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Seeds of Stars【活動】 ★愛心天使(上)

作者:無反應一隻R2(●ω●│2016-05-15 01:28:08│巴幣:14│人氣:131

純潔的心,溫暖著盛世

本篇時間點於五月四日
客串者:小K家的



  幸福與不幸是經過比較出來的結果,唯一不變的是現況如何,只要肯伸出手給對方,或許就能改變所見到的結局
 
  「今天天氣真好呢~」珂特撐著洋傘,用著以往在這種炎熱天氣不會出現的好心情在街道上走著。她很怕熱沒有錯,不過今天要做的事情足以把這天氣給拋諸腦後呢……

  「不曉得,他們過得好不好呢?」自語著,要拐往下個轉角的時候,另一邊正好有人要過來,差點撞上了──欸?
 
  「嗯?阿咧、是小珂特啊?早上好喔~」對象來者笑著說到,珂特笑容依舊,但是感覺的出現微妙的負面情緒。
 
  「啊?早啊,鐵板麵(#」珂特這樣子說到,對於對方的稱呼不像平日那樣,「那封顏文字一堆的信件就是你寫的吧?」
 
  「嗯?什麼鐵板麵?什麼顏文字?是指生放送那次嗎?」鐵板麵桑,沚笑著回應珂特問句。
 
  不久前在【這裡就是我的靠杯館】的生放送單元中,對方寫了一篇關於珂特的爆料信件,那件事大概只有珂特跟沚兩人知道,加上知道對方很喜歡使用顏文字於訊息上,具這樣的辨別度也讓珂特確定只有對方會這樣做。
 
  「我想不到這世界上除了你以外,還會有誰會幹這種事情。」珂特這樣說到,表明了裝傻無用。了解對於珂特小時候的事情、知道藝人デュークオメガ就是珂特的人,會這麼做的也只有沚了。
 
  「嗯?是我做的喔,我只是陳述事實罷了。」沚大方地坦承了自己的行為,這種時候坦承反而是最有效攻擊。
 
  「如果你說小時候的事情,搞不好我的初吻給的是沃克或是羅伊喔(#」珂特這樣講……小時候沚的初吻是被小珂特奪走,但不代表那是小珂特的初吻。沃克是她家的寵物,而羅伊則是......她生命中極為重要的那個人。
 
  「說起來,我覺得所謂的初吻要親自己喜歡的人才算呢,結果多虧你的話題,聊天室暴動的很嚴重。」珂特還記得講到這話題的時候,聊天室洗畫面的速度之快還有粉絲們暴動的事情,那次生放送。
 
  「是喔?很有趣不是嗎?你小時候老說喜歡我啊?」沚笑著說道,「初吻這種東西不過就只是人們內心的自我安慰罷了,『啊啊、我得到他的初吻了呢!好高興啊!高興得要死掉了呢!』不覺得跟笨蛋一樣嗎?」沚笑道,珂特汗顏以對,怎麼突然冒出這句話?是受了什麼打擊,腦袋從平日裝瘋的感覺變成真的有點怪怪的了。
 
  ──說實話,小時候有沒有發生過那種事,我可是不記得了。
 
  珂特是這樣子對沚說道,她小時候發生過太多事情,所以在很多的回憶上面無法去記憶。就連最開始與沚重逢的時候,珂特其實是不記得對方的事情,幾乎可以說是將對方從自己記憶中殺死一遍
 
  「不記得就算了吧?反正想起來也不是件好事,也許不想起來對你比較好不是嗎?」沚依舊笑著,但是總覺得他的笑容跟平日有點不同,好像會把人吸進漩渦裡,「小珂特沒事的話我先走了。」
 
  「……對了,你有醫師執照對吧?」珂特望著對方,突然想到自己等等要去做的事情。她要去的地方可能也需要有醫師執照的人幫忙。
 
  「如果要治療人的話可別算上我喔。」對於問題沚這樣回應道,對於治療人類,可沒有什麼興趣。
 
  「不是人喔,我要去收容所當志工,你要不要跟來呢?」珂特問到,這就是詢問的目的,有執照的話就能協助治療貓狗了。
 
  「有點麻煩的感覺呢...。」「有點麻煩的感覺呢...。」「那邊的貓狗都很可愛喔,過去那邊還可以跟他們一起玩。」補上後面那句話,沚才答應依同前往收容所……
 
 
迷茫嗎?一直以來就是如此吧?
 
 
  「快到了,過下個路口右轉就是了。」前往收容所的途中,珂特有感覺今天的沚跟平時相較起來有差異,但是也不知道那違和感哪裡來。
 
  「是這樣嗎?」沚笑道,看上前似乎沒什麼異狀,但是仔細看的話,會發現他的手掌沒有原本應該存在的黑色手套。珂特知道沚會戴手套是有理由,在之前與他出門時,有見過他脫下手套的異常反應……
 
  珂特帶著沚穿越馬路,拐個彎就看到了收容所。去辦事處那邊,因為沚是珂珂路上拉來當志工的,必須填寫志工資料。
 
  「沚你要去哪個部門呢?」珂珂是負責照顧狗貓還有帶狗去散步的志工,其他還有像是醫療組、宣傳組、事務組一類的志工部門。不過看在今天沚的情況感覺不是很好,珂特也不太敢叫他去醫療組。
 
  「隨便去哪個部門都可以喔~」沚說道,似乎去哪都無所謂。珂特看著表格,最後幫沚填寫跟自己一樣的單位。
 
  「結果來這邊以後,以前的技能剛好派上用場了。」珂特笑著說到,正在餵食狗狗。以前羅伊教過她馴服技能,對於動物要怎麼去馴養、教導一類的,現在用在收容所新來的狗兒們,讓牠們可以收起戒備去跟人類親近
 
  「還真是不錯的技能啊,哈——」沚正在拍著小狗的頭打著哈欠,讓一起來幫忙的志工們開始懷疑他來這裡是幹嘛的。小狗感覺沚在跟自己玩,就搖著尾巴跟沚玩了起來。
 
  「羅伊直傳,效果有保證。」珂特一邊說著,她是看著自己負責的狗、檢查狗的狀況以及馴服效果。
 
  「這樣不錯啊~能用到是好事。」沚伸出手要小狗握住自己的手,就在小狗要伸手握住的時候沚突然抽開,這樣的動作重複好幾次,似乎玩得不亦樂乎。
 
  小狗的手上有繃帶纏著,看來是有傷口,周圍一些狗狗身上則是有大小不一的傷。有些是被人類打得,找到的時候就是受傷的模樣,珂特多花了點時間才讓牠們不會怕人……盡管這麼做對收容所還有領有者有好處,珂特仍然存著疑問。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有沒有做對,讓它們去相信人類這件事情……」提到這件事情珂特不由得嘆息,收容所的規定中,時間一到沒有主人的狗將會被──處理。這不是那些動物的錯、也不是領養者沒有挑到牠們的錯……
 
  「是呢──他們看不出來人類都多麼骯髒,只要對牠們好,讓牠們信任人類,就會吐著舌頭搖搖尾巴跑到你面前,如果沒打算全部領養的話,還是別給牠們希望的好。」沚說道,雖然殘酷,但是卻也是事實。
 
  「……這我知道,他們就是這麼笨。」對於沚的話,珂特回應的語氣很平淡。
 
  是珂特擅自給予了牠們希望,讓牠們去相信人類是可以帶自己離開的。可是……有些毛孩子是看著自己相信的人類,成為給予絕望的兇手。雖然說不能以偏概全,但是給予牠們希望的珂特……

  ──我真的做對了嗎?這件事情。
 
  「嘛~還是別多想了吧?」沚笑著說道,「至少牠們死前也許會想起以前的快樂時光,或許牠們就不會後悔相信人類了。」
 
  想起快樂的回憶嗎?珂特往沚的方向看去。有些被丟掉的孩子,想起以往快樂的回憶,這樣子會感覺幸福還是痛苦?
 
  「即便知道可能的結果,但是什麼都不去做的話,就不會有任何改變了。」珂特說道,起身去另一區餵狗。能得救的數量太少了,她一直都知道。她所做的,是在協助這些毛孩子找到主人,或是度過最後一段日子而已。
 
  沚視摸著一直在自己身邊晃盪、撒嬌想要引起注意的小狗,「容易相信對自己好的人事物,也是你們的優點啊。」


即使這樣跟牠們講,但是相信人類是很危險的

 
  「等等要去遛狗,你要去嗎?」珂珂問到,畢竟原本來做志工的只有她,沚是在路上被帶來的。如果不是自己想做而去做的話,就不是志工了。
 
  「嗯?隨便喔~」沚笑道,然後繼續跟那隻小狗玩,「嗯~你就叫小黃吧?」
被叫做小黃的小狗尾巴下垂,瘋狂搖頭。
  「啊~你喜歡啊,真是太好了。」沚笑道摸著小黃…。珂特汗顏看著這位在欺負小狗的人類,你根本故意的吧!
 
  「喂,牠明顯就不要這名字啊,別欺負牠啦。」珂特替小狗發聲,小狗嗚嗚嗚的叫著,像在對沚抗議,小狗以叫聲持續抗議當中。

  「好啦,別再欺負牠幼小的心靈了。」珂特汗顏揮揮手,小狗雖然抗議卻沒有跑開……看來真的很喜歡沚,但是對於名字就是反感。
 
  「哪有?小黃乖喔~」沚笑道,背後卻疑似出現撒旦降臨的氣場,嚇得小狗衝到珂特身邊請求協助。最後珂特嘆息把小狗帶到他原本待的位置去,先讓小狗遠離沚。
 
  「你覺得你一次可以牽幾隻狗?」珂特去準備帶狗散步,她這樣子問沚,散步除了體力就是看能一次帶幾條狗的問題,太多條狗是不行的,除了占用人行道也容易發生危險。
 
  「不知道呢~小珂特覺得我能牽幾隻呢?」「我一次帶五隻沒有問題,你的話可能六七隻吧?」珂珂說道,要用上雙手喔這情況。不過考慮到狗散步的時候的空間,可能還是保險帶五隻就好,志工不只他們,所以不用帶太多沒關係。
 
  「那就帶五隻吧~我覺得帶十隻不錯啊,看他們擠來擠去。」「個頭啦!」珂珂秒駁回,擠來擠去很危險啊!這邊隨時有機車什麼衝出來也是有可能的啊!
 
  對於珂特的反應沚聳聳肩,也許是剛剛的危險發言被人家聽到了,只有給沚三隻狗,其中一隻正是剛剛那隻小黃,「唉呀~小黃你真喜歡我呢?」
 
  「嗷嗷──」小黃就像忘記了剛剛的噩夢,很開心的搖著尾巴中。

  「我先講喔,我帶的是中大型犬,所以散步路線會遠一點喔。」珂特這樣說道,因為她可以帶,所以這邊很多大型犬都是她負責。
 
  「往這邊走,這邊車子比較少還有公園可以給他們散步。」珂特穿上有連衣帽的外套防曬,帶著有處理狗狗排泄物工具的袋子,準備出發。看著小黃的反應,牠似乎習慣這個直到剛剛還討厭的名字了,對此珂特苦笑以對......果然是小狗,真好哄。
 
  「嘛嘛~不過如果他習慣了的話就傷腦筋了,畢竟我又不是他的主人。」沚聳聳肩,笑道,給予名字的話,那是主人做的事吧?
 
  也是啦,而且可能也不會見面了。珂特牽著的是大型犬居多,有些是因為長太大而被主人丟棄。小黃在沚的腳邊跟他撒嬌,像小黃這種的小狗要注意的也比較多,畢竟也還沒有完全長大呢。
 
  沚蹲下身子拍拍小黃的頭,牠搖搖尾巴開心的看著沚。此時珂特拿出了一個哨子起來吹,但是並沒有讓人聽到聲音──是狗哨。所有的狗包含小黃就定位準備出發。這方面是做過訓練吧?這幾隻由珂特帶的狗。
 
  「走了走了~」珂特用了手機不知道做什麼,接著笑著講,狗狗們聽到可以出發的訊息便向前進。在出發之後,珂特看著散步途中還想讓著沚玩的小黃,真的很喜歡沚……
 
  「說不定小黃是M吧。」沚聳聳肩,說完還露出恐怖的笑容……這是順便宣告他是S嗎?
 
  「……你可以不要這麼靠杯嗎?」珂珂汗顏看著沚,經過生放送的靠杯爆料,靠杯兩字就成了沚的常駐形容詞。
 
  「嗯?你們不是剛好最近剛好要生放送靠杯館嗎?不覺得我很適合嗎?」沚笑道……的確很適合當作被靠杯對象啊。
 
  「今天天氣真好啊。」「如果不講今天很熱的話,確實是好天氣呢。」對於話題轉變到天氣,珂特笑著這樣說道,也抬頭看今天有點灰灰的天空,空氣不好的關係,並不是純粹的藍。遛狗的二人,緩緩往公園前進,狗兒們走在散步路線上,這邊的確是沒有什麼車還有太多障礙。
 
  「是呢~對了,我過幾天會回義大利~」沚說道,平淡的語氣就像在說今天天氣真好,會回義大利的理由,珂特心裡是有個底……快要到了呢,那個日期



這篇是發生在母親節以前喔,所以兩人都還沒有觸發歸鄉劇情

雖然說志工是主題,不過因為是兩人做志工,所以很多他們之間的對話(#

本回加入了很多珂珂的內心話,加粗像是當分隔線的那些句子都是珂珂在想的事情。

恩......其實還真的滿負面的,珂珂的想法(#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907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之種|デューク‧オメガ

留言共 1 篇留言

彌希
狗狗~拋棄狗狗的人超不可取的!
拋棄動物的人都討厭

06-24 09:44

無反應一隻R2(●ω●
不管拋棄的是狗是貓是什麼,拋棄動物的人都不可取!
那些毛孩子超可憐啊QQ06-24 12: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lphas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