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Now You're Against Me(嘉文四世、希瓦娜)

作者:Cecil│2014-08-03 16:34:39│巴幣:80│人氣:1010

【寫於之前】
  
  以前曾經想過,希瓦娜加入聯盟後,有一年時間都還沒跟嘉文說清楚,兩人互動很普通。在那時,如果嘉文遇到了希瓦娜,會有什麼樣的心情呢?

  大概就是這樣的故事。
  稍微有點相關的故事可以看看這篇:〈重逢、Ⅲ〉

  標題的意思是「現今你與我為敵」

  By the way這好看到不科學的縮圖是Yosuki畫給我的,在此特別感謝

請注意:

  已經寫作好閱讀我的LOL同人前最好先讀過的公開說明書,請先全部讀過並理解,
  再決定是否要觀看。
  這個企劃的我流設定跟之前相比不會少只會多,請謹慎決定是否入坑(咦

  思考完是否要看再點這首音樂來配著看吧


昨日の愛は 今日からあたしの敵
昨日之愛 從今往後即爲我之敵

──from〈影炎≒Variation, ヲタみんver.〉

〈Now You're Against Me〉





  有時候,嘉文會做一個夢。即使擁抱著希瓦娜入睡,他依然會做那個夢;即使一睜眼就能看見她沒有防備的睡臉,他依然被困在那個夢裡面,渾身淌著虛汗。喘著大氣醒來後,他會看著四柱床的床頂,一時覺得自己還沒能回到現實。

  那個夢是從很久很久以前開始的。
  
  --希瓦娜才剛到聯盟,大概是那麼久以前吧。







  鴟鴞在峽谷上空盤旋,哀悼一般地發出長長的悲鳴。帶有鐵鏽味的風捲過耳邊,彷如預示著稍後這裡將染上洗不去的赤紅,空氣中瀰漫著腥黏,彷彿在這裡戰鬥的人,最終連靈魂都會被困住,永難脫身。

  離開道路、進入野區後,倘若不使用偵查守衛點亮視野,就必須在一片陰暗中前進,這種陰暗總令嘉文想起加入聯盟前,他參加過的無數戰爭。在森林中行軍時,常常有士兵粗心大意,直接走進草叢想探明虛實,下場就是人只回來了一半,還順便引出一堆早就埋伏好的敵人。

  發現自己不經意想起這種事情時,嘉文揉著額角苦笑起來。確實他熱愛戰爭,但戰爭並沒有留給他任何美好的回憶。這種感覺很像酗酒:享受的當下會有一絲快感,但事後回想起來只讓人作嘔──然而,他也跟酒精中毒的人一樣,無法戒除對戰鬥的愛好。

  至少那時的他是如此。

  背部傳來灼熱的刺痛,隨後是把那種痛推得更深入的兩爪,一左一右,像打了個叉--同一瞬間,無情的火焰包圍他的四周,像要燃盡視野中的一切。熟悉的燃燒氣味、爪擊的方式、甚至是深呼吸,準備著再一次攻擊的聲音,都令他立刻想起了她。

  哦。
  嘉文仰起頭,愕然了那麼一秒。
  是希瓦娜嗎?

  那時,希瓦娜才剛追著他來到聯盟(至少他是這麼期待的),但知道這個新人是附屬於他之後,斯溫是那樣說的。

  我倒十分好奇,他們付出的心力,究竟是為了對國家的忠誠,抑或是為了對某個崇高的對象衷心親愛的感情。

  出自宿敵的這句話,讓嘉文的某部份徹底清醒了,他還沒有整理好自己對希瓦娜的感覺。她還是他的下屬,他唯一能從她身上得到的,也只有那份比什麼都篤定的忠誠。知道她來到聯盟後,很有可能會在比賽時與自己為敵,他不得不說,這推測教人焦躁起來,強烈到頭側都會發痛。

  例如現在

  「Today is a good day to die!」(真是個光榮戰死的的好日子啊

  他咬牙,轉身憑著戰爭律動的效果,用長槍刺傷了希瓦娜,但這仍舊無法將她取得先手的優勢減退。她的身周環繞聖龍的怒火,不斷給他加諸無形的傷害,加上他剛才受到突襲,此刻他們的生命值有著顯著的差異。

  「Suffer my fury.」(嚐嚐我的怒火吧)

  嘉文的隊伍在這場比賽中佔了上風,因此,儘管是在野區巧遇希瓦娜,他卻能立刻憑著輔助佈置得當的眾多守衛,知道隊友正在附近,於是他打了燈把附近的隊友叫過來,一面跟她纏鬥,試圖在龍火消退的空檔給予傷害。

  希瓦娜淡色的眼珠投來的視線銳利得像能刺傷人,倒映流金般眩目的火光,充滿對敵人的怒氣,或者更像是恨意。

  「I love a challenge.」(我熱愛挑戰)
  「I smell fear.」(我聞到了恐懼的味道)

  看見他叫來上古英靈、鍛造出能吸收傷害的光盾時,她退後了些,奇怪地歪著頭,嘴唇扭出一個冷笑。

  此刻她像是不認得他了,揮出龍爪的動作毫無猶豫--一下兩下三下四下,希瓦娜攻速奇快,配合聖龍吐息,瘋狂似地揮出爪擊。他身上的光盾還沒有消退,原應拖慢她腳步的緩速效果,卻因為她彷彿踏著聖龍之火而來,不受凡間物事影響的輕靈步伐,而絲毫無法見效。

  他並不是無法對熟人出手。事實上,他從沒在把帝國戰旗扔到蓋倫或拉克絲頭上時遲疑過;但第一次對上希瓦娜,不知何故他居然有種受傷的感覺。記憶中,希瓦娜幾乎都是背對著他,專注守望身後的人,即使化身成龍,也絕非為了與他為敵。

  帶希瓦娜回國,經過很長一段時間以後,嘉文發現自己習慣了希瓦娜的守護──只要出聲呼喚,她就一定會在剎那間趕過來,這種無時不刻都為了他而行動的忠誠,給予他極大的安心感。嘉文已經習慣了她,習慣到她僅僅是消失一天,他就渾身不對勁。

  習慣到看著這個惱恨地瞪視自己,如同瞪視著仇人的希瓦娜時,感覺就好像每天都在喝的清水,忽然被換作了灼喉的毒藥

  隊友的聲音出現在後面時,嘉文立刻轉守為攻,將帝國戰旗投到希瓦娜的身後,並且延伸出自己的長槍,將路徑上的她擊飛,毫不意外地聽見她被重重的限制技能捆綁住,受到各種攻擊的聲音。她發出掙扎的聲音,如同被受了重傷卻雙眼發紅、異常兇殘的野獸,有種不帶著誰同歸於盡就不會甘心的氣勢。

  聖龍展翅的聲音刷過耳畔,嘉文回過頭去,看見被圍攻到命懸一線的希瓦娜沒放棄任何機會,發動真龍轉生,猛然撲向最脆弱的射手,張嘴吐出火焰。他跑向她,知道至少該由自己了結她──如果那是無可避免的,那麼至少他會親自了結她。

  「Demacia: now and forever.」(蒂瑪西亞,永世長存)
  「The enemies of Demacia will fall.」(蒂瑪西亞的敵人將要滅亡)

  那他們究竟是為了誰那般刀刃相向的?

  嘉文一躍而出,頃刻間建起一座競技場,將她的怒火給限制在了自己面前。現在,只消幾次攻擊,她這副為了戰鬥而生的身體就必定會破碎消逝。時間僅有數秒,對腎上腺素飆到頂點的他卻像好幾分鐘。

  希瓦娜無法逃出競技場的範圍,索性俯視他,發出威嚇的嘶吼,巨大的雙眼暴凸出來。他仰望這個本質混雜了獵手與獵物的半龍少女,渾身上下每條血管都燒灼著痛楚,彷彿龍火自傷口狡猾地探入,鑽進了五臟六腑,最終要將他自內在燒毀。

  就如她對自己露出的憎恨目光一般。

  「Think you're a dragon slayer? Come here and try.
  (覺得你是個屠龍勇士嗎?那就來我這裡試看看!)

  這不是希瓦娜,這是召喚師可笑的嗜好。

  嘉文咬牙說服自己,召喚師讓他們交戰,不過是喜歡欣賞他的掙扎,或是看他按捺私人的情緒攻擊希瓦娜時,那種幾乎扭曲的表情。他可以對其他人假裝,那不過是太過專注的結果,但在心底,他騙不過自己





Fin.

基於對兩人技能組的理解比較隨意寫作的結果,誰比較雷這種事情就不用討論了O∀O

可能是因為下比賽後沒辦法跟真的希瓦娜討拍拍(套友人的說法叫求安慰)所以這時候的嘉文會比較悶吧,兩人同居以後他就算在比賽時遇到希瓦娜也是眼睛眨都不眨直接打死(反之亦然),相愛相殺這種事情真的讓人心情愉悅。
假日又要結束了,下午太熱所以沒心情寫文,希望晚上可以來寫一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83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聯盟|LOL|嘉文四世|Jarvan IV|希瓦娜|Shyvana|雛鳥組

留言共 7 篇留言

幻月oLaYane
頭香啦~(插帝國戰旗

08-03 16:39

Cecil
有沒有覺得攻速(打字速度)變快了O∀O08-03 16:54
你能離我遠一點嗎
從同居以後
召喚師的惡趣味就從讓情侶互毆變成讓J4衝塔了

08-03 16:49

Cecil
雖然看情侶互毆有爽感但召喚師還是覺得眼眶濕濕的,
情侶就算互毆,下了比賽以後還是情侶啊混蛋http://emos.plurk.com/b35138b3a71bff4c7398ea18ae4f3a06_w48_h48.gif
不過我最大的興趣還是來一個J4殺一個J4,來一對雛鳥組殺一對(ry08-03 16:56
你能離我遠一點嗎
還能賣自家雛鳥組殺對面雛鳥組(?

08-03 16:58

Cecil
我上次跟友人玩過一次,我擔任專業讓頭嘉文O∀O08-03 17:01
Tato
更新讓星期天更完滿。雖然這篇無甜,但至少也不澀就好了。;)假日怕看虐文,可是看到更新又迫不及待! :)

08-03 17:28

Cecil
如果是甜文的話就更有拿來完結掉一個星期天的效果了http://emos.plurk.com/af88932bfe1187176b08014731a6b94e_w40_h20.gif
其實本來是想寫另一篇半甜半苦的文的,還是下個星期再寫吧http://emos.plurk.com/011f30d8bda9e050d3a62c273ad0daba_w19_h19.gif
往好處想,他們現在已經快快樂樂了,這只是偶爾會回頭gank嘉文的惡夢http://emos.plurk.com/7ee1ae27a0518d75d4daac2fe0da9d2d_w48_h48.gif08-03 17:38
落葉幻想
「Yesterday was much better burn you to die!」(我才不管文法破呢!昨天燒不死他我各種悔恨阿~~~!

免責聲明:召喚師應該不是我,我沒操控好到順便來嗆人!不過為了嘉文我會好好努力!

話說王子應該還是往女友身上打下去了,到底是誰說過「犯我德幫妹子者,雖遠必誅!」這句的?

(對王子的行為,拉克絲表示抗議,然後嘉文估計又是抓起手邊的東西一丟,也許一個浩劫降臨...(反正沒有召喚師,拉克絲可不像伊澤有閃現...) 對上嘉文果然還是要有位移技...R.I.P

08-03 19:53

Cecil
點燃燒不死對手真的會很火大,恨不得閃現上去補一刀http://emos.plurk.com/cf1b8f5da1991378f1ab121a87381f0b_w48_h46.gif

對其他人操控不好沒關係,對上嘉文的時候操控好就可以了!
比賽的時候雖然不想但還是要動手,嘉文表示「嘖」(皺眉

對上嘉文只要有汎的Q那種等級的位移就問題ない(嘉文:……08-03 20:50
麵包(工作x尋找方向)
那時候的嘉文一定很悶ㄎㄎ
這禮拜沒甜文就回去翻舊甜文吧(##
然後心中默想:我一定要讓J4去撞塔

08-03 22:12

Cecil
悶爆了l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l
來想想有沒有什麼新的甜文題材OUO
嘉文享受完以後就必須去撞塔啊這是必須的http://emos.plurk.com/0e6ad27a99ec64da544017bc79a9691f_w48_h48.gif08-03 22:19
KR
相愛相殺好評,一邊流淚一邊把對方桶死什麼的有種奇妙的萌點(摘自某友人的論述

  「Demacia: now and forever.」(蒂瑪西亞,永世長存)
  「The enemies of Demacia will fall.」(蒂瑪西亞的敵人將要滅亡)
  那他們究竟是為了誰那般刀刃相向的?==

大概是惡劣的召喚師,ex.KR什麼的

  事實上,他從沒在把帝國戰旗扔到蓋倫或拉克絲頭上時遲疑過==
噩夢Lux表示自己要用R射爆嘉文時有種特別的氣氛,她很喜歡

「Think you're a dragon slayer? Come here and try.」==
Nonono, he is not a dragon slayer. He is a dragon ride....(KR has been slain

08-03 22:33

Cecil
相愛相殺啦、BE啦什麼都很棒啊,充滿了藝術性!藝術就是爆炸(咦
大概是我吧,不過我開的自訂裡面雛鳥組都會同隊然後被我獵殺http://emos.plurk.com/cf1b8f5da1991378f1ab121a87381f0b_w48_h46.gif
說好不提噩夢拉克絲的Rhttp://emos.plurk.com/0e6ad27a99ec64da544017bc79a9691f_w48_h48.gif
龍騎士很帥啊不要不滿好嗎l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l08-03 2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nnmcecil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七夕賀文... 後一篇:◇月升月落之街、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