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蛻變之聲】霍茨支線-貪婪之城(四)

作者:有病的G│2015-11-30 21:04:46│巴幣:2│人氣:106


 恐懼這個詞很模糊,對害怕的事情、死亡等都會有所恐懼。

 吉瓦現在的恐懼並不是害怕死亡,而是對於自己的下場感到害怕,在他的面前,死亡還是一個甜美的情況。

 『螻蟻,驚擾本魔的下場,就是死亡!』吉瓦眼前的龐然大物怒吼著。

 煉獄裡頭的生物全都不是好惹的存在,但在其中,煉獄的統治者-『煉魔』更是個宛如惡魔的可怕,或許他比惡魔更加的可怕。

 「.......」吉瓦沒有說話,應該是根本說不出話。

 『吼--!螻蟻!就讓我讓你看看煉遇真正的可怕吧!』煉魔怒吼。

 周圍的場景,甚至整個煉獄空間都為之撼動,天花板上的鐘乳石伴隨著火球不斷的掉落,吉瓦腳底的地板也裂出巨大的橫溝,噴出大量的岩漿柱,感覺得到整個希望星都在震動。

 『螻蟻!連同你的世界一起死吧!』煉魔左腳一用力踏地,在煉魔底下的岩漿池迸出岩漿柱直衝上頭,照那股強度,要直接突破地表到上頭的希望星是絕對沒問題的。

 噹啷!清脆的敲擊聲傳來,岩漿柱在打到煉獄的天花板前被擋了下來,無數水晶形成的防護網阻擋了岩漿柱的去路,更有許多的水晶圍繞在煉魔的周圍。

 『吼!該死的螻蟻!』煉魔再次怒吼,水晶隨即發出光波射向煉魔,煉魔的行動就這麼的被限制住,周圍的天搖地動也跟著減弱。

 「.......你被封印住了?」吉瓦的恐懼感慢慢的消退,緩緩的開口。

 『螻蟻!你別以為我被限制住了就殺不了你!』煉魔往下看向吉瓦,就算只是輕輕揮個手,吉瓦也會在一瞬間消失:『還不是被你們這些霍茨螻蟻給害的,等本魔掙脫,就讓地表也變成煉獄!』

 聽到這麼一句話,吉瓦就宛如抓到救命稻草般的開心,只要成功,不但能活下來,甚至可以有比探索貪婪之城更大的獲利。

 「那麼,要不要跟我做一個協定啊?」吉瓦淡淡的問了煉魔,但卻引來大量的岩漿噴來,吉瓦好不容易才全部閃開。

 『可笑!區區螻蟻居然敢跟我談條件?』煉魔拍手掌,吉瓦可以感覺到腳地下的岩漿正鼓動著,隨時都會噴發出來。

 「如果我的理解沒有錯!你已經被這樣限制一兩千年了!」吉瓦大喊:「你難道不想提早離開這裡嗎!」

 煉魔停下動作,鼓動的岩漿也慢慢的平復,煉魔灣下腰看向吉瓦:『螻蟻,繼續說。』

 「你想出去但會被封印改阻止,那就找個一個類似容器的東西來騙過封印就行啦。」吉瓦淡淡的笑。

 『你是在指你想當那個容器嗎?太可笑了!只不過是個螻蟻就想承受本魔的力量!』

 「當然不是指你的全部,是指你把一部分的能力寄宿在我身上。」吉瓦敲敲腦袋:「霍茨古人不笨,封印的一定會有主陣來維持住,而那主陣肯定會在地表上。」

 煉魔沒有回話,看來示意吉瓦繼續說下去。

 「我可以帶著一部分的你離開這裡,然後去破壞封印,那時你就可以離開煉獄到地表了,而且你現在殺了我,不知道又要過多久才會有別的生物來。」

 『哼哼哼哈哈哈哈!』煉魔大笑,就算只是笑,整個煉獄也跟著晃動著:『你這螻蟻太有趣了!居然會想幫本魔毀你的世界?』

 「我早就無所謂了。」吉瓦笑著說,笑容十分的可怕:「而且這樣比較好玩啊。」

 『有趣,太有趣了!你這螻蟻跟本魔以前遇到的完全不一樣。』煉魔低下頭,雙眼看著吉瓦:『好,本魔接受你的提議。』

 吉瓦用右手拉起焦黑的左手:「這隻手已經等於廢了,要透過吃礦石再生也不可能。」

 『哼哼,雖然說也不可能讓你反悔,但你的身體總有一天會被完全吞噬,而你就會變成本魔的傀儡,相信那天也不遠。』

 「彼此彼此,看是你先被吞噬,還是我先反過來吞噬你啊!」吉瓦的語氣帶滿了挑釁。

 煉魔笑了,從以前從來都沒有任何生物敢有這樣的態度,煉魔慢慢的張開嘴巴。

 吉瓦拿起桌子上的石板,然後走進煉魔的嘴裡。


 ------

 在沙漠上,也就是貪婪之城的上頭,突如其來的發生了地震,然後隨即從沙堆中噴出岩漿柱。

 「看到陽光真好啊!」吉瓦從岩漿柱中跳出,完美的雙腳落地,岩漿也在吉瓦跳出後慢慢的退回去。

 吉瓦看向手中的石板,然後扭扭脖子:「先回去搞懂這東西上面寫什麼吧。」


 -------

 一樣是之前灰黃的礦石燈光,吉瓦把石板放下,雖然生疏了,但只要稍為複習一下就能想起以前學的霍茨古文字。

 「呼.....石板翻譯完了,而且還在石板的背後發現這東西。」吉瓦把一塊結晶也放到桌上,結晶散發著炙熱的氣息。

 吉瓦用右手把一旁女子的相片擺好,並且拍掉上頭的灰塵。

 「沒想到,毀滅霍茨古文明,會是你啊.....不對應該說看到封印石早就猜到了。」

 『螻蟻,不許抱怨,還不快點去找封印!』聲音從左手傳來。
 
 吉瓦淺笑,然後抓抓頭。

 「別急煉魔,反正時間很多......我們現在可是待在同一艘船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14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en504chili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霍茨支線-貪... 後一篇:【Assassin】角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ublexplay眩光劍「佩姬」
【輕小說】什麼!?在工作崗位上過勞死的六十多歲社畜,竟然轉生到異世界變成美少女?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