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劇情-箱庭初見

作者:笑語官│2015-02-05 15:11:09│巴幣:0│人氣:150
雖然是走出了第一步,但當下最擔憂的其實是語言問題。

而目前沒有釐清環境下,自己不太希望來到一個紛爭雜亂的地方。

背著自己肩上的十字架,我順著樹林慢慢的朝著城鎮靠近。

這時候,一名青年正好從樹林的旁邊小道走過來,方向也是城鎮。

發現有人,我心裡也是蠻高興的,起碼可以開始交流了,也讓自己快點理解此處的情形。

抱持著這個心思的我,朝著青年走去。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你知道前方的城鎮市什麼地方嗎?」

先是這麼問,也試探看看對方跟自己能不能語言交流做為第一步。

幸好,對方聽得懂的樣子。

「知道阿,前方那個叫做西門-山城凱巖,是最大的主城呢」青年回答著我的問題。

西門-山城凱巖......,根據我之前讀的地理資訊,似乎沒聽過這個地名,是比較偏遠的地方嗎?

不過這樣想也不對,既然語言上交流是沒問題的,那正常來說這裡應該是我所待的國家的其中一部分才是。

似乎情況有點懸,只好再繼續提問了。

「那個.....,突然想問,這裡究竟是哪裡?為何你聽得懂我的語言?不對,為和我們可以交流?」我一邊整理思緒向青年詢問。

「在這邊大家的語言都是一樣的阿」青年回答著理所當然的問題,反而一臉狐疑的眼神看著自己。

語言都一樣.......,所以這裡還是在之前的國家?但是......,我思考有點轉不動了。

「你說得這邊是指哪裡?」

我只好先問清楚此時到底在哪裡。

「這邊算是西門,看你一附不知道的樣子,莫非是?新來的?」青年好像理解了什麼。

看來這裡不是原來熟悉的地方了,只是不知道為何可以語言交流。

「新來的.....,應該是你說得那樣沒錯,我在不久前收到不明的信,接收後就突然被丟到高空,差點回歸主神的懷抱.....。」我向青年解釋時也順便抱怨了一下。

可能換個一般人遭遇那種狀況,應該會摔死吧?

「喔喔,那新來的就一定要先去主城領主府那邊,它們會給新人一些資料與東西,幫助你更快的融入這社會」青年說著他自己的經驗談。

這點到是幫助蠻大的,眼下自己最需要的就是資訊。

「領主府......,可以給個明路嗎?」我再度提問。

很需要這位青年指引,因為我不確定眼前的城鎮裡哪個才是所謂的領主府。

「喔喔,在那邊我帶你去」青年說著,開始幫我帶路。

「那真是感激不盡。」我真摯的對他道謝。

我們走了一陣子,來到一個建築前停下。

「諾..那邊是領主府的櫃檯,那邊應該可以領到你需要的東西與引導手冊之類的」青年指著不遠處的櫃台說道。

「看到了,感謝理的指引,願主神時常保佑你。」我帶著笑容對青年送上祝福表達謝意。

「對了你教什麼名字阿,我是夢殤」青年,也就是夢殤一邊問著一邊伸出手打算握手示好一下。

「我嗎?我的名字是封督,很高興認是你,夢殤。」順勢握著手,我也一邊跟著自我介紹。

「恩恩,封督嗎,祝你好好享受這世界」說完後夢殤便慢慢離開了。

我還真幸運啊,遇到好人幫助我這麼多。

看著對方離開的背影後,轉頭看了一下手冊。


「這裡的資訊啊。」對著手冊翻著翻著,大至上對這裡有一點了解了,不過為何文字也看得懂呢?這個奇妙的狀況我只能先不去糾結了。

「是說都來到新的地方,跟該地的領主打個招呼好了。」看了一下周圍,名為領主府的地方,不過沒有見到疑似領主的人物。

領主府旁的服務窗口裡面坐著一個帶眼罩的男子,不知道是清醒狀態還是睡著狀態。但是我感覺到有一股視線一直盯著我看,似乎……是從這位置發出來的視線。

原來那邊有人啊,方才真的沒有去注意到。

「請問是這裡的領主嗎?」封督溫和的詢問。

「是誰?是誰?」聲音從後方傳來的夾帶著翅膀振動的聲音,「陌生人?」是女孩子的聲音。

「天使?不對,這個......是傳說中的翼人!?」蠻驚訝的,但我還可以思考眼下的女孩子是什麼形式。

女孩歪著頭看著你,持續振翅也保持在空中,似乎是在等待我的回答。


「不好意思打擾了,我是迷途來到這個世界的人,可想請問你是這裡的領主嗎?」無論對方是哪一種人,我帶著笑容同時帶點敬意的詢問。

「喔!原來是異世界人」聽到如此回答後女孩恍然大悟,之後就向我眼前那棟高大的建築飛去,同時大喊著「領主大人~~~」之後便消失在建築的二樓窗口。

雖然有點一頭霧水,不過還是等待所謂的領主出現。

「我不是,領主很忙沒空見你,然後既然有別人的話那我的存在就是不需要了。」看起來在睡覺,但是卻忽然開口說了一堆話,之後就關上了窗口。

看來是吵到對方了,我只能說十分抱歉。

過了大約兩分鐘的放置,又可以見到她從樓上窗口又飛了出來,腳爪上則是多了一裹包裹。

「來~~這個給你」她保持著至空的狀態轉交著腳上的包裹。

「這個是?」我疑惑了一下。

「每個人都會拿到的。」「金幣、卡片還有書」轉交腳上的東西後她也降落下來,站在地板上的她其實也不高。

接過腳上的包裹,看了一下內容物。「真是太感激了,我有點苦惱沒有錢就困擾了。」

「哼哼。」女孩露出了笑容,「這是領主大人的恩典,為了異世界居民。」

「原來是這樣,那真是多謝了,可惜見不到對方。」說著順便收起了物件。

「那麼納烏也要走了,要去找朋友」語畢,她又在次展開翅膀向我道別著。

「保重,有緣再見。」我也笑著道別。

隨著振翅聲她漸漸的離去,消失在彼端的天空,往城外飛去。

看著對方離去的背影,環顧周圍後,我也開始繞著城鎮走,找尋落腳點來休息,之後再來調查資訊吧。(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380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LM
4-請記得要以【箱庭の世界】作為文章開頭,並將其設定為文章標籤。

請看好注意事項。下次再犯就懶得發錢囉。

五百五十金。

02-18 1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vcxz1319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劇情-初入箱庭... 後一篇:角色劇情-認識的人(封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