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艾爾自創小說第94話

作者:Fashion Steven│2014-08-24 07:26:49│巴幣:6│人氣:240
「我得去我老弟那一趟,那邊就麻煩你了,有必要時在上前阻止。」掛斷她的戰友戴爾的電話,所講的一席話,她收起手機放入口袋,收起劍,穿過商街,走到他老弟艾索德所尋得的住所。

「喂!等一下,妳沒來,我這裡要如何應付!?別掛電話啊。」手機的另一端的戴爾,口語上顯得急促,因為在他那邊,正有二個女人,在沙攤上戰鬥。

但她已掛上了電話,往他老弟的住所前進。

她前進的路線,和她的戰友戴爾相反,走了不同路,騎士團工作告一段落,一直想做的,就是回到他老弟身旁,見他一面,儘管這是以前就該做的事,卻沒在當時立行,現在想要彌補當時的心靈創傷,也還是非常困難。

與她的弟弟艾索德面對面時,她缷下騎士的身份,以一名做為正常姐姐的身份,與她的老弟正式相逢。

姐弟間的重逢,帶著一種重溫過往的印象,離異我老弟(艾索德)之前,還只是個年幼的小鬼頭,一再重復的稱呼,一再重復的片段,不斷的運釀在她的腦海裡。

現在,大概......或許,再也看不到,那個青澀時的他了,眼前的他,呵護著他身旁的紫髮女子。

看著他揮舞著那把在平凡不過的木劍,口頭勵志當名劍士,昔日的景象,我一直猶記在心。

如今已滿十六的他,身旁已有了另一半的相伴,對於我這個做老姐的依賴,已不在像過去那番,如此的強烈急著尋求呵護。

現在的角色,冒似互換了過來,出征久了,回來探望他,反而變得我依賴了他,想找他談話的時間,不知不覺得,變多了。

離開他加入騎士團出征執行任務,並沒有留下什麼話,就離開了他,對於那時我不禁感到抱歉。

在走廊間的彼端,他打開房門,端著一碟空碗盤,與我交會,那正是我的老弟臉上的表情,已看不出昔日的傷感。

「是妳啊,好久不見,老姐。」艾索德語畢,端著碗盤從我身旁會過,走入了廚房,放入了洗手槽裡,倒入洗碗精,拿起一塊菜瓜布,刷洗鍋子。身前披上一條家庭主夫的圍裙,昔日他戴在他身上的那把劍已經不在他身旁。

離異艾里奧斯,到達克羅夫爾,雷文宣佈解散那時開始,我和愛莎便一路步行,到達了這個地方,開始我們倆的生活,離那時候也已經過了一個星期,漸漸的適應了這裡的環境,稱不上完美,卻一直努力得慢慢經營,凌亂的環境,逐漸的被清理。

「艾索......那時還真......」語塞的說出想對他說的話,但無法掩飾那時的愧疚,對於當時離開他時的那件事感到抱歉。

「姐曾經帶著你練劍,有一天加入了騎士團,離開了你,卻忽略了你的感受,真的很抱歉......」對著他道歉,走到他面前,想與他握手言和。

這句話,傳入了他的耳邊,儘管如此,他繼續洗著碗盤,閉上雙眼,靜靜的擦拭碗盤,清洗過的盤子,他放置於身旁的洗碗架,接著清洗茶杯。

「不用跟我道歉,我理解姐妳離開的理由,妳的劍術,確實從我還是小鬼頭的時候,就一直非常的厲害,也是我憧憬的存在,我那時的確是在姐你離開了我以後,勵志要成為一名和姐一樣厲害的劍士。」他說著,手鬆開了他姐的手,回到了洗手台繼續工作。

「不過,現在我已經不當劍士了。」這句話結束後,他便沒在提起,其它的閒雜話等,專心的做著手邊的工作。

「為什麼?」她問著艾索德,他一手握著碗盤另一手握著布,擦乾盤子。

「不為什麼,只是我想開始當個平凡人,過個正常的日子,這是我現在能給妳的理由,劍士對我來說,太過於不切實際,只是小鬼時的童想,現在我長大了,不應該在崇拜於眼前這過於不切實際的目標。」突如其來的這番話,震動的她內心深處,她真的誤以為,他墜落了。

「我要成為一名厲害的劍士,當時的你是這麼說的吧,現在卻......」話還沒說完,她道出了他的名字。

艾索德轉過身,隨後賞了他一記耳光,倒坐在地上,洗手槽上的水龍頭還沒關。

「我不記得我有這樣教過你啊,艾索,別自甘墜落啊,過去的那個你到哪去了。」她的口氣顯得有些激動,待她冷靜下來後,才驚見,他坐在地板上,正伸手要握著他的手起來時,他的手撫著紅腫的臉龐,一手撐地,緩緩了站了起來,隨後走到洗手台前完成剛才還沒完成的工作。

「有話等下在說吧,老姐妳先到客廳坐一會吧,我料理完這裡的事在過去客廳和妳慢慢談。」艾索對愛利西斯說,表情顯得平淡,童時的衝勁完全的消逝而去。

「艾,廚房裡好像還有別人的聲音,有客人來訪嗎?」從樓上傳來了一個紫髮女子的聲音,她手握著貼在額頭上的毛巾,走下樓。

「恩,我老姐來訪,妳的燒已經退了嗎?如果還沒退在多睡一會吧,我做完這裡的工作在上樓去。」

「不,已經退了,我來幫你忙吧。」她說完,走下了樓梯,翻開廚房的布廉,看見了一名站在他身旁的紅髮女子,這名紅髮女子,正式他的老姐。

「妳是艾索德的姐姐?」她拿下了額頭上的毛巾,面對面直視著她。

「恩,請多指教。」她回覆了愛莎,隨後視線回到了艾索德身上,想與他談談。

「彼此彼此。」

「愛莎,麻煩妳先替我老姐泡杯茶吧,招待她,手上的毛巾,先給我吧。」艾索德說著。

他接著她手上的毛巾,隨後他將洗好的碗盤,再一次的用清水清洗,放入洗碗槽上,疊著一疊盤子,放入上方架子,關上。

「恩,跟我往這邊走吧。」愛莎握著愛利西斯的手,帶著她步入客廳,隨後走回廚房,拿起杯子,打開水清洗杯子,倒一杯茶水,放在碟子上,端到客廳,右手拿著茶杯,放在桌上。

「請用茶。」她收起碟子,走到廚房放置碟子,接著走回客廳,坐在沙發的另一側,和她面對面,在艾索德來前,她們之間談了一會。

「謝謝。」道出敬語,她拿起茶杯飲用,飲茶之際,她凝視著牆面。

「妳和艾索德剛搬來這不久吧,他和以前好像不同了,感覺變了。」

「恩?變了?怎麼說?」

「該怎麼說,就是,那帶有一種小鬼頭的氣色不見了,現在成熟了非常多,啊,不是,該怎麼說?就是......」在她思緒如何形容那時的艾索德之際,愛莎的口吻有了些微的轉變。

「小鬼變得成熟,妳想說的是這句話吧。」誤以為她想加些措詞,來批評他,這讓愛莎顯得有些生氣,對話的口吻變得些微刻薄。

「恩,對,這正是我想說的,但是剛才的口吻,顯得有些僵直,抱歉,因為很少這樣能和他這樣面對面談談的機會,所以......」

「我和艾過去確實有經歷過小鬼的日子,但這些並不影響現在的我們,所以請別在說他是小鬼這類的話,就算妳是他的姐姐,如果有傷害他的企圖,我還是會生氣的。」

「況且,妳是他的姐姐,應該對你的弟弟更了解才對,難得見面一次,應該要對他說些什麼吧?」

「也對......,剛才真的非常抱歉,對於久違不見的老弟,真的是我這個做老姐的疏失,離開他的時間,我完全想不到,他心境已經產生了變化。」重新整理心情,喝口茶讓自己靜下來後,睜開眼,回到剛才的談話。

「不過,這件事,也不能完全責怪妳,我知道妳離開他也是身不由己,強者受到的其餘外界人士的拉攏,在所難免。」她嘆口氣,對著愛利西斯說著。

妳的離異,造成了他心中的傷痕,往往跟隨著妳,對妳的憧憬一直不離身,儘管過去是如此,他現在還是站了起來,重振精神。

「這些事,妳是怎麼知道的?」

「在我們兩人,共處一室的那一晚,躺在同一張床上,我們擁著彼此時,他對我訴說的心事,此外,他也有提到姐姐妳的事。」

話談到這,愛利西斯,對話的口吻突然停了下來,僵直了一會,隨後喝口茶。

「你們的關係已經發展到了這地步了?也太快了啊。」

「我們相愛,是慢慢培養一路走到至今,艾見到妳,應該要覺得高興才對,但現在的場合完全和那時完全不相同,我想說的是,剛才他的反應,超出了妳的預期之外,發生了什麼事嗎?」話題漸漸的帶入別的方向。

「等,這和剛才談的完全不同吧。」

「確實,但我想知道的是,剛才艾的神情顯得些微失落,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這是一回事,另一回事是正是,我與妳的這場談話,是互相訴說著彼此間最想說出的話語來,僅此這麼簡單。」二者分明,叉開近而忽略剛才她閃艾索一記耳光時說出的那句話,但那正是前者的成因,無可否認。

「那是......」

二個女人對話熱潮,邁入中心地帶時,艾索德剛清洗完碗盤,脫下手套走入客廳坐在愛莎旁邊,與他姐面對面直視著。

「那現在開始吧,老姐妳想跟我談什麼就儘量談吧,此時此刻我就坐在這,想談多久就多久。」

見到他和愛莎坐在一塊,二人無距離的貼攏,牽著彼此的手,她明白了剛才愛莎說的,我們相愛,是經由長時間的培養走到現在這句話。

也是,如果不是非常信任彼此,不自然的感覺,一定很快就會帶了出來,但是,他們二人彼此間,並沒有給我這樣的不自然感。

「姐只想對你說的是,我對於那時,真的非常抱歉。」

「......蛤?剛才我說過的吧,姐妳不用跟我道歉這句話吧,比起這件事,我們談點別的吧,妳都來了,我們還是避開這樣的......」話還沒說完,她激動的站了起來,眼角旁流下了幾滴淚水。

「不!我必須這麼做,那時候離開了你,忽略了你的感受,我這個做姐的真的非常對不起,身為你的姐姐,卻在你最需要陪伴的時候,鬆開了你的手,我走在你的前頭,卻沒能盡責的帶著我的弟弟上來,真的非常抱歉!」

語末,場面僵直了幾秒,隨後,他嘆口氣起身,走到了愛利西斯面前,手掌輕輕蓋在在她的頭上。

「原來是這件事困擾著妳。」待他語畢,她早已熱淚盈眶。

「如我最初所說的,妳不必跟我道歉,我了解姐妳離開我加入騎士團的用意,妳沒有錯,加入那個團隊的目的,就是為了呵護我這不成材的弟弟,才那麼做,這件事不能怪妳。」

「但......」

艾索德扶著她坐在沙發上,隨後鬆開了手,待她心情緩和後,才離開了她旁邊,回到和愛莎坐的那張沙發,坐在她身旁,開始說話,淚水滲透在他的左肩。

此時他見到了愛莎起了身,正準備要離開。

「艾,抱歉,我在去多睡一會好了,晚點我們繼續談吧。」愛莎說著,走到了他面前,親吻他的臉龐,隨後離開了客廳,默默走到了樓上。

他見到了她的失落,無法坐視不管,追隨了上去。

她的預感是,他的姐姐這一來訪,打算連艾索德一起帶走,因而產生了這樣的誤解,自己提早離開了這樣的場合,近而說出這句話。

若這預感實現,那她心境上必然會產生崩潰,那誓言也將被打破。

在她步入房門前,手被一雙厚實的手牽住,並擁入了懷裡。

「我不會離開妳的,妳的燒確定退了嗎?」他堅信的問著她,待她的情緒穩定後,點了頭之後,他貼近她的額頭,讓她的視線充滿自己的存在,證明自己所說的話。

「恩,退了......但是剛才,你姐的口氣,好像是正打算帶走你的意思,要是真的變成那樣的話,那我......」

「我不會離開妳的,絕對不會,看著我,我們倆不是發過誓要永遠在一起?」

直視著他的眼神,從頭到尾沒鬆懈過,只要求著,無論如何,只直視著眼前的他。

「恩......對不......」

「別在意,剛才那並不是妳的問題,妳不必把重擔扛在自己肩上,獨自承受著,這是我們彼此都要一同面對的問題。」

「如果真的不舒服,答應我不能勉強,一定要睡覺。」眼神直視著她,雙手摟著她的肩膀,只直視她。

「恩......我答應你,艾。」她的情緒緩和後,他帶著她走到樓下,回到剛才談話的場所。

「剛才擅自離場,抱歉,老姐,如果有招待不善之處,還請多多見諒。」他摟著愛莎,一方面處理他姐這裡的問題。

「恩......不會,你辛苦了......」

「那回到剛才的話題,姐妳這次與我重逢的目的是?」話題帶回了她想見她弟談談一面最初的初衷。

「想有機會這樣與你面對面的好好談話,這是我今天來的主要用意所在,原本我想請你加入我所隸屬的紅騎士團,不過聽到了你的回覆,我徹回了這項提議。」情緒緩和的愛利西斯,喝口茶,隨後道出她的第一句話,沒錯,這正是她所期望的,姐弟之間的談話機會,機會已經到了眼前。

「紅騎士團?姐所待的騎士團,應該是繤集各地菁英劍士成立,並以長期征途到各處執行的任務,一個組織吧,妳左肩上的徵章,就是騎士團的象徵。」

「恩,只要這樣的話,我們姐弟倆就能重逢在一起,也沒有距離上的問題,只要你應一聲,我們姐弟就......」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姐妳所尋找的對象是錯的,妳必須得踏上長途去找尋他了,論領主的話,不久之前,已經有人取代了我,而他的身旁的那位精靈,和雷文哥吵過一架後,往東方的山區移動了。」

「取代?你的職位不是領主騎士?」

「不久前是,但現在我已經不是這個職位的人了,紅騎士團所要的人選是以那個職位以及在這之上的職位,相合而成立的組織,妳選我入團,我馬上就會被驅逐,況且我現在,已經決定要當個平凡人,所以妳的邀請我無法接受,抱歉。」

「這樣啊......那我只好......」正當她起身準備離席之際。

「不過,如果姐樂意,我們可以在整理出一個房間,讓妳和我們同居,當然這取決於姐妳的決定,時機成熟,我可以聯絡雷文哥、蕾娜姐、澄、伊芙來這裡重聚相談,儘管現在是分開各自生活,只要協調一下,我相信,他們也可以理解,畢竟人多聚在一塊,場合才會歡樂。」

「抱歉,我接個電話。」

此時,她的手機一陣響起,走到了外頭的院子,按下了接聽鍵。

「喂,戴爾?你那邊情況如何?」

「那二個女人,已經離開了,而我目前在這大陸的西區,收集我們回隊時所需物資。」

「是嗎?看來不用阻止,也能順利瓦解,那就好,我這邊正和我老弟談話中,晚點在打給你,給你帶來困擾了,不好意思。」

「困擾倒沒什麼?只是妳自己別勉強啊,我這裡的事料理完就過去妳那接應妳。」

「恩,先這樣吧。」她掛了電話後,戴爾提起了彈藥袋,走入了別的商街去尋找其餘可用物資。

姐弟重逢嗎?就讓他們去吧,迎合加入破壞那樣的氛圍,並不是我所該做的事啊,時間到在去和她會合吧。

「抱歉,讓你久等了,我們繼續談吧。」她走回了客廳,坐在沙發上和艾索德、愛莎繼續剛才的談話。

「如今確定,這裡我和愛莎往後的住所,我們便會不時的出門,去找尋足夠的資源重建這個住所,如姐妳所見,來到了這片大陸,蒼涼荒地一片,所有斷垣殘瓦的住區、商店、中心,來到這的人們,重建了居住了住區,使其恢復成家的目標。」

「恩,如果我能留下來的話,我也來幫你們的忙吧。」

「所以,姐,妳邀我入騎士團這事,我不能同意加入,非常抱歉。」

「守護你身旁的紫髮女子吧,是這樣嗎?」

「恩,這是主因,另外的主因是,我和愛莎決定,重建這個屋子,所以決定以這為我們未來的住所,雖然離完成的距離很遙遠,但我和愛莎都會一同努力,這是我決定走向平凡人後,第一件要做的事。」

聽完了他這番話,她坦然接受,他的決定,走到他面前細膩的手掌,貼在他的紅髮上。

「你長大了呢,艾索德。」

「不過在妳的眼裡,我也只是個小鬼頭,不管長多大,我永遠都是妳眼裡的小鬼頭。」

「到這時就別太謙虛了啊,與你這樣對話,也已經過了好久了。」語畢,二人都笑了出來。

從這刻開始,剛才那沉重的對話場合,已經消逝不見,艾索德走到了愛莎的身旁坐下。

想談的、想說的、想表達的話,就全都說出來吧,由我在這聆聽。

隨著他身影消逝於西區間,艾拉和貝小姐回到了最初到達了那個地區,二人走到了城鎮中心後,便分開成二路行動,她們戰得激烈的尾聲,迎來疲憊,分開住所,過各自的日子。

澄於伊芙離別的此時,他回到了與歐貝倫同住的住區,處理完格瑞爾地盤爭奪事件後,他帶著尋得的槍袋,回到屋內組裝槍枝,加入伊芙的研究,研發新槍自己重型大炮,也打算輕量化改革為行動式專用槍枝,從這開始,他的路線,與歐貝倫開始產生了轉變,與女王相聚的條件,同時迎來,與他的離合。

而伊芙,離開了克羅夫爾,再次前往她昔日工作的大陸,富里克邦大陸,在與澄約會結束時,彼此的行動,她深知,她已得不到他昔日的同伴諒解,所以便自行隨同歐貝莉亞,其餘的助手,以及跟隨著他們的蜥蜴酋長波可,選擇離開。

在那塊大陸上,已看不見昔日榮華富貴的富里克邦,新納斯德文明經歷了蜥蜴戰役後,全面瓦解,她回來的目的,正是打算在這取得殘存能使用的物資,最後與澄相會,研發新科技,在共識方面,她與澄已達成,彼此相約,三星期後的星期四的下午五點於克羅夫爾的西區城鎮相匯。

在那時到來前,他和歐貝倫的同居日子,還有一段時間,他們從此時此刻,開始協調了彼此間的進退之分,他和伊芙破碎過一次的關係或許不會在重合,待澄和他分別的那天,或許,會有所改觀。

作者後記:本年度第九篇完工,離破百距離差六話,這篇主要是艾索與他老姐,愛利西斯重逢後,來的談話,在現實上,我個人不否認,和朋友或是你身邊的兄弟姐妹,談過之後,心境上會舒服些,畢竟認識十幾年甚至快二十多年下來,彼此有了夠深刻的瞭解後,才能爽郎的談話,分享心事,而遊戲方面愛利西斯這個角色盛行時,取代了艾索,這個觀點我並不否認,使用率也不比以往來的高,加上他們成姐弟關係,在最初這個第五女角出來時,想法上是,六個點成一個對話框,聯想到以前遊玩過的永恆冒險,也有這個角色,對於她也進入艾爾這設定,解了我的疑惑,二個職業的性質,都是拿劍,技能上是他姐占優勢,而她弟跟隨著她的腳步,接下來是我個人的想像,若愛利西斯的加入,也帶入了永恆冒險所持有的副本設定,那這個遊戲的副本,應該就至少會有十一個以上,而艾爾目前期待的方面是,三轉的產現,對於未來的期望倒是如此,現行的故事主軸,和原作遊戲劇情路線走的越來越遠,正確來說應該是從以前就一直在突現這個自創的主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657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爾之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艾爾自創小說第93話... 後一篇:2014年艾爾人物繪圖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