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感謝啟事」關於真相一文的手法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6-06-08 20:43:11│巴幣:36│人氣:251
  各位好,這裡是祀夜。

  今天發表這篇文章,是為昨日發表的「真相」一文,向 桂姬 表達感謝之意。
  經這位朋友在文章底下的留言提供了專業且詳細的解釋過後,本人理解到該文章中所使用的手法,實則過於荒謬,亦可能造成錯誤的醫學知識。
  我沒有打算辯解的意思,畢竟錯誤就是錯誤。
  這邊得向各位慎重的說聲抱歉。

  這邊再次向 桂姬 說聲謝謝。
  感謝您的不吝教誨,千言萬語無法表達我個人心中的感激。
  同時也懇託各位朋友,倘若今後個人筆下作品有任何謬誤之處,還請不吝提出指正。
  感謝各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2156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作的好,辛苦了(^o^)。[e35]

06-08 20:58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不用客氣。06-08 21:04
吳旻( °∀°)
辛苦了^^ 對於創作上的錯誤勇於承認,是一個吸收經驗的方式,能這樣做的人已經不多了。

06-08 22:14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正因為現在我還不是名人,所以有容錯率可以讓我致歉與學習。
若是像出書的老師們,有時候一個錯字大概就被罵翻了吧。
有的時候,正因為是無名小卒,能做的事情反而更多。06-08 23:43
桂(*°ω°*ฅ)*
事實上小說我覺得是不用care那麼多啦(抹臉)只是現實推理可能就要比較嚴格一點,說真的我覺得你已經很用心了,只是不是學這科畢竟認知有限,因為要造成一個症狀的出現其實牽涉到的還有藥物機轉+病理學的部分,有學過才知道……實際上要合理化那篇文只要在主角的設定加上有先天性心臟病就可以了,只是解謎的話就會變成破梗了/\

06-08 23:53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推理小說有一個關鍵,就是似真而非。
越接近真實可能發生的情況,就越容易讓讀者帶入劇情面上設置的誤導用圈套,同時也對解謎部分能夠帶來更強烈的可靠性。
這也是為啥推理小說其實都是在幾乎不可能的情況下所發生的,解謎的時候又讓你覺得那會是在當下必然發生的理由。
再說,多學一點東西也是好事啊。
學而不用,總比用而不學好。06-09 00:00

推你的態度,我在EP遇到兩個人,都是自己說錯就算了還硬要跟別人吵...
能夠遇到像你一樣誠懇又好學的大大,在網上不容易啊><

06-09 17:3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術業有專攻,不會的事情就是不會,有人願意解釋說明就該謝天謝地了。
再說,我又不是啥名人,個人的身段還是面子這玩意說穿了就是一文不值。
既然如此,請教別人能多學點東西,又有何損失可言?06-09 19:16

+1...
歷史類法律類等等等只要能說服我我都會很感謝對方願意賜教
畢竟一個人確實不能知道所有的知識
不過相對地如果有些事情明明我比較清楚
別人明明就一副不清楚的樣子還要強詞奪理 我就會很不爽orz
多少衝突都是這樣產生的~_~

06-09 20:09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所以,我一直說很懷念角川論壇。
正因為彼此都是寫作之人,所以很多地方總能有著文人彼此惺惺相惜的情懷,難免言語或話題上碰到爭執的時候,到底什麼時候該進、什麼時候該退,彼此都是心照不宣,很少真正演變成無理謾罵的局面。06-09 2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六月份三題故事活動」真... 後一篇:「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