨時抱佛腳的產物,裡面還是有很多貪圖方便而被帶過的部分啦。06-07 20:41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閱了[e35]

06-07 20:4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謝謝。06-07 20:48
鈤守&鈅狐
居然還有推理的嗎~~~ >ω<

06-07 21:4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看文還附贈自行推理用的海龜湯哦(ゝ∀・)06-07 21:44
馬怪 ༼•̃͡ ɷ•̃͡༽
哇哇 我盡然想到為了參加比賽嗑藥嗑太多死翹翹...[e15]

06-07 22:5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這也是有可能的啦XD
推理就是有各種可能,其實並不一定只是作者設計的橋段才可行。
有時候,一些破天荒的想法,反而更能創造出卓越的效果來。06-07 22:59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6-08 12:21

桂(*°ω°*ฅ)*
事實上……
這篇的論述實在不太可能……
除非心臟先天有問題,不然發生這種事情的機率實在……很少?
而且真的那麼刺激,心臟承受不了,心肌梗塞比較有可能,除非藥物本身副作用有"危險性高血壓"比較有可能會有突然血壓升高,導致血管破裂的問題
再來是,血壓過高也不導致於心臟的問題,心肌梗塞比較有可能,不然就是腦壓過高腦溢血,中風,心臟的血管沒有那麼脆弱,除非本身有血管硬化的問題,不然只能說這太恐怖了(?)
推理成分的話……我不建議拿太艱深醫學相關的來寫,不然就是要簡單一點的醫學,讓讀者推敲他的死因,不然其實看到後面覺得有點牽強……

06-08 12:4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要寫成主動脈剝離的確是太過牽強,這點我承認。
在最初的考量當中,預計上是要設計成心臟衰竭而死,這種情況發生的機率就不是那麼罕見了。
最後會變更成現在這樣,算是硬要跟「右手的特殊能力」扯上關係。
當時是想起醫龍當中有這麼一段,朝田靠著觸摸就能找到心臟的傷口,這篇的劇情才會在最終版本裡變更成主動脈剝離。06-08 13:07
桂(*°ω°*ฅ)*
抱歉以上只是我的一點吐嘈(?)事實上小說怎麼寫都可以啦/\只是懂的人會覺得不怎麼合理

06-08 12:45

桂(*°ω°*ฅ)*
朝田那個的確算特殊能力XD他是靠著心臟跳動的異常點找到傷口的 根本神啊 而且很帥(有看過艸)

06-08 13:1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推理作品要跟特殊能力扯上關係,能想到的也只有幾部創作物裡面的超強醫師。
如果加上跟心臟有關係的條件,我腦袋裡第一直覺就是朝田。XD06-08 13:2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血壓攀昇這點,算是不想解釋的太詳細?
看維基是有提到,服用腎上腺素會讓心輸出量提升,並導致興奮跟焦慮的副作用。
前者在設計理念上,是想設計成「血管來不及適應突然遽增的心輸出量而引發撕裂傷」;後者則是被應用在心理障礙所導致的急性心肌梗塞。
在血管收縮劑方面,類固醇跟抗組織胺當初有列在候補名單裡面,可是腎上腺素在心臟方面的效果比較強烈,最終版本裡面才會採用腎上腺素。
也誠如您所說,這個機率真的太低,若不是小說劇情,就算是零也不為過。XD06-08 13:36
桂(*°ω°*ฅ)*
心輸出量提升,事實上機轉不一樣喔,跟血壓沒有太大直接的關係,頂多心肌無力,充血性心衰竭,然後你說的那三個藥物種類也不會導致血壓突然攀升。不過確實有藥物會導致血壓急劇升高死人,就是我上面說的危險性高血壓,但不是這三類的都是。

06-08 14:16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有件事情可要先澄清一下。
我個人並沒有打算辯解的意思,單純是想要請教相關知識,以便充實未來作品的運用幅度。
過程中若是造成不快,還請見諒。

在本篇作品中,服用藥物後的亢奮狀態只是起因,心理障礙跟密閉空間裡的恐慌情緒,才是設計面上使海格血壓攀升的主要理由。
這篇最大的問題,就是在於這些因素組合起來,要引發主動脈剝離的可能性實在太低,低到簡直接近不可能的程度,中風還是心臟直接停擺還比較有可能。
雖然在本作中採樣數為一,也就是發生率為百分之百。
不過,即便在死因設計上是有存在的可能性,因為內容實在太過牽強,所以小弟這很感謝您的科普。

而,關於藥物的部分,當初是找血管收縮劑的資料,找到這三種藥物。
類固醇跟腎上腺素都是很有名的運動禁藥,因此抗組織胺很快的就被我刪除。
腎上腺素在維基有提到是強心劑,我曾經看過一則討論,是說強心劑這玩意不能在心臟有正常運作的時候使用,否則反而會造成心臟無法負荷。
至於會不會爆主動脈我就不敢確定了,畢竟中風還是心臟直接停擺比較有可能。
所以說,當施打腎上腺素後,血液的輸出量或是血管的承受能力,依本篇設計的內容,到底會不會提升到致死的可能性,還煩請解惑一下。06-08 14:52
桂(*°ω°*ฅ)*
事實上,因為我只是學護理相關,所以這生理學+藥物學的部分,無法太過深入的回應你。實際上,如果你把搭飛機的高空壓力算進去的話的確就有可能,但是心臟血管其實算很有彈性,除非患者本身有粥狀血管硬化的問題,再來是即使是焦慮、急躁,最有壓力的部分應該是腦血管而不是心臟血管,但是故事裡頭又有提到大量灌水,灌水會造成心輸出量提升,+上用藥興奮,可以推論當時的脈搏是急促且紊亂的,壓力又加大,可能造成心房(室)顫動,突然猝死的機率是有可能的,但很遺憾的是,爆掉的機率還是不可能。
呃,以上的部分是我有點不及格的病理學,所以可能有錯誤的部分,但怎麼推論爆掉的機率應該都是沒有的。

06-08 15:18

桂(*°ω°*ฅ)*
再來如果腎上腺素指的是強心劑,這是用在心衰竭的疾病,所以負荷太大爆掉也……不可能(?)討論指的無法負荷應該是心臟跳動過快造成心律不整也就是我上面說的

06-08 15:2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所以,致死因最有可能的,還是原案的心臟衰竭囉?
因此,本作中算是我個人低估了心血管的張力,或者說可能發生之前,心臟或腦血管就會先出問題?
又學了一課,真是說不清的萬分感激。06-08 19:16
解憂
樓上看起來太專業了
每次看推理小說 只有腦幹的我都坐等答案(X)
撇開上面我看不太懂的東西 我覺得很精彩哦
只是唯唯說的合鏡……?

06-08 23:2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你跟你家小逢姊都問了同一個問題。
直接寫合鏡這兩個字我怕會有人看不懂,所以最後面那有提到三個因素就像三面鏡子互相照映。
然後,你相信上面那串討論,我只花一個禮拜爬資料嗎?06-08 23:42
珀伽索斯(Ama)
嗯嗯!先不管裡面的醫學常識正不正確,能夠以這三個主題想到至些內容的安排,就已經讓我覺得非常厲害呢!
雖然我最近在寫一些看圖說故事的內容,有的時候也是要發揮一些想像力,才能夠說的有理,對於這方面我也還再訓練我自己呢!
但是這次這三個故事內容真的很精彩,如果寫長還真的可以出版成書呢!

06-09 12:4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是你過獎了。
如果目標放在年底的金車島田,這種程度我看連入圍都沒辦法吧。
還是有很多不滿意的地方,希望年底前可以寫出至少能夠參賽的水準來。06-09 13:16
唯唯
法醫主角的個性很有趣呢,一定程度上緩和了略為繁複的解剖過程,
讓死人開口說話、你想要告訴我什麼呢,這兩句台詞產生的形像很鮮明,
讓我覺得主角是個有些慵懶卻又不失專業的人。

推理的部分我只有注意到飛機可能勾起長子死去的回憶這點,禁藥跟死法都想不到......衝破血管好像太誇張了,另外在下面也看到了非常精采的醫學常識討論(?)

如果是我要寫推理作品的話,比起醫學常識或許會更注重於動機跟不在場證明之類的東西吧,感覺比較容易讓大眾讀者理解,不過這種能夠秀出專業知識的安排也能提升小說的高度,記得在《虛幻羊群的舞會》這本書裡,有個短篇就是以作畫方面的知識來當作高潮謎底,印象相當深刻......

最後,主角不是法醫嗎?他是不是在解剖室裡吃甜甜圈啊?(遠目

06-10 01:0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原本這篇有打算寫成他殺,也安排好了動機跟不在場證明,可是當這個版本寫下去,我發現要把手法完全寫出,不是只要幾千字就能搞定的程度。
最麻煩的是前導還要解釋一長~串的人物關係,才能有效引導出後續人物關係的複雜性,讓推理兇手這部分產生誤導的效果,因此最後還是偷懶寫成意外了。

至於用餐這一點,在場景設想上,主角是在斂房隔壁的準備室,裡面算是辦公室之類的玩意,主角沒事就會在裡面睡覺;斂房有著另外的運輸用通道(可通往運輸電梯或冰庫之類的地方),跟準備室之間有連通的門扇,方便相關人員進出,也可以當成非參與人員用來觀察解剖過程的房間(所以才會有強化玻璃的橋段)。

至於唯尋是不是問說這個人太有勇氣,敢在大體附近或是解剖室旁邊吃東西,這個部份是出自於<運轉手之戀>的橋段。XD06-10 13: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實態 - 【捷報】(06... 後一篇:「感謝啟事」關於真相一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