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大學邁入巔峰時期──綠葉的大學生活紀錄(三)

作者:綠葉小仙子│2016-02-19 00:57:48│巴幣:10│人氣:546
  第一篇:日常報告──說好的一個月的大學生活


  大家好~這邊是各種開坑各種以龜速補坑的綠葉

  開學明明是0222的事情,可是我在昨天0217就回來了

  原本社聯會(下面會提)是說要提早數天回來拍攝社聯會的宣傳影片,可是我回來才發現突然取消了,我回來的時候看到真心各種崩潰

  要我情何以堪啊########(掩面

  雖然這麼說,不過能得以一個人的寧靜還真是難得,做事起來也比較專心

  那麼廢話不多說,趕緊進入本次的正題吧~


  *      *      *

  『住宿』──宿舍篇


  因為一年級住的七村被學校以「作為旅遊系使用的實習旅館」的理由結束了它供予學生住宿的宿命,可是據小道消息是說經濟效益不佳才收起來,人少用電多啥鬼之類的,現在也完全放在那擺爛沒有任何用途,因此我換了宿舍,換到位於學校中的男生宿舍文會樓。

  房間格局


  比起七村來說,空間相對大上許多
  


  通往洗手台沒有門,白天的話開廁所的門會很明亮
  

  門上有個鐵桿,那條抹布跟防滑墊都是這房間原來的東西
  

  廁所
  

  每個房間外還有一個小陽台,這個小陽台被我拿來當私人曬衣場w
  

  窗外的風景
  這邊很妙的是可以看見經過的人,當然經過的人也能看見我們
  

  因為是住三人房,空間大也是理所當然

  跟七村的差異除了空間差很多之外,電費及水的方面也是差很大。
  電費七村一人145度,文會卻是一人100度,一個房間兩個人一個月可以用290度,三個人一個月只能用300度。不過因為是冬天所以也還好,到目前只有十月超標一百一十幾度之外(開冷氣),其他月份還沒有超標過。
  水的部分則是以前七村是採用內部熱水器,只要把熱水器打開就隨時都有熱水可以用,可是文會樓是統一管理,晚上六點到十二點才有熱水,通常一點的時候還有餘溫可以洗,到了兩點要洗可以洗澡的水,通常就是看臉還有當天人數上的運氣了。
  這是通過我們家社聯會會長得知的消息,熱水量都是一樣的同時,平常日大家都在學校,以及禮拜五等假日回家的狀況,自然是後者越晚還能用到熱水的機會越大。但是我想是冬天的關係,熱水很快就被寒冬給掩蓋過去,這點倒是沒有差很多,所以要洗澡還是乖乖在晚上好好洗掉最實在。

  對了w還有學校通用電話www
  這也是小說很常出現的橋段,在房間打電話給女生什麼的wwww
  不過現實可沒這麼美好,除了管理室打電話來通知你冰箱的東西被收走之外,基本上根本沒有作用
  
  當初跟室友排宿舍填床位順序的時候因為不懂床位所以都按照順序填下來,至今想來也是一種緣份。
  我一開始來看宿舍,看到宿舍就想要睡底下的床,結果我的床位就正好是底下的床,影響我中國風的室友不想要睡中間,結果他當初填的床位剛好是最右邊的三號床,最後一個跟我住一年的那位愛打籃球的室友沒意見,結果就大家剛好都拿到符合自己的床位,真是天助我也。
  不過其實就算沒抽到自己想要的床位,因為室友自己協調好就沒問題啦。

  房間看完了,就來看看外面吧~
  (巴哈各種煩躁=口=超過2MB不給上傳,小於2MB照片又亂轉,害我只能用截圖一張一張弄)

  樓梯間
  我住二樓,而且離樓梯間只有一個房間的距離,出去右轉就直接可以下去了,各種颯爽
  

  房間往右照
  連結鐵門的是隔壁女生宿舍的麗澤樓,從門縫可以看見路過的女生
  

  到中間一點往左邊照過去,左邊第一間房間就是我的房間
  

  往中央走廊照過去,中間有個通往外面……呃,一樓屋頂的平台?總之就是很大的空間
  

  從室內照平台
  

  平台
  這邊很適合拿來曬棉被
  
  洗衣間
  
  
  廚房
  比七村那邊大太多了,而且還有多一個電鍋可以使用
  冰箱部分則是放東西要寫房號姓名日期,每個禮拜四清一次,要續放的東西則要美個禮拜更新一次
  雖然麻煩多了,不過有監視器,東西被偷的機率倒是降低許多
  
  
  順道一提洗衣間和廚房都有一間廁所,所以有時候裝水或是等衣服乾的時候都會順便上一下,這樣回房間就不用上了ww

  房間和房間外都介紹完了,那麼介紹一下一樓吧
  門旁邊是管理室(這是新鮮剛出爐的照片,那裡面有人,直接往裡面拍感覺不是很好就沒拍了),正外面有台提款機
  

  提款機旁有自動販賣機,這是宿舍必備啊(雖然我完全沒用過就是了)
  

  駐紮在文會樓的校狗,我不記得他們叫啥名字來著
  我們學校有很多隻校狗,身為貓派的我雖然沒有很開心,不過對於狗也比較不懼怕,多了份親切
  

  小說很常出現的那種寄放櫃子,不過使用率幾近沒有就是了
  

  一樓的公佈欄
  

  管理門
  
  
  那麼大致上就介紹完畢了,接下來換室友部分


*      *      *


  『住宿』──室友篇

  剛剛也看到了,我這次住的是三人房。除了上一年一起住的室友之外,還有一位影響我中國風的新室友。

  賣室友的節奏
  
  標準的回家社,一回來就是打電腦。喜歡穿字T(應該是啦,畢竟常常看他穿字T)、唱歌、吃泡麵、蝦仁煎、豬血湯、看電影、影片、直播。功課普通。對於中國的東西很了解。很懶。對事情很常沒有想法,必要的時候才會思考。對於三國、武俠、古詩等等古代的東西也是跟籃球室友一樣很了解。

  會把他接過來當室友的原因是因為一年級的時候他住在我們的對面,啊我是不知道他跟他室友處得好不好啦,不過至少他跟我們還滿親的,一年級的時候時常互相幫忙對方買午餐晚餐回去(都是我們幫他買居多,到現在也是幫他各種買食物)

  因為七村因為被封印了所以只能住校內和遠在校外的南華館,怎麼想當然是選擇住校內的文會樓啊!啊文會樓必須三個人組隊,所以就抓他一起住了。而且由於住宿費微調,文會樓只要一萬塊包水包網路包一百度電,這麼好的宿舍不住!?

  只是說桌子那邊的wifi爛到炸掉,每次我要用手機就一定要靠近床訊號才會好=口=
  
  嗯~這半年下來倒是相處得很好,因為這位室友獲得了很多新知,也改觀了些東西。這個如果有再追我其他零散的大學生活記錄就會發現大致上改觀了些什麼,這邊就不贅述了。

  雖然因為他的加入之後,我變得不太能跟我原本的室友聊正事或是討論話題。因為問他的想法,他很多時候都是「沒有想法」,然後說一說就變成「為什麼我要對每一件事都有想法」或者是直接放棄對話。跟我高中時的一位同學一樣,只是他的回答好一點是「哦」、「嗯」、「然後」,糟一點就是「乾我屁事」。

  他們兩個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合得來,聊單機遊戲聊武俠聊古詩聊三國。而他跟我的共通點基本上就只有動漫而已(而且他還是那種無腦跟風類型的外行人)。這樣看上去感覺不怎麼合得來,半年下來其實我覺得很OK。

  他看影片的時候,如果影片剛好是我感興趣的話我會跟他一起看並且聊這個影片;他有時候播歌,如果我會的話會唱個幾句;他有時會問我動漫的事情,我知道的話就會告訴他等等很多事情。

  一個互補的概念。

  嘛,只有住宿才能體會這種事情呀。

  住宿住到現在我還是覺得,人生一定要跟陌生人同住過至少半年,體會那種經由磨合期轉換成熟期的過程。這種過程真不是能用言語來形容,是一種心境上的體會。

  最後附上室友各種蹭食照
  

  謝謝你們兩位當我室友,下半年還請多多指教了(鞠躬


*      *      *


  『校園』──校園篇


  讓綠葉帶你來看看校園在這半年來更新改版了什麼吧!

  一、雲水居
  雲水居更新囉,空間更寬敞了
  


  
  
  
  
  

  


  
  這是之前吃飯拍的照片。改善之後,排隊動線比較清楚,不太會出現人擠人的狀況了。
  自從離職後就沒有去過雲水居了w不知道那位阿姨現在如何惹ww

  二、學舍(素食餐廳)
  素食餐廳現在不提供衛生紙跟餐具了,這些東西都要自己帶。
  雖然說不方便許多,人潮因此減少,不過倒方便了我這勤勞帶餐具、衛生紙的人。
  自從拒吃雲水居之後,素食餐廳變得是個很常去的地方。
  然後學舍可能是刺激消費吧?推出了便利商店很常用的招式──集點卡,一份素食蓋一點,集滿三十點換一份素食。
  三十點才能換一次,不就是說一點才一元?

  在這之間學校也推出了一本健康存摺,在期限內每天依照路線健走、週三下午健走校園、吃素食都可以獲得點數。主要是推廣吃素食、運動、健走這樣。
  前兩者兌換的是小七禮券一百塊,最後吃素食則是十點換一個素食券,而我換到兩張。
  
  
  另外最重要的一點改版,就是可能是因為環保的關係吧,結果晚餐變成了吃到飽。
  晚餐的餐點吃到飽,根本超好!!有時候好吃的餐點可以裝好裝滿,吃完了再裝#超棒!

  附上一次吃素食送的熊貓小饅頭##
  
  
  三、蓮想食坊
  上次跟大家提到的蓮想食坊終於在這一學期落成囉~
  

  

  人還滿多的,就空間感跟設計上還算不錯。
  目前進駐兩間餐館,一間是葷食恩典飲食,一間是素食宏慈蔬食
  
  恩典飲食

  菜單  
  

  宏慈蔬食
  

  宏慈蔬食我沒吃過,畢竟學校就已經有個超級便宜好吃又大碗的素食了,在非必要的情況下我是不會選擇它的。
  至於恩典飲食,自從斷絕雲水居後,第一常吃的是素食,第二便是這邊了。
  雖然說食物算不上物美價廉,不過算得上「還行」的評價。

  豬肉火鍋
  
  滷肉飯與陽春麵

  其實還有吃過滿多的東西,不過很多時候我都沒拍照,對不起!(土下座

  這間恩典飲食,從一開始到現在倒是改變很多。一開始的菜單是沒什麼東西,最一開始CP值最高的就是豬肉火鍋;接著菜單內容慢慢變多,肉燥飯+陽春麵是CP值最高的東西。

  再來就是大改版──自助餐了
  
  說是自助餐,不過物品是菜單上那排中式的東西及價格。據老闆娘自己說改成讓學生自己夾自己想夾的菜,不是在裡面自己夾比較好。
  因為是照那價位走,結果一不注意夾多了被老闆娘唸說夾太多要加錢=口=害我嚇得想說趕緊放一些回去,老闆娘人還很好,就是說下次注意就好。
  至此這自助餐變成現在CP值最高的物品。

  最後說一下那肉燥飯,一開始寫四十元我還真有點嚇到,不過基於採坑就算了的心態點了,然後拿來發現裡面有些菜,還有顆滷蛋。
  嗯,意想不到還滿好的。
  
  四、緣起樓
  之前跟大家提到的緣起樓,現在正式啟用了~
  
  遠照大門

  近照大門

  緣起樓機車停車場
  
  機車道附近



  
  護城河(#


  有了這宿舍,我才知道原來學校有一個叫做「橄欖湖」的湖泊=口=
  晚上去看的話還滿美的

  

  機車道附近


  


  左側面


  遠拍

  
  之前因公進去,裡面建築中間整個是空心的,看上去真的很壯觀。房間門、走道等相當氣派,有些住的同學甚至表示「跟飯店一樣的等級」。
  因為我不是那裡的住民,所以我也不好取得照片給大家看,還請大家見諒啦(鞠躬
  
  緣起樓相隔風雨球場跟操場,運動上來說相當方便。
  地下一樓被作為社團辦公室。說好聽點是社團辦公室,實質上卻是六個社團共用一個空間。
  不過說實在的,就算是一個社團一間辦公室好了,使用率也不會說太高。
  除了緣起樓住民以外,誰會沒事跑到那邊(緣起樓)去啊=口=
  從校園上端走到緣起樓大致上要五分鐘啊=口=

  五、圖書館
  圖書館新建了一個新的攝影棚,跟一個什麼數位學習區。具體的名稱我不清楚,場地目前也沒開放,總之就是個不明覺厲的場地就是了。

  六、正在新建的新大樓
  在九品蓮華大道底端的空地現在正在興建一棟大樓,除了作為教育使用外,學校方是說把一些重心往下偏移。
  我手邊沒有照片,如果我想到的話再拍下來上傳給大家看(這麼不負責任欠打


  *      *      *

  
  『校園』──學業篇

  這是本學期的課程,因為系統覆蓋掉上學期的課程,只好貼自製用來記錄哪個學期上了那些課的課表了。

  大二體育──國術:武術跟國術可是不同的東西(挺

  分類:必修
  教授:老師,一個男老師,憨厚型的臉,沒有戴眼鏡
  作業:無
  小考:無
  大考:期末考考他教的拳法──金鷹拳
  評語:這個老師很認真,平常除了教我們練拳打拳之外,也會說到很多關於事件的看法。例如之前的仲丘事件、阿帕契事件、宗教、社會、現實等等。之前他是國軍的某個單位連長,底下管排長的,然後我們中坑里有營區,那時段的上課會有號角,每次那號角響起他就會說到這號角很好聽什麼的wwww總之是個很有趣的老師
  評分:十分(滿分一樣十分)

  
  公民社會與社區發展──\鎮長最高/

  分類:他系──國企系
  教授:跟上一學期的政治溝通一樣,是由大林鎮鎮長親自授課
  作業:兩次。一次是寫去幫忙民雄場民進黨競選總部成立造勢會,一次(在最後一次)是選擇主題寫心得(參與政治晚會或是社區參訪)
  小考:無
  大考:無
  評語:鎮長因為選舉將近的關係,到後來根本都沒有到課,有時候是請助理直接通知我說不用上課(我是這堂課的TA),有時候是助理來上課,有時候是鎮長請人來演講(三次)。
  雖然常常沒有看到鎮長,不過從這門課倒是又看見許多東西。光是去幫忙民雄場民進黨競選總部成立造勢會,真的是很不得了。

  親眼看到蔡英文啊wwwwwww
  除了這個之外,也見識到攝影大哥們各種RY的模樣。每個攝影大哥扛著攝影機在那擠來擠去,把我這小不點整個擠到邊邊去。原本可以跟蔡英文拍團體照,可是就是因為闖不贏攝影大哥結果沒戲=口=
  但是上天可能給我彌補,結果在因緣際會之下當了蔡英文的人牆保鑣。蔡英文要走一個紅毯到台上講話時,需要募集人員做人牆擋住鄉親們的熱情。我的背那時候真心受到強力擠壓,跟蔡英文的距離大約只有三十公分。
  這堂課真心各種收穫滿點wwww
  評分:十分


  圖文設計實務──自由、創意、迷糊中度過

  分類:必修
  教授:一個新來的女教授,戴眼鏡
  作業:要我們寫、做很多東西,最後要在期末交出一本書
  小考:無
  大考:無
  評語:改成給自己的評語──各種逆天、不按牌理出牌,這學期上得最自己的課程
  評分:給自己十分,課程本身六分
  備註:擔任小老師
  
  
  中國文學史──中華文化五千年的歷史你敢嘴?
  
  分類:必修
  教授:跟圖文設計實務一樣
  作業:筆記、筆記、滿滿的筆記
  小考:無
  大考:期中考、期末考
  評語:對於這種背課本類型的我最無法了(攤
  幸好這個教授是那種平常有筆記分數,考試不要太差就還行的教授,分數算是低空飛過
  評分:七分


  華文文學──講述華文文學的歷史及介紹

  分類:選修
  教授:跟一年級的中文閱讀與表達課程一樣
  作業:微創作、分組報告心得
  小考:無。
  大考:在期末時,每組要分享自己組在課程當時書單中所選的書,以及一本華文書的書評
  評語:本次課程選的文章有很多,印的講義也很多,數量太多,就不解說和上傳照片了
  這邊只列舉分組報告的書單。有「群象」、「生死疲勞」、「桑青與桃紅」、「夜遊」、「酒徒」還有「霸王別姬」
  而我這組選的是生死疲勞,帶領隊友一位學長、三位中國留學生、一位雷雷的同屆系上同學
  隊長真不是好當的(汗
  評分:八分
  

  敘事想像與敘事表達──莫名其妙就過去了的一門課

  分類:必修
  教授:一位新來的男教授
  作業:分組討論(六人)
  小考:無
  大考:分組討論
  評語:課程主要是在講述「描述」部分,以及作品是如何描述、表達、手法等等,是一門深奧的優良課程
  不過由於很多分組討論,基本上我還滿討厭分組討論的,總覺得很多人七嘴八舌各憑己見很麻煩,所以我通常都沒什麼表態
  然後沒什麼心得地就這樣過去了
  評分:七分


  身心靈與效能提升──大二上影響我人生的課程

  分類:通識
  教授:由民音系主任主開,授課老師是一位戴眼鏡的外聘老師(女)
  作業:像是一年級上學期的正念靜坐,每個禮拜都要寫一張紙,上課還有發一張學習單
  小考:無
  大考:考平常上了些什麼,還有問我們一些其他人生的問題,像是「你希望未來什麼什麼」的類似題目
  評語:唔啊,這門課感受真的很多很多,打出來又是一大片,在這邊就說一個感受滿深的故事吧
  (直接從FB複製下來)

  由於太感動了,中午直接開電腦想打下這篇文(懂我的人會知道我中午基本上不會開電腦)
  (對話內容不盡相同,但意思差不多)
  ─
  禮拜四早九是一門叫做身心靈與效能提升的通識課。這門課是我在二年級影響身心靈成長最大的課程,而我從開學觀察這門課的業師(校方與企業合作開課的老師我稱作業師),有一個十分想問的問題。
  這位業師,從來不會叫睡覺的學生起床。她只會在上課最一開始說完「同學起床上課囉」,就繼續上課了。
  有鑿於今日凌晨的趕工,到了四點多才睡。對我這十分講求睡眠時間與睡眠品質的人實在是情何以堪。於是今天很華麗地睡好睡滿三堂課。過程中完全沒有被打斷,所以是真真切切的睡好睡滿。
  我睡醒是最後一堂的五十分。下課後抓到老師的空檔,我忍不住問了。
  「老師,我想請問一下,為什麼您從來不會叫醒上課睡覺的同學呢?」
  老師聽完我的話,露出微笑地看著我緩緩地說。
  「上課睡覺的學生有兩種,第一種是有心想要上課但是身體狀況不好,像你四點多才睡,我把你叫起來,你可以好好上課嗎?」
  「沒辦法,我想我還是會繼續睡的。」我搖搖頭,非常有自信地說。
  「那就對了。第二種是本來就沒有心想聽課,就算他沒有睡覺好了,你覺得他會認真聽課嗎?」
  「不會。」我肯定地說。因為這就是高職的我,不過正因為如此,才造就了全台灣沒有第二個高職生敢過的高職生活。
  「對於這兩類學生,老師都看得出來的。就像你,每次認真上課,參與討論也很踴躍,更不用說你對於身心靈的興趣及了解。塔羅、諮商、身心靈修養等等。」
老師停頓一下,繼續說。
  「所以呢,對於第一種學生,我會讓他好好休息;對於第二種學生,我會讓他好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
  我想不只是我,業師的微笑,真的是會溫暖每個人的心。
  專業的心理師就是不一樣。我在心裡暗自欽佩,就算業師看不見這篇文章。
  隨緣選課法,果然還是比較適合我呢。
  ─
  「就算沒辦法畢業也沒關係,因為我本來就沒打算要畢業。」
  「對我來說,上學不是為了讀書,也不是為了學歷,而是為了過一個沒有任何人可以『類似』的人生。」
  自由自在、志向以四海為家的旅人呂益瑞如是說
  
  評分:二十分(滿分十分)


  散文賞析與創作──就散文賞析,與創作呀
  
  分類:選修
  教授:跟文學原理一樣
  作業:創作,分組討論(兩人)
  小考:無
  大考:仿寫自己選的文章
  評語:散文的類別也是很多,這邊就不贅述了。我選的是旅行散文中劉克襄的路過植物園,聽教授說會把古典散文課程跟現代散文課程中同學的創作結合再一起出一本書,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評分:八分


  長期照顧──默默在社會背後付出的一群人
  
  分類:他系──應社系
  教授:外聘業師(女)
  作業:一次的分組討論
  小考:一個組安排上台講一章節
  大考:準備一個議題(自訂)
  評語:很有個性、很有想法、信任用人用人信任的業師,上她的課感覺非常輕鬆自在之餘又可以認真面對課程
  一個外系比本系同學、學長姐還認真的概念,在老師的印象非常良好,也聊過很多次天這樣,老師最常跟我講的就是「不用把自己當成外系」這樣鼓勵我
  
  跟著他系一同企業參訪的感覺完全不同wwwww
  
  這門課也是收穫滿滿
  評分:十八分


  地方文學與文化──了解社區的課程

  分類:必修
  教授:跟散文賞析與創作一樣
  作業:少量心得單
  小考:少量
  大考:這學期的總總課程驗收
  評語:這個老師很熟,在系上也是受到她各種關照,平常也是生活中鬧來鬧去的類型
  這門課只有走訪出遊一次而已,地點是布袋戲博物館、小蜜蜂博物館以及菁埔社區貓壁畫
  課程中有請業師來講當地的習俗還是說過去的種種,很豐富
  很多時候都在睡覺(掩面
  評分:八分

  
  課業總結:對於自己這一學期的課程可以說是相當滿意,尤其是圖文設計實務,整個玩出我那自由自在、灑脫不受拘束的個性


*  *  *


  打工篇

  這一學期沒有固定打工,只有一次受約到一個英文考場幫忙的打工
  這打工分三天。第一天是去下午,為了聽第二、三天的工作內容
  我是被安排在大門口做指揮交通,一整天曬太陽,揮舞著交通指揮棒,然後告訴來的家長說要把車停哪,這樣子
  這兩天下來的薪資千五,還算不錯,只是真的是很無聊又曬昏頭

  目前的打工都是以偏向腦袋的工作為主,老實說可以的話一生不想再碰勞力型的打工了(攤
  畢竟勞力型的打工說實在的,學的精華就是面對客人以及待人處事。這些我都會了,也學夠多了,基本上不再需要勞力型打工學習了這樣(攤

  
*  *  *


  社團及校內職務篇

  這學期擔任了「日本文化交流社器材」、「學生社團聯合會文書」以及一年級就有在參加的學生輔導中心志工。
  日本文化交流社主要就是把教室借好就好。學輔中心基本上也沒什麼問題,有活動需要幫忙有時間就幫忙,有課程就去上。

  這學期的活動
  
  
  1031凱心希望
  
  1226手工皂
  

  社聯會倒是就比較大,也比較有學習到一些新的事物。這部分又是很難以用言語去訴說的話了。跟社團系會進一步接觸認識交流,處理公文等等做一大堆事情。
  全校姓學生自治組織,繼上次的學生議員,嗯,又是個坑了wwwww
  這邊就提一下會加入社聯會的緣由吧。
  那時候我用學輔中心的身分去課外活動指導組還一個腰掛式麥克風,來接洽的是一位叫做想霏姐的職員。
  因為上大學的關係,變得比較不怕生,講話也能很順口。她要檢查麥克風有沒有壞掉之類的,我就跟她說「哎呀妥妥的不用檢查啦」之類的屁話,結果聊一聊就演變成「要不要加入社聯會」。
  那時候其實也不知道社聯會是啥,只是當下就答應了。
  總之就,加入得,很莫名其妙wwwwww

  在這之前因為一個學校性活動認識了課指組的另一位職員(還是叫老師比較習慣)凱哥,他在那場活動邀請我加入畢業生聯合會,同樣也是全校性學生自治組織,跟社聯會做的類型(社團系會)不同,它們做的是關於畢業生的種種事情。有關畢業服、拍畢業照、做畢業紀念冊,都是畢聯會的事情。
  我當下也是傻傻答應,之後還真的在幹部名冊中把我列為儲備幹部。只是開學後我只收到有關社聯會的各種消息,畢聯會反而沒收到半點消息。
  直到學期中後段,我才聽我家會長說凱哥抱怨想霏姐把我搶走,我聽到一整個臉就=口=了。
  頭一次有人想搶奪我啊=口=我該高興還是=口=


  *  *  *

  
  這次的大學生活日誌就在這邊告一個段落了,很謝謝你耐心地看完這麼一長篇。
  我有想說要不要把每個部份拆開來做,不過後來想想覺得這樣子很雜亂就沒這樣做了。還有就是之前都是先發布然後每次更新一點更新一點,我發現這樣子感覺很不好,畢竟人家難得點進來看了結果沒看到啥東西,這樣下次還想點進來的機會就相對地小了吧?
  於是,就花了我0218整整一天,打完了這次的大學生活日誌,一整天在電腦前除了吃飯、上廁所、洗澡之外,就是在打這篇文。
  如果對我有什麼想法、疑惑、想知道大學什麼事情、關於升學部分、對於文章有什麼建議或是缺失,不管什麼,歡迎在下方留言,我看到的話會立刻回覆的。
  那麼在未來想要看大學生活日誌(四)的話,請務必按下訂閱!如果不按訂閱,就要等到屆時的大聲公宣傳才能看得到哦!
  總之總之!謝謝你的收看,我們下次再會!(鞠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1061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綠葉的大學生活紀錄

留言共 9 篇留言

Lulu
很棒的感覺 雖然我已經畢業了ˊWˋ

02-19 18:47

綠葉小仙子
畢業了嗎ww
不過看別人的生活紀錄,應該也會多少回憶起自己的過往吧~02-19 23:12
宅斃了
你好用心再寫喔[e1]

宿舍好大已羨慕

感覺你的生活滿充實的

02-20 12:38

綠葉小仙子
謝謝你認真地看完這篇(鞠躬
我的生活是很充實啦,如果可以的話以後會想出一本關於自己大學生活的書w
因為這是日誌,寫得不是很盡完善,還有有很多我想寫的也沒寫在裡面(寫出來就太長了)
總之!還是很謝謝你願意看完然後留言!(鞠躬02-20 13:42
語則
你寫的好用心!圖片超多的,對了!看你的校園圖,好像是台中某大學(?)

02-23 02:13

綠葉小仙子
謝謝你看完整篇文,也謝謝你留言(鞠躬
然後不是台中某大學哦www
是嘉義某所宗教學校(?02-23 13:03
夜空
文章好長 很用心寫喔

02-29 00:06

綠葉小仙子
謝謝你看完整篇且回覆(鞠躬
這篇花了我整整一天在寫(掩面02-29 11:49
歡迎站外搜尋baha0
我離開大學有段時間了,社團朋友還是有些交流,即使興趣不同。

03-19 22:45

綠葉小仙子
恭喜呢~有一群相當好的夥伴!
請好好地珍惜這段緣份吧~03-20 01:35
寂寞獵人
哈哈哈
看到你的文章,又看到了當中某些關鍵字

我發覺...
原來我們是同校的...[e28]

03-21 08:15

寂寞獵人
畢業一年有餘,再看到學校的變革
也是挺有感慨地啊

校長真是有用心再用經費建設校園啊

03-21 08:15

綠葉小仙子
心有戚戚焉,不過以後的學弟妹更幸福啊
正所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03-22 12:40
寂寞獵人
以前那位幹了好幾年的校長就是沒再爭取經費
或者把錢用在招生上送筆電、IPAD

其實沒啥路用

你大幾啦?

03-22 13:05

綠葉小仙子
二哦03-22 13:12
寂寞獵人
好喔,學弟加油
鼻要看到學妹就想..

03-22 23: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sddanny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評:不是我不想要結婚─... 後一篇:再給我一點時間,讓我好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