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領地外】坎博拉

樂之 | 2014-03-22 11:55:04 | 巴幣 1046 | 人氣 518




                    坎博拉             





Blade is null but excuse,
mind is whole but reason.

(指令:折劍)





Sheath to No Sword


  很久以前,在大山與長河匯集之地,有一座高手雲集的城市。小從街頭雜耍的舞人,大到舉國傳頌的英雄,在其一生中必有一次踩上城裡的石磚路。在這些英雄們之中,就有那麼一位長年定居在此,他的名號是家喻戶曉,他的傳奇人們順口道來,因為他是唯一毫髮無傷去到火龍瑞葛亞的跟前,然後七招砍下龍頭的鬍渣劍客。

  他自成名以來,手中已換下無數支劍。大多數的劍他覺得不配,因而被他主動丟棄,少部分的劍則是在一場場的惡鬥之後折斷;那炳烏鐵砍刀半截的刀身,現在仍卡在瑞葛亞的屍身之上。

  鬍渣劍客來到城裡最負盛名的工房,找到武士們最為欽佩的巨匠,來替他打造一把新的寶劍。師傅仍向以往那般搖頭,認為沒有劍配得上劍客,然而這一次,劍客隨手將火龍之頭扔進熔爐之中,那所燃起的極致白焰,終於使師傅點頭應允。

  瑞葛亞的腦漿足足燒了七天七夜。火焰熄滅的那一刻,巨匠最後一次舉起大槌,打在劍身之上。這是一柄三個手臂長的重闊劍,以瑪瑙山脈的雲鐵混合倫亞湖底的萬年石炭鑄成,比總督的鑽石寶桌還要重一些。劍客大笑,取過劍,那黑亮的劍身在太陽下閃閃發光。他以麻繩將粗布和木板綑成一個夾子,將劍插入其中並背在背上。

  劍客揹著重劍翻山越嶺,繼續他的旅程。途中,他遇到鄰國一直揶揄他光環的對手,要求與他決鬥。劍客爽快的答應了,將劍連鞘解下。決鬥開始!對手如閃電般竄進,然而劍客在關鍵一刻反過帶鞘的劍身,完美的擋下這一擊!木鞘喀啦一聲幾乎裂開,但鐵劍毫髮無傷。緊接著,劍客就趁著對手大駭之際,反過手,以劍身直接擊打他的敵人。對手嘔血飛出,撞在山壁上並失去意識。據說,他醒來後沒有多久就自殺了,人們猜測,那個男人大概是無法承認自己竟敗在一破爛劍鞘的一擊之下吧。

  英雄劍客愈發狂熱起來。他立刻修復劍鞘,將它捆的更加厚重,他認為,連一招都接不下的對手,根本不需要讓他見著劍身。他一路西行,路途之中,他大勝巨盾的地之騎士、擊殺邪惡的六頭巨蜥、打斷藍鷹全部三對羽翼、甚至一人一擊旋風斬十一名偷襲的強盜給打死。一切戰鬥重劍都沒有濺血,因為他根本沒有出鞘。劍客愈來愈得意,每次戰鬥結束後,他總是很快地修復劍鞘。麻繩、粗布、木板,麻繩、粗布、木板。每次殺敵,鞘就增厚一些,重量也變大一點。當劍客離大山與長河之城有十座山脈之遙,他的劍已增為原本的兩倍餘重。

  敵人的血,從來沒有被擦去。鬍渣劍客根本不屑這麼做,任由它們滲進劍鞘的粗布裡。日積月累,死在劍客手下的孤魂循著血味來了。孤魂吸收彼此,躲在鞘內茁壯起來,每當鞘被修復,它就多了層防護罩。直到有一天,孤魂不經意的深入鞘心,它赫然發現那柄劍的劍身上布滿鏽痕!不但如此,劍身和鞘的內壁甚至還有空間,代表劍體本身不斷的被鏽蝕著。血色的孤魂立刻明白其原因,但它才不會告訴仇人這件事。可憐的劍客,他仍意志高昂地尋找下一位敵手,殊不知他背上的劍正在被另一種東西取代著。

  那一天起,孤魂認為自己就是「鞘」。

  種下的因,必定會結果。那自殺的鄰國劍客的兒子終於追上他了。劍客與年輕人在一處長年落雪的懸崖邊的山路相遇了。年輕人壓下心頭奔騰的仇恨和快意,抽出父親遺留給他的白銀劍二話不說砍向劍客。後者大笑,解下重劍的綁帶,迅速地將它連鞘舉起。這種敗過他一次的劣品,一點情面都不用給,他殘酷地想著,準備以萬鈞之勢狠狠打飛敵手。孰料,上回功敗垂成的白銀劍,居然將鐵劍連鞘從接近護手的地方直接砍斷!鬍渣劍客只見白芒一閃,身首就已分家,鮮血濺滿了雪地。他的頭帶著來不及收起的狂妄笑意飛起,然後見到劍鞘內空空如也......

  年輕人將無頭屍踹下深淵。他撿起沉重、散發惡臭的鞘,往裡面瞧一眼。接著,他大吼一聲,重重擊打冰壁一拳,然後把鞘隨手往峽谷的方向一拋。自己的父親居然為此等汙物而死,他永遠無法接受。

  然而,獲得自由的「鞘」並未墜落,而是在一片天上灑下的光芒中,與巨大的岩石共同上升。在那裏,他見到神女安蒂莉雅絲。神女欣賞他的堅忍意志,以天界的白水洗淨他身上的污穢,並且賜給他一座島。「鞘」得意地笑了,他用黃金取代木板、以白鐵替換麻繩,將自己完全改造。

  他開始自稱「Cambola」,在古亞爾古斯的語言中,是「斷劍」的意思。



  There exists a meaningless thing, that I call sword.
  (世上有一無意義者,我稱之為劍。)

  -- 遠陸冰鞘.坎博拉












地理位置:東北地亞旋德冰原南部

高度:89 公尺

主材料:鐵、銅、鉑、鎂、金、青金石、水冰

屬性:冰峰 - 變化/周圍型神塔

備註:
  • 赫力奧斯之眼空島神
  • 核心在其基座的水體之中
  • 變形、強制破劍的能力
  • 視攜劍者為須征服的對象







- The Tower -

  神女安蒂莉雅絲並不清楚坎博拉來自於什麼時代、哪個世界。或者該說,她明白,但沒有討論的興趣。赫力奧斯之眼於上一個紀元的全盛時期,總共有63座空島,本體幾乎已鐵構成的坎博拉,是群島中較不顯眼的成員。因為其善於隱忍,避免主動行動的心性,他一直存在著,直到紀元的結束,並且成為第一個降臨大地的空島神。

  若純粹只論「降臨」這個行為,坎博拉並不像根謝昂,有那麼強大的執著。他降臨在一處廣闊的冰原的結冰湖泊中,或許是恰巧,又或許是因為飛昇之時四周也是雪山。他重造鐵與其他金屬的形狀,於內層分化出空間,並且吸引湖水凝成寒冰將塔身完全包覆。本以為,就能如此平靜的等待至下一次飛昇之時,然而一切都在一眾攜帶兵刃的傭兵路過時改變了。

  接近的傭兵首領先是見到這座以前不存在的塔自塔頂向天射出光束,緊接著,隊伍中所有人的兵刃突然自己動了起來,朝高塔飛去,其中又以劍的速度最快。這些兵刃義無反顧的被吸附在冰面上,然後傭兵們駭然發現,他們的武器被一種詭異的重力壓進冰塊之內,扭曲、變形、碎裂。突然,毫無徵兆地,身上穿戴金屬護甲的成員,竟連人帶甲的也被吸引過去,與那些劍一樣,被擠壓、爆裂、血濺當場。傭兵的頭領嚇傻了,趕緊帶領殘餘的隊員遠遠逃開,然而他們奔跑的速度越來越慢,越來越慢......最後在原地不動了,化為驚恐的冰雕,被永遠留下。

  這件事之後,坎博拉對強磁力與熱力的興趣變得更大,對劍的藐視變得更深。


- The Place -

  亞旋德冰原相當廣大,是與其南方連接的針葉林面積的六倍。此地維持冰原的狀態數十萬年,在地質結構上,是相當古老的地盾地形;其表面滿布深淺不一的湖泊,在夏季的時候部分冰會融化,連接湖泊形成區域性的河流,因此整座冰原就會變成相當特出的寒帶沼澤地貌。

  此地人煙稀少,沒有完整的文明,然而自千年前此地出現數支半獸人部落,以半游牧的方式存在著。每至夏天,河水融化之際,就是部族利用水路遷移的機會,他們也必須蒐集到足夠的食物和資源,以供給他們度過漫長、難以移動的寒冷冬天。然而,部族之間並非那麼的和平,小型戰爭頻繁地發生,因此幾乎所有部族內都有一種行動,那就是派人在冬天、部族無法遷移的時候,偷偷探查附近是否有其他部族,然後決定是要迴避、亦或征服。

  但無庸置疑地,坎博拉地突然出現,以及其強大的滅殺能力,很快就打破諸族千年來的平衡。有智慧的坎博拉在遭遇一兩次後,就參透了部族的行動模式。因此,他利用變形的能力,在夏天河水流動之時,分解金屬的部分,然後由浮冰將「塔」給搬移到他處重新組成,模擬部族的集體行為。

  唯一不同的是,半獸人們是在求生,而坎博拉是在折劍。





Gallery


Rising Glacier
冰河升起



Stable Winter
不動的冬天



Towers to the Moon
指向月球



Ice Peak and Ice Plain
冰峰與冰原



Cold Sun
冷陽




Stacked Magnetic Convection Chambers
層疊強磁對流室



Silence
寂靜



Above and Beyond
至高之上



Total Silence
完寂






Credits






Portals











- Post Words -


  既然有了第一座塔,那固執的我就一定要弄出接下來的二、三、四、五~!其實這座在蓋的時候,是整體來說最沒有設計感的時期。原本想蓋一座非對稱的結構,可是到後來還是依然對稱了。(雖然塔內沒有對稱就是!)


  不知道為什麼,我裝的shader mod在開啟SEUS的時候,降雨和降雪都顯示不出來@@。上面那張「完寂」其實就是在夜晚開降雪天候拍的照片,然後在加黑處理,由於塔的外殼都是冰,所以完全沒有放光源,因此真的是超級暗XD。(冰塊的透明度開了光影後就會變得很低)

  最後:大型生態系地圖的雪原好大好大好大好大啊。幸好,我用了AMIDST這個超好用的地圖工具找biome,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一下喔。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旅者
古文明的神奇@Q@!!
2014-03-22 12:46:50
樂之
古文明超越未來!!
2014-03-22 12:48:09
x噬魂飄雪x
好猛喔 你是我用MC創造RPG公會的前輩!!!
2014-03-22 13:17:57
樂之
XDD不敢不敢,我只是用力地呈現那氣氛而已OwO!不過還是謝謝捧場喔
2014-03-22 13:21:17
賽菲洛斯
雖然很想用MC來做做看可是會一直當機呢WW
2014-03-22 14:00:16
樂之
@Q@ 什麼mod都不裝也會當機嗎@Q@?
2014-03-22 21:02:32
狐憶嗷啦希
Silence
寂靜

友希不禁想起寂靜嶺QAQ!!![e28]
2014-03-22 15:29:31
樂之
XD
拍拍回憶中的貓希
2014-03-22 21:03:01
可拉斯尼格拉斯
因為武器太會換了,導致名劍客都忘記武器需要保養的事實...
2015-05-29 17:45:07
樂之
應該說畸形的自負XD
2015-05-29 21:40:00

更多創作