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93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4-08-05 00:00:12│巴幣:8│人氣:344
領主和精靈,於叢林間的一塊空曠地札營過了一晚,隔天早上拾起行李繼續往東走,他們步入了山區間的小道,通過那座山到對面城鎮的路上,在談論區結論前的一段時間,他們展開了一場對戰,以決定最後要遵循誰的路線,所做的一種交易。

身上烙上了戰鬥過後的傷痕,二人的左手仍相碰拳的擊在一塊,認同了彼此的實力,帶著那微甜又略顯有些野蠻的睡相,入了夢鄉。

前夜,那如同幼兒般帶點可愛野蠻的自然睡相,填充了叢林的寧靜感,吵雜的打呼聲,和周圍的環境漸行漸遠的結合,達成一種古怪且帶男人味的平衡。

在這入睡的前奏前,他們打了一場仗,由羸者來決定步行的路線的單純且男孩子氣的對戰方式。

在昨晚這二個男人入睡前那段談話裡,談論著接著該往何處去的那個時間帶:

「接著要往東區走的話,我們必定會經過這座山吧,所以為此我們需要先繞過我定義的這個C區,穿過這,到達山區的山腳下,沿著那小徑爬上山。」綠髮領主提議他的建議,率先在那圖上標出路線。

「我覺得,應該要先走過我所定義的D區,繞過B區穿過C區,到達山區的山腳下這種走法,才是最確切的走法,我們除了行動,也需要糧食的補給,一昧的行動,也只是亂了行動的步伐,所以採用我的提議吧。」精靈和他的建議不一緻,反而帶出反駁他言論的直接,同樣很小孩子氣的,在地圖上標出他所指出來的路線。

「很抱歉我必需修正你的路線,你指出的B區,會繞過河道,且繞過對面後,有不少斷崖,走那段穿過C區的做法太過於冒險,應該採用我的提案,可避免這條危險的路線。」領主回了他的一句,反駁他的言論。

「我也很抱歉,我也必需否定你所走的安定路線,因為你直走C區,會脫延我們的步行時間,且如果照你的方案做,那還不如走A區的吊橋,穿過D區,到山邊的山腳下爬上山還比較實際。」精靈和他的做法相同。

「但是你劃出的這個A區,吊橋結構整體不穩定,採下去,還會有摔下斷崖的可能性,若我們倆都死在這,那又怎能到達山後頭的那座城鎮?我覺得還是應該採用我的提案,繞過C區直接到達山邊的山腳下才對。」

「總比你多繞C,多浪費不必要的時間在不必要的地方上來的好,我的提案這樣做雖然過於冒險,卻能省下不少時間。」

從遠處旁觀,這正是所謂的二個女人......啊,不對,是二個男人的戰爭,成了那版本的翻版,討論的非常糾結。

從這開始,種下了他們對戰的伏筆,及其動機。

「我的做法是正確的,所以照我說的做準沒錯。」糾結的話語停不下,只求得一絲認同,便不顧顏面的,產述了自己的想法是絕對正確。

「那是我要說的台詞。」精靈回了領主一句,對於對戰早已蓄勢待發。

二人於擇路聽從誰的建言上爭的你死我活之際,在這芝麻小事上,意見非常不一致,糾結了許久,他們最後終於用對戰的方式,來決定走誰的路線。

領主身旁周圍,散發了綠光,開頭的第一技,就採用了最單純的鈄劈斬。

精靈閃躲過去,投擲斧頭,架住了他的衣服,背後取弓,對正他胸膛前,射出一箭,箭的速度,呈音速般俯衝,正貫穿他胸膛之際前,他雙腿用力往樹幹一瞪,後空翻閃過了弓箭,並握住弓箭,拋了回去。

「小兒科,就你這點程度的攻擊,你以為,我會怕你嗎?」

「小鬼就是小鬼,違逆我所做出的提案,表現出來給人的印象,卻是個與眾不同的熊孩子。」

領主思索著,在我看來,你更像是個小鬼,和你帶領的學徒,爭件芝麻小事的這黨事,我倒覺得,為師的你,更略顯不成熟。

領主衝到他的身後,正要描準他的死角,施放烈焰斬的瞬間,他閃過了他的攻擊,跳起來直擊他的腦門,重擊踢一下。

領主左手擋下了他的踢技,身體翻了一圈,將他踢飛至半空中,劍氣突如其來的擴大成一把巨劍,貫穿了他的身驅,而精靈拔出了那把巨劍,手掌蓋在傷口上,隨後他的身上和領主一樣發出綠光,眼神顯得銳利,傷口瞬間止血,流下了傷痕。

恢復的空窗期,領主拾起劍,揮舞那把劍,往地面上重擊,劇烈磨擦產生火花最後爆烈形成真烈焰斬,直擊撲向了精靈。

精靈瞪向了半空中,從箭筒取出一把箭,重擊射向地面,產生冰璧,隨後,經由真烈焰軌的無情洗禮,融於水。

「選我的路線,你還是快點舉牌認了吧。」領主聲嘶力竭的吼著,正面的衝向精靈。

「選我的路線才對,你才是早點舉牌認了吧,小鬼頭。」精靈回應著他的鬥志,收起弓,握起戰斧,衝向領主。

一方拿起劍,另一方則拿起斧,二人,持著手上自己的武器,正面對砍,擦出了火花,二道光束的結合,產生了一陣煙幕,隨後光線擴散,叢林間擦出了一道巨烈的綠光,隨後產生爆炸,叢林間傳來一陣巨響。

隨著爆炸的煙幕消逝而去,二人皆被彈到左右兩側的直擊樹幹,彼此勉強撐起身子,站了起來,繼續戰,步入了下一輪。

二人各自喊著,還沒結束,再來一回,戰況步入白熱化。

二人你來我往一進一退的對戰上,一路下來持續了三小時,打上了十回合左右,戰局到達來到第十一局中後期之際,到了最後,精靈站在倒下的領主面前,持著弓指著他道出。

「你的劍術不錯,不過還太過於青澀,照我的提案做吧。」精靈伸出右手,單腿跪地。

「好吧,這次我就承認是我輸了,就照你的說的去做吧。」領主一樣伸出右手,和單腿跪地的精靈握手言和,達成共識。

戰末的尾端,他們做在木頭上,一方握著烤魚,而另一方捧著水果,共享這晚的餐點,就結果上,在分出勝負前,他們彼此的戰力不相上下,而精靈勝出的原因,以些微的經驗差,領先了綠髮領主。

「話說還真是矛盾,接下了騎士領主這個職業,竟然遇上了,從事騎士領主前任擁有者,那名為艾索的紅髮劍士,時間差也只差了一天,你說你是從普羅那什麼城來的精靈吧,那對你對劍士的攻擊模式也差不多會有些知識吧?」用餐的時間,他啃著烤魚對著精靈說。

「劍士,戰鬥中的近戰系職業,最擅長的招式是揮舞手上的大劍,對眼前的敵人進行攻擊,造成短程極大傷害的傷出職業,缺陷在出招攻擊速度太慢,遠不及遠程系敏捷性職業的輕微型平均傷害輸出。」瞧他這機械式的回話,讓我升起了一股無名火,話說,你這傢伙是精靈,說出來的話怎和機器人完全一樣?

「解說的也太機械化了吧,只是問問感受而己,你倒是這方面的知識特別豐足,還真是奇怪的傢伙。」如個未成熟的小鬼一般,嘲諷了他一番,他仍淡定的吃著他碗公裡的那盤蔬菜,臉上不律爆出了青筋,隨之恢復冷靜,緩和對話氣氛。

「你的攻擊確實看得出來有練過,可惜還太過於青澀。」精靈這番話語末後,吃完那盤菜後,走入了棚內取出睡袋,一袋拋給了領主。

「明天還要走很長的路,有話明天在說吧,你也早點去休息,讓暴燥的頭腦稍做清醒一會。」

命令的口氣又帶了出來,不過,今晚對戰勝出的傢伙,確實是這傢伙,我不在做無意義的反駁,接起了睡袋,離開距離他十公尺遠的距離前,躺入睡袋裡,轉過身去入睡。

精靈嘆口氣,隨後,他多拋一件衣物,給領主,他欣然的接下。

下次,絕對,要羸過你!!

火堆中的野火,待木柴燃盡的那一刻,化為火苗,煙霧飄散於空中,替這夜劃下了句點,天際邁向了明日的早晨。

克羅夫爾城鎮的住區那,領主與精靈對戰的那一夜的那時間帶傍晚時分,蕾娜提著於商場間找到的可用物資,回到她和雷文的住所。

那邊激烈的對戰,而這邊這一對的二人,正好成了反比。

「起來吃點東西吧,我在商場時找到了一些食物和生活用品。」蕾娜走到雷文面前,拍著他的肩膀,締給他一袋食物。

「辛苦妳了,不過妳先吃吧,畢竟這些東西是妳找到的,早些時候我應該跟你一起去的。」左手放在她的秀髮上,額頭貼近她,將她靠在自己的懷裡。

「不,你應該多休息的,包包裡還有一些東西,等下你來看看吧。」蕾娜捧著雷文的臉龐說著,雙手繞過他的腰,摟著他。

從這時刻開始,打下了等會上演過去曾愛的你儂我儂的那份戲碼的起頭交響曲,愛的濃烈前的一種寧靜高級的節奏,寧靜且緩慢的對話,也只存於現在這一小段的時光,馬上會轉變成快速且措手不及回應的,急速對話。

二人的互動,確實在戰爭中,漸漸的疏遠,漸漸的遺忘,唯一不變的是,他與她過去在那運動場上,追隨著他跑跳,一路嘻戲的走到底,玩的你我二人筋疲力盡的睡去時的那種你儂我儂。

位在克羅夫爾北方的城鎮交界帶,一名為艾迪的白髮男子,穿過了林子,到達這名為克羅夫爾的大陸,找尋這名叫做伊芙的納斯德,他的來意,對著她帶有某種企圖以及某程度上的追求。

這名從艾里奧斯而來的白髮男子,身旁圍繞著和伊芙類似的武器,呈利刃狀圍繞在他身旁,左眼上飄出的一道紫光,渴望著實驗企圖,他左手放入了口袋,取出了一台機器,和電腦連接,列出了這塊大陸的地形。

放眼望去,眼前所見之物,只是塊沒有秩序的大陸,身邊充滿著廢棄建築,這裡的文明,或許很久以前就已經過時,他翻開電子資料庫,搜尋名為納斯德女王-伊芙的所在位置,尋得她以達成某種實驗目的。

「還真是片讓我備感失望的新大陸,在艾里奧斯,以納斯德科技聞名的厄泰拉當時還是區讓我充滿期望的地方,同時滿足我的一個理想村莊,而現在整片艾里奧斯受到了那群異類的佔領,還真讓人感到失望。」他自言自語的說著身旁的武器,組合成一把利刃,他觸動螢幕上的地圖,輸入了一些資料,叫出了克羅夫爾,分析了整塊陸地。

隨後,他關上電腦,飛上了天空,踏上找尋這名叫做伊芙的納斯德,人人經歷了那場蜥蜴戰役,移動到這的傢伙,據情報所知,是有名團隊移動到此塊大陸上繼續生存著,拆成了多個團隊,在這大陸選塊陸地做為居所,同時敞人要找的那女人,也在那個隊伍裡。

他過去,似乎和伊芙有所邂詬,時間帶過於久遠,原先不具任何力量的自己,經過和納斯德交流,獲得了納斯德之力,同時拉起了以某物為實驗目的的企圖心,攻擊模式、出招時間,模仿的性質,偏向了伊芙,走向了另一個版本。

想歸想,說歸說,做歸做,首要任務以找到她為先,找不到,也只是空談一場,且這個女人,我很確切的知曉,她絕對不是人類。

「手電筒、毛巾、電池、口糧、藥布、打火機、蠟竹,彷彿重溫了任職傭兵時的那段時間,戰爭時,這些東西,在包包裡曾常看到這些用品。」他收起了那本傭兵日誌,走到茶機上取走油燈,點亮那盞燈,放在他與蕾娜的面前,打開了蕾娜給他的那袋食物,第一口遞給她。

「來到這裡,我想,我常用的弓,大概也不會那麼常用到,倒是這房內需要好好的打掃一番,做個你我都能居住的新家啊。」

「辛苦妳了,蕾娜。」這句話,再次從雷文的口中道出。

眼前看到的神情是,她過去緊緊黏著他時,那自然的腹黑笑容,卻不帶有惡意,往他這貼了過來,這時的舉動,帶動了接下來,那濃情密意的轉哲點。

「別說辛苦不辛苦的啊,我愛你,這點事跟本不算什麼。」恩愛且直接的字眼直接爆了出來,打破了剛才僵直的氣氛,沒錯,這和她以前在那懷念的運動場時,緊擁著他的手臂,全身緊貼著他的那種感覺,又回來了。

「呃......」

「你也對我說一次吧,『蕾娜我愛你,所以我想要娶妳。』這句話吧,是男人就嘗試著對著深愛著你的女人說一次值得讓我高興的話來吧,鼓起勇氣的說吧。」爽郎直接帶些得意忘形的她,雙眼凝視著眼前的男人。

臉上充滿紅潤,總有種妳是攻我是受的回應她,話說到這地步,她爽郎的回應我,我爽郎的回應她。

「我......我也......我也非常愛妳啊,所以我想娶妳做老婆,只是妳不按牌裡出牌的直接,有時讓我顯得不知所措,妳的直接,吸引了我追求你的這份想法。」話還沒說完,馬上被她搶斷,臉上湊過去,親吻了他的嘴唇,這告訴著他,你的告白模式太過於死板,何謂不和我相同直接點,大聲說喜歡我看看。

這句話,也可以接受,不過這並不是我所滿意的答案,所以想要讓你重來,再對著我說一次,我想聽的那句話,向我證明你對我的真誠,這也成為了,我對你的依賴,不遜色於過去,我追隨著你的那份堅持。

「蕾娜我愛妳,所以我想要娶妳。」他放大了音量,直截了當的說出口,聽到了這樣的回覆,她總算由腹黑的笑容,轉換成自然的笑容,摟著他的手臂,撥弄著他的黑髮,黏在他身邊,對著他有說有笑,他手邊的傭兵日誌,掉到了旁邊,成了電燈泡的配角。

「早點這麼說啊,尼還真是慢半拍來著。」對話的過程,她開始繞著鄉音,冒似這是打算來個別種樂趣的對話。

這種突如其來,帶有舒適讓人覺得不知所措卻不帶反抗打算的印象感,也只有妳能為我帶來這樣的複雜濃密感吧,說到這裡,我們二人彼此共處一室,妳貼著我訴說著妳心事那彼此的那既視感,真的回來了。

「如果你的左手,還是正常的手,那就好了。」語氣稍轉點暗沉且無奈,她這番話,讓他回顧起,左手被砍接上機械手的那黨事。

「沒關係吧,反正習慣了,現在用的正得心應手,倒也要感謝有這隻手的存在,讓我在那場蜥蜴戰役上,發揮了不少戰力。」他的話帶回了高潮,使低潮的她回上了正軌。

他並不惋惜同夥的陷害以及背叛,他為此而感謝,他們的陷害,磨練了現成在那場蜥蜴戰役激戰時,狂爆戰力急速提升的他。

這又說明了,他雖感謝他們帶給他的折磨,帶給他的憤恨,便是曾經,到現在卻打從心裡感謝著他們給予他的痛楚,他們給予我的痛楚,磨練了我的心志,他們的陷害,磨練了我的智慧,他們的離去,給了我別領域的覺醒,他們的背叛,磨練了我交友的心志,損友經歷一回,我打從心裡感謝他們,做到我正打算要做的事,你們的離開,說真的我並不惋惜。

「不過,雖然暫時已經不用戰鬥,但這隻手,我也得把他當正常手一番看待來使用著他,重新建立這個破碎的建築,並不因此而感到沮喪,反而因為有妳在身旁讓我重新站了起來。」告白尾末後,道出的這段話,映入了她的心裡,還真有種說不出來的感動,以及替他的過去衷傷的那種感覺。

「是啊,看來工程還很耗大,現在消沉,也沒任何意義啊,開心幹活,不正是最重要的嗎?對吧,雷文。」

「恩,對啊。」話還沒說完,她貼近了他的臉龐,像抓到了隻可愛的寵物般贈著他的臉蛋,說著,這場景,過去似曾相識,那時候那個樂觀帶動他心中充滿溫暖的那個她,我想那個時候的蕾娜真的已經回來了,好久沒看見這樣的她了,充滿著一種喜悅。

「我們過去曾一同待過現在已解散的那個艾爾搜查隊,在那時候的我,對妳有某種程度的畏懼,到現在,既然能這樣如此肉麻的說出如此一番甜蜜的字眼來,我對自己的勇氣還真是無可置信。」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潛能被激發了出來?那羞澀的感覺早已被拋到九霄雲外去的那種印象感,話題只在於,不斷的飄向了艾爾搜查隊那個名義,試圖掩蓋羞澀的臉蛋,只可惜,最後不在瞞著她自然說出真誠感受。

「這本日誌,之前我曾說過,大概用不上了吧,翻開來看,也只是無盡的回味一番而己,對於我的過去,想要超越,就不能在回頭了啊。」雷文說著,他將那本傭兵日誌,撕掉了內頁,放入了包裡,用力一拋,貼近窗臺下的那牆面。

講述了他的過去那本日誌,對於他前女友的思念,此時此刻開始,他決定,專一於眼前的她-蕾娜,不在回首過去那個墜落的他,切斷那束縛的連鎖,結束悲痛、憤恨的負面情素,開創一個全新未來的他。

「你還好吧?剛才我看到你的眼神,帶有微簿的迷茫。」蕾娜拍著他的肩,眼神顯得有些黯淡,關心著他。

「不,已經沒事了,我只是拋開了我自己的過去,決定不在活在過去,僅此而己。」短暫的憂傷,迅速的邁入結尾,馬上回歸剛才那個開郎的那個自己,自己並不想她替自己操心,因為那非常傷身,且她不需跟著我一同背負我的這份重擔,我首要做的是,超越過去,拋開這份憂傷。

語末結尾,她靠在他懷裡,耳朵貼在他的左胸前,聽著他強而有力的心跳聲,唯噣剛才靠在他懷裡時,從他身邊,感受到的那份忐忑不安的心靈,現在已消逝而去。

「蕾娜。」道出了她的名字的那一刻,她拿起一塊麵包,貼近了雷文的嘴唇前,晚餐果然想先讓你先吃,同時她的臉貼近了他右側臉龐,對著他訴說著她現在的感受。

這麼做,你可能覺得,我是個任性的女人,不過,我想讓你吃個溫飽,同時陪伴你,一路走下去。

正在這麼想的同時,眼前的他,接過她手上的麵包,吃了下去,撕開麵包,一半遞給她,右手摟著她的肩,讓貼近自己臉龐的蕾娜,不在離開這段她渴望著的距離。

「只有這樣,我才能真正的放心吧,晚餐,當然要一起吃,才有意義,不這樣做,就說明了,我太過於自私,可不能因為自己的衷傷,連帶影響拼命想改變我溫暖我的心的妳啊。」手指彈了下她的額頭,隨後,臉湊近了她的臉龐,唇對唇的印上了那永生必定走到底的證明。

她紅潤了臉,放鬆身子,享受著他長久以來首次的主動追求,回應了他的熱誠,雙手摟著他那寬厚的肩,毫不猶豫的吻了下去,臉上的紅潤,以及那自然的微笑,淡化了那腹黑的微笑。

「這是你第一次,主動的追求我呢,我非常高興,真的。」她說著,回覆了最初逗他的那份笑容,回應著他的答覆。

油燈,照映著這二人這一夜的濃密之夜,待邁向天明之前,拼著命的堅持了一整晚,塑照營合這二人,久違不見的甜蜜場合,今夜徜若不戀的火熱一番,必定不熄滅。

隔夜過後的西區山那一帶,歐貝倫提著沉重的裝備,回到了他與澄相同生活的那間屋子,他缷下了行李,取下了頭盔,靜躺在屋子的一側,睡上了一會,未來這裡就是新家了。

作者後記:近期的寫作,除了現況主線的劇情外,也帶入了過去些微的分線劇情,寫成了一篇文章,雷蕾這一對,我差不多也有三年時間,沒好好的全面投入的描摹,這線二人聚在一塊的那甜蜜場合,這話也差不多是帶入2011年所出的第25話那運動場的續集故事,寫作四年多,不斷的構想這些主線人物以及支線的故事,我逐漸排出了一種順序,一話歸納出出場的主線人物以及支線人物,並編寫他們的故事,架空創作且無劇本只沿用遊戲原作人物進行自行想像寫作的故事,本身就有一定難度,且外加自行創造的人物,那又是另一個關卡及其挑戰,下一話,差不多進入艾愛那一線,或者艾拉和貝小姐對戰的那一線,本年度第八話完工,離破百剩餘七話,寫這篇的另類感言便是,我今年所寫所感受之物,和2011年那時爆發創作的我,現在並帶不出那年的節奏,除了文章整體平衡控制於七千字左右的範圍上,近期內的展望,正是維持住這個平衡,使文章,看起來並不是所屬那種忽長忽短的感覺,是說剛出道,差不多二千多字的創作,如今已擴大成三點五倍之多,人的變化及其潛能,還真令我無從談起,經驗談上,我給自己的建言就是:還太青澀。這樣的自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404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92話... 後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94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