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4】【SS】惡凌

作者:彌希│2016-04-04 11:45:58│巴幣:8│人氣:320
合作對象:肉肉家的菲爾
對方作品:
【惡凌】懸疑校園劇

新學期開始,學校陸續發生多起跳樓自殺事件,自殺者多為校園惡霸,一段十年前受霸凌自殺的亡魂詛咒也自此傳開。
然而,主角發現班上的轉學生每天於案發地點流連,行蹤神秘詭異,又於偶然間找到十年前自殺的學生照片,竟與轉學生長得極為相似,當他懷疑轉學生就是兇手時,又有學生在兩人談話時跳樓自盡,究竟這些案件是人為謀殺,亦或真是亡靈詛咒呢?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0、魅力▲20、才藝▲15、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演技▲16、魅力▲15、才藝▲10、人氣▲ 60  薪資15萬



  「這位是新轉來的書毓同學,大家要好好相處喔,知道嗎?嗯……你就坐那裡好了。」禿頭的班導師伸手推了推他的眼鏡,瞇了瞇豆子似的小眼睛,搜尋完畢以後指著琴蓮隔壁的空位,那裡原本有人的,不過最近轉走了,因為學校發生了些事,讓那同學的家長不放心讓她繼續在這裡上學了。


  新同學沉默地走過去坐下,琴蓮則從頭到尾都拿了本小說擋在自己的臉前面,她不想感受那些夾雜欣羨和忌妒的刺人視線,他很帥她知道,你們要就自己想辦法挪位子給人家坐啊!

  「妳在看什麼?」一個非常平緩的聲音滑進她的耳中,她只得豎起書本讓他看封面:神鵰俠侶。

       「好看嗎?」他似乎一定要得到回答的樣子「好看,是一部有苦戀劇情的武俠小說。」乾脆說多一點好了「妳叫什麼名字?」「琴蓮,古琴的琴,蓮花的蓮。」上課鐘響了。




  「死娘娘腔,功課好了不起啊!」砰的一聲,書桌被踢翻,而被罵的人依舊文風不動的坐在椅子上,手裡捧著一本小說「你不只娘還耳聾嗎?」書桌踢完了接下來的目標是椅子,不過有人比那傢伙更快,抓住衣領直接把鬧事者按回座位上「聲音大了不起啊?會翻桌很厲害喔?哪邊涼快哪邊去啦!滾!」琴蓮一直以來就討厭這樣的人,欺負弱小「他有沒有對你怎麼樣?」「沒有,還沒來得及進行下一步就被妳制伏了。」書毓優哉游哉地把自己的桌子扳正。

  
  「說的倒是輕鬆,我不可能總是剛好趕到。」將書包揹好,琴蓮拉著書毓離開教室,這原本是不得已的,在這班上如果不明確宣示『這人我罩著。』的話,剛才的事很容易再發生,不過經過這一個月兩人都已經習以為常,或者該說琴蓮習以為常,因為被『保護』的對象本來就不在意牽手這件事「你的手還是好冰,到底為什麼啊?」明明穿的還挺厚的。

  「我也不知道。」回答很平淡,不過那冰涼的手掌似乎握得更緊了一些。

  這幾天琴蓮覺得十分煩躁,因為不管走到學校的哪裡,聽到的都是一樣的東西──學校的靈異傳言。

  十年前,學校裡有個功課很好的男生,他總是年級第一,也不怎麼張揚,偏偏還是有人看他不順眼,雖然功課好,但他的健康狀況卻似乎跟成績成反比,瘦弱又蒼白,感覺風一吹就會飄走一樣,體重也很輕,長相則像個漂亮的女孩子,如果留了一頭長髮的話就更像了。
  班上有群人每天找他麻煩,嘲笑他、羞辱他,沒事就把他綁在樹上,或者抓到頂樓作勢要推他下去,不過幾乎都是在最後關頭收手了,他們還沒殺人的膽;他總是冷冰冰的沒有任何的反應,繼續讀他的書,原本那群人也沒什麼興趣繼續欺負他,平靜地過了幾個月,要畢業了,不知道哪個人,又想起這種「遊戲」,又把他拉到頂樓上去,抓著衣領作勢要推他,但這次沒那麼好運,他真的掉下去了……『我會回來找你們的。』那往常面無表情的臉上出現了非常詭異的笑容,還有這麼一句話清晰的傳進樓頂上的每個人耳朵裡。
  從此這裡就傳說有怨靈徘徊,等著找替身,重返人間。

  而且最近書毓總是放學後不見人影,找到的地方都是教學大樓的南側,事件發生的地方;她還在一本借的書裡發現和他有八分相似的照片,照片裡的人比較蒼白,一看就知道身體不好,神情也比較憂鬱。

  「應該不會的吧……可是他……」琴蓮開始懷疑了,但是又不想相信。


  「怎麼了?」感覺到隔壁不時飄來的視線,書毓轉頭問道「沒什麼……」遠處突然傳來很大的撞擊聲,在教學大樓的方向。
  根據跑出去看的同學說,又有人跳樓了,琴蓮突然覺得鬆了一口氣,因為他一直沒有離開教室。


  「為什麼……為什麼要是她……」此刻是深夜十二點,一個飄搖的身影立在樓頂,原本該是白色的襯衫卻染著刺眼的紅色,東一塊西一塊,甚至有鐵鏽色的凝結物,他茫然地看著地面喃喃自語,身邊則是一縷縷的黑氣不斷地旋轉飄蕩;他一直在尋找合適的替身,死前的不甘化成怨氣驅使著他,但也不是見人就宰的,全部的跳樓事件加起來也不過才十次,甚至這個月發生的七次都不是他的手筆,是他們自己要跳的,他出現在那裡的目的是為了阻止,不過死意堅強所以沒用。
  就連那個繪聲繪影的傳言後半部分幾乎鬼扯,他才沒說那種奇怪的話呢,然後是被失手放掉衣領的傢伙害死的。

  理智也是一點一滴地被消磨掉,只有和她在一起的時候能夠清醒一點,不過也是越來越薄弱,而且他發現……最適合的替身就是琴蓮,在學校牽絆最深、年紀相仿的人最好附身了,死掉時候的年紀。
  『快點快點……把她帶來……』怨念的聲音越來越大聲了「……不要。」周圍的氣溫本就很低,此刻地面更是結了一層薄霜,因為陰氣的緣故。

  「真是讓本差好找的傢伙。」一個黑袍男子從地板裡浮出,一雙鳳眼不悅地的瞇著「在這裡等這麼多天還沒加班費,你個冤魂不好好到枉死城報到給本差留在這裡抓交替,那是水鬼的事才對,現在你得下地獄受刑了啦!」

  離玉一整個快氣死,要不是陰氣流動異常特別強,祂還不知道要等多久,也許是那個奇怪的活人畢業離校或者被抓交替以後了,閻王根本故意派祂提這個的,派個感應力眾所周知差到幾乎負值的菜鳥來提一個隱藏極好的犯魂,白折騰鬼啊!要不是那個奇怪小女孩把書毓壓住還不知道他要罪加幾等「不接受反抗,如果執迷不悟的話就準備永世不得超生,而且再沒幾天你可能會害死你的好同學喔……」這是實話,怨念差不多開始佔上風了。

  「你們很流行恐嚇別人嗎?」書毓歪著頭這麼問,怨念從這個同類出現以後就被壓下去,他才有餘力想這個。
  「老子剛上任不要管那麼多,你走還是不走?早點歸案大概可以刑期減半,五百變兩百五之類的,以年為單位。」拿出一本破破的線裝書翻了一下,上面寫著三百,不過祂不會給對方看的,天機不可洩漏,剛才說的都是可以說的,雖然離玉不知道為什麼用恐嚇一樣的方法說就是許可範圍……
  「那我可以去道別嗎?」下地獄就下地獄吧,總比害死她好……
  「不行!你已經跟那小女孩相處太久了,更何況現在這樣陰氣濃厚的情況啊,人家減壽要算你的嗎?再加五十喔。」哐啷一聲一條黑色的鎖鏈已經纏在書毓身上「……不過本差可以幫你遞紙條,僅此一次。」看著某鬼哀求的眼神鬼差心軟了。


  琴蓮早上是被臉頰上的冷意弄醒的,那觸感就像書毓那雙似乎永遠不會溫暖的手,枕頭的一角壓著一張藍色的紙『再見,我最重要的朋友。』只有這麼一句。
  「就只是朋友嗎……討厭。」無心的抹了抹眼睛,把紙條塞進枕頭裡。


----------------------
好的~~一整個靈感爆棚啊啊啊啊啊啊
憂鬱美少年菲爾我愛你♥♥♥♥(人家不要
然後小月凌當護花使者什麼的欸嘿嘿♥(咖啡喝多了嗎這麼興奮
等肉肉看過OK之後就去回報

(附上經紀人的照片一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494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S|月凌

留言共 2 篇留言

肉肉
終於有空把他看完了!!!!!
描述的超級好ㄚQQQQQQQQQQQ腦中超有畫面(幹嘛

超級喜歡告別那一段TOT
我都可以看到欠打菲爾的臉了TOT!!!!(蛤

04-04 19:50

彌希
有畫面真是太好了~~
是說居然是欠打嗎XDD04-04 21:38
彌希
然後告別的部份琴蓮是在睡覺的,沒有看到書毓喔(鬼差被哀求眼神軟化到帶著書毓去放紙條04-04 21:46
ㄇㄔ
把懸疑的感覺帶入的狠棒呢!告別有種悽悽的美感...(什麼

06-24 22:09

彌希
有達到這樣的效果真是太好了~
告別也是我個人最喜歡的部分06-25 05: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a292947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SS】步步囧心之... 後一篇:【5】【SS】我去上學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