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男性向戀彩長篇」戀。繪~悠作的日常崩壞?:第一繪(六)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6-01-29 21:09:28│巴幣:22│人氣:99
  戀愛,是什麼樣的顏色?
  當擁有不同色彩的四名少女,她們的顏色開始混入了黑與白的畫布當中。
  究竟會讓他的日常生活,產生什麼不一樣的變化呢?   
     
  彼此同居在一塊的日子,讓當中浮現的戀愛之芽,構成一片以「戀」為名的繪畫!




  「悠作先生也真是的!就某種意義上來說,織夜可是比茗還要單純的孩子耶!她就是那種三言兩語就可以拐騙走的好女孩,所以還要請悠作先生千萬要多留意一點自己的行為。」

  悠作不曉得為什麼自己必須得正座在地板上聽紗緒說教。

  但畢竟紗緒確實是目擊了剛才那一幕,想必今天換成是其他少女看到了那瞬間的場景,也會陷入相同的過度反應。

  說不定悠作還該慶幸,今天出現在那的人不是茗。

  「……我會銘記在心。」

  「再說──!」

  似乎這段說教還會持續一段時間,所以悠作也只能繼續像這樣繼續正座在自家的地板上,雙耳是聽著紗緒那有點軟綿綿、不太有氣勢的說教。

  當然不是沒有向她說明過剛才對話的內容,但悠作的說詞不只僅得到了她的白眼對待,甚至反而成了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結果就是當場被紗緒勒令正座聽從說教。

  至於另一位主角的織夜,似乎被她要求去購買今天預計要舉辦的茶會用的日式甜點。

  換言之,現在的悠作並沒有身為盟友的存在。

  正當紗緒的說教還在持續著的時候,看著她這副模樣悠作有感而發地說了句話。

  「……不管看幾次,我都覺得妳們的感情真好。」

  「所以說!……嗯?悠作先生怎麼突然說起這種話?啊──難道想要轉移話題嗎!」

  「不是不是,只是很單純覺得妳們幾個好像從小就感情很好的樣子,讓我覺得很羨慕而已。」

  「…………」

  想起了悠作曾經對她們說過有關自己小時候與清十郎的故事,紗緒原本還想要繼續說教的情緒,這瞬間便已經消失無蹤。

  「……真狡猾,說出這種讓人難以開口的話題。」

  「是……這樣嗎?」

  「當然啊──!……不過,我跟織夜不是一開始就這麼好就是了。」

  當她說出這句話的時候,臉上的表情卻是看起來有些寂寞。

  「悠作先生也知道的,我的身體……總之就是不太好。所以小時候幾乎都是一個人待在房間裡,幾乎沒有跟任何人成為朋友的機會。所以當時織夜變成父親的弟子時,一開始我還以為她會把父親從我身邊奪走呢。」

  那時候的紗緒,因為身上那奇怪的病症,在大多數的時間裡不得不待在自己房間時,當她從母親口中聽到了父親有了名跟自己年紀相仿的少女當弟子,一度認為是因為自己身體不好的關係,所以必須要由其他人來傳承茶道這項任務。

  所以,當織夜與她見面的時候,紗緒從來沒有給她好臉色看過。

  除了仗著自己父親的面子處處刁難她之外,甚至還假藉病症為理由,要織夜在上課的時間在旁貼身照料著她。

  但當時的織夜卻是完全照做了。

  還有一次,就在某晚紗緒病發的時候,記得那天下了場大雨,而她的父母親也因為要到其他地方進行授課的關係並不在家中。

  偌大的家中就只剩紗緒一個人在,正當難過的身體完全動彈不得的時候,卻看到了淋雨淋得全身濕透的織夜出現在自己身邊。

  「……一開始,我還以為織夜只是想要來嘲笑我,或者是趁這個機會報復。但是沒有想到她不只完全沒有把那些惡作劇放在心上,甚至還徹夜照顧我到父母親回來為止。」

  而在那之後,因為淋雨再加上沒有好好休息的關係,這次輪到織夜得了重感冒。

  但這樣的她,心中掛記著的卻是已經康復的紗緒。

  「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人呢?──那時候我心裡想的就是這些。現在仔細想想,那個時候說不定就是因為織夜那種太過單純甚至直率的個性,讓原本心裡面對她的那些想法完全變成了依賴。」

  就算當時紗緒的身邊已經有了茗這些要好的朋友,但織夜卻從來沒有打入她們其中的打算,僅是在旁默默守護著紗緒。

  僅僅是因為紗緒的父親在收她入門當弟子的時候,託付了一句「請妳要好好照顧我女兒」這麼句話而已。

  「所以就算我回到學校的時候,就算是偶爾會對茗她們惡作劇,或是做點壞心眼的事情。但就只有織夜,我從來沒有做過什麼會讓她傷心的事情……」

  當她這麼說著的時候,那眼角泛著的微微淚光並沒有逃過悠作的視線。

  當然,那字句中所隱含著的感謝與道歉的心思,更是深深的牽動著悠作的心靈。

  與另外三位少女,以及對織夜的感情,那並不是能夠相提並論的事情,兩者對紗緒來說都是具有著相同重要性的存在。

  「我想,織夜小姐說不定不只是因為妳父親所說的話而已吧。」

  「……欸?」

  一瞬間,紗緒並未理解悠作突然說出的話究竟是指什麼。

  「難道只是因為師傅的一句話,就會做到這種程度嗎?我想應該是沒有人會好心到這樣。
所以,接下來這些都只是我的推論。我在想,說不定其實織夜之所以會對妳所說的話照單全收,只是因為她想要跟妳成為朋友而已吧。」

  「…………」

  她並未多說什麼,但悠作看到了紗緒那微微漲紅的臉頰,以及眼眶旁緊忍住的淚水,自己說出口的這些話究竟造成了她心中多麼大的衝擊,已經不需要再解釋。

  「織夜應該也很清楚,自己並不是妳父親用來當成女兒的替代品,所以她選擇了妳。如果能夠讓妳恢復健康,並且正式地傳承父親的手藝,那麼自己所做的就不再是身為替代品的義務而已。當然這些都只是我的猜測,實際上的她究竟是怎麼樣的想法我就不知道了。」

  「嗯~嗯……」

  紗緒搖搖了頭,並且用指尖拭去了眼角的淚水。

  「果然悠作先生還是很狡猾,現在的我又再一次認清這一點了。」

  「什麼嘛……我可是很認真的講這句話耶。」

  「不是的,這不是貶低的意思。雖然只是悠作先生的猜測,但是沒有注意到這件事情的我說不定才是壞人。」

  真的沒有注意到嗎?──雖然悠作有一瞬間浮現出了這個想法,但他並沒有說出口。

  因為紗緒的臉上已經露出了笑容,仿若雨後荷花的花瓣上有著水珠似地,那清秀可憐的模樣,意味著自己所說的這些話,只是無謂的操心罷了。

  「現在的我還是覺得,就算會被人家叫做奇怪的孩子,但擁有這些朋友的我……真的很開心很幸福!」

  鮮少談到自己過去的紗緒,這已經是第二次從她口中聽到「奇怪的孩子」這句話了。

  雖然上一次還算是開玩笑的狀態,但現在的悠作卻完全沒有辦法得到同樣的想法。

  說不定,這句話對她而言,有著不同的意義吧。

  「幸福與不幸福,我想這些還是因人而異?至少其他人……不,還是算了。」

  說起這句話的時候,悠作的視線似乎稍微看向了客廳的入口,但卻僅是一撇那微微開啟地門縫,並沒有再繼續將話說完。

  「嗚姆──!都說到這樣了還不說清楚,這樣反而更讓人在意耶!」

  「啊──這就是所謂的『完美的事物總是帶有著些許殘缺』吧?所以關於這個話題,我覺得現在這樣反而更讓人覺得十分回味,不是嗎?」

  雖然眼神中帶著無法諒解,但最後紗緒還是沒有再說什麼。

  或許,她注意到了悠作看向客廳大門那一瞬間的視線也說不定。



  午餐過後,按照原定計畫地在赤島家辦了場僅有三個人的茶會。

  而且,還是兩名泡茶與一名品茗的奇妙組合。

  織夜原本是希望紗緒能與悠作一同作為身為品茶的那一方,但紗緒卻以平日的感謝為由,要求自己也成為泡茶的一方。

  等到兩人已經準備好了,喚起了在被勒令在自己房間裡待機的悠作,當他一下樓後,看到紗緒與織夜換上和服的裝扮,那兩人並坐在茶道具的一方如畫般的景象,讓悠作不禁是看傻了眼。

  「和」、「敬」、「清」、「寂」。

  原本應該出現在傳統和式大房間裡面的那幅景象,卻在赤島家中那西式客廳裡,完美地呈現了出來。

  即使外頭仍然是初夏所帶來的薰風,但在客廳內卻仿若出現了蟲鳴鳥叫與竹筒敲打般,能讓人感到心神寧靜的聲響。

  看著她們兩人的模樣,悠作原本打算換上正式的全套西裝,但卻被那兩位少女拒絕了。

  理由是這僅是在家中所展開的非正式茶會,不需要太過正式的服裝。

  但當悠作看著盤起頭髮、身穿和服的她們,相較自己身上穿著的休閒服,可說與此刻的場景相當格格不入,所以他便告退一聲,回到房間換上了夏季用的短袖西裝襯衫。

  這還算是與她們不斷爭辯之後的兩全方案了。

  「那麼,身為邀請人的我──陵小路織夜在此僅向兩位道聲感謝。」

  雖然是在悠作家裡舉辦,但這場茶會原本的目的,是織夜為了這段時間入住赤島家而向身為家主的悠作一表感謝之意。

  因此在茶會的開頭,便是由織夜先行開口向悠作道謝。

  「受您邀請,本人也是深感榮幸。」

  用著拙劣的言詞讓悠作覺得有點不太習慣,但似乎這吻合了茶道中的基本禮儀,所以織夜的臉上僅露了些許笑容,並對他投注了肯定的眼神。

  當紗緒簡單地說明著茶會的流程後,織夜這才開始進行煮水的工作。

  雖然是這種二對一,而且是泡茶人數遠多於品茶人數的茶會,但基本的流程與做法卻相當的正式。

  在等待煮水的過程中,悠作除了欣賞織夜帶來的茶道具之外,他聽著紗緒說明各種茶道具的歷史與淵源,眼中是看著織夜以華麗卻不失確實的動作泡製著茶。

  其中又以當他聽到織夜帶來的那只茶碗要價數十萬的時候,那臉上露出來的驚訝表情,讓兩位少女露出仿若鮮花綻放般的笑容。

  當水煮開後,織夜那毫不苟且的舉動更是讓悠作看得入迷,紗緒也是毫不鬆懈地從旁協助著織夜,更是讓悠作產生了種兩人完美的默契,彷彿僅是一個呼吸就能得知對方下一步動作的錯覺。

  (不愧是茶道世家的傳人以及得意弟子……來到這個家之前,她們兩個到底練習這些動作幾次了呢?)

  彷彿令人忘卻了喘息,直到那碧綠色的茶液放在自己前方時,悠作這才察覺到自己居然幾乎是不敢有著多餘的舉動,深怕壞了此時的氣氛。

  直到剛才為止,兩位少女洗練的動作與氣息的吻合不只讓自己看了入迷而已,甚至已經到了用著忘我境界來欣賞眼前的景色。

  「怎麼了嗎?悠作先生。」

  直到紗緒的催促,悠作這才回過神來。

  「那麼,我就不客氣了。」

  不動聲色地掩飾方才的失態,悠作用雙手端起了那只茶碗,雖然自己並不了解那數十萬的身價究竟是怎麼評定的,但光是看她們兩人泡茶的過程,想必已經遠遠超出了金錢所能估量的程度吧。

  深吸了口氣,嘶嚕嚕地喝著碗中的茶液,雖然已經習慣了黑咖啡的苦澀,但薄茶的苦卻又是另一種不同的境界。

  即便較為燥熱的夏天並不適合喝茶,但流入口中的津液卻是驅散了全身上下的熱氣,殘留在口中的清爽風味與滲透至身體角落的美味,僅在一瞬間就讓悠作誤以為窗外的世界,並非日光強烈的初夏,而是吹拂著徐徐涼風的春天。

  「真是一服好茶。」

  按照著紗緒剛才臨時教授的茶道規矩,悠作對著泡茶的兩人深深地鞠躬。

  當然茶會的過程並非僅有泡茶與喝茶這兩件事情而已,三人適度地聊著有關學校的趣聞或者是悠作留學時的故事,就這樣渡過了相當愉快的午後時分。

  直到屆臨傍晚時分,當窗外的風景漸漸被橘紅色的夕陽取代時,他們三人這才注意到時間已經來到了日夜交替之刻。

  「糟糕,我忘了去買晚餐的材料。」

  從那詩情畫意般的景色,因這句話瞬間就帶回到了現實之中。

  悠作所說的這句話不只成了這場茶會的句點,這一瞬間兩位少女臉上的笑容,連同著美景深深烙印在他的內心深處。



To Be Continued…




  感冒最恐怖的就是這種要好不好的階段了。(眼神死

  然後,我想問一下。
  現在這樣白色文字與黑色背景,閱讀時會不會覺得辛苦。
  如果覺得色差太大,我再換個小屋佈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69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吳旻( °∀°)
我個人認為 色差大才能更方便認字 (笑

原來真的會有品茶品到忘記時間的事情發生嗎...(看來做任何事只要太入迷都會呢...

01-29 22:27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聊太愉快吧?
再說這種和風式的休閒,的確很容易讓人忘了時間。01-30 14: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公告】本週宛若暫停一期... 後一篇:「巴哈徵文短篇」我的神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5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